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現實狂想曲40 舊書的約會。

亞爾斯特 | 2024-02-10 16:00:13 | 巴幣 36 | 人氣 493


  鈴鈴鈴──鬧鐘把鶇喚醒。她稍微用手揉了自己的眼睛,看了床上躺著的娃娃,嘴角緩緩勾起。此時鶇的媽媽走入房間,一臉微笑的看著女兒說道:「早安啊。鶇。難得看到妳睡這麼晚呢。」

  「早安啊……媽媽。」看到媽媽的出現,鶇打招呼後從床上起身說道:「我馬上起來,等我一下。」

  「不用了,今天的事只要爸爸媽媽來處理就好了。」媽媽的這句話讓鶇停頓一下,目睹女兒露出的表情後她便笑著說道:「說實話,我根本沒有想到妳居然會交到男朋友。不過當時那個人進入店內的時候我就察覺到你和他之間可能有一腿……」

  「男……男朋友……」鶇懷疑自己的耳朵有沒有聽錯,但是腦海卻已經浮現出那個人的臉孔。於是她趕緊刷牙、漱口、洗臉,換好自己一直以來常穿的便服後便走到咖啡廳內。果不其然,馬雷烏斯已經站在門前了。

  「嗨──人類之子。我的不請自來應該沒有打擾到你吧?」

  「角太郎先生!不……不會的,只是沒想到你居然會來!」

  「算是吧?只是想要和你出門聊一下。方便嗎?」

  面對邀約,鶇露出笑容說道:「當然可以啊!沒問題的。」

  馬雷烏斯露出淡淡的笑容。鶇花了一點時間將所有的東西準備好,站在門口前回頭對自己的父母說道:「爸爸、媽媽,那我出門了。」

  「路上小心。」鶇的媽媽露出溫和的笑容看著自家女兒,並轉頭看著馬雷烏斯說道:「還有馬雷烏斯小弟,請好好照顧我們家的女兒。可不要讓她受傷了。」

  鶇的爸爸盯著馬雷烏斯,眼睛都快要變成一條線。馬雷烏斯面對男人也只是莞爾道:「放心吧。伯父、伯母。我一定會保護好人類之子的。在怎麼說,我好歹也是……」

  「啊!那麼我也該走了!爸爸、媽媽,我等等就會回來的。」鶇著急地打斷馬雷烏斯,用力的推了他的後背前進。馬雷烏斯感受到背後的力量自然也識相地前進。

  「對了!如果哪天確定關係的話記得跟我說。我會幫你們準備紅豆飯的。」母親的話語令鶇臉上的紅暈更加鮮豔,腳步也變得更快,力量也多加了一些。

  「紅豆飯?」馬雷烏斯聽到料理名字後就陷入沉思,「千導院告訴我,那是這個國家用來祝賀用的料理。」臉上很快浮現出笑容,「原來如此,是慶賀我們的對吧?」

  「雖然是慶賀沒錯……但是總覺得太害羞了。完全沒有做好心理準備。」

  「人類之子,幹嘛那麼害羞?妳之前不是已經見過我的祖母大人嗎?況且見彼此的家長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雖然是這樣。但是我不知道要怎麼和我的爸爸媽媽解釋這件事。」鶇帶有無奈的神情說道:「剛剛爸爸的表現你都看到了,如果告訴他我先前發生的事情與角太郎先生發生的事情,我怕他會昏過去。」

  「確實。寶貝女兒在自己不知道的地方與男人交往甚至還訂下婚約,大概和祖母大人得知我引發那起事件是一樣的反應。」馬雷烏斯與鶇的臉上忽然出現苦笑,頭也低下了。

  「算了!那些事情不用再說了。」鶇握住馬雷烏斯的手,親切地說道:「角太郎先生,你來這裡應該是來邀請我的吧?」

  「是啊。」馬雷烏斯勾起嘴角,懷有興致的說道:「其實我在這座城市發現一座不錯的舊書店,裡面應該放了不少『寶物』。搞不好會有人類之子愛看的漫畫也說不定。」

  「漫畫嗎?」少女的眼睛發出光輝,隨後便興致沖沖的說道:「那個在哪裡呢!我想快點看看!」

  「呵呵,別那麼著急。我們走吧。」馬雷烏斯牽著鶇的手踏上了旅途。或許是因為有距離,所以兩人搭上了公車,望著車外的景色,馬雷烏斯緩緩地說道:「對了,人類之子。姑且先說一下,斯佩德說自己要帶美竹去練習。」

