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新年活動】可怕的年獸襲擊人類,正義的過年戰隊出擊!

文月 | 2024-01-30 08:30:08 | 巴幣 840 | 人氣 835


  繁華的城市大街,今日染上一片喜慶的鮮紅色彩。

  店家在店面外貼上各式春聯,時不時響起熱鬧的鞭炮聲,吉祥的氣息充斥整條街道。

  今天正是農曆一月一號的春節,這是個象徵吉祥與喜慶的節日。

  街上人潮絡繹不絕,紛紛趁著節慶的氛圍出來逛街。

  此時一道紅色激光突然從天空降下,在街道上轟出一個坑洞,揚起一陣遮蔽視線的煙霧。街上人群並無大礙,愣在原地好奇發生什麼事。

  當煙霧散去,一隻身體通紅,渾身鬃毛,且面露獠牙的凶狠怪物從坑洞中現身。

  「怪……怪物啊!」

  群眾在看到怪物的當下開始尖叫逃命。

  當尖叫四起時,年獸的生命體徵也同時激活。牠縱身一躍,對著四面奔跑的人群咆嘯。

  「吼!!!!!!」

  牠的吼聲震耳欲聾,甚至將旁邊與牠同樣體型的汽車車窗都直接震破,距離近的人們想當然無法承受這種音波攻擊,紛紛摀住耳朵痛苦地掙扎。

  吼聲停止後,年獸開始物色獵物。

  「救、救命啊!」跌坐在地面的小女孩哭著嗓音,絕望地向周圍求救。她的腳被年獸剛剛用音波震倒的路牌給壓受傷了,暫時失去逃跑的能力,只能看著年獸張開大嘴,以獵豹狩獵之姿朝自己撲來。

