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長篇 《魔女—小心不要被慾望吞噬》 120 將悲傷的事情送走

肥宅鯊J shark | 2024-01-14 10:00:03 | 巴幣 22 | 人氣 141


  莎莉的母親帶我們進到洞穴內,牆壁上有刻意做出幾個小孔,讓陽光得以進入,卻因為晚上導致內部有點昏暗。

  穴道內有不同的洞,洞口旁有名字或是記號,代表這些洞是每個人各自的家吧。

  游行一段時間後,抵達莎莉的家,進到內部發覺沒有光亮。可能是為了結構問題,所以沒辦法像洞穴一樣做出幾個小孔。

  我使用魔力來照亮空間,莎莉母親露出驚奇又害怕的表情,好一會才開口說話。

  「各位應該會在這裡逗留一晚,可以先睡莎莉的房間沒關係。」

  透過光亮可以發現有其他洞,我們來到有刻寫莎莉名字的洞口。除此之外還有其他洞口。

  不論是剛才的客廳,還是房間內部的環境整體上都比想像中還大,並沒有想像中的強烈壓迫感。

  莎莉的房間內有個像是櫃子的小空間,裡頭有各種小東西,像是彩色的小石頭、經過雕刻的骨頭等等,滿像是莎莉會收集的東西。

  除了這個小空間以外,還有一個大許多的空間,我猜測是休息用,看來今晚得暫時在這裡睡覺。

  我向淣莉妲詢問魔法的持續時間,確認與輸入的魔力有關係,因為擔心出意外,決定在睡前再使用一次,並且灌入較多的魔力。

  我們來到大廳,莎莉的媽媽正在準備晚餐。

  餐點明顯比較匱乏,主要是以之前看過的石頭馬鈴薯為主,還有其他像是海草、生魚的料理。

  魚的話,有些較為完整,有些卻有明顯的傷口。莎莉媽媽將較為完整的遞到我們面前,有傷口的則是靠近自己。

  「這些魚是如何獵捕?」

  「這些有傷口的魚,是用石刀之類的捕食道具去抓。另一部分是用魔力去抓,可是用魔力抓捕有難度而且滿消耗體力,所以用器具抓捕比較方便。」

  這跟人類差不多,就算可以使用魔力,大部分的人還是會選擇使用工具。

  至於這些食物,估計是一種基本的禮貌,完整的便是必要時才會特地拿出來。

  由於這些魚的生味很重,不習慣的我便吃其他的為主,喜歡吃魚的古拉就多吃一點。

  吃完晚餐,我想了解一些事情,於是留下來詢問莎莉媽媽。

  「關於莎莉曾經跟我談過,她是誤入禁區導致出事,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可以解決這個禁區。」

  莎莉媽媽露出感謝的表情,「我們一直想要解決這些禁區,可是我們沒有辦法,也不可能請王來幫忙。」

  看來在這裡沒有像是領主的概念,如果是我們的話,至少還可以請領主或是底下的單位幫忙。

  海棲種十分依賴海靈種,可是只有這個辦法,一般的海棲種也沒有機會找到護衛隊幫忙。

  「我想了解一下禁區的構造、位置等等,還有在這裡有其他人失蹤嗎?或許我可以幫忙。」

  莎莉媽媽將所有事告知給我,包含禁區的範圍、出現的時機等等,其中更重要的是失蹤的海棲種們。

  禁區終究是得親自去看才知道構造,或許就有辦法破解。至於這些失蹤的海棲種,我會拜託提利康或是透過其他管道,看看是否在帝國內。

  如果可以,希望能帶他們回到海中的故鄉。

  「莎莉也可以回來嗎?」

  聽到這個問題,我不像剛才給出盡力的承諾,而是稍微沉默了一會。

  「我會盡可能做到。」

  讓莎莉回來,等同於少掉一個可以威脅提利康的事情,不知道將會對提利康造成什麼影響。

  提利康被迫得成為當家,奧西努斯家族透過莎莉來威脅,因為提利康有一定的價值。

  如果莎莉離開的話,奧西努斯家族會做出什麼動作呢?

  「貴族是什麼存在?」莎莉媽媽問道。

  「貴族是國家賦予權力,聽從王的命令帶領底下的人民,海棲種中比較相似的存在,大概就是護衛隊以及工匠。」

  這樣的說明讓莎莉媽媽大致明白,不過不了解莎莉如果離開會造成什麼影響。

  現在的提利康是被持續威脅的狀況,莎莉離開的話,提利康的命運會如何?

