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遊記】2022 STS超級房車賽/麗寶賽車場一日遊

樹姬 | 2022-10-31 21:04:30 | 巴幣 12 | 人氣 253

因為實在玩GTS玩的有一點瘋,碰巧週末又發現了這個賽事,就決定出發去看看。因為從來也沒有去過臺灣的任何一個賽車場過,台中的麗寶賽車場距離當日來回還算不會太辛苦,所以就決定去圓一下親臨賽車場的願望。剛好遇上賽事,選擇了賽事的第二天(10/29)。

以下就是遊記,所以車子的照片就選了喜歡的放上。
這一屆剛好是2022房車賽的第四站了,賽事三天的天氣其實都算非常好,只是風稍微有點大。


因為沒有去過,所以選擇買了可以進VIP室的室內席,不過其實這個VIP也是可以自行移動到戶外的觀眾席的,所以不用擔心只能待在室內。到的時候因為剛好正中午,所以就在室內待了一會兒,有免費的汽水和爆米花可以取用,室內也有準備電視營幕轉播、和車手即時排名的資訊,同時也還是聽到的車子呼嘯而過的引擎聲,總之就是在比較舒適的環境內看賽事。

不過室內的視角基本就是以賽道的直線為主,因為麗寶的賽道有不少彎道,待在室內的視角就比較有限。

到中午的休息時間時,可以再另外購票到PIT區散步,和入場是席位票價是分開的。原則上拍照或在步道上逛逛都是可以的,這時間賽道也會開放一個區域讓觀眾可以和主辦單位提供的新車一起拍照、或是直接到賽道上拍照留念都可以。

這是今年TOYOTA提供的拍照車款,其實現場看還蠻漂亮的。

請工作人員幫忙拍照留個念,因為拍了個全景,所以人很小車也很小(笑)。
龍門賽道中午和傍晚賽事結束前都會開放一次,到傍晚時放的就是前導車了。

在PIT區逛了一圈,因為車手和工作人員這時大半幾乎都在休息,可以稍微靠近一些些看下車子。
而這組比較特別是因為有女車手,所以拍了個照留念。

10/29這天的賽事是HONDA CIVIC的10圈賽事,因為綠色的車身還蠻特別的,當天這個車隊的表現還挺好的。

這組比較特別是因為車隊中有兩個藝人,一個是姚元浩、一個是玖壹壹的春風,都是SVR車隊的車手。

而在賽事中間時也可以到迎賓大廳拍拍照吹吹冷氣,同時販售餐點的區域也在這裡,然後也有個販售一些賽事服飾、特定品牌的汽車精品小物,還有一些給小朋友開的小小精品車。(雖然是給小朋友玩的,但價格一點都不親民啊.....)

迎賓大廳裡擺了些蠻特別的賽車車款,可以利用閒逛的時間拍拍照,畢竟平常也很難看到這類型的賽車。

這種車連在GTS裡我都抓不住的呀。

有一個大大的微笑的車頭。

賽車的車身流線很美。

大多數人都很喜歡的法拉利,經典法拉利紅!

下午賽事開始,因為當天陽光還算溫和,所以移動到戶外觀眾席。現場看車子慢慢入場排好真的還蠻震撼的,而且現場的引擎聲浪真的是還蠻驚豔的,和平常在看電視轉播的感覺差很多。戶外觀眾席因為視角還算蠻廣的,也可以移動到比較高的地方去看後面彎道的戰況,感覺其實比室內席的視角能看到更多。

當天去大家手上的手環顏色有點不太一樣,我在網路上先買好票,工作人員給的是紅色手環、金色的則是中午限定的PIT區的手環,留個紀念。


起跑的時候,緊張刺激!

觀眾席才看的到的後段彎道處。
因為手機拍起來感覺還是蠻遠的,想看清楚的一點的話可以直接搜尋YT有完整的賽事。
但想說都來了,所以雖然感覺視野很遠,還是拍了段影片留念。

賽事一路進行到差不多傍晚結束,其實第二天賽程的觀眾不多,所以拍過去有一點空曠,但因為觀眾席最高處視野還挺好的,看到這夕陽忍不住想拍一下。

傍晚時的賽道有另一種美,我在玩GTS的時候,也特別喜歡這個時候的賽道,雖然視線不如晴天那麼清楚,不過就很喜歡這個氛圍。而在這個觀眾席角落,有一個默默待在這裡操縱無人機拍攝一整天的工作人員,也還蠻辛苦的。

淨空後的賽道也有一種寧靜的美,到天完全黑時,可以看到工作車出動水車清洗賽道。

這次體驗蠻新鮮的,之後也賽事的話應該也還是會想買票來現場看,畢竟隔著營幕和現場看的體驗真的差蠻多的。只是現階段或許賽事還是舉辦的有些辛苦,感覺不那麼熱絡,有一點可惜。但到10/30決賽當天人潮就有稍微多一點。

畢竟賽車運動真的也挺燒錢的,除了商業贊助外,也希望在國內可以受到更多觀注,讓我們的車手在國內也能有好好戰鬥的舞台,我們這些小粉絲小觀眾,也才能持續的有精采的賽事可以看。
希望這個STS的賽事越來越好,也能有更多車商加入,看到更多車款進入賽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