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遊戯王】CODE:D-awn code02:啟程前夕

立早三 | 2013-12-05 21:17:46 | 巴幣 2 | 人氣 317

  研究顯示:作灰階夢的人,充滿理想而且理智;作彩色夢的人,感情豐沛且感官敏銳。白芷芸的夢境中往往不存在著顏色,夢中的公園遊樂場場景也是如此,但這次在夢中出現的彼人,唯有他是金碧輝煌的顏色。

  她夢見小時候的她正蹲著啜泣,雙手捧著一個碎裂的玻璃人偶。那是她深愛的玩具。

  夢很奇怪,它讓當局者迷,同時也讓作夢的人有如旁觀者般的思路清晰,甚至可以藉此操控夢的劇情走向。白芷芸此時活在朦朧與理智的交際線上,她期待金色的人可以給夢的劇場中小時候的她一點安慰時,那個人影不負期待地走上前,並蹲下,接過那具破碎的人偶。

  年幼的芷芸含淚抬頭看著人影。她對他說了一句:「你總是這麼任性!」

  金色的人影笑了,儘管作夢的人二十歲,但人影依然把她當作眼前的小女孩。

  「一直都是。」



  白芷芸失神地半開著眼,看著帳棚內那盞忽明忽暗的不專業日光燈管。枕頭上的淚痕證實她剛剛做了一個不怎麼舒服的夢。

  「我在…哪?」

  「這裡是暫時藏身處。」厚重有力的聲音回答,白芷芸轉頭一看,是龔芒──現在依然是金鱗的魔物。鎧甲重裝被褪去,妥放在帳棚一角。

  原來,在白芷芸清晨躺在龔芒懷中昏睡後,龔芒藉由白芷芸的通訊器聯絡上了他們的同夥(同夥們沒料到龔芒失憶,因為變身前後聲音依然是相同的)。直到依據指示來到沙漠中的一個綠洲旁的駐紮營地,龔芒錯愕地跟這兩個穿著制服軍裝,對他舉槍的「同夥們」解釋充滿殘缺與迷團的來龍去脈。看在龔芒並沒有加害白芷芸,以及這個怪物聲音與外貌極似他們的那位戰友的份上,才半信半疑的讓龔芒守候在白芷芸身旁。

  白芷芸接過龔芒遞上的熱可可,現在又是晚上七點了,沙漠中的氣溫驟降。

  「謝謝你,也辛苦你了。龔芒。」白芷芸氣色好了不少,有餘力閒話家常:「想不到你還記得我最喜歡喝微糖熱可可。」

  「嗯係。」龔芒搖頭否認:「是那兩位士兵說的,要我在妳醒來後給你喝。」

  白芷芸原先想問是哪兩位,但仔細想想,昨天晚上被交待去找藏身處的,也只有「那兩位」。所以她決定先把話題兜到龔芒身上。

  龔芒搔著頭髮,語氣遲疑:「我…我還是想不起我的過去。關於我的一切。」

  「這樣吧。」白芷芸以熱可可潤口,偷享這片刻難得的寧靜與溫淳。她微笑以對:「我們來玩一個叫做海龜湯的遊戲!你可以問我任何問題,但我只會回答『是』與『不是』,還有『我不知道』!」