  「欸?杜斯嗎?」鶇有些吃驚地看著馬雷烏斯,馬雷烏斯也就只是點頭。聽到這裡,少女也開始低頭沉思。

  「人類之子,妳在擔心妳的朋友嗎?」

  「是啊……小蘭突然覺醒力量想必讓她很吃驚。說實話,在與弗拉達利先生見面後我也慢慢發覺一件事──我的世界或許不是我想的那麼平凡。」

  「這倒也是。」馬雷烏斯默默地認同這點。對於世人而言,魔法、異世界、妖精與超能力這些應該都是只出現於動畫與小說的產物。當然鶇在經歷過先前扭曲仙境的事件後,知曉了不同世界的存在。

  也是因為這樣,鶇原本平凡的日常也漸漸的出現變化。鶇也緩緩地看著車內休息、等候的乘客,陷入了短暫的沉思:「角太郎先生,如果……我是說如果……如果這些人之中有魔法士的話,你會吃驚嗎?」

  「當然啦。本來聽妳說這個世界本來就只有一般人,可是卻出現了一個異世界的人。按照這個線索,恐怕在這個世界到處都是像妳一樣從異世界回歸的人吧?」

  「如果真的有的話……我想新聞早就已經爆出來了吧?而且如果都市傳說都是真的,那小藍應該會昏死過去……」鶇笑笑的面對馬雷烏斯,接著她又說道:「對了,如果要教魔法的話……里德爾先生還有角太郎先生應該都可以做到吧?不知道杜斯有沒有想到這點?」

  「不知道,依斯佩德的性格與行動做為,恐怕他根本沒有想到可以請教別人。」馬雷烏斯思考一下後說道:「但就算真的有想到,依照美竹對我們的態度……要讓她接受我們的教導好像反而有問題吧?」

  「這倒也是……」鶇苦笑地低頭,腦海中早已經浮現出蘭對馬雷烏斯的態度。加上先前蘭與威爾爆過口角衝突,雖然最後和平收場,但是以威爾的性格恐怕會引起各種問題。

  「算了。反正美竹體內的傢伙還算安分,應該不用擔心。斯佩德也是,既然已經升到二年級,應該有辦法教導學生吧?」馬雷烏斯笑著摸摸鶇的腦袋說道。

  「哈哈,確實。希望杜斯他們不會有問題。」講出如此心願,鶇也將視線放在車外。此時短暫的搖動引起他們的注意,鶇看著馬雷烏斯問道:「角太郎先生,已經到了嗎?」

  「是啊。既然已經到了,那麼我們也沒有理由再繼續待在這。」馬雷烏斯牽起鶇的手走出公車,開始朝目的地前進。在走了三個轉角後,終於看到一間書攤。光從門口探去就可以看到裝得滿滿的書櫃。其中有一個穿戴綠色圍裙的老爺爺坐在外面的椅子打盹。

  「店長……店長。」馬雷烏斯輕聲呼喚老人,等到老人張開眼睛後就露出微笑,「這種時候打擾你真不好意思。我按照約定再來了。」

  「哎呀……小馬。你能夠遵守約定,我這個老人家也很開心。」老人──店長看到馬雷烏斯後直接笑出來,而看到旁邊的鶇也說道:「喔──這就是小馬你的女朋友嗎?看起來真可愛,讓我想起已經上天堂的老伴。」

  「那……那個,我叫羽澤鶇,請多多指教。」鶇面紅耳赤的低下頭鞠躬。

  「哈哈,小馬的女朋友還真是有禮貌。這麼好的女孩要是讓給別人一定很可惜,你一定要好好把握喔。」

  「這是當然的。我說什麼都不可能把人類之子讓給別人。」

  「那個角太郎先生。雖然不好意思,但可以暫停一下嗎?」鶇打斷兩人的對話,接著對馬雷烏斯輕聲細語:「角太郎先生,你是什麼認識這位老先生的?」

  「算是在剛來到這個世界的時候有的,剛開始因為沒有這個世界的錢所以無法購買。不過店長人很好,雖然不會讓我買,但是會讓我看一些書。」

  「因為小馬和最近的年輕人不一樣啊。」店長馬上插話:「最近的年輕人都只會把目光放在手機、電腦上面,就連書也是用所謂的電子書。雖然不是不能理解他們的心情,但我還是覺得紙製書本特有的觸感與香味也是讀書的樂趣所在。」

