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白月屋魔女」咖啡館 序 死而不歸

胖雪豹 | 2024-01-14 22:28:31 | 巴幣 48 | 人氣 169


前言

這部取代了原先的FF14小教室。

FF14小教室出於個人原因,我需要結束它,不打算再次推出。

更新時間一致,謝謝理解。



  黑白的照片,說明照片中的人早已成為過往,影像中男性的笑顏充滿了喜悅,可周遭用來祭拜他的白花徒有悲傷。
 
  葬禮會場沒有人在哭泣,男人的親友們討論著如何瓜分男人的財產與公司,只剩下一名年輕的少女站在棺材前,她瞪大雙眼用著又圓又大的眼睛凝視著放滿了白花的棺蓋。
 
  微風揚起少女的白髮,雪白的花瓣夾雜在其中飛舞而過,雪豹尾巴與耳朵隨之飄動著,棺材內放的是她的父親……也是唯一的家人。
 
  「呵……呵。」少女的嘴角揚起露出冷笑,眼角卻滴出了幾滴淚水。
 
  少女嘲笑著自己無力與無能,深鎖的眉頭讓湛藍色眼眸多了一絲凶光,她的眼裡只剩下打結的憤恨。少女憎恨自己,她無力保護父親留下的一切,她知道財產與公司都將被身旁的人們瓜分,自己也不會被任何人領養與收留。
 
  眼淚滑落臉頰,沾濕了少女的衣領,卻無人在意她。
 
  少女以為下起了雨,實際上她感受到的濕冷源自於眼淚。那怕少女失去了父親,天際仍綻放絢麗的日光,一切都與父親在世時無異。
 
  神父開始祈禱,祈禱結束後父親的棺材被放入泥土中,永遠地封塵於土地之下,回歸於大地之中。
 
  男人的親友們虛情假意地向少女致哀,隨即很快離去,趕往男人的公司準備展開瓜分會議。獨自留下的少女卻杵在原地遲遲不走,那怕神父都離去了,少女仍在月色的壟罩下屹立於墓碑前。
 
  少女不曾去想,自己站了多久,也不覺得口渴與飢餓。她只是感到了一股「滄桑。」一切都無所謂了,反正活著也不會遇到什麼好事,何必去想著如何活下去?
 
  在少女的記憶中,母親留著一頭美麗的白髮,帶著她去到郊外野餐,臉上總是掛著燦爛地笑容與自己一同奔跑。當年幼的少女跌倒時,母親都會上前擁抱她。當她哭泣時,母親又會給予她溫暖的親吻。
 
  少女伸出雙手朝向空氣,她想擁抱母親,諷刺的是一陣冷風吹過時,少女在風中感覺到了母親的肌膚觸感。她不曾意識到,自己正抱著空氣哭泣。
 
  在母親的身後,父親總是殷勤地工作著,可下班與假日時就會將時間用來陪伴自己。父親將女孩扛在肩膀上,一家子在動物園玩耍,當女孩吵著要買冰淇淋,父親都會偷偷買給她。
 
  女孩在父親的肩膀上,嘴角沾滿了冰淇淋,燦爛地笑顏在夏天的日光下更是絢麗。
 
  但是在晴光之下,母親被一輛轎車撞死了。同樣的葬禮,女孩絕望地看著遺照與棺材,父親緊緊握著女孩的手,視線堅定。結束後,父親蹲下來擁抱女孩,父親告訴女孩,他會陪伴女孩一輩子的。
 
  從那天開始,父親不再殷勤地工作,而是將許多事情交給自己的手下與親友,他將大多的心力放在自己的女兒身上。他日日夜夜地陪著女孩,在女孩做惡夢時哄她入睡,獨自帶著女孩去動物園玩,又在郊外一起踢球。
 
  可是……父親同樣地被轎車撞死,如今女孩緊閉著雙眼,在黑暗中摸索著父親的懷抱與關懷。
 
  黑暗中,女孩感覺到天空在下滂沱大雨,水聲稀哩嘩啦地在耳邊迴盪,擁抱空氣的雙手漸漸地成了擁抱自己。隱隱約約間,少女知道一件事情,今後只有自己能陪伴自己,不再有任何溫暖屬於自己。
 
  可忽然間,雨聲乍然終止,少女錯愕地睜開雙眼。
 
  她看見了一雙細緻的白手帕,手帕由一雙細小的手握著,手指與手掌上滿是傷疤,手帕擦去了少女臉上的淚水,且手帕上的溫度溫暖地像是朝日的太陽。
 
  在亮起路燈的前方,少女看見一個女孩站在自己的面前,金色的燈光下少女的黑衣賞尤其顯眼,大帽子與風騷的裙擺說明著女孩是個魔女。
 
  當風再次吹過,女孩的鑽石粉長髮在夜色下飄舞,那怕隔著厚實的黑罩,少女都能感覺到女孩正用著擔心地視線看著自己。當女孩收回手帕,她改成用手輕撫過少女的臉頰,女孩更是露出了輕柔地笑顏,嘴中的鯊魚牙成了少女最關注的焦點。
 
  而這個焦點,令少女驚喜地笑了一聲。
 
  少女則不曾想過,女孩正是故意用笑容上她放鬆,再用自己的牙齒逗樂她。眼看少女笑了,女孩跟著露出了靦腆地微笑,她感到幾分滿足。
 
  「我是白月屋魔女咖啡廳的店長,蜜珈蘿.可可莉,這位小姐,妳相信魔法嗎?」女孩張嘴說出了自己的名字,她的身上散發著一股咖啡香,在乾燥的空氣中顯得格外溫暖。
 
  「……魔法?」少女的雙眼流過一絲光彩,她瞪大眼眸,愣了許久。
 
  「沒錯,充滿幸福的魔法。」
 
  自稱蜜珈蘿的女孩拉開了距離,她轉過半個身子,日出的光輝從地平線後乍現,大樓玻璃反射著黎明光彩,她的臉上也多了一絲輝光。臉上浮現出微笑之際,蜜珈蘿伸手朝少女遞出邀請。
 
  少女吞嚥了口水,她的手掌微微顫抖,父親的親友都未曾對自己伸出手,反倒是一個路過的陌生人關心了自己。
 
  跟著陌生人走很危險,少女知道這個道理,但是早已不抱希望的她,用顫抖的手握住了滿是傷疤的粗糙手掌。
 
  在黎明日光的斜射下,兩人轉身離開了墓園。




封面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