  當年獸即將咬穿小女孩時,一道紅色拳頭狠狠揍向年獸的左臉,年獸向後飛去,身體重重砸在一輛汽車上。

  小女孩回頭一看,只見一名穿著紅色戰衣,頭戴類似安全帽面具的人站在自己身後。

  「妳沒事吧?」那人把壓在小女孩腳上的路牌輕易舉起並丟置一旁,伸出手溫柔地把小女孩輕輕扶起來。

  「嗯,謝謝紅戰士哥哥!」

  「現在妳可以叫我紅色鞭炮戰士。」

  聽到紅戰士的回應,小女孩露出笑容。

  此時年獸恢復意識,才剛從汽車旁起身,忽然又有三人從樓上跳下來,重重踩在年獸的背上。

  「嘎吼!!!!!!」年獸發出痛苦的嘶吼聲,轉身用爪子揮向背後,但被那三人輕易翻身閃過。

  「藍色舞獅戰士登場!」藍戰士嗓門雄厚,體格壯碩。

  「黃色財寶戰士登場!」黃戰士聲音甜美但鏗鏘有力,身形如同模特兒一般苗條。

  「綠色萬年竹戰士,登場!」綠戰士聲線紳士優雅,體態雖瘦但仍有好身材。

  三位戰士圍一圈,開始對比他們身形大一倍的年獸拳打腳踢。

  年獸雖然奮力反擊,但卻不斷被三位戰士閃過,只能持續被挨打。

  看三位同伴大概沒什麼問題,紅戰士對小女孩問道:「妳能自己離開嗎?」

  「不行……腳好痛……」小女孩無奈地流出眼淚,紅戰士看了下她的腳踝,已經有點瘀血了,確實不妙。

  於是他點了下頭盔,連結小隊裡的通訊系統。

  「白色蘿蔔糕戰士聽到請回答,麻煩將醫療車開過來我的位置。」

  不到一分鐘時間,一輛極具未來設計感的紅色改裝車開到兩人身旁。

  「喂!白色蘿蔔糕這個名字好難聽……」

  身材矮小的白戰士打開車門,少女般的可愛聲線表露無遺。她先是下車向紅戰士抱怨,然後把受傷的小女孩放進車裡,這時車門瞬間關閉,自動把小女孩載到鄰近的醫院去。

  「幹得好,白色蘿蔔糕戰士。」

  「你這傢伙……」白戰士輕輕的槌了紅戰士一下,暫時宣洩自己的不滿。

  當兩人打情罵俏之際,年獸忽然一聲吼聲,用音波將圍攻牠的三人震飛。

  「SH*T!這怪物這難纏!」黃戰士飛了一段距離後才站穩身子。

  「財寶小妹請不要亂罵髒話,話說這怪物看起來很眼熟呢……」壯碩的藍戰士在撞到一面牆之後,彷彿沒事一樣,做了個推眼鏡的動作。

  「喔,舞獅戰士先生想到對策了嗎?」綠戰士雖然整個人被撞進車子裡,但聲音仍就沉穩不變,不改紳士之態。

  「嗯,這怪物看起來跟春節神話裡的年獸很像,該不會……」當藍戰士說出自己的看法時,紅戰士突然大叫一聲。

  「我知道了!」只見他按了幾下手臂上的按鈕,拳頭處變出一個掛滿鞭炮的拳套。「各位,請幫我拖住那隻怪物,讓我能抓到破綻。」

  看著紅戰士信心滿滿的喊話,四位戰士瞬間燃起鬥志。

  「「「「哦!交給我們吧!」」」」

  四人齊心協力,一同衝向年獸,先是打斷年獸的吼叫,接著是一頓拳打腳踢,當年獸苦於無法反擊時,紅戰士忽然從年獸的背後死角跳出。

  「看我的!紅色鞭炮拳!」紅戰士右拳上的鞭炮燃起火花,拳套在引爆的那刻剛好揍在年獸身上。

  隨著一聲巨響,年獸巨大的身軀瞬間如煙火般爆炸,化為五光四色的火花。

  五人雖然瞬間被爆炸波及,除了藍戰士外都被炸飛到不遠處,但因為戰衣高強的防禦力,所以沒人受到任何傷害。

  「大家沒事吧?」紅戰士起身查看情況。

  「我沒事!」藍戰士站在原地精神地回報。

  「FU*K,我的腰啊……」黃戰士攙扶著腰走來,雖然沒受傷但還是會感到疼痛。

  「真是漂亮的一戰啊。」綠戰士整個人陷進車裡無法動彈,但語氣仍不改紳士之態。

  眼看其餘三人沒事,紅戰士環顧四周想確認白戰士的安危,誰知白戰士已經站在自己身旁了。

  「你啊,總是那麼愛逞英雄,難道不怕危險嗎?」她輕輕抱住紅戰士的身軀,擔憂地說道。

  紅戰士見此情形,伸出手摸了摸白戰士的頭,溫柔地說著:「這是我作為隊長該做的職責,剛剛也多虧妳的幫忙,才能順利將那名小女孩送離戰場。」

  白戰士並不排斥紅戰士的摸頭,只是傲嬌地撇過臉。「討厭。」

  今天,節慶戰隊又一次成功守衛了城市的安全,雖然他們尚不清楚年獸的來歷,但他們發誓,一定會找出陰謀者討回公道。



  大家好,我是文月~

  這次的文章是我在九喵群組裡辦的小活動中,抽出來的題目。

  也就是【可怕的年獸襲擊人類,正義的過年戰隊出擊】。

  雖然春節距離現在還有兩個禮拜,不過我就先放上來當作新年文吧~

  由於我沒看過任何戰隊題材的影視作品,所以我只能透過動畫和漫畫中看過的印象來創作,希望戰隊粉絲手下留情別打我orz

  總之由於活動內文限制在2000字以內,所以我其實忍痛刪掉了很多設定和細節,為了不讓這些東西  被浪費,我寫了一整串故事和人物設定放在底下(男主角和女生會有AI形象作為參考),大家可以搭配設定來看,能夠更加理解這個故事以及它的世界觀喔~



節慶戰隊:

