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 03 話:心得(二):異世界的魔法有點可怕

古今變 | 2024-03-29 08:13:30 | 巴幣 14 | 人氣 35

完結關於我和貓咪變成異世界勇者的那件事
資料夾簡介
以轉生為主題的科展報告
最新進度 第 15 話:Q&A

第 03 話:心得(二):異世界的魔法有點可怕

用餐梳洗完畢,幾位姐姐決定就地紮營,在經過一番激烈的爭奪後,她自最後決定讓邱森萬自己選擇跟誰睡,然後我看著鏡頭逐漸向精靈姐姐靠近,直到牠被她抱進懷裡。因為鏡頭很快就被完全擋住,所以我只能聽到她們的聲音…精靈姐姐雖然看起來很纖細,但是隨著牠向她的胸部靠近,那個畫面慢慢被球形隆起物佔滿的過程還是充滿震撼力。

連老爸進來叫我吃飯的時候,看到我盯著一片黑暗的手機螢幕,都忍不住問:「你為什麼要跪著看手機?」

是的,儘管螢幕上是一片黑暗,但是想到是什麼東西緊緊的壓在鏡頭上才造成這片黑暗,我還是目不轉睛的盯著看。就像是過去我不知道鎖碼台的密碼時,還是拼命盯著那充滿雪花般雜訊的畫面,希望能從當中奇蹟似的看到些什麼。

然後我聽到刺客姐姐說:「明天應該就能回去了吧?」

精靈姐姐的聲音傳來,好像被什麼東西阻隔,有點悶悶的:「希望,只剩下靠近山腳的那一片還沒調查過,順利的話明天應該就能完成。」

魔法使姐姐有點弱氣的問:「一定會順利的吧?」

矮人美女潑了她一盆冷水:「難講,妳們沒發現這一路過來,哥布林的數量越來越多,也變強悍不少,今天連上位哥布林都遇上了。而且山腳那邊有好幾處洞窟。所以直到任務完成前都不能心存僥倖。」

我覺得她說的雖然不無道理,但口氣聽起來實在不是很好;不知道是因為沒喝夠酒,還是因為邱森萬被精靈姐姐搶走而生悶氣。不過回頭想想,剛開始她還打算對邱森萬下手,牠說不定也不想被她抱。在另一方面,我也不確定智能手錶和我心臟的強度,是不是有辦法應付她上圍的壓迫。

精靈姐姐說:「別想那麼多,早點休息吧,我來守第一班的夜。如果真有什麼狀況,還需要妳的魔法呢。」

矮人美女沒好氣的說:「我聽說精靈都會魔法,為什麼從來沒看妳用過?」

精靈姐姐說:「因為精靈流傳的魔法都太強大了,所以沒辦法用。」

魔法使姐姐似乎很能理解,說了聲:「原來如此。」

但矮人美女就沒那麼好打發,繼續追問:「威力強大不是很好嗎?為啥反而不能用?」

魔法使姐姐代為回答:「因為越強大的魔法,施法過程就越複雜冗長,而且不能出任何差錯。通常只能用在戰場上,由前陣擋住敵人,魔法使再趁機施法。像我們平時短兵相接的戰鬥,根本沒有那個餘裕。我在戰鬥時也需要妳們先阻擋敵人,才有辦法找空隙施展一些比較簡單的魔法。」

刺客姐姐問:「矮人不是也被授與六個碎片其中的一片嗎?怎麼好像不曾聽說過矮人使用魔法?」

矮人美女的語氣聽起來有幾分尷尬:「我、我怎麼知道,就沒看人用過呀。」

精靈姐姐說:「也許傳聞是真的,矮人的碎片已經失落了…不過那不重要,大夥兒抓緊時間休息吧。」

接下來就是一片靜默,我再怎麼調大音量頂多也只能聽到精靈姐姐規律的心跳聲。在快進大約三小時後,才聽到刺客姐姐起來換班守夜;她央求精靈姐姐讓她抱著邱森萬守夜,但是精靈姐姐沒答應。又過了三個小時,她們才全部起床、用餐、整備。

本來邱森萬都是晚上比較活躍,但可能前一天累壞了,居然一直讓精靈姐姐抱著。看四位姐姐醒來後對牠好吃好喝的供養著、柔聲細語的親熱逗弄,我心裡頭真是既羨慕又嫉妒。

然後照例又是由精靈姐姐揹著牠,我心裡有點奇怪。矮人和刺客在戰鬥中的活動比較劇烈、風險也比較高,不讓她們揹邱森萬可以理解。但為何不換手給沒啥事做的魔法使姐姐呢?

結果不幸被矮人美女說中,這一天四位姐姐連續遭遇了四群哥布林;甚至有一群還沒清理完,就又出現另外一群。幸好這時我已經能聽懂她們的交談,因此能避開所有令人膽顫心驚的畫面。

四位姐姐一直殺到傍晚,才抵達所謂的「山腳下」,一陣安靜之後我才聽到刺客姐姐問:「這下怎麼辦?」

我雖然很好奇發生什麼事,但是鏡頭被袋子擋住,我什麼也看不到。

矮人美女的聲音聽起來有點氣餒:「沒辦法,任務接了總得完成。我們先把附近巡邏的全清乾淨,再慢慢靠近洞口吧。」

接著又傳來戰鬥的聲音,最後我聽見矮人美女說:「已經裝不下了,把魔石挖走就好。」其他人都表示同意。

就在這時,邱森萬似乎按捺不住、跳出了袋子。精靈姐姐雖然反應很快,卻還是來不及阻止。雖然我先前沒有太注意牠升級的訊息,不過印象中相當的偏科,除了二、三次提升生命力之外,其他幾乎全是提升速度和敏捷;中間好像還取得【潛行】和【伏擊】的技能,難怪精靈姐姐抓不住牠。

