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 06 話:心得(五):異世界的魔法真的很危險

古今變 | 2024-03-29 08:28:35 | 巴幣 24 | 人氣 41

完結關於我和貓咪變成異世界勇者的那件事
資料夾簡介
以轉生為主題的科展報告
最新進度 第 15 話:Q&A

第 06 話:心得(五):異世界的魔法真的很危險

我決定要徹底遺忘掉前十秒的記憶。那位…「姐姐」,對,她是姐姐,不管誰說什麼,她都是「姐姐」,不服的去把前面的圖片看十遍。她最終幽幽的嘆了口氣,慢慢退回座椅坐下,卻把雙腿跨到桌上交叉。由於她那身防禦力極高的服裝,像我這樣的正人君子,必須非常努力的調整視角才能迴避掉短裙裡的風景。

她嘴角揚起一抹無奈的微笑,問刺客姐姐說:「既然妳不是來敘舊的,那有什麼正事要辦嗎?」

刺客姐姐收起匕首,一邊掏出手帕拼命擦拭右手,一邊說:「我想知道你有沒有聽到什麼消息?」

那位姐姐掃視了一下桌上堆得滿滿的文件紙張,然後說:「消息有一堆,妳想知道什麼?」

刺客姐姐深吸了一口氣,說:「關於魔物的異常行動,或是…魔王?」

那位姐姐的身體僵了一下,笑容不減的反問:「為什麼突然問這?妳有什麼發現嗎?」

這個一閃而過的反應似乎沒逃過刺客姐姐的法眼,她那雙妙目微瞇了一下,歪著頭問:「你又聽說了些什麼?」

二人大眼瞪小眼的對視了一會兒,最後那位姐姐說:「好吧,我先說。妳也知道組織一直在監視魔王的情況,而魔王已經休眠了很久,普遍認為他上次被勇者討伐時受的傷太過沉重,因此一直透過休眠的方式在養傷…」

她停頓了一下,目光緊盯刺客姐姐,然後說:「…前幾天有人員回報,魔王醒了。」

這消息顯然讓刺客姐姐大受震憾,以至於失聲驚呼:「真的嗎?會不會是搞錯了?」

那位姐姐說:「我反覆確認過幾次,應該沒錯。因為魔王似乎不是自己醒來,而是被人驚醒。所有監視的人員都聽到魔王城那邊那邊傳來可怕的怒吼,黑暗肅殺的氣息終日不散,連天空的雲都變成血紅色的漩渦湧動。」

看到刺客姐姐震驚到不能自已的模樣,那位姐姐說:「看來妳應該不知道這件事,那為什麼會突然跑來打聽消息。」

刺客姐姐把先前討伐哥布林的事簡單說了一遍,那位姐姐用右手食指的指節輕敲下巴,沉吟了一會兒之後才說:「聽起來有點古怪,不過就時間上來說,似乎跟魔王覺醒的時間差不多。會不會是受到魔王的影響呢?……我會再派人去調查看看。」

刺客姐姐點了點說:「謝…謝謝你。」

那位姐姐搖了搖頭說:「客氣什麼呢?跟魔王有關的事,組織本來就要關切,並不是因為妳……不過妳要是真想表達謝意的話,就過來讓我抱抱吧。」

說完在大腿上輕輕拍了拍,刺客姐姐賞了她一個冰冷的眼神,然後轉身離去。走到門前的時候卻停下腳步,猶豫了一會兒後才輕輕的問:「當上總帥,對你而言真的那麼重要嗎?」

那位姐姐沒有回答,臉上露出一抹苦澀的慘笑,可惜刺客姐姐背對著她而看不到;因為沒有聽到她的答覆,就推門走了出去。

經過吧檯的時候,刺客姐姐取回那柄造型獨特的匕首,然後拐入另一條暗道,最後從先前陷入地面的階梯走了出來。她走出暗巷後失神般的閑晃,最後坐在一處靜僻的樹蔭下,抱起行囊裡的邱森萬,無聲的撫摸牠的頭和背,雙眼中漸漸閃爍晶瑩的光芒。

突然間有條身影坐在她身邊,原來是魔法使姐姐,她好奇的說:「喂!喂!有聽到嗎?我叫妳半天了。妳是怎麼啦?」

刺客姐姐伸手往臉上一抹,強顏歡笑說:「我沒事…只是在想點事情…」

魔法使姐姐頭歪著頭看了她一眼,然後上前挽住她的手臂,笑著說:「那陪我去吃點東西吧。她們倆一個只想喝酒,一個不喜歡吃肉,我又不想一個人吃飯…來嘛,我請客。」

刺客姐姐就這樣被她拉到一間生意很好的餐廳,然後點了滿滿一桌菜,看得我口水都快流出來了。刺客姐姐沒什麼食慾,魔法使姐姐則放懷大吃大喝、不停的做出各種誇張的享受表情,彷彿每一口都是絕世美味。同時把每種美食都分一小份給刺客姐姐、聳恿她吃。刺客姐姐終於被她逗笑,然後叉起一小塊魚排,放到趴在她腿上的邱森萬鼻頭,見牠毫無反應才放進嘴裡慢慢咀嚼。