  守護台灣海彎市的神祕英雄團體,一般由五人構成,現任成員的目前稱號(過年限定)分別為紅色鞭炮戰士、白色蘿蔔糕戰士、藍色舞獅戰士、黃色財寶戰士、綠色萬年竹戰士。

  他們會根據當期的節慶變更小隊成員的名稱,但成員顏色不會改變。譬如紅色戰士會在聖誕節改名成紅色聖誕老人戰士,中秋節改名成紅色燈籠戰士。他們的武裝也會跟著節慶有所變化。

  現在他們的稱號是過年戰隊。

成員名單:

紅色鞭炮戰士:


  本名高秀明,身高178公分的十九歲男性大學生,留有一頭秀麗的及肩長髮,臉蛋比起俊俏更接近美麗且清秀,是不說話會被別人以為是王子系女生的類型,但實際上是百分百男性。

  性格陽光且開朗,極具正義感,在隊伍中時常擔任隊長的位置,擅長指揮作戰和身先士卒,慣用攻擊為拳擊和刀劍。春節限定裝備為掛滿鞭炮的拳套。

  高中一年級時在一次黑暗帝國襲擊街道的時候,為了保護路人不幸受重傷,被白色戰士宇文雪帶回總部照顧,後被總部吸收,成為新一代紅色戰士。

  高中時和白色戰士宇文雪是同班同學,大學後又再次同班,之後發展出戀人關係,穩定交往中,但也時常因為她傲嬌不講理的個性而苦惱。

  因為父母在一場黑暗帝國的襲擊中受重傷變成植物人,因此他對黑暗帝國痛恨至極。

白色蘿蔔糕戰士:


  本名宇文雪,身高158公分的十九歲女性大學生,留有一頭柔順的雪白色及腰長髮,時常穿著黑白兩色搭配的洋裝,看上去很有公主的氣質。她的爺爺宇文武不但是大企業老闆,還當過兩屆海灣市市長,現在為海灣市防禦總部的負責人,家裡有錢到爆炸。

  性格傲嬌任性,十足的大小姐作風,曾因為大學成績差點被當,而揚言要買下整間大學,令男朋友高秀明頭痛不已。在隊伍中多負責後備支援和照顧傷患的工作,擅長拳擊、擒拿術和遠程攻擊,春節限定裝備為掛載在手背上的蘿蔔糕炸彈,能從手背發射出去黏在怪人身上引爆,一次可攜帶六枚。

  在戰場上看見當時還是高中同學的高秀明為了救人而被黑暗帝國幹部打成重傷,情急之下就把他帶回總部接受更高效的治療,這才保住高秀明一命。

  之後高秀明成為節慶戰隊中的新一代紅色戰士,並擔任隊長一職。雖然宇文雪和高秀明常常在戰場上為戰術爭吵,卻也逐漸達成默契,甚至愛上彼此,最終在大學時帶著裝滿一整輛黑色轎車的禮金跑去向高秀明告白,把他嚇得半死(最終順利交往了,不過高秀明選擇不要禮金)。

  入行時間比紅色戰士高秀明早一年,是因為遵從爺爺的指示而當上白色戰士。

藍色舞獅戰士:

  本名趙天海,身高183公分的三十歲男性大學教授,在紅色戰士、白色戰士就讀的大學教書,留有斯文的黑色短髮,戴著一副黑框眼鏡,教課時穿上白色制服看上去很瘦,但脫下衣服會很壯的類型。

  性格禮貌謙和,不管處於何種情況都會冷靜分析。在隊伍中屬於頭腦派,擅長觀察局勢並判斷出敵人的關鍵弱點,強健的體格甚至讓他兼任坦克一職,在戰衣的加乘下能輕易擋住敵人非致命的攻擊。擅長拳擊、踢技、擒拿術和遠程攻擊,春節限定裝備為獅頭造型的拳套,甚至能從獅頭中發射遠程火炮。

