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女武神的軌跡 2022聖誕節暨新年特別篇(三)

幻月 | 2022-12-23 21:35:00 | 巴幣 2 | 人氣 99


女武神的軌跡 2022聖誕節暨新年特別篇(三)
 
1
 
在聖誕夜的晚上,當身穿制服的桔梗來到了台東大樓五樓的會客廳的時候,她的手中也已經拿著兩個用緞帶與紅色紙張包起來的禮物盒。
 
雖然桔梗在替美希與理沙挑選禮物的時候,一度遇到了些許困難,不過桔梗還是參考夏希的建議,選出了可能適合用於送給美希與理沙的禮物。
 
桔梗因為感到有些緊張,而在稍稍的深呼吸之後,很快就坐在其中一張沙發上,並且接著將手中的兩個禮物盒擺在面前茶几上。
 
我送的禮物都是參考夏希的建議,然後依照我自己的想法,幫美希學姊與理沙學姊挑選的,絕對不會有問題…桔梗一邊這麼想的時候,也接著一邊試圖露出鎮靜的表情。
 
最一開始的時候,桔梗原本並沒有想到要替理沙買禮物,但是因為考慮到自己如果送禮物給美希,卻沒有送禮物給理沙的話,怎麼想都實在是說不過去。
 
而桔梗也有想過,雖然她可以推託說是將禮物送給美希與理沙一起收下,但是桔梗卻又覺得兩人的興趣不太可能完全一樣,所以最後還是變成買了美希與理沙兩人份的禮物。
 
當桔梗還在試著鎮靜下來,讓自己不要顯得太過緊張的時候,
她卻注意到了身穿制服、手中拿著一個禮物盒的美希,而同樣身穿制服的理沙也在美希之後跟著出現在桔梗的面前。
 
美希放下禮物盒之後笑著說道:「原來桔梗真的有幫我們買禮物呀,我看了實在是太感動了─以前都只有我們送禮物給學妹的份,沒有想到居然會有學妹送禮物給我們,實在是很讓人高興呀。」
 
「桔梗果然是個好人,我還在想著為何桔梗的面前會擺著兩個禮物盒,原來是要送給我們兩個的。」理沙笑著在沙發上坐下來之後說道:「這樣子的話我們要是沒有回贈禮物給桔梗,就太對不起桔梗了。」
 
這兩個人怎麼看到我放在茶几上的禮物盒,就覺得我是要送給她們的…總覺得她們似乎很期待被送禮物呀…桔梗看到美希與理沙興奮的表情的時候,也忍不住苦笑了一下。
 
不過桔梗還是露出客氣的笑容之後說道:「其實我本來沒有想過,妳們兩個居然也會跑去買禮物─雖然知道這個贈送禮物的想法,最後會演變成交換禮物的開端,其實也是滿讓我驚奇的。」
 
美希馬上就拿起了禮物盒,並且在那之後湊到桔梗面前,然後接著將禮物盒放到桔梗的手中之後說道:「這是我們要送給妳的生日禮物,雖然不曉得妳是否會喜歡我們的禮物,不過這終究還是我們的心意。」
 
桔梗一瞬間露出有些尷尬的笑容,但是她卻發現美希的臉上不僅滿是興奮與期待的表情,甚至眼睛之中還綻放著光芒,彷彿是希望自己可以對這個舉動做出十分正面的回應一般。
 
這讓桔梗稍稍的想要將臉別開,並且改而注視理沙,然而理沙的臉上也是與美希一樣滿是興奮與期待的表情,甚至也是眼睛之中綻放著光芒。
 
兩個學姊臉上充滿期待的表情,讓桔梗突然之間感覺自己正在面對兩隻大型犬科動物,這讓桔梗開始思考自己究竟應該要怎麼應對眼前的狀況,才不至於演變成奇怪的後果。
 
於是桔梗露出一如往常客氣的笑容之後說道:「實在是非常感謝兩位學姊願意送我禮物,兩位學姊送給我的禮物,我一定會好好珍惜的─畢竟聖誕節收到學姊的禮物,也不是每年都會發生的事情。」
 
雖然桔梗在學院裡面一向都是以友善而著名,而桔梗也的確是一個對於同學、學姊與學妹都很友善,甚至是過分客氣的人,但是就算是桔梗這樣的人,偶爾也會遇到一些讓她自己覺得棘手的狀況
 
