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軸體開箱:F.S(Flaming Skull) 燃冰軸

MelonTime | 2024-03-26 12:00:15 | 巴幣 0 | 人氣 109

前言:
    迷你開箱文第三十九篇,剛開始是在鍵圈DC群才知道這款軸體,團長有發車兩次,第一次單看軸體只覺得一般就沒入手,後續看到801大老有拍片介紹才決定在第二次開團時順便跟團下訂。
    另外若對鍵帽、鍵盤、軸體有興趣的可以點以下傳送門,觀看我發佈的其他篇開箱文及長期使用心得,謝謝。


注意事項:
    1.本篇非廣告,僅分享購買物品的開箱及使用心得。
    2.此商品屬中國品牌,解說跟圖片已盡量使用台灣用語及歐美地區的商品圖,為講解仍會包含部分中國用語或圖片含簡體字,不喜請見諒。

商品介紹及售價:
    F.S 燃冰軸,F.S(Flaming Skull)工作室推出的自有軸體,F.S工作室目前主要販售自有軸體,截稿前共推出四款軸體;先放軸體宣傳照如下,燃冰軸,提前大段落軸、五腳軸底、無導光柱、35~55克壓力,POM軸心、PC上蓋、PA66尼龍底殼,材質屬老三樣。
    燃冰軸目前在鍵圈的評價算相當不錯,由於提前大段落的軸體,普遍都不便宜,非常少能將價格壓在一顆¥0.6,廠潤多數評測者都表示雖然廠潤狀態下不太行,回彈頂蓋的聲音很稀碎,但經過手潤後素質瞬間變非常優秀,也是被稱為新款的六毛戰神。
    燃冰軸在天貓官方商店,一盒35顆定價¥45,約NT$191,領店鋪折價卷後變成約NT$110;如前言提到的本次跟團,購買三盒共105顆,含運費為NT$350,這價格比自己在官方商店購買還便宜。

    軸體相關參數如下:
        軸體名稱:燃冰軸
        代工廠:旭華(疑似為旭華,同一時間推出的紫夜軸為旭華代工,燃冰軸沒提到,但猜測應該為同一家代工廠)
        軸體類型:提前大段落、類HP軸
        軸心類型:十字軸心
        導光柱:無
        底座:五腳底座
        潤脂:廠潤

        軸心材質:POM
        上蓋材質:PC
        底殼材質:PA66

        初始壓力:35克
        觸發壓力:48克
        觸底壓力:55克
        觸發行程:2.0mm
        總行程:3.5mm
        彈簧參數:20mm單段彈簧

開箱:
    軸體是採用獨立盒裝來包裝,對這種非常低價的軸體來說包裝過於豪華,印象中以前看過這種獨立包裝的軸體,一顆都要NT$6以上;外盒表面是磨砂質感與燙金文字,磨砂底非常容易髒,雖然剛出廠時很好看,但如照片顯示的運送過程或時常拿時表面很容易髒或刮傷。

    外盒背面有燙金文字及軸體品名標籤。

    拆開外盒,內部用卡扣塑料盒個別存放軸體,每格設計成能卡住軸體且卡的非常緊,上蓋也設計成能保護軸心,單塑料盒非常好評;這邊還鬧一個笑話,軸體存放在塑料盒時單按軸體,軸心會卡住回彈不起來,當時還以為是軸體本身的問題,反應給團長才知道原來是卡扣卡的太緊有一點擠壓到軸體,把軸體拿起來就正常。

    仔細看塑料盒底部,能看見軸底針腳完全沒碰到底部,能有效保護軸底;老實講這款塑料盒設計比先前開箱過的 AKKO 及 TTC 軸體塑料盒還要好,既卡的緊能有效保護軸體,每格的間距體積又比兩者還要小。