  他在隊伍中也是類似大家長的角色,因為年紀最大且見多視廣,人又溫柔,時常幫團隊成員解憂,讓黃色戰士史戴法妮有點喜歡上她,但藍色戰士從沒發覺對方的感情,導致常常不小心惹對方生氣。

  他是現在的節慶戰隊中資歷最老的成員,比白色戰士還要早加入戰隊,最初服役時間不明,每次其他人想跟他詢問以前戰隊成員的事情都會被他笑著打發掉,似乎隱瞞著什麼秘密。

黃色財寶戰士:


  本名史戴法妮.雷爾史東,身高162公分的十七歲女性高中生,留有金色的妹妹頭短髮,臉蛋可愛但性格很兇,喜歡把美國髒話掛在嘴邊。她爸爸是艾克希斯科技公司的科研幹部艾爾博特.雷爾史東博士,媽媽是海灣市民,擁有英台混血的血統,國小三年級開始旅英留學,到高一下學期才轉學回海灣市。

  性格勇敢且果斷,不畏懼生死只想戰鬥,雖然和宇文雪同樣是大小姐,但形式作風更像是太妹,連她爸媽也管不了她。在隊伍中時常擔任掃除雜兵的打手,擅長拳擊、踢技和遠程攻擊,春節限定裝備為元寶指虎和金色小刀。

  她和白色戰士的關係很好,和紅色戰士、藍色戰士的關係像兄妹,雖然有點喜歡藍色戰士但因為對方太木頭所以一直無法拉近關係,極度厭惡暗戀自己且喜歡耍紳士的綠色戰士。

  她是節慶戰隊裡年紀最輕,也是最晚入行的成員,因為從爸爸那邊聽說總部來不及找到黃色戰士的適合人選,於是向爸爸自告奮勇,成為新一代的黃色戰士。

(生圖的時候生出一張很符合人設的鄙視臉XD)

綠色萬年竹戰士:

  本名呂肖雲,身高175的二十五歲無業自稱網紅的男性,留有韓式潮流的棕色短髮,一臉輕浮模樣,每次說話都會保持優雅的語氣,並堅持著自己的紳士理念過生活,就算被扁很慘也會保持鎮定優雅姿態。

  性格浮誇但又愛表現自己的紳士風度,讓白色戰士和黃色戰士非常不喜歡他,只有紅色戰士和藍色戰士願意和他聊天。在隊伍中時常擔任牽制作用,擅長棍法、踢技、遠程攻擊,春節限定裝備為萬年竹長棍,他的棍法相當厲害,不但能清掃雜兵也能讓敵人疲於對付他。

  他的日常生活在團隊中是個謎,雖然知道他是小有名氣的網紅,但很少會主動和其餘四人有交集,只是偶爾逛街時會突然碰到他在拍片而已。喜歡到處去搭訕女生,但沒有一次成功,就連隊伍中的兩位女性也討厭他,但他仍不改本性,強調這是他的紳士之道,每次和黃色戰士說話不是被罵就是被揍。

  他比紅色戰士早幾個月加入戰隊,所以紅色戰士每次看到他都會喊一聲前輩。

海灣市防禦總部:

  節慶戰隊的基地,位於海灣市靠海的隱蔽山區地底下,負責提供節慶戰隊技術支援、醫療支援、裝備支援、駕駛工具支援和情報支援。

  該設施的創辦人和負責人宇文武是白色蘿蔔糕戰士宇文雪的爺爺。

裝備:

  節慶戰隊的裝備由艾克希斯科技公司負責研發,主導人為艾爾博特.雷爾史東博士,也就是黃色財寶戰士的爸爸。

戰衣:

  五位成員都配備一套符合名字顏色的緊身戰衣,以及用於防禦和隱蔽身分的高硬度全罩式頭盔,由高科技奈米纖維製成,不但無法被普通的刀槍穿透,還能吸收爆炸能量,做到防禦無懈可擊的地步。

  除此之外,戰衣也能賦予裝備者超人類的力量、速度與跳躍能力。

武器:

  每人戰衣的手臂位置配備奈米收納儀器,只要按下按鈕,便能從納米異空間將縮小的武器放大出來。

  這些武器也會跟隨節慶而有所變化,例如春節是鞭炮拳套,聖誕節會變聖誕樹造型長劍。由於單個奈米收納儀器的存放量有限,每個人的武器配備都不盡相同,因此團隊常常需要團隊合作才能順利打敗敵人。

頭盔:

  配備基本的通訊系統,能夠和隊員以及總部人員對話。面罩具備掃描四周環境的功能,能夠運算距離、秒速、危險物、無辜群眾、敵人、友軍等數據,並即時顯示在面罩上,方便裝備者戰鬥。

醫療車:

  外型為一輛造型前衛的紅色改裝車,具備手動與自動駕駛系統,能自動偵測傷患狀況,並以最快的速度將傷者送到鄰近醫院救治,平時也能作為戰隊成員的交通工具。

赤紅重機:

  為紅色鞭炮戰士的專用重型機車,具備懸浮空中的技術,在地上能用雙輪急馳,緊急時也能將輪胎切換成噴射裝置,懸浮在高空中飛行。

空中獵鷹:

  由戰隊成員駕駛的中型運輸飛機,機體呈圓形並在兩側延伸出兩片機翼,能夠承載至少三十人,是戰隊成員重要的空中飛行器具。

水下先鋒:

  一種兼具武裝快艇和潛水艇兩種功能的水上交通器具,能夠乘載二十人,多為五位戰隊成員所用,負責用於海上救援與對敵的作戰。

節慶金剛試做型:

  艾爾博特.雷爾史東博士的傑作,目前仍在建造階段,高約五十公尺,重達5000公噸的超大型機器人。

  四肢與軀體分別代表成員的五個顏色,能使用符合節日氛圍的變化型劍刃、迴旋標以及盾牌等兵器,且具備發射雷射光波的能力。

  但耗能預測會十分巨大,一旦出動就只能作戰五分鐘。目前尚未完工,是為了避免黑暗帝國也同樣發展出超巨大戰鬥單位而進行開發的。

黑暗帝國:

  他們是節慶戰隊的主要也是目前唯一的敵人,他們潛伏於海灣市的幽暗之處,基地位置尚且不明,以統治與破壞海灣市為目的,三番兩次派出他們的幹部以及怪人到海灣市內稿破壞,但每次都會被趕來救援的節慶戰隊打敗。

  他們由黑暗大總統所領導,底下幹部、怪人數量眾多,且擁有能夠改造生物的基因技術,藉此將人類或是其他生物,甚至無機物改造成自己的手下。

  由於需要資金才能購買改造或生活所需的原料,每次發動作戰時也會偷偷派人趁亂偷錢,平時也有經營詐騙的生意,好獲得穩定資金來源。

黑暗大總統.布拉克霍爾:

  黑暗帝國的領袖,身披黑色披風,全身由暗灰色外骨骼盔甲包覆,自稱來自人類已經快要滅亡的未來時空,妄圖將海灣市打造成侵略全世界的起點。

  人類型態是一名白髮蒼蒼的老人,怪人型態臉部變成一個笑臉面具,個性陰沉古怪,喜歡自言自語,對手下的性命豪不在乎,只想要盡快消滅節慶戰隊。

  武器為一把大刀,雖是老人但近戰能力很強,且擁有招喚小型黑洞進行全範圍引力攻擊的超能力。

赤血蝴蝶:


  黑暗帝國的女幹部,放出年獸的罪魁禍首。有著姣好的身材,一頭藍色長髮和妖豔的臉蛋,平時會穿黑色戰衣,臉上戴著紅色蝴蝶面罩。

  個性狂妄自大,藐視人類,把節慶戰隊視為難纏的蟲子,對黑暗帝國忠心耿耿。

  實際真身卻是紅色戰士高秀明從幼稚園開始就認識的青梅竹馬鄰居,本名于慧琴。高中時運氣不好碰上黑暗帝國在海灣市大肆破壞,她在逃命路上看見被怪人打成重傷的高秀明,原本鼓起勇氣要去救高秀明,結果反被怪人綁走,至此成為失蹤人口。

