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覺醒衍生小說]那個新人,EP12-活躍,或許能發現新世界。[日更挑戰790]

aeronongalax | 2023-12-29 00:00:10 | 巴幣 114 | 人氣 91

連載中NEW魔法覺醒衍生小說,那個新人。
資料夾簡介
整合魔法覺醒Magic Awakened的特點,加上魔法旅程數次資料更新,新舊資料修改而成,重新開始的魔法旅程。 並以深層心理學,各種靈感與個人各種碎片為主的衍生小說。

「Alohomora!」
隨清晰咒語,特地反鎖的包廂門俐落打開,在準備發車的霍格華茲特快列車,找一間無人空包廂非常困難,丹尼爾•佩傑很慶幸自己準備周全。
巧克力色眼神瞄向身旁,看著若有所思的榎木•雷克塔,倏地笑出聲,試著轉移新朋友注意力,忘卻剛才的小插曲。
「這就是我們要度過七小時的地方。你知道開鎖咒是最安靜的解鎖方式嗎,另一種咒語也能開啟封閉的門,效果很好,但聲音可大著呢!」
「你是指……Bombarda?」
雖然已經將魔杖收好,但榎木說出魔咒瞬間,丹尼爾真緊張一下,擔心真有東西被爆破。我可親眼看到這傢伙施展無杖魔法。
「沒事,若目標簡單,移動咒能更輕易採取無杖魔杖,攻擊型或強烈的魔咒要這樣還是偏困難。恩……轟炸咒語,或者稱呼砲彈咒語,那確實是『強硬開路』,我是蠻好奇變體咒Bombarda Maxima,但當然最好沒用到的一天。我更喜歡一切安好。」
是阿,看得出來。丹尼爾很滿意榎木探出自己的心思,即便剛才僅僅佇立沒表現緊張在動作上,而這些學術分享聽著很輕鬆自在。我就喜歡這樣的智力探索,在家裡從無法這樣談論,媽媽更喜歡派發「作業」,而艾斯梅因為「爆竹」壓力參與魔法的一切有時並非興奮而是痛苦,爸爸和雷吉就別想了,他們其實很討厭魔法,我的大釜就被他們扔過好幾次,真煩……
瞬間,腦中浮現溫斯頓•佩傑與雷吉•佩傑被銬住進入警車的畫面,丹尼爾•佩傑心情很是複雜,無論關係好壞,終究是家人,而也嚴重影響自己日後的生活。
「我還不是很認識你,但,我感覺你是個溫柔的好人,至少對我來說就是如此,當你在斜角巷為家人挺身而出,在時間緊迫中面對不利情勢仍不怯弱,那種奮不顧身是出自真心,我很欣賞,你。」
短暫的沉默,耳畔是溫和的嗓音,柔和解除些許壓力的靜謐,隨著話語,這次榎木•雷克塔直接走入空包廂,靠近靠窗的位置,看著「新朋友」丹尼爾,自顧自說著。
「我會試著理解人們背後的動機,成長經歷,甚麼造就現在的他們,但,我更喜歡看著你們究竟是甚麼樣,真正的心靈,靈魂,那些我深信的『感覺』。所以,嗨,我是榎木•雷克塔,很高興認識你。」
身軀挺直但肩膀放鬆,端莊的儀態,以及那伸出的手。
他好好自我介紹了呢。
「我是丹尼爾……我的名字是丹尼爾•佩傑。」
無論榎木是否知道真相,然而丹尼爾感覺到對方試著關心,察言觀色卻保持真誠。一度喉嚨乾澀,但乾嚥唾液後,丹尼爾決定直接說出姓氏,接著握住榎木的手。
反正到頭來在分院儀式上也會被公開,不如就賭賭看,或許這七小時……
「謝謝,丹尼爾,很高興你邀我相處,我很期待能一起探討魔藥學。」