氣氛總算活絡一些,魔法使姐姐俏皮的眨了眨眼睛:「妳不開心,是因為以前那個男的嗎?」

刺客姐姐勉強一笑說:「有點,不過也因為聽到一些不太好的消息。」

魔法使姐姐展露八卦的本性,追問說:「有點是怎樣?每次問妳都吞吞吐吐的。聽起來妳蠻喜歡他的,他好像也很喜歡妳,到底是有什麼問題?」

看刺客姐姐低頭不語,魔法使姐姐小聲問:「是因為有別的女人嗎?」

聽到「女人」二字,刺客姐姐忍不住落下淚來,看得出來她其實蠻在意那位「姐姐」。可惜魔法使姐姐會錯了意,生氣的說:「果然是有人從中作梗,是誰?說出來姐妹們一起替妳作主。」

刺客姐姐哽咽的說:「他本來說要跟我結婚。然後師父……師父叫他去做一件事,說是整個組織最重要的任務……我等了好久好久,可是等到他回來的時候……」

魔法使姐姐生氣的說:「那個女人就出現了,是嗎?」

刺客姐姐雙手掩面、痛苦失聲。魔法使姐姐先是氣得緊握粉拳、用力往桌上一捶,然後坐到刺客姐姐身旁,用手環抱住她的肩膀,直到她的哭聲漸漸轉變為抽泣,才在她耳邊輕輕的說:「好啦…好啦…不氣不氣,像那種狗男女,不值得妳在乎…」

雖然我知道他們是雞同鴨講,不過看見刺客姐姐的淚水一滴一滴的落在邱森萬身上,我很高興在這種時候能有位好朋友陪伴她。邱森萬不知道是感覺到滴落在身上的熱淚,還是刺客姐姐的哀傷,在這時醒了過來,抬起頭對著她輕輕「喵」了一聲。

刺客姐姐破啼為笑,伸手輕輕摸了摸牠的頭,魔法使姐姐也伸手搔了搔牠的下巴,看著牠搖頭晃腦的模樣,二人一同輕笑一聲,然後一邊吃飯、一邊逗弄還有點茫的邱森萬。

等到她們開始享用餐後甜點和飲品的時候,魔法使姐姐小心的問:「妳聽到什麼壞消息?」

看她的表情,似乎很怕聽到刺客姐姐回答:「他們要結婚了。」這種連邱森萬都無法撫慰的惡耗。幸好刺客姐姐平靜的說:「是個蠻嚴重的消息,不過還是等完全確定再跟妳們說吧。」

魔法使姐姐看了她幾眼,最後雙手抱著茶杯湊到嘴邊,然後說:「我倒是有個好消息。」

刺客姐姐瞄了她一眼,笑著說:「哦?是什麼好消息?又有新的追求者了嗎?」

魔法使姐姐嬌嗔著說:「才沒咧。是導師派人傳話說我的魔法已經很穩定,可以再深入學習了。」

刺客姐姐笑著說:「哦?恭喜恭喜,難怪妳突然說要請客…所以這跟妳有正當藉口去學院找那個英俊的男學徒沒關係囉?」

魔法使姐姐瞪了她一眼,然後忍不住笑意說:「有…有那麼一點點關係啦。」

刺客姐姐皺了皺眉,說:「這麼說來,妳不是要回學院一趟了嗎?」

魔法使姐姐說:「是呀,說不定還要待上一陣子。前輩們說更進階的魔法風險很大,必須在學院的結界裡,至少有三位導師在場監護才能修習。」

刺客姐姐說:「魔法的事情我不是很懂,不過既然條件那麼嚴格,應該是很強大的魔法吧?」

魔法使姐姐嘆了口氣說:「並沒有,就是讓【血戰】的效果增強一些,使用後的體力耗盡的情況減輕一點而已。」

刺客姐姐揚了揚眉,像是在說:「就這樣?」

魔法使姐姐趕忙補充:「魔法本來就是這樣循序漸進的提升,最終【血戰】能夠完全激發潛藏在血液中的力量而沒有副作用。只要施術者繼續吟唱,效果就能一直維持下去。」

刺客姐姐問:「所以妳要回去學新的咒文還是什麼?」

魔法使姐姐說:「不用,我早就把咒文全都背起來了…學院所有的學生都要背的。」

看著刺客姐姐露出困惑的表情,魔法使姐姐說:「咒文是一回事,重點在於要一字不差、一音不錯的吟頌,而且咏唱的速度越快,效果越強。以我目前的程度來說,下一階咒文的長度多出將近一分鐘。我必須要練習到順暢的唸到一字不差,然後看速度能不能要加快一些。」

刺客姐姐說:「聽起來妳在這裡練習也是一樣,我看妳根本就是想找理由去親近帥哥罷了。」

魔法使姐姐說:「才沒咧。剛才開背誦的時候,速度慢而且每節之間不連貫,使得咒文完全不會發生效果。可是一旦到了練習或是實戰,就半點不能出錯。否則輕則傷身,重則害人。還記得從前在當學徒的時候,有位同學因為一時緊張吃了螺絲,結果吐血三天、差點沒命。聽說從前還有學長在練習時,只因二個音咬字不清而已,就害得旁聽的同學連同他自己沸血自爆,還把整個講堂炸沒了,從那之後才定下必須有三名監護者的規矩。」

刺客姐姐有點結巴的說:「所以先前如果妳不小心吃了螺絲,或是唸錯字…」

魔法使姐姐說:「看我唸到哪,如果是快到完成的時候才出錯,那我們可能會集體自爆、炸掉半個樹林吧。」

從刺客姐姐雙眼瞪得圓圓的表情來看,她一定也覺得異世界的魔法真的很危險。


  前一篇  目錄  後一篇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