  「這我當然明白,果然讀書應該要用傳統的方式比較好。畢竟那些科技產品我到現在都沒有辦法運用自如。」

  「哈哈!小馬你還真愛說笑,不會用科技產品的大概就是像我這樣的老人家吧?不過常言道『活到老、學到老』,我也應該要多多學年輕人到底在用什麼。」店長笑著退後到一旁,說道:「好了,你們小兩口就在這裡好好探索吧?搞不好可以看到一些想要的書。當然還是得付錢。」

  「這我當然知道。店長就滿心期待吧。」馬雷烏斯便帶著鶇走入店內。雖然店內狹小但是書櫃依舊很乾淨,就算用手指隨便一畫也沒有看見任何一絲灰塵。兩人也開始在店內探詢自己想要的寶物。

  此時鶇把目光訂在一本繪本上面,書背上面寫著《國王與花妖精》。此刻鶇的嘴角緩緩的勾起,馬雷烏斯注意到後便走到她的身邊問道:「人類之子,找到自己想要的書了嗎?」

  「不算是啦。只是看到一個很令人懷念的東西。」鶇看著書本露出微笑說道:「這本書是我小時候與大家一起讀的。以前有一本,但是之後捐贈給別人了。」

  「是嗎?那麼妳知道這本書是在說什麼故事嗎?」馬雷烏斯好奇地看著繪本。這就讓鶇把它抽出來,並交到店長面前。

  「哎呀,小妹。妳想要這本書嗎?」

  「是的,拜託幫忙結帳了。」鶇一臉微笑地拿出錢包準備結帳。

  「好的。這本書一共八十元。」店長溫柔地接下鶇交付的錢,並將繪本遞給鶇。兩人也因此離開了書店,鶇抱著手中的繪本也默默地笑了出來。

  「人類之子,這樣沒關係嗎?妳應該想要的是充滿閃光的漫畫才對。為什麼要為了我……」馬雷烏斯看著鶇疑惑的問道。

  「這也不算是為了你,上次看這個已經是我小五的事了。故事的內容多少有些模糊,所以我也想要再看一次。」鶇笑著回應,馬雷烏斯聽到後也就只是輕輕一笑的撫摸鶇的頭髮。

  「角太郎先生,請不要這樣……」

  「不好意思,忍不住就……下次就讓我買妳想要的書當回禮吧?」

  「如果角太郎先生想要的話,那麼我也願意。」

  「當然這也不是單純為了妳,我也挺好奇人類之子妳喜歡什麼漫畫。」兩人的臉上充斥著笑容,再找到一間露天咖啡廳後就坐下來。鶇也打開了繪本,兩人一同進入書中的世界──

  很久以前,有一個人類與怪獸共存的國度。高大且溫和的國王身邊就有一位嬌小且惹人憐愛的花妖精,大家都過得幸福快樂的生活──可是鄰國突然發起戰爭,打破這片和平。國王的花妖精跟隨眾多的怪獸們踏上保家衛國的征途。

  待在王宮的國王一直都在向神靈祈禱,希望他的花妖精可以平安回來──但最後等到的是一個只是裝著遺體的小盒子。無法接受世間殘忍的國王將國民與怪獸們全部都作為祭品復活花妖精,並毀滅了鄰國。

  甦醒的花妖精並沒有因為再見到主人開心,反而是對因為自己的緣故而犧牲的生靈與滿目瘡痍的大地感到悲傷。那個溫柔的主人早已不復存在,它只看到一個將一切化為焦土的魔王。於是它離開了主人,離開這個傷心之地。

  花妖精的離去,讓國王意識到自己鑄下無可挽回的錯誤──本該守護的國家、人民以及花妖精全都因為自己的貪婪與憤怒離去。一無所有的王踏上了旅程,希望自己能再次找到它。可無論怎麼尋找,國王都未能尋找到那個嬌小的身影……

