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 05 話:心得(四):異世界的刺客真不容易

古今變 | 2024-03-29 08:25:20 | 巴幣 14 | 人氣 29

完結關於我和貓咪變成異世界勇者的那件事
資料夾簡介
以轉生為主題的科展報告
最新進度 第 15 話:Q&A

第 05 話:心得(四):異世界的刺客真不容易

第二天一早就聽到矮人美女呼喚邱森萬的聲音,而牠居然乖乖的循聲而去,這二件事都令我蠻驚訝的。

雖然精靈姐姐也蠻能喝的,但矮人美女喝得還是比其他三位加起來還要多,而從她那精神飽滿的呼叫聲聽來,居然連一點宿醉都沒有;更重要的是她說到做到,等邱森萬找到她的時候,她居然扛著一個大酒桶,看來是真的打算海飲一番。

邱森萬會乖乖聽話也蠻出乎我的意料之外。過去儘管我每天都準備了豐富的蔬菜給牠,但能不能遇上牠還得碰運氣,我再怎麼呼叫牠也不曾理過我,只能到牠經常出沒的地方去賭賭看。矮人美女跟牠明明並沒有那麼親密,沒想到一喊牠就過去了。

矮人美女扛著酒桶、領著牠到城鎮的一角,看起來就像是鐵匠鋪兼武器店兼防具店的地方,那裡已經有幾個矮人聚在一起喝酒了。

矮人美女看起來跟他們很熟,彼此熱情的互道早安後,她就把酒桶往桌上一放,然後把背上的布袋解開來。見識過那個布袋裝過些什麼東西的我,心裡嚇了一跳,深怕又出現什麼悚目驚心的東西,幸好她拿出來的是幾件武器和甲胄,正是她和隊友的裝備。

接著她順手拿了個大海碗放在地上,倒了滿滿的羊奶酒,邱森萬二話不說湊上去狂飲…看來這就是牠會這麼乖的原因,沒想到牠也是個酒鬼。而牠的這番表現看在幾名矮人的眼裡,馬上就把牠當成「自己人」…應該是「自己貓」;矮人美女更是雙手抱胸,臉上露出驕傲的表情,好像在說:「不愧是我的寵物。」

他們喝了一陣之後,一名矮人起身拿起一件裝備,走向鐵砧;另一名則拿起兵刃走向磨刀石;其他人則繼續喝酒。等到日上三竿,陸續有人過來做買賣或請求維修,其他矮人也開始忙碌了起來。

這時邱森萬已經被不斷灌滿的酒碗給醉倒,只剩下矮人美女和一個年紀比較大、看起來輩份也比較高的老矮人在對飲。

矮人美女問:「叔叔,你說我們矮人為什麼都不用魔法?」

老矮人已經有五、六分醉意,打了個酒嗝後問:「啥?嗝…小妞妳問這作啥?是妳那幾個朋友嫌棄妳嗎?」

矮人美女聳了聳肩,說:「沒什麼,隨便問問,只是覺得魔法還蠻有用的,雖然很麻煩。」

老矮人撐起被濃眉遮住的醉眼盯著她看了一會兒,然後才說:「小妞妳說得沒錯,確實是很麻煩的東西。記得我祖父那一輩裡面,還有幾個會魔法的,但是因為太難學又容易失敗,慢慢的沒人想學,就失傳了…嗝。」

矮人美女皺了皺眉,喝了一大口酒,然後說:「所以現在沒人會了?那我們可以去跟其他種族的人學嗎?」

老矮人也喝了一大口酒,搖搖頭說:「這個嘛……據說各族有各族的魔法,不同族的好像不太學得會…我也不是很懂…嗝。」

矮人美女幫他倒酒,然後問:「那你聽過什麼碎片的事嗎?」

老矮人舉起酒杯湊到嘴邊,又白又濃的長眉聚在一起,突然放下酒杯、舉手一拍腦門,然後說:「啊!妳這一說我就想起來了,聽說神把什麼碎片賜給各族、一族一個,魔法都是碎片的一小部份。矮人的碎片吶…有人說是被搶了,也有人說是被偷了,總之就是不見了。」

矮人美女聽了這話把酒桶往桌上重重一放,失聲說:「真的不見了!?」

老矮人伸手指搔了搔白鬍子、又搔了搔頭,然後說:「這個嘛…因為那時候已經沒多少人想學,所以丟了就丟了,也沒人去特別在意。」

看到矮人美女難以置信的表情,老矮人趕緊說:「雖然丟了,但有些東西還是保留了下來,我們獨有的『酒鼓』妳知道吧?據說酒鼓就是在模仿矮人魔法,這除了我們矮人,其他種族可學不來。」

本來在一旁忙碌的矮人,聽到酒鼓這個詞後,就有人拿起放在一旁的酒杯喝了一大口,然後發出一種沉悶而渾厚的聲音。據我判斷是肚子裡灌滿了酒,然後他們再用喉嚨發音在腹部共鳴所造成。

接著另一名矮人也跟著做,不過他的音階略高一些,二人形成和聲;雖然有點古怪,卻不難聽。隨著越來越多矮人加入,竟互相配合形成一種特殊的曲調,然後他們開始用手掌或握拳擊打、按壓自己的肚皮,讓和聲產生更多變化。老矮人聽了哈哈大笑,喝了一大口酒,然後拍打他尺寸驚人的肚腩、激起一陣肥肉的波浪,並發出像是牛蛙的鳴叫聲。

矮人美女本來有點嫌棄的對著他們翻白眼,但是到後來還是忍俊不住而噗哧一笑,然後也跟著他們合奏起來。不過她雖然豐滿卻不像男矮人那麼肥胖,反倒是驚人的上圍隨著她拍打腹部而不斷抖動。

