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遊戯王】CODE:D-awn code03:砂之荒野

立早三 | 2014-01-01 23:16:32 | 巴幣 2 | 人氣 269

  深夜,帳棚內除了睡得一踏糊塗的蘋果香蕉兄弟,以及另一邊依偎著毛毯入睡的芷芸,淡燈下只有一個人沒有入睡。龔芒不因半夜讀卷而感到疲憊,相反地,他現在的精神因為芷芸的筆記手冊內容而振作。從中,他得知很多,關於這個世界,以及他們的處境。
 
  目前已知,除了他們現在所處的人間界,還有一個魔物存在,卻不存在「心」的世界──目前以人類所知,被官方認定為星光界(Astral World)。魔物是個純粹的實體,他們具有富想像力的外表、超越常人的能力,卻無「心」。沒有心的他們,就像是無法催動引擎的機具,不具有存在感,也沒有存活的感覺,更不可能隨心所欲追求目標、完成願望。
 
  故,魔物好以「心之力」為食,意即人心的意志、願望、仇恨等等情緒所驅動的力量。所以,他們聽從任何心靈茁壯的人類使喚,只要訂立契約,人類便能以願望召喚魔物來到人間界,進行任何任務。而魔物也得以從中尋得飽足感與存在感。魔物可以再釋放,回歸星光界。
 
  但當翻閱至芷芸寫在日記中,關於利用天眼通探測地形功能的紀錄時,龔芒並沒有想起今天清晨所發生的事情。
 
  不過,人類召喚魔物的代價──心之力,消耗頗劇。在一般場合內的正常人,光是召喚個弱小精靈栗子球(等級一魔物),就不見得能夠維繫十五分鐘。心之力就是人類的心志,過度使用便造成心力交瘁,對情緒、意志都會造成影響,進而影響體能。
 
  人們了解魔物的力量,以及召喚的代價。自古以來人們一直尋求能夠更久遠地接觸這些神靈的存在。最後他們了解到,透過既定的規則,儀式、獻祭、競技、遊戲、演化成現代電子科技化的「決鬥」,可以讓人類在支付最低心力的情況下而有效的召喚魔物。想當然爾,這樣的規則形式並不能讓人類隨心所欲,魔物只能在規則下進行戰鬥。而在規則下驅使這些魔物進行戰鬥的文武兼具的鬥士,被稱為「決鬥者」。
 
  作為召喚媒介,決鬥從透過石板進化為透過紙張、最後演變成資料化來進行。每個魔物有自己的一份資料庫,透過契約,可以下載在硬碟中,透過為電腦處理器,藉由能源方塊組合成紙張,供決鬥者使用。
 
  白芷芸左手上的手套「D-Glove」便是如此。
 
  但這份筆記沒有解釋龔芒的處境。依據芷芸所說,他生前是人類。但現在看上去是魔物。龔芒仔細打量自己跟當時變身後的裝備,骨架高人一等、肌肉糾結、逆關節、厚蹄,還有連自己都莫以名狀的高科技裝備,都跟眼前的三人相差甚大。
 
  巧合間,他注意到他的腰帶繫著一個盒匣。他放下筆記本,將腰帶抽起,拿起這個金屬盒子,仔細端倪研究一番。龔芒藉著薄弱的燈光發現有著開口,他將它開啟,發現當中放著一張卡片。
 
  一張純白底色,有著固定格式排版的卡片。
 
  「……?蝦毀…(什麼東西?)」
 
  或許白芷芸會知道答案。
 
 

  血紅的夕陽映染了芷芸的亮麗金髮與眼淚,她向前踏步要迎向眼前高達三層樓的飛蛇型妖物,欲伸手拉住受其束縛的士兵。但身綑鎖鏈的矮胖士兵伸長手的理由是,他一直九十度擺動手腕,由下往前擺,要白芷芸離開。最後士兵的全身陷入錯綜複雜的鎖鏈集結體中。龔芒顧不得白芷芸反對的尖叫聲,將她扛在肩上,跨過崩壞的帳棚與散落的工具器材,逃離綑滿鎖鏈的巨大飛龍的身旁。而芷芸晃動迷濛的視線中,只看見紅色的鮮血漸漸地在鎖鏈的縫隙間汩汩分流,最後個個滴落在紅色的沙地上,吸收,蒸發。
 