  讀到最後,鶇緩緩的闔上繪本。臉上的表情也顯得有些悲傷,「雖然和記憶中的差不多,但是這個結局還是會讓人感到悲傷。」

  「是啊……」馬雷烏斯點頭,回憶插畫裡──在那片沙漠中步行,衣衫襤褸的國王說道:「國王他想要與自己最重要的花妖精在一起。但是戰爭卻奪走了他的一切,為了奪回那段時光……國王什麼努力都做了,但是結果卻是失去了一切。老實說,看到這個國王。就讓我想起那時的事情。」

  「你指的是……那時候你暴走的事情嗎?」

  「是啊……莉莉亞是我小時候除了祖母大人以外願意親近我的人;妳是我在來到黑夜烏鴉學院之後願意親近我的人,聽到你們要離開我……我當下整個人都混亂了。雖然幸運地還保有你們大家,但若是有些許閃失……」鶇伸手撫摸馬雷烏斯的頭髮,讓他停下了擔憂與恐懼。

  「角太郎先生,你所想的事情我可以理解。但是呢,那些糟糕的事情都沒有發生,因此比起擔心那些事情……應該要好好的重視你身邊的每一個人。」鶇鼓起臉頰,裝作生氣的樣子說道:「是說如果你一直在意那些事情,那反而對我們很失禮吧?」

  「這倒也是……抱歉了。確實,反省只要一次就夠了。」馬雷烏斯再度笑出來,旋即看著封面上那個與花妖精站在一起的國王說道:「如果可以的話……真希望見到那個國王,並告訴他──花妖精想要告訴他的事情。」

  「是啊……我想花妖精之所以離開他,絕對是有理由的。能不能注意到,只能看國王能不能注意到──不過想到這點,就想要看看故事有沒有後續。」

  「是啊……故事停在這裡實屬讓人感到遺憾。話說作者已經沒有在寫了。」

  「算是吧?畢竟這本書的作者──安徒生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人物。而且安徒生的故事大多都是以悲劇收場,所以有些人認為這個故事的結局就是這樣。」鶇面露苦笑的看了繪本,馬雷烏斯聽完後也默默的點頭。

  「原來如此啊……雖然莉莉亞說『有遺憾的人生才是完美的人生』……但是如果可以的話,還是希望故事多少有些改變。」馬雷烏斯感嘆道。

  「鶇學姊!」熟悉的聲音令兩人轉頭,發現六花已經氣喘吁吁地站在他們背後。

  對於突然跑出來的六花,鶇站起來擔憂的看著她說道:「小六花……妳還好嗎?怎麼把自己搞得這麼累。」

  「沒事……我只是想告訴妳一些事情。如果可以的話只希望妳和我一人獨自聊天。」六花的請求讓鶇回頭看了一下馬雷烏斯。馬雷烏斯的眼睛多少帶有點疑問。

  「我知道了,不過請等我一下。」鶇答應六花後便轉過身對馬雷烏斯說道:「角太郎先生,我要先離開一下。很快就回來,可以先稍微等我一下嗎?」

  「當然可以。重要的學妹找妳說話應該不需要多於的人,快去吧。」馬雷烏斯笑著答應鶇的請求,鶇也是笑了一下後便與六花到了小角落中。然而等到鶇離開後,馬雷烏斯嚴肅地回頭看著後面的兩人,「好了……你們這段時間一直跟蹤我們。希望你們可以給我一個合理的解釋。」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亞爾新年快樂!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484/04.png
2024-02-10 16:04:11
亞爾斯特
你也新年快樂,倉鼠。
2024-02-10 17:07:57
與狂三廝殺的昴
寶貝女兒在自己不知道的地方與男人交往甚至還訂下婚約 對做父親的人而言 這確實非常衝擊
2024-02-10 19:33:08
亞爾斯特
是啊。這絕對是最大的衝擊。
2024-02-10 19:34:5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為了愛人也能選擇犧牲許多性命,但對愛人來說太殘忍

發現我還是偏好傳統,看來是有點跟不上時代的老精靈wwε(*´・∀・`)з゙

亞爾斯特新年快樂,摸摸一樓的睿智保平安~ヾ(*´∀`*)ノ
2024-02-10 23:00:21
亞爾斯特
確實太過殘忍,所以花妖精才會選擇離開。

我也算是偏好傳統就是了!雖然在考慮要不要購買電子書

小精靈新年快樂!
2024-02-11 05:47:4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