不過這不是我目瞪口呆的原因……至少在我擦乾口水之後就不是了。令我驚訝的是酒鼓跟先前在祭壇那邊聽到的東西非常相似,只是祭壇的酒鼓要高明上許多。這些矮人只是用喉音在合奏,祭壇的酒鼓則接近使用腹語在吟唱。

一曲奏罷,所有矮人哈哈大笑,然後一起舉杯喝個乾淨。上門的客戶和附近被吸引過來的人也都拍好叫好。接下來矮人美女就把不醒人事的邱森萬抱在懷裡撫摸,然後跟他們飲酒閑聊。中間邱森萬醒來過一次,但很快又被灌倒。他們就這樣一直喝到三位姐姐找過來。

三位姐姐看到她雙手各抓著一只酒杯、滿臉通紅的癱坐在椅子上對她們傻笑,再看到邱森萬四仰八叉的躺在她驚人的胸脯上,都露出「真拿妳們沒辦法的表情」,然後由魔法使姐姐抱起邱森萬;精靈姐姐和刺客姐姐合力把她和那袋維修保養完的裝備扛回旅店。

隔天一早,換刺客姐姐帶著還有點疲軟的邱森萬出門,因為牠似乎還在宿醉中,所以她把牠放進隨身的行囊裡。

如果說前一天的調性是陽光森巴,那這天就是恐怖懸疑。她先走入一條暗巷,在一處不起眼的木門上以「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的節奏敲了幾下,接著她背後發出「咔」的一聲,她隨即轉身,看到牆面上出現一個小孔,她從懷裡掏出一把造型獨特的匕首放進小孔。

接著小孔中傳來一陣陰惻惻的聲音說:「要做什麼買賣?」

刺客姐姐說:「想打聽點消息。」

然後她身側不遠處的地面下陷、現出一道階梯,我本以為她會往下走,可是她卻推開先前敲的木門走了進去。裡頭不是房間,而是一個黑暗的長廊,她輕車熟路的沿路前行,最後抵達一個像是酒館的地方,只是氛圍十分神秘陰鬱。其實這裡的裝潢雖然古老,但並沒有什麼特別詭異的東西,只是燈光昏暗而且略帶紅色,讓人有點不太舒服,而且我總覺得隱約聽到鞭打聲和慘叫聲。

刺客姐姐逕直走向吧檯,問了聲:「他在嗎?」

吧檯後的人影本來拿著個酒杯在不停擦拭,這時瞄了她一眼,然後往旁邊擺滿酒桶、佔滿整個牆面的木架擺了擺頭。刺客姐姐於是向酒架走了過去、伸手在酒桶上一推,竟然出現一道門。

門後是間有點雜亂的辦公室,一名長髮女性正坐在大木桌後,手裡拿著一大疊文件在批閱。看到刺客姐姐進來,立刻把文件往桌上一擱,站起來迎向她。這時我才發現這位姐姐的身材很高大,而且除了濃妝豔抹之外,身上的穿著也是……這麼說吧,電玩界的規矩是女性角色的裝備用料越少、防禦力越高,那麼這位姐姐一定很怕痛,所以把防禦力全都加滿了。請參閱附圖十七到二十:刺客聯盟總帥。很性感對不對?我特別換了好幾個視角,截出最誘人的圖片,記得要多看幾眼喔。

看到以酒桶作掩飾的門自動關合,她熱情的貼向刺客姐姐,用甜膩中略帶沙啞的聲音說:「喲…妳怎麼才來呀?想死我了,來,香一個。」

說完就一把抱向刺客姐姐,但隨即仰起頭慢慢向後退,原來是刺客姐姐的左手不知何時握著一把匕首、指向她的咽喉。

不,等等,那是喉結嗎?不不不、不可能,一定是燈光太暗,所以我看走眼了。

那位「姐姐」嗲聲對刺客姐姐說:「幹嘛這麼絕情,倫家要哭哭了喲……」

說時遲那時快,她瞬間捉住刺客姐姐左手手腕、右手摟住刺客姐姐的後腰,把刺客姐姐拉近,直到二人的身體貼在一起。雙方的眼神對視,劍拔弩張的氣氛漸漸緩和,於是她低下頭、紅唇向著刺客姐姐的嘴唇慢慢靠近,刺客姐姐眼神迷離,慢慢迎了上去。

可是就在我猛吞口水、二人即將吻上的前一刻,那位「姐姐」突然神情一變,好像突然鬧肚子一樣,把我嚇了一跳。我拉遠鏡頭,才發現刺客姐姐的右手探入對方的胯下,似乎抓住了什麼。

只聽到刺客姐姐寒聲說:「我說過我不喜歡你這樣!」

那位「姐姐」的表情很微妙,可能是因為刺客姐姐還沒有發力,她的聲音也很微妙的顫抖:「妳又何必…我還是我呀……」

刺客姐姐的語氣越來越冰冷:「在師父說我身為女人絕對不能成為總帥,而你為了證明自己為了完成任務願意做出任何犧牲,而把自己變成這樣的那一刻起,你就不再是你了。」

隨著她的話語逐漸咬牙切齒,我可以感覺到她手上必定也下了狠手,可是那位「姐姐」表情雖然漸漸流露出無奈,卻似乎不感覺疼痛。

這個反應讓我越來越好奇這一位到底是不是姐姐,雖然我知道自己一定會後悔,但我還是不爭氣的轉動了視角。

記得學校對面的那家早餐店嗎?那裡的美式早餐有一根熱狗配二顆蛋,但是最近缺蛋,所只剩一根熱狗。

對,就是那樣的畫面。

我覺得異世界的刺客真不容易吶。


  前一篇  目錄  後一篇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