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長篇 《魔女—小心不要被慾望吞噬》 126 死亡的恐懼

肥宅鯊J shark | 2024-01-28 20:00:10 | 巴幣 28 | 人氣 254


  回到海洋後,我先帶著兩人到陸地上休息,我疲憊地倒在沙灘上,利用沙子的餘熱來溫暖身體,一直浸身在海洋中還是有點冷,如果可以的話,想久違地在陸地上睡一下。

  可是一閉上眼,就會回憶起美露的身形,彷彿會烙印在靈魂中的恐懼,我忍不住擔心地看著身旁的兩人。

  當我看到美露的時候,我甚至已經放棄抵抗,更何況是精神比我弱的淣莉妲。

  還是等到兩人醒來之後,再來決定該怎麼做,現在先來生火吧。

  我到旁邊的森林裡撿拾乾柴,順道摘了幾顆果物,可惜都不好吃。

  我將兩人移到安全的樹下,越到夜晚,沙灘上的氣溫會漸漸降低,幸好有魔法能順利地點起營火。除了乾柴以外,旁邊也放了一些我砍下來的樹枝,不過水分較高,要拿來當柴火需要一些條件。

  確認火短時間內不會熄滅以後,我到海邊決定捕撈一些魚來當作晚餐。

  當我再次踏進海的時候,海的波動清晰地傳遞給我,就像是之前的風一樣。

  除此之外,就是魔力發生變化,不知道是否與美露做的事情有關,我變得可以更加順暢地使用漩渦的魔力變化。

  不只這個,還有其他三族的也可以,只不過突然叫我用我也用不出來。

  我潛入到海裡尋找較大的海魚,利用魔力將魚抓住。魚的反應力比想像中更快,只要發生不正常的波動就會趕緊逃離。

  於是我決定當作訓練來控制魔力的精細程度,至少要讓魚在不知不覺中被抓住。

  我嘗試以漩渦的方式緩慢接近,並且盡可能融入到海流之中,可惜的是一直被逃開。

  我更改方式,使用誘導的方式後再來抓住,雖然比較快,但是對魔力訓練沒什麼幫助。

  我算了算時間,還是先趕緊抓魚吧,不然兩人醒來找不到我。

  我順著火光回到島上,手中的幾條魚應該夠吃。

  回到營火旁時,卻只看到古拉一個人在睡覺。我趕忙放下手中的魚,衝到古拉身旁確認情況。

  古拉的表情很緊張,應該是做惡夢,我將她喚醒。

  「沒事吧?」我決定先安撫好古拉的情緒,再去找妮莉妲在哪。

  「這裡是…」古拉意識較為清醒之後,恐懼地環視周遭,「剛剛那個…」

  「沒事了,我們已經離開那裡。」

  古拉確定沒事後才稍微放鬆,隨即張開手抱住我。

  要讓古拉一個人在這裡好像不太可能,不如帶著她一起行動。

  我抱著她呼喊妮莉妲的名字,我有詢問古拉是否知道什麼,可惜的是她直到剛剛才有意識,並不清楚外界的事情,早知道應該先設下魔法。

  妮莉妲可能出意外,也有可能是因為突然來到不熟悉的環境而逃跑,不論是何者都得先找到她。

  跑了一段時間,我選擇爆發出魔力來探查,成功發現妮莉妲在哪裡。

  當我找到她的時候,她變化成人型,皮膚傷痕累累,不難看出她逃跑得多麼狼狽,臉上也是充斥著恐懼。

  看見我的到來並沒有讓她馬上安心,反倒是立刻發動攻擊,卻因為過於恐慌而沒有正常使用魔法。

  「淣莉妲。」我先是呼喚幾聲淣莉妲的名字,讓她可以稍微冷靜並認出我是誰。除了呼喚以外,我也蹲下來放低姿態,減少她的恐懼心。

  這個做法成功奏效,讓淣莉妲緩慢地恢復過來,卻依然能感受到她強烈的恐懼心。

  我牽起她的手,帶著她回到營火旁,同時發現她害怕地看向海洋,我隨即用手先摀住她的眼睛,並讓她背對海洋。

  兩個人依偎在一起作伴,古拉的狀態比較好,跟著我一段時間讓她更習慣這一切。

  我將烤好的魚遞給兩人,並使用治癒魔法來治療淣莉妲身上的小傷口。

  魚在各方面都很普通,加上我沒有很擅長殺魚,有血的地方吃起來很苦,不過兩人看起來沒有影響。

  吃飽後,便一同待在樹下休息,看著營火的兩人都沒有說話。

  古拉自然地靠著我,我輕撫著她的頭。

  淣莉妲坐在我身旁,「謝謝妳…」

  「我沒有做什麼。」

  「是妳我們才成功…」淣莉妲話沒有說完,難受地將剛才的晚餐吐出來,我趕忙拍拍她的背試圖讓她舒服一點。

  她想說的應該是因為我才離開那個魔法空間,實際上是美露讓我離開,美露也沒有惡意,只是做法過於偏激。

  就算現在跟她說美露沒有惡意,腦海裡已經烙印她的身影。

