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長篇 《魔女—小心不要被慾望吞噬》 122 妳要去保護他人

肥宅鯊J shark | 2024-01-18 10:00:03 | 巴幣 10 | 人氣 159


  「我想要跟魔獸對打。」比起現在年幼不少的克里絲達說道。

  「妳再說一次。」

  「我想要跟各種魔獸對打。」

  德蒂凱炫對這個要求有點困惑,於是詢問理由。

  「平時不是有我和瑟莉卡會陪妳對練嗎?為什麼還要魔獸?」

  「因為可能有會操控魔獸戰鬥的魔女,也無法保證魔女戰鬥的方式都像是人。」

  這時候的克里絲達還是滿腦子想著復仇,以殺死魔女為動力在行動的孩子。

  「我有查過相關的法規,如果是專門用來競技場戰鬥或是表演用的魔獸就沒問題,也可以去有魔獸的地方,不過這就需要你們兩位之一陪同。」

  德蒂凱炫只能慶幸克里絲達還算是很守規則的人,否則亂跑出去或者做出某些不該做的事,才會發生最麻煩的狀況。

  「我會再安排,先去休息吧。」

  「嗯。」

  克里絲達穿著睡衣,看起來是不會進行體能上的訓練,只不過讀書、魔力訓練的還是有可能會做。

  等等去幫她蓋棉被。德蒂凱炫心想。

  ~★~

  德蒂凱炫很快就安排好魔獸,可是克里絲達的年紀還小,加上戰鬥經驗還不是很足夠,所以選了較弱的小型魔獸。

  一開始德蒂凱炫有點擔心,直到戰鬥結束,卻讓德蒂凱炫的心情轉而變得不安。

  克里絲達沒有表現出正常小孩遇到魔獸應有的模樣,反倒是冷靜地分析眼前的魔獸。

  在了解到動作以及可能的弱點後,便開始主動攻擊,沒有多久就解決戰鬥。

  就算這個魔獸較弱,一個小孩也不應該戰鬥得這麼快。德蒂凱炫曾經看過小孩遇到魔獸的反應,理當是會害怕,不像克里絲達幾乎沒有太多情緒波瀾。

  與魔獸的戰鬥倒是讓克里絲達有不一樣的感悟。戰鬥可能得灌注全部的力量,只為了不要死亡。

  與人對練總是互相保留實力,擔心有一方可能會受傷。可是與魔獸的戰鬥不一樣,當魔獸了解贏不了亦或是受傷,反倒會傾注所有只為了存活。

  在這之後的克里絲達還是持續與一些魔獸戰鬥,當她與其他人對練的時候,有時候會讓人感到幾分戰慄。

  幸好克里絲達的治療慢慢成功,沒有變成一位戰鬥狂。兩人才敢讓克里絲達去學院上課,至於上什麼課就由克里絲達自己做決定。

  作為特殊生的克里絲達可以自由選課,想要變強的克里絲達選了不少的戰鬥課程,其中包含魔獸實戰。

  關於魔獸學的部分,基本是必選課程,隨後再上去就有實戰學、生態學等等,供學生往不同的方向前進,以便未來的生涯發展。

  當一名國中生進到魔獸實戰的課程時,所有人都覺得驚訝,加上克里絲達剛開始就受到不少負面評價,除了驚訝就是嘲笑。

  然而接下來的發展卻與大家的想像不一樣。

  前幾堂課課為了讓大家盡快適應魔獸,所以安排大家一起戰鬥,戰鬥的對象也不是什麼難以應對的魔獸。

  當大家一同對付小型魔獸時,克里絲達卻站在一旁觀望。並非是不敢參與,只是克里絲達的腳邊有一隻倒下的魔獸,這隻魔獸被她一招解決,導致其他小型魔獸見狀選擇迴避。

  克里絲達明白這是課程內容,就算自己可以擊倒現場的十幾隻魔獸也不會行動,畢竟其他人需要學習經驗。

  德蒂凱炫站在一旁觀摩,心中忍不住感嘆,這種年紀已經可以讓魔獸畏懼,長大之後可不敢想像。

  可是有一件事讓德蒂凱炫找到轉機。有一名學生在戰鬥時意外跌倒,魔獸看準機會發動攻擊,在一旁的老師發現時已經來不及。

  璀璨的魔力在空中爆發,看似柔弱的身軀,彷彿有無窮的力量將魔獸擊飛,當學生從照射下來的陽光中一瞥,宛如天使下凡降臨在眼前。

  「沒事吧?」克里絲達關心地詢問。

  德蒂凱炫發現克里絲達的眼神中除了戰鬥,另一件事就是在觀察場上的人,她在本能性地保護他人。

  或許是因為以前的事情,讓她在無意識間會選擇去保護別人。擁有力量不一定是拿來擊退敵人,也可以拿來保護同伴。

  到最後被她保護的人還有兩位,也就間接證明德蒂凱炫的想法。或許事情會有不同的轉機。

  「你這傢伙不要太囂張喔!」本來就看不慣克里絲達的人跳出來喊道,德蒂凱炫沒有阻攔,只是默默地離開並向學校通報等等有人會受傷。

  順帶一提,那天送到醫護室的總共有八位,理由自然是因為魔獸而受傷。

  ~★~

  德蒂凱炫使用魔法幫忙吹乾克里絲達的頭髮,克里絲達舒服地閉上眼睛享受,可能下一秒就會睡著,需要德蒂凱炫將她抱回去床上。