    仔細看軸體,上蓋為 Tiffany 透明藍色,軸心與底殼為海洋青藍色,軸體上蓋有浮雕自家 F.S Logo,但浮雕很淺不太清楚;燈口處無導光柱,有一根連接桿。
    手感方面,按壓時滑順完全無卡澀或沙沙感,回彈力度夠,雖然初始壓力偏小,但實際按壓由於是提前大段落,初始仍須施點力才能按壓,故也適合當大鍵軸,另段落感很像小圓珠型段落,段落感圓滑但不長,後面的線性長度佔整體按壓長度的一半以上;軸心按壓前、按壓過程中、觸底時晃動程度不大,以十字軸心來說穩定度高。

    聲音方面,靠近仔細聽可明顯聽到彈片音及摩擦聲,打字距離是聽不到摩擦聲,但個別軸體能聽到彈片音;觸底聲偏脆的中音調,不低但也沒到高音的尖銳,不過觸底聲能感受到悶的那味,手潤過後應該能將音調降更低;軸體聲可參考以下傳送門。
    單按軸體,老實講廠潤其實比預想的還要好,如上面提到的評測者多數表示廠潤不太行,實際按在打字距離下確實有些軸能聽到彈片音,但其餘表現算到手即用等級,既沒有卡澀感,觸底聲也不難聽,回彈頂蓋的聲音樓主倒聽不出來有哪邊碎,可能樓主對雜音不是特別敏感。

    實測一,測試是否能裝上導光柱,由於燃冰軸燈口處有一根連接桿,若要額外加裝導光柱,只有 FBB導光柱 跟 貓爾本導光柱,兩者能測試;照片左邊為 FBB導光柱,右邊為 貓爾本導光柱,實測後兩者皆能成功裝上導光柱,且能卡住沒有過鬆會掉出軸體的問題。

    不過裝上 貓爾本導光柱時,遇到軸體燈口處大小不一的狀況,如下圖;左邊為正常狀態,導光柱能卡住,不過有些軸體會卡的鬆但還不至於會掉出來;中間為導光柱卡非常緊,緊到導光柱中心有點擠壓變形到往上突起;右邊則是完全裝不下導光柱,燈口處過小,實測80顆只有一顆有燈口處過小的狀況;另外實測時有拿不同的導光柱在同一顆軸體測試,結果不變,能確定是軸體燈口處有公差。

    實測二,以廠潤狀態下,上機測試,本次裝在狼蛛F75上,F75由於平常只開彩虹燈效,故沒有對軸體配色有特別要求;燃冰軸裝上貓爾本導光柱後,上機並鍵盤開機開燈後如下圖,由於F75本身LED燈亮度夠高,就算貓爾本導光柱本身沒有聚光效果,也能呈現通透的燈光及足夠的亮度,不過裝上導光柱後無法改善燈口另一面的燈光,軸體導軌兩側採實色不透光,形成一道遮光牆,導致燈光無法透到另一面,如下圖可看見另一面幾乎無光源。

    裝上 AKKO 太鼓達人鍵帽後如下圖,首先燈效,雖然原本燈光無法透到另一面,但燈光透過鍵帽反射後,加上亮度足夠,燈光也能在燈口另一面有光亮,整體燈效仍然漂亮;聲音方面像高音的雨滴聲,不過偏脆一點,原先單按軸體有彈片音的狀況,裝上鍵帽後多數靠觸底聲的音量能抑制到聽不到,不過一兩顆軸體還是能勉強聽到彈片音,整體聲音不算非常好聽,但絕對不難聽;手感方面,段落感確實比其他提前大段落還要輕,但段落感明顯,整體打字比較不累手;打字音可參考以下傳送門。

總結:
    先講結論,廠潤狀態下到手即用,手潤後素質更優秀的軸體;廠潤狀態下仍有明顯的彈片音,如果能手潤建議導軌及彈片上補潤一點,至少把摩擦聲跟彈片音消除。
    綜合評測下來,樓主還滿喜歡這款軸體,既便宜、廠潤素質下可用,段落感又特殊,是款入手不會後悔想持續使用的軸體。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