  最後她被黑暗帝國的科學家洗腦並改造成只會對黑暗帝國忠心的戰士,她失去了和親朋好友相處的回憶,也遺忘了青梅竹馬的高秀明,成為愛好殺戮和虐待的魔人,發揮出超強戰鬥力的她被大總統賜名赤血蝴蝶,並晉升成為頭號幹部。

  武器為一把巨大的鐮刀,能從鐮刀放出紅色激光。激光不但擁有傷敵作用,也能將己方怪人瞬間傳送到目標位置上。她和大總統一樣不在乎部下死活,每次釋放怪人出來作亂後都會飄在空中默默看戲,等到節慶戰隊出現並消滅怪人後,記住所有戰隊成員的招式,然後才心滿意足的離開。

年獸:

  黑暗帝國於過年時釋放出來搗亂的怪獸,體型與一輛汽車差不多大,通紅的身體渾身鬃毛,且青面獠牙,四隻腳都長有鋒利的爪子,看上去十分兇狠。

  是黑暗帝國科學家利用舞獅的道具服加上獵豹、老虎、獅子等大型貓科動物的DNA改造融合而成。具有發動音波攻擊的能力,其吼聲強大到能夠輕易震碎玻璃,爪子能一爪劈開金屬,嘴裡的四根大獠牙能咬穿任何物體,且身體擁有強大的抗擊打能力。

  但牠的弱點很明顯,怕紅色也怕鞭炮。經過藍色戰士的提點,紅色戰士很快就聯想到年獸的弱點,並使用自己專用的鞭炮拳套揍向年獸的背部。被重創的年獸很快就隨著鞭炮的爆炸而全身炸裂,化為煙火消散於街道上。



創作回應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持續敲碗,入場費先給了https://i2.bahamut.com.tw/editor/emotion/16.gif
2024-02-03 16:54:18
文月
謝謝句點大大~
當初寫的時候,真的沒想到這篇短文+設定居然那麼受歡迎,連我自己都嚇到了w
2024-02-03 17:00:30
日日穀
一開始的戰隊登場又中二又帥氣,小時候看特攝的感覺都回來了XD,讀完設定集以後還看不過癮啊~在留言區用力敲碗後續
我最喜歡的是黃色財寶戰士的鄙視臉[e16]
2024-02-04 00:21:57
文月
謝謝日日榖大大~
你能喜歡這部作品我很高興XD,不過長篇後續的話我可能還要先放著,目前還有其他想寫的作品要規劃和開坑,不過如果之後我其他作品那邊沒那麼忙的話,我也會回來補完長篇的故事,盡請期待w
話說我也覺得黃色財寶戰士那張臉真的超讚0w0b,所以保留了下來
2024-02-04 13:50:35
月星兒(九喵)
=w=超棒的,好想看它連載啊!!
然後可能現在是宵夜時間,覺得蘿蔔糕戰士很好吃!!
2024-02-04 00:33:54
文月
謝謝九喵大大~
連載的話還是有機會的,不過我暫時要先處理其他規畫中的作品,所以只能等我其他作品寫得差不多後再來連載了。
蘿蔔糕戰士,可愛又聽起來好吃,但她本人極度反對XD
2024-02-04 13:54:09
貓眷捲心餅
歡樂的年節戰士,帶來和平的年假
2024-02-04 16:40:40
文月
謝謝貓眷大大~
年節戰士在休假日也是24小時隨時準備保衛人民喔w
2024-02-04 16:46:05
懸著提燈的月彎兒
謝謝節慶戰隊幫大家帶來一個和平的年節
2024-02-19 04:10:24
文月
謝謝月彎兒大大~
節慶戰隊每天都很努力呢w
2024-02-19 08:34:1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