於是桔梗為了讓兩個學姊可以也暫時鎮靜下來,馬上就接著將自己被塞在手中的禮物放到一旁沙發的空位上,並且接著伸出手將手放在自己面前的茶几的兩個禮物盒之上
 
美希與理沙露出興奮表情的時候,桔梗也接著笑著說道:「這兩個禮物是送給兩位學姊的,雖然這應該是我們見面以後的第一次聖誕節,不過還是讓我敬祝兩位學姊聖誕節快樂吧。」
 
「我們真的可以拿到禮物嗎,這個不是在開玩笑吧?」美希拿起了掛有自己名牌的禮物盒之後,並且在接著湊近桔梗之後立刻問道。
 
當「然了,畢竟我平常也承蒙兩位學姊的照顧,這樣的回禮是應該的。」桔梗露出和煦的笑容之後說道:「兩位學姊如果不嫌棄我的禮物,願意收下我的禮物的話,我會非常高興的。」
 
理沙笑了出來,並且在那之後說道桔梗送給我們的禮物,我們當然是一定要收下的了─畢竟像桔梗這樣溫和又友善的學妹,我們兩個就算讀到四年級,說不定都很難遇到呢。」
 
等等…這個意思是我其實是四年難得一見的學妹嗎…桔梗雖然感覺有些尷尬,不過還是並未露出尷尬的表情,而只是淺淺的笑了一下。
 
*
 
當桔梗回到自己的房間的時候,她馬上就將禮物盒放在自己的書桌上,而她也是因為這樣才發現,禮物盒似乎分成上、下兩層。
 
桔梗於是將禮物盒打開之後,接著拆開上層的盒子,而從上層的盒子之中出現的,是一個中型的模型屋─只見模型屋被打造成一座文藝復興宮殿的樣子,並且上方也還有一個小型的緞帶。
 
還滿可愛的欸,這個大概是理沙學姊想到的禮物吧…桔梗在這個時候仔細端詳模型屋,並且接著將模型屋拿開的時候,也接著如此想著。
 
此時禮物盒只剩下了下層,而桔梗也接著將下層的包裝拆開之後,很快就發現下層居然是兩本被以鮮紅色聖誕節主題包裝紙給包裝起來的書本。
 
桔梗很快就將包裝拆開來,並且馬上就發現那兩本被包裝起來的書本,是最近推出的《碧風的誓言》與《諾斯汀的玫瑰》兩副牌組的牌組小說,而讓桔梗在一瞬間露出有些驚喜的表情。
 
這兩本聽說是由最近有名的作家.伊東太郎所寫的,因此可以說是大受歡迎的兩本牌組小說,想不到那兩個學姊居然能夠入手,看來這應該是美希學姊的主意吧…桔梗這麼想的時候,也不由自主地笑了出來。
 
*
 
當美希與理沙一起回到房間的時候,美希馬上就將兩個禮物盒都一起放在自己的桌上,理沙也在這個時候接著湊上前去。
 
兩個少女在對視了一會兒之後,理沙先開口說道:「我想還是先將我的禮物拆封好了,畢竟我應該是不會拿到什麼足以讓人驚奇的禮物,說不定是另外一個禮物反而比較讓人驚奇。」
 
「其實我本來就打算先拆封妳的禮物,而且既然妳自己都這麼說了,那麼就來看看桔梗送給妳的東西吧。」美希望向寫有理沙的名字的禮物盒之後,馬上就用興奮的語氣說道:「我還滿期待,桔梗會送什麼樣的禮物。」
 
美希將禮物盒的包裝紙拆掉之後,馬上就發現裡面是一個紙盒,於是美希馬上就快手快腳地將打開來,而理沙也在這個時候因為感到好奇,也馬上就來到美希的旁邊。
 
只見當美希將紙盒打開來之後,出現在美希眼前的是一個已經被組裝好的人物模型─那是一個手中拿著一把武士刀、身穿水手服制服,有著一頭紅色長髮,並且披著黑色大外套的少女。
 
理沙的眼睛馬上綻放出光芒,並且用驚喜的語氣說道居然會是《火紅熾刀的靜奈》裡面的靜奈的模型呀,我以前很喜歡看《火紅熾刀的靜奈》,但是已經好幾年沒有聽說過關於《火紅熾刀的靜奈》的消息了呀。
 
<*附註:此處的《火紅熾刀的靜奈》這個虛構作品,基本上就是在捏他《灼眼的夏娜》系列輕小說作品。>
 
桔梗居然會知道理沙以前喜歡看《火紅熾刀的靜奈》…想當初那個改編成動畫之後還做了三季,桔梗居然會知道《火紅熾刀的靜奈》這個作品,看來桔梗這個學妹不簡單…美希一邊這麼想的時候,也一邊望向寫著自己的名字的禮物盒。
 