  我用水清潔一番後,讓淣莉妲靠在我左肩上休息,古拉沒有嫉妒,只是呆呆地盯著火焰。

  我伸出手蓋住兩人的雙眼,希望兩人可以休息並忘記腦海裡恐懼的身影。過沒多久,先是古拉發出啜泣聲,淣莉妲情緒也潰堤,兩人皆無法止住地號哭。

  我忍住情緒,如果當時美露是敵人,我們可能就無法活著離開。

  死亡的恐懼很強大,假設跨不過的話,或許就會一蹶不振。

  「沒事的,沒事的。」我只能這樣安撫兩人入眠。

  ~★~

  「你們知道些什麼?」我看著眼前的其餘人格,或者說未知存在。

  原本我以為他們只是人格,然而我愈發覺得不對。

  名為最強只是看著我,沒有對此發表任何言語。在這副軀體的精神中,最強才是領導者,我不過是由她所創造出來的人格,然而我只能提出問題。

  就算我想靠自己的力量找到答案也不可能,我的力量並沒有她強大。

  「我不懂妳在說什麼。」

  「世界的中心到底是什麼意思?」

  「我也不知道。」她輕描淡寫地帶過。

  我不開心地瞪著她,想知道自己身上的秘密是什麼。

  「這個稱號過於莫名其妙,不用太在意它。」

  「已經不只一個人這樣子說了,妳是這裡的老大,妳肯定知道些什麼。」

  「不知道喔。」

  眼見無法獲得資訊,我只好離開並走向黑暗的區域。

  第一個要見的當然是對魔女抱有最大恨意的我。

  可是無止盡的路正在阻撓我,我瞪向身後的最強。

  「有秘密不願意告訴別人嗎?」伴隨這句話,黑暗正在緩緩靠近。

  「別來搗亂。」

  「搗亂又如何?妳不敢毀掉我。」

  黑暗人格看向最強,她說的沒有錯,她是構成克里絲達的重要一環,如果隨意抹滅她可能會出問題。

  「我還是有辦法封印妳。」

  「只要魔女沒有全部消滅就不可能,妳很清楚我的存在是為了什麼,只要有一點點想法就可以化為無盡的黑暗。」

  兩者間正在較量,我沒有理會,而是看向黑暗。

  「告訴我,世界的中心是什麼?」

  黑暗露出一抹微笑,「我可沒辦法回答這個問題,因為我不知道,不過有一個人知道,在這裡也只有她知道。」

  她的目光看向最強,最強露出更強的殺意瞪著她。

  「真可怕,不過我說的沒有錯喔…」話音未落,黑暗被光芒所驅趕,黑暗人格的身影也隨之消失。

  「未來…到了未來我就會告訴妳,不要再追問了。」

  最強的口氣反倒變得哀求,見到她這樣,我只好先離開。

  「您說的時間還沒到嗎?」最強仰天長嘆一口氣。

  ~★~

  隔天,兩人的表情比起昨晚安定不少,等他們起床再來確認精神狀況如何。

  我離開兩人身旁到海中捕魚,抓完就趕緊上來,才發現我的離開讓他們兩人醒來。

  並非是我吵醒他們,而是因為我離開導致恐懼心倍增,從表情就可以窺探。

  古拉本身對我的依賴感就重,加上遇到美露,不過長期的冒險還是讓她對這些的耐性變高不少。

  相反的,淣莉妲是在尋求一個慰藉,現在的她甚至連海都不敢看。

  海棲種肯定可以暫時離開海洋,否則不會有海棲種的冒險者,可是長時間的離開就難保沒有問題。

  「我們慢慢來,沒關係的。」我輕輕牽住淣莉妲的手,淣莉妲卻甩開我的手。

  「我做不到…」

  看來需要不少的時間來撫平傷口,如果叫美露過來的話,感覺只會造成反效果而已。

  「剛好我想要在陸地上休息一段時間。」

  淣莉妲沒有理會我,而是起身走到樹下休息。

創作回應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死亡与恐惧之神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401/3ef0b4dc0c644d41a0ca92cd3b39f354.PNG
2024-01-29 17:36:42
肥宅鯊J shark
2024-01-29 19:33:38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想像一個畫面,嗶嗶啵啵的營火聲、烤得不怎麼好,味道普通但仍然傳出焦香的烤魚,這幾個人就坐在淺灘上靜靜有一搭沒一搭地深談
2024-02-03 16:09:0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