  「克里絲達。」德蒂凱炫輕聲呼喚,克里絲達隨即緩緩睜開眼睛。

  「怎麼了嗎?」

  「答應我一件事。」

  克里絲達知道德蒂凱炫不會刁難自己,於是立馬答應,「好,什麼事呢?」

  「妳要去保護他人。」

  克里絲達聽到這個要求有點困惑,不知道德蒂凱炫為什麼會提出這種要求,可是對此依然心甘情願地選擇接受。

  「妳要去保護需要幫助的人,不只是弱者,就算跟妳一樣是魔法師,還是需要幫助他們。」

  「好。」克里絲達打了聲哈欠說道。

  現在的她因為魔法而有點想睡覺,暖烘烘的感覺從頭部傳達到身體,這種舒服的感覺可謂是一大享受,德蒂凱炫也是看準這點才會在這時提出來。

  確認頭髮乾了以後,克里絲達轉過身要求抱抱,德蒂凱炫立馬抱住。

  「我會聽妳的去保護其他人。」克里絲達說道,隨後就進入夢鄉。德蒂凱炫忍不住苦笑,只好將她抱起到床上。

  「但願妳變成一位更好的人。」

  ~★~

  魔獸實戰的老師站在一旁,他安排課程一開始是以團體方式,同時讓所有人適應魔獸,目前看來是穩定,甚至說是目前最好的一次。

  課程內容並未做太多的變化,而是一位學生改變這一切。

  將所有學生看在眼裡,必要時便會化作迅雷一般保護他人,甚至可以一人保護多個人,同時施展防禦魔法。

  一開始對克里絲達有意見的人都安靜下來,克里絲達也沒有選擇報復,必要時會保護所有人。

  老師聽過克里絲達的故事,卻沒想到她會強到這種地步,明明是在場最小的人,卻像是老練的魔法師。已經不能夠稱作奇才,稱為怪物或許更貼切。

  老師開始思考是否要加快課程,原本課程內容是為了讓學生們適應魔獸,然而繼續這樣下去可能會導致反效果,潛意識內可能會覺得隨時有人會保護自己,導致未來真的與魔獸戰鬥時出現糟糕的狀況。

  經過一段時間的思考,老師決定加快進度,改為各小組的方式進行課程。

  克里絲達因為某些因素導致大家不太敢跟她一組,其中最大的因素就是貴族圈,一個突然冒出來的繼承者可不會被喜歡。大部分的人不會選擇與她同組,可是有些人考量到課堂成績還是想跟她一組。

  克里絲達倒是做好自己一個人一組的準備了。

  「可以跟妳一組嗎?」幾個人組好一個小隊,向站在一旁的克里絲達提出邀約,克里絲達沒有多想便接受。

  克里絲達稍微觀察幾人。確認不是露菲涅雅家族那邊的派系,不過也都不是什麼大貴族,估計是真的想要自己加入。

  「為什麼要跟我同組?」克里絲達說出疑問。言下之意就是跟自己一組是不好的選擇。

  「因為想跟妳一組。」帶頭的學姐露出笑容說道。

  克里絲達看不出來對方是否有在說謊,也就接受這個理由,這個小組就此成立。

  之後課程內換成較強的魔獸,其中表現最好的是克里絲達的小組,並且保持不落下。

  這讓部分學生認知到克里絲達的重要性,甚至在下課詢問能不能換組別,老師自然是拒絕他們。

  「妳為什麼會當魔法師呢?」跟克里絲達同組的學姊,趁其他組在跟魔獸戰鬥時詢問。

  「為了達成自己的目標,我要將所有的魔女解決。」

  「這個夢想還真大。」學姊忍不住發出驚嘆。

  「嗯,為了這個目標,所以我得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

  學姐看向克里絲達的身體,明明年紀比所有人小,卻有深藏不露的老練魔力,嬌小的身軀有著令人羡慕的線條。她的努力絲毫不隱瞞,綻放在眾人的目光內,如果不小心惹她生氣,散發出來的威壓更是恐怖。

  「這樣的話,同伴很重要。」

  「很重要嗎?」克里絲達露出天真的表情詢問,學姐忍不住苦笑,克里絲達只是單純的覺得自己來會更好。

  「同伴可以做到很多事情呀!而且這樣子才不會無聊,既然要解決所有魔女,就一定要環遊世界吧,之後遊歷世界都只有自己一個人的話,不就超級無聊的嗎?」

  「把無聊的時間拿來變強不就好了?」

  學姐伸出手揉了揉克里絲達的頭,「小孩就乖乖聽話啦!好了,換我們了。」

  學姐牽起克里絲達的手,克里絲達沒有反抗就這樣順著上去,而在她的心中留下同伴這個字眼。

創作回應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克里絲達在很好的環境下成長呢,他想保護人的心願一定會實現的[e34]
2024-01-19 19:56:1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