美希一邊這麼想的時候,也一邊快速的將禮物盒的包裝紙拆掉,並且因此發現自己的禮物盒之中也有一個紙盒,於是美希也快手快腳地將紙盒拿起出之後,接著想要看看自己收到的禮物。
 
只見紙盒之中放著幾本畫冊,而就在美希有些疑惑地拿起畫冊的時候,她馬上就發現其中幾本是《蒼鷹王子》的畫冊,而另外幾本則是《江湖刀龍》的畫冊。
 
但是真正讓美希驚訝的是,這些畫冊都是早就已經絕版、並未在市面上流通的畫冊,如果沒有前往專門店鋪的話,基本上根本就找不到的畫冊。
 
桔梗果然是個不簡單的人物,居然會知道我的愛好…雖然我很好奇,是否有人在偷偷給桔梗提供主意,不過桔梗的心意果然還是很重要…美希拿起這些畫冊的時候,也忍不住笑了出來。
 
2
 
位於東京澀谷區的明治神宮,是供奉明治天皇與昭憲皇太后靈位的神社,並且也是新年期間東京居民最常前往參拜的神社之一。
 
明治神宮在地緣上緊鄰原宿、新宿等東京兩大商圈,其規模占據從代代木到原宿站之間的整片地帶,並且與鄰近的代代木公園構成東京都內除了皇居以外最大的一塊綠地。
 
要從東京決鬥學院來到明治神宮,要先搭乘臨海線地鐵到達大崎站,到了大崎站之後,再接著轉成山手線鐵路到達原宿站,之後再從原宿站步行到俗稱「明治神宮前」的表參道。
 
東京決鬥學院每一年從聖誕夜到新年日後的第三天,總共會有長達將近一個半星期的假期,一般都會被稱為新年假期。
 
對於東京決鬥學院的學生們來說,新年假期雖然是期末考展開之前的假期,也是在寒假之前的小型假期,不過大多數的學生們都會趁著新年假期的時候,特地前往東京的神社進行新年參拜。
 
新年參拜的習俗,是桔梗打從中學的時候就會參與的活動─然而這一次的新年參拜,是桔梗進入東京決鬥學院後,第一次進行的新年參拜,也同時是桔梗並未與自己的家人進行的第一次新年參拜。
 
在新年日的這一天,當身穿粉色和服的桔梗來到了明治神宮的表參道,而在桔梗之後也接著現身的,是分別身穿素色和服與深色和服的美希與理沙。
 
明治神宮表參道是屬於非常寬闊的石頭沙地,而表參道的兩側巨木參天,彷彿能夠遮蓋新年冬季僅存不多的陽光。
 
在元日的這一天,表參道的石頭道路上擠滿了觀光客與當地人,其中有些人也都是穿著和服,但是也有不少只是穿著冬季便服的人。
 
美希在四處張望的時候,也接著淺淺的笑了一下:「新年期間的元日參拜,果然是很重要而且也意義非凡的活動,尤其想不到我們今年居然會在表參道人擠人,想想還真是非常有意思。」
 
「畢竟我們去年去淺草寺的時候,其實也是人擠人,只是這是我們這幾年來頭一次來到明治神宮。」理沙在豎起手指的時候說道:「事實上,我們每年都是去不同的神社進行參拜,只是今年剛好來到了明治神宮。」
 
桔梗在輕輕點頭之後說道:「其實我以前中學,甚至是更久之前還在讀小學的時候,假如我的新年假期剛好是在日本度過的話,我基本上都會來到明治神宮進行新年參拜。」
 
桔梗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桔梗的父親因為工作性質的緣故,曾經外派在奧地利以及瑞士,因此桔梗在讀小學以及中學的時候,曾經有過幾次的時候,新年假期都是在這些國家度過的。
 
當時的桔梗都是被父母帶去參加日商的新年餐會,或是有些時候日商會舉辦新年聚會,但是對於當時年紀還小的桔梗來說,在外國參加日商的餐會或是聚會,並不如在日本度過新年假期來得有親切感。
 
