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雜記】沒耐心請不要養寵物!(認真)

樹姬 | 2009-09-08 21:26:24 | 巴幣 0 | 人氣 341

昨天家人從朋友那邊帶了一隻公的瑪爾濟斯,因為我家也有一隻母的瑪爾濟斯,因為家人一直希望牠趕快生小寶寶,於是趁著生米還有機會煮成熟飯前,決定昨天要讓牠們好好相處,看看是不是有機會革命成功。

不過因為我的公婆很早睡,所以大概相處一陣子之後,就把朋友的瑪爾濟斯帶到我房間,晚上的時間就由我照顧牠。

但是可能是因為人生地不熟,再加上發情期,又看不到狗狗的蹤跡,整個晚上一直哼哼嗯嗯的叫個不停,在我短暫抱著牠的期間,牠會安靜一下,但一放到地上,牠就又開始焦燥不安。這狀況一直持續到我上床睡覺前,還是一樣,本來想說夜深了、燈也關了,牠至少會稍微休息一下,結果牠整個晚上都是這樣,讓我一直斷斷續續的被吵醒,睡熟又醒來、睡熟又醒來。

因為這畢竟不是我自己的狗,我實在不想打牠,不過因為我半睡半醒有起床氣,在加上隔天還要上班的狀態,大半夜我終於忍不住把牠抓來拍了幾下屁股,才換來我短暫的安寧。
只是這安寧也沒有太長,早上七點多早早牠就繼續牠的哼哼哈嘻外加抓門狗爪,我一早就又被吵醒。

所以結論是,養寵物真的也是件需要非常耐力跟毅力的事情。
除了滿滿的愛心之外,也得要忍受或是能夠安撫這不會說話的小傢伙的情緒及了解各種行為。

如果沒有準備好:
1.滿滿的耐心
2.超強的毅力
3.滿滿的愛心
4.適當的財力(至少不要讓小寵物餓到肚子囉)
5.任勞任怨的天下父母心

請不要想說養隻小狗小貓來玩,牠們其實跟小朋友一樣需要人們好好照顧牠,也經不起傷害的喔!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沈哥
還好一3一我沒有養寵物的習慣!!
話說樹姊><我看不到你上線!!
可能即時通改成可以接收 奇摩跟MSN後!!
他還是統一只顯示奇摩!!
我看我還是有必要再+一次MSN!!
2009-09-09 00:08:56
樹姬
0.0那就再麻煩你加一次囉。
我到現在還是霧煞煞(汗)
2009-09-09 01:27:4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