隨著畫面上出現訊息:「發動潛行。」四位姐姐似乎失去牠的蹤影而開始慌忙尋找;而我從螢幕畫面中看到牠爬上樹,從枝葉間向下俯視。接著我發現一隻上位哥布林正藏在另一邊的大樹後方,似乎準備要偷襲幾位姐姐。

我驚叫出聲,正不知要如何提醒她們的時候,畫面快速閃動,原來是邱森萬沿著樹枝衝向那隻上位哥布林藏身的大樹,然後向下一躍、出爪抓傷上位哥布林的眼睛。這一下不但讓上位哥布林視力受損,也讓四位姐姐得到警告,呼喝著過來幫忙。

盛怒的上位哥布林不斷揮動手裡的狼牙棒、試圖重擊邱森萬,可惜牠在速度和敏捷的加成下,非但躲過所有的攻擊,還四處游走、邊發出威脅的叫聲邊伺機出爪。強敵被牠吸引住,四位姐姐趁機發動攻擊,不久後隨著一聲慘烈的哀嚎,又出現一座人形針山……事情發生得太快,我竟來不及閉上眼睛……算了,這次就不截圖了。

邱森萬立下大功,四位姐姐更是將牠捧上了天,輪流把牠抱進懷裡又親又摸,還有點小生氣的對牠說:「下次不可以再做這麼危險的事情了喲,知道嗎?」聽到牠「咪嗚」的回應一聲,她們臉上那一丟丟的擔憂和埋怨立刻煙消雲散。

不過這時更吸引我注意的是畫面上再度出現的訊息:「等級已滿,請選擇進化方向。」

然後很快就直接變換成:「特殊進化,獲得能力【視角轉換】。」

隨著這個訊息消失,我注意到畫面上出現一個圖標,我把手指按上去,過了二秒之後出現上拉式選單。目前的模式是「第一人稱視角」,我忍不住將之切換成「第三人稱視角」。然後我就看到邱森萬的後腦勺。

我把拇指和食指張開點在螢幕上,然後聚攏,鏡頭隨之拉遠,使我能看見牠的全身和四位姐姐;我再划動食指,視野也跟著轉動。我無法理解這背後是怎樣的原理,但這樣實在方便多了。而且縮放的幅度非常大,最近的距離時邱森萬的後腦勺佔滿整個畫面,最遠的距離甚至可以看到她們昨晚紮營的河岸,也就是整片森林。

就在我嘗試鏡頭可以拉到多遠的時候,注意到有一大群哥布林從山洞裡湧出,裡頭有三隻上位哥布林…不,是四隻!很可能是被那聲垂死的哀嚎給引出來的。邱森萬似乎也察覺了,牠跳下精靈姐姐的懷抱、面朝洞穴的方向弓起背脊、豎起背部的毛並發出「嚇嘶~~~」的恐嚇聲。

雖然還有一段距離,但因敵人聲勢浩大,因此四位姐姐也同時警覺。精靈、刺客、矮人武器上手並尋找林木掩護、準備迎敵;一直沒直接參與戰鬥的魔法使則將雙手交握在胸前、閉上眼睛、輕啟朱唇,接著我就聽到她的聲音,有點像是在吟唱,又有點像是在唸饒舌歌曲;大概過了快一分鐘的時間,眼看著哥布林大隊已經要殺到她們面前。

然後頌唱聲停歇,她將交握的雙手張開、向外伸展,卻什麼事也沒有發生。我緊張的連大氣都不敢喘、雙眼聚精會神的盯著畫面……這是個錯誤的決定。

因為下一個瞬間,哥布林已經出現在她們面前,而精靈、刺客、矮人三位姐姐,甚至邱森萬都像是發狂了一般,雙眼穩穩透出紅光,以不可思議的速度和力量開始殺敵。

本來精靈姐姐連把上位哥布林射成針山都還不見得殺得了對方,這時一箭不但射穿一隻哥布林,餘勢還把後方的上位哥布林釘在樹上;刺客和矮人手中兵刃揮舞,更是造成腦漿迸裂、血肉橫飛。而邱森萬的身影也在敵人之間穿梭,快到連慢速播放都看不太清楚,而牠所過之處敵人紛紛倒地,仔細看的話可以發現腿腳都受到重創,有些甚至肢體分離;這些倒地的哥布林稍後便被三位姐姐解決。

我驚訝的張大嘴巴,半天無法閉攏,甚至忘了截圖。因為我不想再重播一次這個血漿恐怖片,所以這次也不放圖了。簡單來說,之前的戰鬥中她們都是先滅敵再解體,這回則是把二份工作一次解決。等敵人全部死光之後,她們眼中的狂意漸漸消散,矮人美女一邊喘著氣、扶著腰,一邊撿拾所謂的魔石,也就是那種透著微光的小石頭。

刺客姐姐則喘著氣對魔法使姐姐道謝:「呼…呼…這回多虧了妳的魔法【血戰】,否則……」

說完似乎想像到了被哥布林蹂躪的畫面,不自覺的打了個寒噤。

可是魔法使姐姐卻不居功,趁著其他幾位姐姐喘息休憩的時候,過去一把將邱森萬抱進懷裡,然後把臉頰貼在牠身上磨蹭,一邊說:「哪裡哪裡,都是牠的功勞,嗚呼呼……毛茸茸的……」

聽到邱森萬不斷發出「咪嗚」「喵嗚」的聲音,我看到其他姐姐的神情由感激變成嫉妒。

針對這一天的觀察結果,我只覺得異世界的魔法有點可怕。


  前一篇  目錄  後一篇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