  龔芒一睜,心中立刻浮現大量的問題。可是這些問題哪可能只用是與不是回答。但既然她是唯一的線索,姑且先試著照她的遊戲規則走。

  「妳是…白芷芸?我在通訊器中聽到妳的名字。」
  「BINGO!」

  「我真的是龔芒嗎?」這是龔芒最在意的問題之一。「連那兩位士兵都懷疑我。我真不知道…」
  「嚴格來說…『我不知道』,但,我相信你『是』龔芒。」

  「…」龔芒沉默不語,長長的耳朵垂下。
  「這是『海龜湯』的理由,對吧?」

  聞言,白芷芸心想,這種神經敏銳度的確是龔芒的個性。

  「妳不知道我是不是龔芒,怕告訴我太多,最後卻發現我不是龔芒的話…有人將會很傷心。是嗎?」
  「…是的」白芷芸點頭,她的眼神視線飄移,看起來相當的心虛。

  「『龔芒』這個人對你來說,很重要嗎?」
  「…相當的…重要。」白芷芸答覆。

  龔芒頭歪一邊,他緊皺眉頭,吞嚥口水。不知道該不該繼續問下去。

  「龔…『龔芒』…跟…跟妳是情侶關係…嗎?」魔物詢問這個問題的時候,口吃了兩次。白芷芸差點沒把口中的熱可可噴出來,但是她被嗆到了,表情相當難受。「咳!咳咳!」

  「歹勢(抱歉)!我不該問這個的!」龔芒匆忙地從盤坐姿勢將身子拉長到可以鉤到角落的衛生紙盒,然後扭身遞給咳嗽掙扎的白芷芸。白芷芸開懷大笑,原來是因為發笑而嗆水的。她擦過嘴之後還是笑呵呵地,笑得上氣不接下氣。「對…對不起…哈哈哈哈哈哈!你其實記得所有事情對不對龔芒!你只是藉機向我告白對吧?」

  「謀啦…哩今甲係…」龔芒被白芷芸鬧得羞赧靦腆,說了「沒啦…你真的是…」之後卻接不下話。白芷芸發覺她玩得太過火了,對方只是直率了點而以,不該拿這點大肆消費,她緩頰道:「哈哈哈,我才該說對不起。抱歉呢,龔芒,我們只是『青梅竹馬』而已哦。」

  「啊捏哦(這樣哦)…那,今天清晨,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這要怎麼問呢…」

  看到龔芒對於「青梅竹馬」四個字的反應平淡,白芷芸突然覺得自己有種被石頭擊沉葬身大海的感覺。但現在的情況沒什麼時間讓她咀嚼這份失落感。有那麼幾分之一秒的時間在胡思亂想:如果她剛剛回答「不是!你是我老公!還生了一對雙胞胎!」說不定他會當真,那美夢或許也會成真。不過念在龔芒不只失憶,現在看起來也不太像個人類,這玩笑還是藏在心底好。

  「我是白芷芸。」她將馬克杯放在一旁,閉上雙眼:「一個為了人類與精靈的未來努力的科學家。」她張開雙眼,揚起苦澀的笑容:「現在,政府正在追緝我。」

  「政府在追緝妳?這是怎麼一回事?」龔芒錯愕的詢問,暫且顧不得精靈跟人類又是怎麼一回事。

  白芷芸收起笑顏,縮限了龔芒問的籠統問題:「那是好長的故事了…但我提起這個,是因為我想回答你的問題。」

  「今天凌晨,我帶著一支隸屬於我的軍力潛行到幾日前在沙漠墜毀的我方軍機,要取回強大的精靈能源晶體:CODE:D-awn。很不妙的,我們誤觸了政府軍隊的警戒網,所以我們被逼著逃命,又要想盡辦法把晶體帶走…所以在一連串的失誤與欠缺規劃下…除了我之外,幾乎全員陣亡。」金髮少女與方才嘻皮笑臉的場合有如判若兩人,現在的她是無法原諒自己的失誤讓她深愛的夥伴們的倖存者。

  「連龔芒都死了…就在我眼前…心臟中彈…。」白芷芸再次抬頭看著龔芒時,此時龔芒是脫了所有重裝的,唯獨護心甲還在原位。

  「嗯…你不脫下來嗎?」白芷芸指了指那片管線暴露的護心甲。但龔芒的回答是:「每賽(不行),我拆不下來。它釘在我的身體上。」仔細一看,那些管線還緩慢地前後起伏,就像維持著生命、活生生的心臟一樣。

  難道…那是用來保護,或是…輔助受損的心臟?