  「你們怎麼會在這裡!」莎莉父親回到家,看到我們在忍不住發脾氣,隨後就游走了。

  「不用在意,他還可以去其他人家裡面睡覺。」

  「真是不好意思。」

  我們再次道謝,到了晚上便到莎莉的房間休息。

  能夠躺著休息的地方只有一處,要讓三個人一起有點困難,大概只能兩個人。

  「你們兩個睡在這個平台吧。」

  「可是妳…」

  「沒關係。」淣莉妲打斷我的話,「我可以飄在海裡睡覺或是地上也沒問題。」

  平台和地上還是有點差別,平台明顯經過打磨,至少不會感到尖銳或不舒服。

  不過這個小平台確實不太適合三個人,只有我和古拉可以抱著睡覺,空間上還可以接受。

  於是我就和古拉兩個人抱著睡覺,淣莉妲則是浮在水裡,感覺就不好睡。

  睡到半夜的時候,陣陣水流產生,本來就不習慣睡在海裡的我被吵醒。

  透過身體接觸,我確定古拉已經睡著,小心翼翼地離開她身邊,因為我發現淣莉妲消失了。

  我離開房間到洞穴隧道內,內部沒有任何的光線,在我回憶路線的時候,一陣氣息緩慢湊近。

  「怎麼了嗎?」

  原來是淣莉妲,幸好我抑制住反擊的習慣。

  「發現妳不見了,所以想出來看看。」

  「不好意思吵到你們。」淣莉妲牽住我的手,「我們先離開這裡吧,不然會吵到其他人。」

  由於過於黑暗,我只得依靠淣莉妲才能前行。

  我們離開隧道來到洞口,夜晚的海不如想像中美麗,一眼望去都是黑壓壓的環境,反倒是增添幾分未知的恐懼氛圍。

  為了避免危險,我們待在洞口而已。

  「我引起的水流影響到妳了是嗎?」

  「嗯。」

  因為之前有提到水流並不會進入隧道內,這是為了保障隧道不會出現意外。

  「妳的感官還真靈敏。」

  「待在不習慣的海裡,自然地增加對周遭的警覺。」

  「完全就是戰士的感覺,反而沒有魔法師的氛圍。」

  淣莉妲並非是挖苦,魔法師的戰鬥更依賴魔力,像這種風吹草動有反應確實更像是戰士。

  「海棲種在夜晚都看得到嗎?」

  「大部分都看得到喔。」淣莉妲稍微補充,「因為海裡只要一到晚上,就會瞬間變得漆黑根本看不到,據說是因為這個原因,我們才會都看得到。」

  淣莉妲再補充這是她媽媽跟她說的,這算是生物的適應能力吧。

  「所以在東海宮會發亮的東西並不是為了照明?而是為了裝飾?」

  「對,講白了其實就是炫耀地位的一個舉動。」淣莉妲貌似轉頭,「看看這裡有多麼昏暗,就算看得到,依然會覺得可怕,所以夜晚不會出門。」

  富與窮這類的階級制度是難以消去的存在,不論是任何地方都一樣,我對此無法做出什麼改變,不會多說什麼。

  「我剛剛說妳很像戰士,我猜妳應該經歷過很多戰鬥吧?」淣莉妲轉移話題問道。

  「嗯,一開始是為了變強,自然而然地接觸過不同戰鬥。」

  「不會害怕戰鬥嗎?」

  「肯定會害怕,可是有些戰鬥是必須得做,像是為了履行責任。」

  淣莉妲稍微沉默,我猜她有些心事才會問出這些問題,應該是關於護衛隊身份的事情。

  「有什麼煩惱嗎?」

  「我記得妳說過自己是魔法師協會的成員對吧?」

  「沒錯,有需要的話就會接受任務,任務內容各式各樣,大致上的宗旨都是為了幫助他人。」

  「跟我完全不一樣。」淣莉妲的語氣有幾分沮喪,「作為護衛隊也沒做到符合身份相關的事物,要說做了最多的事情,大概就是督促一群比我大的人。」

  淣莉妲不開心地擺動尾巴,隨即出現陣陣波動,腳底板感到幾分搔癢,於是我把腳收回來。

  「我想聽聽看妳戰鬥的故事。」

  聽見淣莉妲說的,我想了一番後給予回應。

  決定先將自己的故事說出來,剛講完恐懼魔女的事情,就聽見淣莉妲微弱的啜泣聲。

  「先停下來稍微休息好了。」

  我伸出手指輕觸淣莉妲的臉,滑落的淚水接觸到我的手指,過不久便化作實體,不再是單純的液體,而是宛如珍珠的物體。

  我升起幾分好奇心,有點像是珍珠,可是又有幾分柔軟。

  「不要玩我的淚水啦。」淣莉妲一邊哭一邊說,意外的很可愛。

  「我只是有點好奇。」

  「不要好奇啦。」

  我聽從她說的,沒有繼續碰觸,不過還是感到好奇就是了。淣莉妲可能是看見我很好奇,於是補充關於淚水的事情。

  「海棲種的淚水會化作球體,最後滑落在海底,將悲傷的事情送走,而不是流入到海中相伴左右。」

  「沒想到還有這層寓意。」

  我喜歡他們的說法,或許當時年幼的我已將悲傷都留在原處,才讓我有辦法向前。

  「妳現在感覺比較好了嗎?」

  「嗯,已經比一開始好很多。」

  淣莉妲輕說了聲對不起,我則是不在意,畢竟內心的傷口已經被慢慢撫平。

  「之後的故事再跟妳說吧,如果再不回去,古拉可能會醒過來到處亂跑。」

  除了這點,也是讓哭過的淣莉妲可以先休息。

  「嗯,那之後要跟我講完故事。」

  「好。」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