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雜記】 過於OVER的場外。

樹姬 | 2009-09-04 22:12:08 | 巴幣 0 | 人氣 171

最近因為工作比較沒那麼緊湊,所以待在場外哈啦版的時間就有比較長一點。

其實原本場外不叫場外的,但後來由講談說論改成了場外,這中間的來龍去脈我不太清楚,不過我對於以前的講談說論印像其實比較好一點,我記得當時好幾任版主管板管的很兇,所以常有刪文鎖文的爭執。不過現在場外似乎是被定位在休閒討論版,也因為這樣,討論的orange變得越來越寬,寬到其實已經有點逾舉了?

版規中有兩條是這麼寫道的。

2、『限制級(暴力、噁心、色情)』意指:
依據站規第七章第22條規定,網友得於巴哈上註明為限制級之板面/服務,討論限制級之作品(遊戲/動漫),但仍不得發表限制級內容或連結,違反者最重全站停權一個月。若發表文字內容、圖片、影片或遭板友反應檢舉者,違者依情節輕重予以板規先行處置鎖定討論、倒扣刪文、水桶處置、或直接報予站方處置!

4、『無意義文章』意指:
敘述事件不完整,無法使板友明確瞭解其發文內容之含意,或是無其討論意義的空間與目的或是使用大量重複字彙湊滿發文字數規定之文章。違者依情節輕重予以鎖定討論、倒扣刪文、水桶處置。 

版規雖然是這麼寫,不過以場外每天的流量,說實在就算版主加副版主一共十個人好了,恐怕都還沒辦法過濾這些文章、或是針對特定類別文章做管理。版主在怎麼管理、版規再怎麼規範,恐怕都還是要靠巴友自己做好端正網路風氣這回事。

有些過於鹹濕、或是腥羶的討論話題,是否移駕至幾個較大的集中論壇比較好。
雖然場外被設定成休閒討論版,但有的時候有些玩笑與話題,我都覺得已經太過OVER了。

場外,或許隨著社會風氣的開放,潛移墨化之中,我們也看到它變開放了。
不過,這是好事嗎?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