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長篇 《魔女—小心不要被慾望吞噬》 124 核心

肥宅鯊J shark | 2024-01-23 10:00:03 | 巴幣 14 | 人氣 136


  「就算是魔法師也會害怕魔獸。」

  「可是你們的年紀又不大。」

  「這可不一定,還是有年紀大的大人會害怕。」

  「那些不是魔法師吧。」

  我忍不住笑出幾聲,「不論如何,害怕這件事並沒有什麼,面對魔獸我會待在妳身旁保護妳。」

  淣莉妲不發一語,直至做好心理建設,才決定出發面對魔獸。

  首先是得前往這種空間的核心,核心位置通常是在中央,可是哪裡是中間並不清楚。

  幸好還有淣莉妲,她對海的認知更強,猜測出中央的大概方位。

  我們到洞口做準備,確認都沒問題就出發。

  海棲種雖然有夜視能力,但是強度有限,像是現在如此黑暗的情況就不太樂觀,如果有月光就會輕鬆不少。

  礙於光亮可能會吸引到魔獸,我們只好選擇緩慢前行並且避開遇到的魔獸。

  可惜還是遇到意外,因為不熟悉魔獸的品種,不知道是意外觸發還是被鎖定,詭異的吸力正在拉扯我們。

  古拉趕緊控制水流帶我們遠離,如果被吸到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為了讓古拉有辦法順利操作水流,我決定向周遭同時射出多道光芒。

  看見周遭的環境反倒加深恐懼,四面八方有各種不同魔獸襲來。是被水流吸引過來嗎?