明明戴著龍皮手套卻能深感其中的溫暖,特別微微握住的力道,以及面前那溫和揚起的笑容,背著光卻彷彿閃閃發光,齊格蒙特•巴奇的美化藥劑整鍋倒在一個人身上是否就像現在這樣。
「朋友……榎木,我想和你成為朋友!」
意識到時已經說出口,準確是喊出口,這個事實讓丹尼爾•佩傑瞬間有些羞恥,但在對如此「熱血」漲紅臉前,另一道顯得歡快活力的嗓音響起。
「好的,我很樂意,丹尼爾!」
溫和變得更活潑些,榎木•雷克塔微微笑開嘴,隨銀白彎起,頭微微偏向左側,略長的右側髮絲滑過白皙,彎向頸中。
或許……這比那更好。
更加握緊手中,朋友的手,丹尼爾也笑開嘴露出白牙,接受這段友誼的開始,不知怎麼感覺似乎找回那曾活躍的自己,有種也將越過麻瓜學校往事的感覺。
但,肯定得更加確認。
「哈哈!榎木,在那之前,我們肯定得先買好零食,思考與學習很容易讓人飢餓。」
拉著朋友並肩坐下,丹尼爾看著那雙微微濕潤總專注凝視自己的銀白雙眼,暗自下定決心,一到霍格華茲就要釀造仇恨藥劑,探知所有「榎木•雷克塔」。
我的新生活不能在深陷風險,但現在,我能接受一場專屬七小時美夢。
聽著霍格華茲學生最期待的輪轉聲慢慢接近,丹尼爾•佩傑率先拿出錢包,給予自己罕見地盡情享受時間,等下就盡情買喜歡的蜂蜜公爵糖果店商品吧。
這傢伙肯定是麻瓜出身者,我得好好推薦他認識魔法世界的特產。
感受仍在手臂的不沾黏柔和敷料,丹尼爾在詢問與魔藥揭示前,率先敏銳的分析著新朋友。榎木•雷克塔,或許你真能是我未來的最好朋友。
同時對剛才的選擇更感正確也不抱歉。
無關哪種路線,有想要的結果就得堅持爭取,所以我抉擇。

鮮豔的羽毛在光照下晃動,筆尖在白紙上沙沙劃過,月台的騷動已經平緩,那對惡作劇雙胞胎,宛如模特兒的金髮女巫,以及嬌小的淺灰帶銀長髮女巫,最終都在列車服務員帶領下進到霍格華茲特快列車。
他們似乎爭論過些甚麼,但距離有點遠,談話聽不清楚。
拿鐵色眼睛瞄向置放在椅墊的另一本插畫本,被風吹的翩然翻動,記錄著貓頭鷹紛飛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驚慌與溫馨的巫師活動,那場突然的行李推車意外,以及……
洛蒂•特納停下羽毛筆,看著還未完成的插畫,一個有著溫和微笑的巫師,些許悲傷,些許神秘,即便是灰白筆觸卻透露出對方的色彩斑斕。
剎時無奈嘆息,洛蒂哀怨自己剛才不夠積極邀約夜黑髮巫師留著聊天,又或者那紅褐捲髮的巫師顯得強勢,震懾到自己。
手指滑過紙面,回憶著那短暫的相處。
「恩……或許我應該協助解釋,剛才那很像起意外,而我有些在意那個新生回頭似乎看著……」
「『我們』不該被牽扯進那種麻煩事,而且你已經幫忙了,既然都是意外那很快就能談開,我們更沒理由待在那。」
最開始是討論的談話,夾雜在熱絡興奮到霍格華茲的漫天幻談中更顯清晰,並非古堡將看著如何雄偉莊嚴,分院儀式可能的結果,晚宴能吃上甚麼料理,而是剛才的意外,洛蒂•特納也目擊了全程。
當腳步與影子率先出現在包廂門口,不知怎麼有些期待可能的發展。
「怎麼了?喔?這沒甚麼,就只是些顏色。剛才這裡發生起『蟾蜍意外』。」
當彼此短暫停止談話,幾抹亮彩吸引榎木注意,高䠷的身影突然止步,好奇的蹲身查看淺焰色地毯上的顏料漬,丹尼爾很快幫忙解惑,想想那些色彩炸彈挺壯觀,就是自己絕不想身在其中,被轟滿色彩。