  「阿普魯!阿普魯!」芷芸無法阻止淚水潰堤,她無法承受目睹同伴被魔物殺害的衝擊。
 
  巴拿拿攜帶機槍與芷芸、龔芒正面會合:「可惡!政府軍的魔物!」但又立刻反悔,拔腿就跑。龔芒了解為什麼,因為那飛龍以排山倒海之勢追來,所以他們並沒有停下腳步。眼前一片荒蕪,完全沒有遮蔽物或地勢可以阻擋,龔芒的腳程又不如飛龍的速度。眼見就要被射來鎖鏈襲擊時,巴拿拿立刻反應,以肉身阻擋鎖鏈的射擊路線,當場貫穿腹部。
 
  巴拿拿在陷入與兄弟一樣的下場前,大吼著一些含糊不清的話語。
 
  「…龔芒!帶她走!快帶她走!不要回頭──!」
 
  芷芸用沙啞的聲音疾呼巴拿拿的名字,不斷地槌打龔芒的背。龔芒眼看這樣不行,在與飛龍拉開一段距離之後,他毫不客氣地將白芷芸抱起,狠狠地摔在沙地上。白芷芸躺在沙地上,掩著上半部的臉,看得見她無聲地哀嚎、啜泣。
 
  「靠夭啊!」龔芒發瘋似地弓著身子對著地的白芷芸怒吼:「妳現在回去又能衝啥(做什麼)!要是連妳也送命,管妳天堂地獄還是另一個世界,妳好意思面對阿普魯跟巴拿拿嗎?」
 
  「不要!我不要…!」芷芸依然像個嬰兒一樣,在地上哭鬧打滾。「我不要再看到任何人因為我而死了!龔芒!」龔芒內心一揪,意識到他太凶狠,因為芷芸真的,已經累了。
 
  「啊捏啊…」龔芒轉頭,棄少女而去。
 
  「龔芒?」
 
  「我會阻止牠,妳趁現在趕快逃。」龔芒抬頭面對著高上他兩倍的怪物,舉起緊握的拳頭。突然,他從後方被纖細的雙手抱住。
 
  「不!我怎麼能讓你再去冒險!奇蹟不會發生第二次!」白芷芸乞求龔芒連同她一起逃走,但這時光一蹉跎,飛龍早已在面前以居高臨下的姿態,鄙視著無助的兩人。
 
  「或許奇蹟本來不該發生。」龔芒接著說:「但只有妳,是能創造奇蹟的人。」
 
  圓潤的眼睛盯著龔芒的後項,芷芸突然有一種錯覺。龔芒,現在她環抱的魔物,背影好大。就像她以前正要走進高樓大廈前,遙望著高聳入雲的建築頂端。
 
  但現在致命的鎖鏈已經射向龔芒。
 
  龔芒緊盯著飛奔的鎖鏈,只求誤差不要太大,或許還有機會空手擋下。怎料…
 
  鏗!
 
  鎖鏈騰空並且停止射出,就像時間凍結一樣,鎖鏈直挺挺地卡在距離龔芒眼前不到三十公分的空中。而且,更讓他吃驚的是,白芷芸跟魔物全身都有光點冒出,散發著奇特的光芒。
 
  此時芷芸高舉著左手,她左手D-Glove上的小型圓盤裝置傳來系統訊息聲。
 
  決鬥場 設置完成
  決鬥者編號登錄與驗證 …… No.116723 白芷芸 確認
  與 未知目標進入決鬥之儀
 
  芷芸在龔芒身旁飆著冷汗,左手臂不停地發抖,還需要右手扶持。同時,芷芸挽起水袖,而圓盤裝置釋放出美麗的粉色能量方塊體,方塊體流至手臂旁漸漸地凝結,成為一個蓮花花瓣般的美麗裝置。
 