三個少女順著人潮沿著表參道的石頭道路行走,並且在穿過了森林的大道之後,接著來到了一座木橋。
 
在經過木橋之後,三個少女很快能看到了一座大型的鳥居─那是一座由純檜木所製造,並且堪稱全日本最大的木製鳥居。
 
那座大型的鳥居高度達21公尺,兩柱之間的距離約略9公尺,而其原木是來自於台灣的丹大林場,是樹齡超過了1500年的扁柏。
 
冬季的陽光從樹葉的縫隙之中灑落在地面上,桔梗等人則是在穿越了大鳥居之後,又接著走了很長的一段距離,才來到了明治神宮的本體─御社殿的部分。
 
御社殿的廣場上種植著一顆大樹,樹下則是擺放著一個掛著許許多多、各式各樣的繪馬的區域。
 
但是更加醒目的,是一個擺放在繪馬區域旁邊的大型木製看板─只見那個木製看板上描繪著一匹白色的兔子,並且也用豪放的字體寫著「新年」的字樣。
 
美希來到看板前方的時候,也接著拿出了手機,並且接著說道:「今年是兔年呀,每次都沒有在注意今年的生肖,結果不知不覺居然已經是馬年了,難怪今年的新年圖繪主題是兔子。」
 
「那是因為妳從來都沒有在注意生肖年,假如大家都跟妳一樣的話,明治神宮就不用做生意了。」理沙稍稍聳肩之後說道:「何況每一年的生肖繪馬,都是明治神宮的招牌商品,這點妳可要多加注意。」
 
理沙在這個時候指向了位於大樹旁邊的木造禮品店建築物,而禮品店建築物的前方擠滿了前來參拜的觀光客與當地人,其中還有不少人甚至購買了與新年圖繪主題一樣的繪馬。
 
美希原本對於禮品店並沒有任何興趣,但是當她看到桔梗快步的跑向禮品店,並且接著在付錢過後又快步走出人群的時候,很快就露出了驚訝的表情,彷彿美希本人看到了不可置信的一幕。
 
「妳們怎麼都沒有過去買繪馬呢,我還想說明治神宮每年的新年繪馬都很有特色,可以買一個回家掛起來呢。」桔梗湊近美希與理沙的時候笑著說道:「而且我還一口氣買了三個,另外兩個就送給兩位學姊當新年禮物吧。」
 
只見桔梗的手中拿著三個新年繪馬,並且她也馬上就將其中一個新年繪馬收起來之後,接著又將另外兩個繪馬交給美希與理沙。
 
雖然我對這種東西實在是沒有什麼興趣,但是既然桔梗看起來非常感興趣,而且又買來送給我們,總覺得要是回絕的話,會十分的失禮…當美希盯著繪馬看的時候,她忍不住產生了這樣的想法。
 
總覺得桔梗似乎是個不錯的學妹欸,居然會這麼貼心的幫我們買禮物…我想就算美希想要回絕桔梗,只要想到這就是桔梗的好意,她一定不敢回絕…理沙望向繪馬的時候,也忍不住輕輕點頭。
 
「謝謝妳,桔梗,妳這樣實在是太客氣了。」理沙於是在那之後笑著伸出了手,並且接著從桔梗的手中接過了新年繪馬。
 
「既然妳都這麼說了,那麼我就不客氣了。」美希在稍稍審慎的選擇言詞之後,也接著淺淺的笑了一下,並且在那之後也從桔梗的手中接過繪馬。
 
不過就在三個少女各自拿起了繪馬的時候,美希突然注意到有人正在從不遠處向她揮手,於是馬上就稍稍的抬起了頭,並且也在踮起腳尖的同時,想要從人群之中認出正在向自己招手的人。
 
而過沒有多久,對方馬上就表現出了自己的真面目─只見那是身穿淺色和服,並且手中也同樣拿著新年繪馬的夏希。
 
夏希推擠過人群來到少女們的面前之後,馬上就笑著說道:「原來是姊姊與學姊們呀,我還在想說大老遠地就看到了姊姊與理沙學姊還有桔梗學姊,原來真的不是我認錯人呀。」
 
「怎麼,妳新年參拜也跑來明治神宮呀,我還以為妳會跟老爸老媽一起在家裡睡過頭呢。」美希看到夏希的時候,馬上就用調侃的語氣說道:「我記得妳每年都說要新年參拜,結果卻總是睡過頭呀。」
 
不過夏希馬上露出自豪的表情,並且接著說道:「今年我當然不會再犯相同的錯誤了,畢竟為了確保自己不會睡過頭,我可是將自己睡覺的時間,從半夜兩點半往前提到十二點半了。」
 
「看來妳還是滿有毅力的嘛,果然是美希的妹妹,真的有想要做的事情的話,還是能夠辦到的。」理沙馬上來到夏希的面前,並且笑著伸出手說道:「今年妳終於來跟我們一起新年參拜了,我可是很感動的哦。」
 