  吸引我們的魔獸離我們最近,看起來就像一個螺旋貝殼,不過龐大許多。

  淣莉妲出現過於恐慌的模樣,很有可能無法使用準確的魔法,古拉經過訓練,反倒是看向我等待指令。

  「古拉,準備好噴發出水流,得靠妳來往前。淣莉妲!」我大聲地呼喊,試圖讓淣莉妲的注意力回到我身上。

   淣莉妲睜大著眼睛看向我。

  「看著前方就好,相信我。」我沒有等待淣莉妲的回應,「準備好向前使用攻擊魔法,盡可能是大範圍的魔法,我會負責解決那個貝殼。」

  我開始編制魔法陣,除了攻擊的以外,還有防禦魔法,如果淣莉妲真的釋放不出來,至少有防禦。

  淣莉妲深吸一口氣,才開始跟我一起編制魔法陣,我沒有去多看,而是專注在目標上,等待魔獸們靠近。

  直至光線逐漸變弱,黑暗要籠罩我們的時候,我們兩人的魔法同時發動。

  精煉的魔力將水壓縮成小球,精準地朝著螺旋貝攻擊,一聲破裂聲加上沒有吸引力告訴我們目標擊中。

  古拉趕忙噴出水流,當我們因力向前時,淣莉妲也發動魔法,漩渦朝前方襲去,將眼前的障礙破壞。

  水流強到我無法睜開眼睛,我只得相信身邊的兩人。不過我低估強行竄入魔法的風險,漩渦加上魔力兩者並行,帶來的眩暈效果使我頭暈目眩。

  我們趕緊到附近的小洞穴休息片刻,至於魔獸,我們已經暫時脫離範圍,只是不知道前方還有多少魔獸。

  「妳還好嗎?」淣莉妲詢問道。

  「沒事,比想像中還要暈。」

  古拉趴在我身上試圖給我幾分安慰。

  防禦魔法對這種暈眩沒什麼用,反倒是兩人都沒受到什麼影響,可能跟體質有關係。

  淣莉妲起身,隨後抱住了我的頭。

  「這樣做應該會舒服一點,我媽媽在我小時候都會這樣做。」

  淣莉妲小心翼翼地輕撫著我,深怕我受傷一樣。

  「這也算是海棲種的文化嗎?」

  「我認識的是這樣沒錯,不過也有其他方式,像是朝反方向轉。」

  「對我這樣做的話,我可能會更暈。」我笑了笑,躺在淣莉妲的懷裡休息,直到噁心頭暈的感覺緩緩消退。

  其實在物理上並沒有太多的幫助,不過在心理上倒是有幾分幫助。

  等到暈眩的感覺已過,我們才決定繼續出發。

  之前還需要依靠淣莉妲指引方向,現在反倒是出現類似於核心的目標,強大的魔力來源正赤裸裸地暴露在我們前方。

  既然敢如此赤裸裸地暴露出來,就像在說一點也不擔心我們會破壞它,有可能是周遭有很強的事物在保護。

  這樣的話就要選擇速戰速決,我決定使用遊騎兵來增加攻擊的範圍,並且要在最快的時間內解決。

  我不打算再躲藏,所以要使用光,這不禁讓我想到奧羅拉,我搖了搖忘卻想法,開始使用魔法。

  直到風、水、雷以及光屬性的遊騎兵都出現,光屬性遊騎兵出現的瞬間反倒是讓我心裡縮了一下,奧羅拉曾經帶來的恐懼我還記得。

  我伸手觸摸,沒有任何殺傷力,就只是我創造的遊騎兵罷了。

  淣莉妲好奇地查看,並且詢問我原理。

  不過現在的狀況可不允許講解這個魔法,所以我決定之後再跟她說。

  「古拉妳擅長控制水流,妳負責輔助我擊退可能會靠近的魔獸。淣莉妲妳擅長攻擊類型的魔法,幫忙我擊退較遠的魔獸。」說完我便抱起兩人。

  我打算讓風成為助力帶我們向前,雷與古拉一同輔助,水在這裡最適合戰鬥。

  如果我像奧羅拉一樣的話,或許可以拿光來戰鬥,很可惜的是我沒有那種程度,只能夠拿光去照明。

  我們準備好就出發,光遊騎兵立馬衝出去,遊騎兵這個魔法還是有距離限制,幸好光不需要太複雜的操作,只要一直向前衝並且朝四周射出光源。

  我們緊隨其後,被光源吸引的魔獸蜂擁而至,眼前的畫面彷彿是地獄繪圖,而我們這是無法逃離的小鬼。

  光遊騎兵射擊出更多的魔力,魔獸們開始分散注意力。

  我們只關注靠近的魔法,只要有魔獸靠太近,就會展開攻擊驅散他們。

  魔獸的等級不一,低等級的並不需要擔心,高等級的就麻煩了。

  一頭魔獸直直衝過來,明顯不受到光的誘惑,我立馬用雷試圖驅趕,然而牠無懼傷害持續衝過來。

  古拉操控水流將牠抓住,隨後丟到一旁。這種方式只有古拉可以辦得到,所以才會讓她來輔助我。

  越靠近核心,魔獸們的等級越來越高,我讓光遊騎兵回來,爆發出大範圍的光亮來查看周遭,為了能更好的抵禦魔獸。

  因為魔獸們接踵而來的襲擊,我們的速度因此慢了下來,甚至可以說停下來。

  「我會負責前方的魔獸!你們兩個負責周圍。」

  我們依然得繼續前進,魔獸們不打算放過到來的大餐,即使被攻擊受傷也不會放棄。

  現在沒有時間一一分析魔獸的種類,只得盡可能逼退他們。

  其中有防禦力高宛如戰車一般橫衝直撞,用魔法無法穿透牠的表皮,得依靠古拉將牠甩出去。

  有如黑影會幻化成周遭的顏色,就算有光還是難以看見,得依靠水流的波動來判斷。

  青黃色的雷在海中亂竄,流線型的身軀在周圍游動,試圖將我們擊暈甚至殺死。

  只得將雷遊騎兵移到附近,試圖中和雷的瞬間。

  突然一陣海流襲來,夾雜著強烈的光芒。

  「不要去管眼睛的疼痛,用魔力去感受周遭!」

  兩人停下掙扎的行為,聽從我說的對周遭展開適當的行動,直到眼睛可以再次睜開。

  魔獸們的眾多數量加上混亂的攻擊,僅憑三人已經快接近極限。

  難道得依靠古拉的力量,將那頭猛獸釋放出來。

  我看向古拉,她的精神已經被魔獸的數量逐漸消磨,就算現在要她釋放大概也無法了解,只有在危急關頭的時候他才會出現吧。

  淣莉妲頻繁使用魔力,疲憊已經表露於態,不知道還有多少魔力。

  我的魔力太多,還不到用完的時候,精神還可以撐住,可是如此多的魔獸我也難以對付,除非可以像對付人一樣,將一個一個給擊暈。

  在我思考該如何是好的時候,一陣魔力波衝擊過來,我趕忙湧出魔力進行防護。

  直到現在才發現那股核心正在靠近,已經逼至到不遠處,我立馬編制魔法陣。

  讓水流匯聚於手掌中,「如龍咆哮在天空之中,向大海展示威望,水龍彈。」

  射出的魔法捲起激流,一股腦地直直向前,卻被某種東西擋住。

  看來核心不是單純的擺飾,而是魔獸的可能性更高。

  當核心靠我們越來越近時,映入我們眼簾的卻是一顆巨大的紅寶石…不對,這是眼睛,散發血紅色光芒的雙眼凝視著我們,而這個眼睛甚至比我們大上數倍。

  我不敢嚥下口水,只得在光之中敬畏眼前的存在,頭部似蛇似龍,佈滿藍黑色的鱗片,張開的大口有無法數盡的銳牙。

  牠的眼神在透漏什麼呢?其龐大的身姿加上睥睨天下的氣勢,淣莉妲和古拉已經暈倒在我的懷裡。

  我唯一祈求的是古拉能夠召喚出Bloop。

  牠緩慢地游動將我們包裹在其中,牠全身皆是藍黑色鱗片,其中有鉤狀或是刀狀的鱗片,只需輕輕碰觸便可將我們開腸剖肚。

  牠的前肢同樣巨大且肌肉發達,前段上的尖爪更是讓人觸目驚心。注意看背部會發現有類似於翅膀的構造,只不過並未張開。

  牠用長條的身體環繞一圈,再次將頭靠近我們,任何的反抗都失去意義,只要開合巨嘴,我們的生命就會在剎那間消逝。

  一個聲音流入到腦海之中,「歡迎您的到來,世界的中心。」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