  龔芒見狀急切地詢問:「妳做了什麼?」
 
  「我…我的猜測沒錯…這個魔物『鎖鏈龍』是由『決鬥者』遠端操控的。」她解釋道:「『決鬥者』之間可以運用魔物力量,在有限的規則下,以卡片進行決鬥,期間魔物的力量會被約束,不能像剛剛一樣隨意攻擊!」
 
  「那剛剛…在阿普魯和巴拿拿受到攻擊之前,為什麼不…」
 
  白芷芸沮喪的說:「因為我是重要的科學家…我受保護…不,應該說被約束不能遭遇任何的危險。決鬥,不只是武打、或是單純肉體上的傷害,也是心智的戰爭。」她抬頭凝視著龔芒的臉:「但今天,我不想再失去任何人了!我要決鬥。」
 
  「我不想再親眼看到因為我而傷害的人!我希望擁有守護大家跟完成理想的力量!更重要的是,我…非得將這個世界從亂象中拯救回來!」
 
  雖然還不理解芷芸口中的「亂象」,但對接下來白芷芸的請求,龔芒毫無疑問,也不會推託。
 
  「所以…請幫助我。龔芒。」
 
  沙塵滾滾,那是日落的顏色。龔芒回想當天清晨,芷芸只說了句:
 
  「拜託你!帶我離開這裡!」
 
  自己就點頭答應芷芸。
 
  而今天他也做了同樣的事情,並且伸手開啟自己繫在腰帶上的盒匣子。從中拿出一張卡片,遞給芷芸。
 
  芷芸不解,收下這張卡片,而卡片上的資訊有限,僅有召喚條件跟卡片名字,而且沒有效果文跟實際數據。
 
  「決鬥的事情…我也不記得了。但妳剛剛提到『卡片』,我想起昨晚,這盒子裡面有一張卡片。儘管…我不知道用途跟效果。」
 
  「謝謝你。」芷芸不茍言笑,蛾眉緊鎖。她嚴肅的說:「我相信,這一定是王牌。」
 
  芷芸將卡片收納於自己的腰際間的卡盒,颯爽迎向敵人,腥紅暴風席捲在場所有的砂礫以及芷芸的金髮。
 
  「決鬥!」
 
 
  鎖鏈龍一聲怒吼,只見牠的身邊展開一地的召喚陣圖畫,閃爍光芒中,從中跳出一位肥胖的人型魔物,醜陋的他帶著巨大的鐵鎚,蓄勢待發。
 
  「呃…」龔芒握緊拳頭:「魔物更多了。」
  「放心,現在場上唯一的怪獸卡只有那個人型魔物《鎖鏈工匠》。」白芷芸解釋:「那個《鎖鏈龍》必須要在這場決鬥中重新召喚一次才能踏上戰場。但現在看不見對面的決鬥者的情況下…我看不見埋伏。」
  「埋伏?」
  「陷阱卡一類的。另外,我也不知道對方有多少手牌,只能推測。」
 
  「龔芒,魔物的戰鬥能力跟決鬥者的遊戲生命是被量化的,現在我們雙方都是4000分生命值,生命值歸零,那個決鬥者就是輸了。除此之外,決鬥者的『心之力』也是相同的規則,但是這依據決鬥者個人能力而定奪,沒有標準。」
 
  龔芒點頭後說:「反正,再多的鎖鏈我都會幫妳阻擋下來。妳放心出牌吧。」
 
  「謝謝你,龔芒。我的回合!」白芷芸從圓盤中抽出一張卡,將他加入剛剛開局抽的五張卡中。之後將手牌中的怪獸卡放在左手臂的如蓮花般綻放的決鬥盤上。

創作回應

晴風之人
下次要記得喔!!XD
2014-01-01 23:22:55
立早三
知道知道www 感謝啦~~
2014-01-01 23:23: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