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長篇 《魔女—小心不要被慾望吞噬》 121 禁區

肥宅鯊J shark | 2024-01-16 10:00:38 | 巴幣 22 | 人氣 131


  隔天簡單吃完早餐便出發,前往禁區之前,決定先到海面上稍作休息並偵查狀況。

  解決禁區問題除了能幫助海棲種,還有來往的船隻,不知道有多少船隻因為禁區而消失。

  到達小島上,我重新感受在陸地的氛圍,躺在沙灘地上曬日光浴,淣莉妲則代替我陪古拉,約莫一個小時才再次出發。

  在這一個小時內,從小島上望向海面並沒有得到什麼結果,畢竟之前碰到禁區是突然被抓進去,沒有可以發現的預兆。

  我們可能得先解開禁區為什麼存在,之前將黑鬍子殺死的也是禁區,然而它不是自然形成的魔法,而是某人刻意創造出來。

  之前闖入的禁區已被我破壞,現在這是否是同一個禁區也需要確定。

  如果是的話,估計就已經消失,這片海域暫時算安全。如果不是的話,就像之前一樣破壞即可,避免更多的人受害。

  出發之後,我們緩慢靠近禁區的大概範圍,隨即感受到一股無形的威脅,那是本能自然的警覺,只好先後退拉開距離。

  如果之前是緩慢靠近或許會發覺,可惜上次陷入與海賊魔女的戰鬥,才沒有即時發現。

  「能感知到其中有什麼魔物,或是發生什麼事情嗎?」我詢問身旁的淣莉妲。

  「沒辦法,有某種保護在隔絕內部與外部。」

  淣莉妲與我同樣,都沒辦法知道前方到底發生什麼事,其中又有什麼樣的存在。

  「有類似的魔獸或是魔法嗎?」

  「我不知道,沒有遇過這樣子的魔獸。」

  淣莉妲講這句話的時候有點怪怪的,我沒有多想,而是將注意力放在眼前的禁區。

  確實有某種東西在正前方,只要游進去就有可能會觸發。

  「先暫時拉開到安全距離,稍微做一下準備再出發。」

  稍作討論過後得出這個結論,當我們決定好的時候,海裡面好像出現些許的變化。

  「好像有什麼…」古拉有幾分不安地說道。

  單用肉眼並未發現什麼不對,可是確實有幾分詭異的氛圍,宛如被盯上一般成為獵物,過了數秒我才理解。

  使用風魔力噴發,形成推力來退後,不可見的事物正在向我們靠近。

  禁區原本有可能是球體形狀,現在卻突然改變,表面延伸出來試圖來捕獲我們。

  最麻煩的不只是不可見,用魔力感知也無法獲得確切的資訊,這是什麼樣的魔法?難道我當時破壞魔法,並沒有太多的效果嗎?還是是完全不同的魔法陣?

  最麻煩的可能性是某種未知存在,除了修補魔法陣,甚至還強化。

  當我決定盡快離開的時候,海裡頭又出現其他變化,不知從何而來的電流竄過我的身體,一瞬間麻痺了我的魔力迴路,導致我難以使用魔力。

  我趕緊呼喚兩人確認狀況,結果兩人遭遇到跟我一樣的情況,頂多將魔力纏繞在身上,無法自在地使用。

  沒時間探討為什麼,危險是越來越靠近直至抓住我們。

  空間的撕裂感再次傳來,我只得緊抓住兩人,並且盡力編織防禦魔法來預防緊急狀況。

  這次的空間傳送帶我們來到一個昏暗的地方,原先還有太陽光的大海已然消失,只留下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

  以前使用傳送魔法的時候,不會做任何的抵抗,擔心魔法被破壞,這次則刻意使用魔力強化自身,或許是因為這層緣故才沒有出現昏迷的狀況。

  我趕忙確認兩人的狀態,古拉呈現不舒服,幸好沒有昏倒。然而淣莉妲就不一樣,可能沒有經歷過空間傳送,因此昏倒只能發出微弱的呻吟聲。

  我決定先呼喚她,看看是否能將她喚起,我選擇最不會影響到周遭的搖晃。

  慶幸的是很快就得到她的回應,可是從她剛醒來的反應就知道陷入恐慌,我趕忙摀住她的嘴。

  「冷靜下來。」

  淣莉妲聽見我的聲音後才稍微放鬆情緒,不過身體仍然處於緊張的狀態。

  「接下來我會爆發魔力來探知周遭的情況,如果沒有魔獸就前往可以暫時躲避的地方,如果有的話就隨機應變。」

  我讓兩人了解現在的狀況,在明白以後,兩人點點頭作為知道了的回應。

  我隨後爆出魔力,並將範圍控制在約一公里以內,盡力去感知其中是否有魔獸或其他生物。

  「附近沒有魔獸,先尋找一個休息的地方吧。」有微弱的生命,可是並非是魔獸,魔獸的體內會有魔石,跟生物不一樣。

  我往下方射出光屬性魔力,然而眼前的一幕讓我有點畏懼。

  發射出去的魔力散發光芒下墜,卻沒有看見任何東西,持續墜落直至被黑暗同化,在散發光亮的期間沒有看見任何事物。

  只好再次散出魔力,這次以找到地方為目的,所以散發出更多的魔力,可是在感知到之前,反而感知到魔獸,我只好加快速度試圖找到。既然我感知到魔獸,代表魔獸也感知到我的魔力。

