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鳥寶〗。我的2隻調皮和尚鸚鵡

阿暇 | 2023-12-21 10:23:31 | 巴幣 0 | 人氣 102

我有兩隻可愛又調皮的鸚鵡朋友,因為希望他們是我們的朋友而不是寵物,
因此我把牠們命名為「青咕」、「阿米」。
青咕是韓語中朋友的意思,而阿米是法語中朋友的意思。


青咕現在已經兩歲多了,它是我們在失去第一隻玄鳳之後,轉為選擇養和尚的第一個朋友。
因為被玄鳳的體弱多病嚇到,好像是從鳥店買來就不健康,一直體弱多病,住了加護病房一度好轉又急轉直下。
手中握著僵硬的鸚鵡,真的是心痛到不行,因此我們才選擇相較之下較為健壯且好養的和尚鸚鵡。
不過說到玄鳳,後來有想說再買1隻玄鳳來陪青咕,但是買了之後才又發現和尚比較大隻會欺負玄鳳。
所以後來買的玄鳳就給爸媽養,因為他們也買了1隻玄鳳剛好可以作伴。

就這樣青咕一直這樣單著,因為怕2隻和尚會很吵,便便量又爆表。
不過後來買了隻公的清淡白銀絲和尚,因為我們不想要之後有越來越多隻和尚。
但因為來的時候已經3個月了,而且非常親人,即使是我們才剛帶回家,也立馬到我們的身上。
這就造成2隻鸚鵡在我們的肩膀上爭寵,還常常吵架互咬。
而新來的和尚叫聲也非常尖銳,和青咕低沉的聲音天壤之別。
我又怕青咕會有失落的感覺,因為我們不再只對牠1隻鸚鵡好了。
所以最後我們還是把清淡白銀絲送走了,但也是很擔心去新主人家會不會不習慣。
還好和新主人聯繫之後,知道牠很好,是一隻很能融入新家的鳥寶。

可是我們在上班時,常常在監視器看到青咕1隻鳥在諾大的籠子裡發呆,而翅膀上也越來越多壓力紋。
更糟糕的是,有一隻腳的其中一指趾甲整個斷掉,發現時都已經結成血塊了。
難怪之前常常走路怪怪的,也沒精神,應該是在籠子裡有咬自己腳的行為。

終於在今年6月找到了母的白銀絲-阿米,雖然因為今年和尚要價不斐,不過還是把牠帶回家和青咕作伴。

大概有1個禮拜過後才讓他們住在一起,從剛開始的敵意也變成了愛意。

雖然阿米的轉變較明顯,因為牠60天才來,奶餵了幾次就不愛吃了,導致跟我們不熟跟青咕比較熟。
而青咕從一直閃躲阿米,到現在會接受阿米幫牠梳毛了。

現在牠們2隻在我們不在時至少還有彼此,青咕身上的壓力紋也減少了好多。
青咕還是會黏著我們,也會帶著阿米亂探索。
只可惜阿米不會上手,不過會學青咕到我們肩膀或身上玩。


平日大約放牠們出來3個小時,他們不是到處用嘴探索,就是拿一些東西回去籠子裡。
我們去到哪就跟到哪,不管做什麼事他們都要參一腳,像在監工一樣。
假日會帶他們回家和玄鳳一起玩,幾乎整天都在家裡自由飛翔。
阿米最小又和人比較不熟,反而學會了玄鳳的歌聲,但青咕會講的話牠也學得連聲調都一樣。

上班一天回家累了,有2隻可愛的鳥寶等著你放牠們出來和你互動,
和牠們講話幫牠們按摩,真的是生活中最療育的時間了。




更多青咕和阿米的調皮日記在YT可見唷!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