不料夏希卻馬上就往後踏了一步,並且接著說道:「理沙學姊,妳可以不要把我當小女生嗎─姊姊把我當小女生就算了,要是連妳也把我當小女生,我可是會很受不了的。」
 
「想不到夏希年紀大了以後,就變得這麼不可愛,這樣子的模樣,實在是讓我看了非常殘念呀。」理沙刻意露出失望的表情之後說道:「還記得夏希還在讀小學的時候,不只長得比我還要矮,還會乖乖讓我摸頭的說。」
 
該怎麼說呢,總覺得這兩個人還真愛演戲呀…雖然桔梗看到這樣的對話,心中忍不住產生了有些微妙的感覺,不過她還是在看著理沙與夏希鬥嘴的時候,露出了和善的笑容。
 
「好了好了,新年第一天妳們兩個就別在這邊鬥嘴了,不然桔梗都要露出尷尬的表情了。」美希馬上說道:「我們還是早一點過去那邊參拜,然後午餐看要吃什麼東西,救我來請客吧。」
 
「新年的第一天居然就遇到姊姊請客,真的是賺到了呀。」夏希馬上露出了期待的表情,而理沙的雙眼也綻放出光芒。
 
桔梗於是在笑了一下之後說道:「那麼我們就去參拜吧,畢竟待會人應該會愈來愈多,我們就趕快去參拜,然後接著就可以去一起吃午餐了。」
 
於是少女們馬上就達成共識,並且接著前往明治神宮的主殿─就這樣,東京決鬥學院的這些學生們迎來了新的一年。
 
女武神的軌跡 聖誕節暨新年特別篇 後記
 
這是我開始寫《女武神的軌跡》系列作品之後,所迎來的第一個聖誕節,所以也就成為了《女武神的軌跡》系列作品的第一個聖誕節暨新年特別篇。
 
當然《女武神的軌跡》系列作品以後會不會有第二個、第三個聖誕節暨新年特別篇,我現在自己也是說不準,因為我也不曉得我明年有沒有這麼勤勞,會再特地跑來生出一個聖誕節暨新年特別篇。
 
之所以會這麼說,是因為我寫的上一個遊戲王同人作品《女武神的軌跡》系列作品,只有寫出一個聖誕節暨新年特別篇,然後就這樣完結了,所以才會說這種事情我自己也無法掛保證。
 
當然了,我會盡量想辦法讓《女武神的軌跡》系列作品還會有第二個聖誕節暨新年特別篇,畢竟有些時候如果想要寫一些平常不會寫的東西的話,聖誕節暨新年特別篇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這一次我寫的《女武神的軌跡》系列作品的聖誕節暨新年特別篇,是以桔梗剛就讀東京決鬥學院的時候的聖誕節為主題(換言之,這個時間點的桔梗,其實還在就讀高一)。
 
本次除了是要介紹桔梗剛就讀東京決鬥學院的模樣以外,還有介紹一些原案的時候桔梗的一些細項設定(尤其是私人興趣),以及一直以來都只有被提及的日本冠軍.山城美希。
 
基本上這次寫的聖誕節暨新年特別篇,除了有讓美希登場以外,還有讓美希的朋友.片瀨理沙以及美希的妹妹.夏希登場,其中美希與理沙這兩個角色都有在《華麗的蒼少女》系列作品第三季的最後稍作出場(當然桔梗也是)。
 
除此之外,雖然這樣子寫其實是稍微有些多餘,但是我還是要順便介紹一下,這次所提及的幾個現實世界的景點。
 
首先是扶桑東和銀行的總行舊廈,這個建物其實是參照現實世界中的三井本館構想而成,不過要注意的是,雖然我將扶桑東和銀行的總行舊廈與FTBC大廈設定在丸之內,現實世界中的三井本館其實是位於日本橋。

 
*題外話:其實《半澤直樹》裡面的東京中央銀行總行的外景,也是拿三井本館來當成外景,而同樣有趣的是,劇中東京中央銀行的總行也是設定在丸之內。
 
再來是東都百貨,東都百貨的位置其實就相當於現實世界中東急百貨店的總公司的總在地,相較之下其實比較沒有額外做出任何的改變,所以就不用另外多做太多的解釋。

 
最後似乎也沒有什麼可以說的了,不過我絕對不會說要是在這個特別篇作品裡面出現《犬夜叉》或是《浪客劍心》的名字,甚至是《灼眼的夏娜》的名字,很有可能會洩漏自己的年紀。



 
那麼這次《女武神的軌跡》的2022聖誕節暨新年特別篇,就先到這邊,之後明年要是還會有寫《女武神的軌跡》的2023聖誕節暨新年特別篇的話,就再來看看是不是要拿德國角色來寫吧。
 
…當然啦,如果有緣的話(X
 
幻月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