  種種的情況都顯示眼前的魔物可能是龔芒,從聲音、口語、對心臟的合理懷疑等等情況…

  「然後…晶體就跟龔芒的屍體結合──」仔細思考時,白芷芸習慣拉長話語最後一字的尾音。「我們就脫困而出,之後你曉得的。」

  「妳研究人類與精靈的關係。」龔芒問:「又是拿回精靈的能源,我現在又跟精靈有關係。到底『精靈』是什麼?還有『CODE:D-awn』又是什麼?」

  「那是好長的故事了…」
  「妳剛剛也這麼說。」
  「啊!對不起。」
  「是我對不起你,我死了,妳一定很難過。」

  龔芒站起來,虎背熊腰的他擋住了日光燈管的光線,陰影遮蔽了白芷芸的雙眸,但就像依靠山腰上的太陽般。薄弱燈光下,背光的爬蟲魔物以哀愁的眼神做了一個堅定的打算。

  「既然已經遺忘了平凡的日子,那我就可以放心冒險了。很簡單,下定決心,然後像光一樣永不回頭。」

  直覺是不能過度依賴的。

  「我要去恢復我的記憶。」

  白芷芸無法忽視直覺所告訴她的:他一定是龔芒。身為科學家,她並不介意相信無憑據的推論,但這次似乎不單單只是個胡思或臆測。


  「既然這樣,那就說好囉!接下來,我決定要帶你回我們的基地,使用那裡的研究設備,或許藉由CODE:D-awn復活的你可以調查出什麼線索…而回去的路途上,難保有敵方來襲,到時候可要麻煩你保護我!」白芷芸伸出右手,向眼前的魔物示好。「再次請你請多指教了!龔芒!」

  龔芒難得地露出了笑容,是復活變身後的第一次微笑。他也以右手握住白芷芸的手。

  「嗯,白小姐。」
  「叫我芷芸公主殿下!」
  「…!?」
  「開玩笑的啦!如果是你的話,叫我芷芸就好了。」

  少女沾沾自喜,樂歪了。


  就在兩人握手示好的時候,突然間從帳棚外竄入兩個軍裝士兵。

  「芷芸公主──!」士兵甲痛哭流涕的飛向白芷芸的床鋪。
  「我們好想念妳呀──妳醒來真是太好啦──!」士兵乙也不落人後,氣勢洶洶地飛向那片浩瀚無垠的少女床褥宇宙空間。

  「呀──!」白芷芸閃避的快,不消一秒的時間就從床上彈起扭身躲避。兩位癡漢的吻便相親相愛地獻給了帆布與底下的沙地,還把帳棚給撞歪了。「唉…你們好啊…」雖然是問好,但根本毫無誠意。「阿普魯跟巴拿拿,」她悄悄地趁兩人痛得哀嚎時,拉著龔芒的耳朵要嚼舌根:「很…很令人感到困擾的一對兄弟,你們以前也認識彼此。」

  「嗚哦哦哦哦芷芸公主您這樣說我們真是…」
  「不要叫我公主!」

  被稱為阿普魯(30歲,單身資歷:30年)的哥哥緊握著拳頭,流下激昂的眼淚。而弟弟巴拿拿(28歲,單身資歷:28年)則相去不遠,流著淚激動的說:「真是太榮幸了!感謝青眼白龍,未來還能聽到公主這樣評論我們,真是太感激了!」

  「我能體會妳為什麼感到相當困擾…」龔芒的臉猶如一條死魚般無言以對。

  「居然是那種眼神!」矮胖的大眾臉阿普魯指著龔芒的面目怒斥:「是那種『你們真是讓我無言』的標準眼神!明明打從骨子裡也是以兆計量的淫蟲組合而成的『機掰芒』,今早不但以勇者救公主的英姿將公主殿下救回!還變高變帥了!巴拿拿你說這有沒有天理呀!」

  「沒天理呀!機掰芒你別再裝了!」相對高瘦的巴拿拿附和說:「想當年是誰帶著你一起看A片打飛機爬女廁的!別以為你的本性會跟著記憶一起消失!我們早就看透你了!」

  之後便是兄弟倆對龔芒的謾罵以及對白芷芸的騷擾,但氣氛異常的歡樂,字裡行間充滿嘻笑。

  帳棚內大聲喧嘩,龔芒疑惑的是:是什麼樣的因素讓這些人,包括白芷芸、這對兄弟,能夠立刻從夥伴大量傷亡中、又有不明生物加入行列的衝擊中恢復平日的嘻皮笑臉。若不是平日就視死如歸,這樣的場合實在難以理解。但看著他們玩鬧,他想:或許回到白芷芸所謂的「基地」後,事態會明朗起來。

  但被指著鼻頭罵過去的他是淫蟲集合體後,魔物還真在心底花了數秒的時間重新考慮關於恢復記憶的事情。

  幸好誓言並沒有因此被擊落。

  既然已經遺忘了平凡的日子,那就可以放心冒險了。
  很簡單,下定決心,然後像光一樣,永不回頭。


  就在此時北邊不遠處,一條長約莫二十公尺的飛行中的蛇型生命體拍著薄翼漸漸地飛去。這飛蛇身上鎖鏈盤纏,帶著猙獰的面孔以及枝狀角,來勢洶洶地飛向南方那塊沙漠上的小綠洲,綠洲當中,嘻鬧的駐紮營地便在此處。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