  一找到土地,我們動身往那個方向前進,並且發射數發光魔力,以防有看不見的事物。

  可是我知道這樣很危險,在昏暗的空間中,放出光亮就像是在告訴周遭看過來,不知道有多少魔獸會盯上這裡。

  直到碰到岩壁之前,懸著的心都沒有放下,除非找到適合的地方,這時候就依靠淣莉妲的夜視能力。

  總算找到一個洞穴,我們趕緊進入其中。

  我想先探查洞穴內部,可是淣莉妲緊抓著我,只好先停下來休息。

  「身體有任何異狀嗎?」

  「沒有…」

  兩人的回答一致,既然身體沒事,還是先休息好了。

  等到淣莉妲情緒放鬆以後,我才獨自一人前往洞穴內部,確認到有某些生物以及小型魔獸,應該對人無害。

  以防萬一還是設下魔法陣保護好了,就算是小型魔獸,或許會偷偷對我們發起進攻。

  「洞穴內沒有什麼異常,可以待在這裡暫時休息。至於要離開這個魔法空間…要馬上離開可能有困難。」

  「沒辦法嗎?」

  我看不見淣莉妲的表情,可是她的口吻十分緊張害怕。

  「我會找到方法離開,只不過需要時間,現在先稍微休息,首先得解決空間傳送的不適感,再來是思考該怎麼辦。」

  淣莉妲沒有提出其他意見,至於古拉突然移動產生水流,我伸出手去接住她,她隨即拉住我的手靠過來,靠近後抱住我休息。

  「有會空間傳送的魔獸嗎?」我詢問身為海棲種的淣莉妲,或許她知道些什麼。

  「據我所知應該是沒有,只有會把獵物抓到巢穴內部的魔獸。」

  這點跟我的認知差不多,目前還沒有記載會空間魔法的魔獸。

  「有可能是異種嗎?」發生突變強大到會使用魔法,可是使用空間魔法非常困難,初判等級至少是A級魔獸。

  淣莉妲沒辦法給出肯定的回應,我可以理解,畢竟異種不同於亞種,是過於特殊的存在,無法知道會發展成什麼樣的特殊型態。

  「要離開這種空間最直接的方式便是破壞掉核心,假設是魔獸的話,殺死牠大概率會解除魔法,如果魔法沒有消失,再找到空間魔法的核心就好。」

  第一種是我覺得最好的狀況,代表這個是有人刻意設置,比起面對會魔法的魔獸可能較為輕鬆。不過就算是陷阱也不能掉以輕心,像是之前遇到的禁區,裡頭有詭異的幽靈和幽靈船,造成了不小的麻煩。要是真的遇到會空間魔法的魔獸,或許得纏鬥一番。

  「一路上可能會遇到許多魔獸,古拉再拜託妳了。」

  「嗯。」

  「還有淣莉妲,也拜託妳了,在海中戰鬥並非是我的強項。」跟魔獸戰鬥也不算我的強項就是了,我還是比較習慣對人,跟專門對付魔獸的人不一樣。

  「我…」

  淣莉妲不像古拉給出一個肯定的回覆,反倒是有幾分猶豫。

  戰鬥中這種不安因素可能會造成危險,我得先了解淣莉妲為什麼會這樣。

  「有什麼想法可以直接提出來,接下來我們會一起戰鬥,有任何疑慮說出來溝通會比較好。」

  淣莉妲沒有馬上說出口,過一陣子才給出回應,「現在說這個有點對不起,其實我對付魔獸的戰鬥經驗並不多。」

  跟魔獸戰鬥的經驗不多不一定是壞事,每個人擅長的戰鬥不同,然而最糟糕的狀況是淣莉妲的反應。

  淣莉妲顫抖地說道,「不只跟魔獸,我也不常真正的戰鬥,我很害怕。」

  因為她的身份地位,再加上她的年紀,於是認為她跟我差不多,有足夠的戰鬥經驗。

  實際上我疏忽她的身份,是因為特殊的情況才會這麼快就當上副隊長這個位子。

  「妳是不是覺得我很丟臉…」

  「一點也不會,害怕魔獸並不是什麼丟臉的事情。」

  「妳也會害怕魔獸嗎?」

  「一般的魔獸還好,畢竟我的生長環境不太一樣。可是我知道不少畏懼魔獸的魔法師,大家都需要經驗學習以及適應。」

  為了讓她可以釋懷,我向她訴說在學院時發生過的事情。

創作回應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无解宇宙中的魔法之神
2024-01-16 15:54:2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