洛蒂知道現在很適合開口搭個話,像是「還好你注意到,不然你的鞋子會被弄髒。」或者,「對,元凶是隻蟾蜍,但嚴格來說是我被某人的寵物嚇到,吹寶,很可愛,如果你見到牠應該也會覺得可愛,不過我沒料到牠會蹦到我的畫盤上。」之類的。
然而緩緩張開口,洛蒂•特納一句話都沒說出口,拿鐵色眼睛直盯著那蹲著的巫師,光線讓那雙銀白亮起圓環。
若非那紫色寬大帽兜袍,鑲有白金合金的長靴,面前整個人幾乎是無色系的,不對,他……
「我是想在清理前多看幾眼,因為這些顏色很漂亮,品質很好,而且顏料總有某種特殊的香氣,我很喜歡。」
回應同伴的話語很輕,很溫柔,洛蒂看著被光勾勒出,比同齡略顯成熟的側臉,宛如南瓜汽水色澤的紅潤,以及讓人聯想到夕陽的唇色,將白皙的肌膚點綴著溫潤,帶出生命的熱度。
「是有些顏料的味道,不過我更熟悉清潔泡泡的味道,那挺好聞的。」
總是負責家務事的丹尼爾,自覺對於清潔劑似乎更有熟悉感。當然如果說到香氣,巧克力色眼神很快瞄向一旁的夜黑髮絲,但甚麼也沒說。
「我想想,像是這種嗎?Scourgify.」
手勢S擺動,隨念咒聲,顏料被粉紅的肥皂泡泡覆蓋,接著又一同被魔力吸收,原先被浸染的地毯,玻璃,牆面都再次煥然一新,同時留下淡淡的肥皂香。
「梅林的又一次?你肯定得教我無杖魔法。」
就像這種沒錯,丹尼爾記得母親也這樣用除垢咒清潔過家裡,但這次的肥皂泡泡卻帶有……薰衣草香?
想想自己舊家臥室天板還有道哥哥雷吉潑濺的污漬沒清除,只因為母親認為那像個一幅女巫側臉畫,就不肯幫忙清除。
「多麼甜蜜,丹尼爾,你看,這樣你就能時刻想起你的母親是個女巫。永遠別忘記你永遠是我的孩子,你永遠需要媽媽。」
永遠需要……但我確切永遠需要是甚麼?最近一直不想意識到思緒反覆浮現,丹尼爾剎時沉默,忍不住深思所謂的「家庭」,直到另一道陌生的聲音響起,吸引兩人的注意與目光。
「如果你不介意,這間染色車廂能不能也順便清潔呢?我曾試過用修復咒清理,但清不掉染色車廂的顏料,雖然我也很喜歡顏料味,聞著非常舒適,有時我甚至會安詳地睡著呢,我父親和我都這德行,所以我們幾乎不用特地清理顏料,那讓我們都很快樂,哈哈,噢,我說多了。你好,我叫洛蒂•特納。」
好不容易緩過情緒,而內心也再三囑咐自己這次別說太多也沒說太少,但洛蒂一開口就忍不住把想講的都說出來,看著略顯詫異的巧克力色眼神,與顯得思索的銀白視線,反射伸出的手頓時不安。
果然總是如此,我又搞砸了……
「你好,洛蒂,我是榎木•雷克塔,很高興認識你。」
在幾秒的不安讓手收回前,榎木已經脫下手套,牢牢握住那沾滿顏料的手。
深咖啡色厚瀏海襯著的拿鐵色眼睛微微張大,知道自己的不安與顧慮被看出。
「我也喜歡顏色。如果想協助減輕列車清潔員的額外工作量,修復咒無法收回液體,但能使用除垢咒或擦拭咒,而這次我們用Tergeo,就能清潔同時保留顏料香。這樣你就能在熟悉的感覺中度過這趟美好的車程。」
榎木•雷克塔抽出紫榆木魔杖,對著色彩繽紛的包廂一點,顏料被吸收,就連洛蒂•特納的白裙都逐漸變得乾淨,然而卻又特意留下鮮豔色彩,形成朵朵盛開的彩虹花。
雖然彼此交握,充滿顏料的手也跟著被清潔,但這份「禮物」表達心意。我感覺到了,謝謝。洛蒂對榎木的溫和回以璀璨的笑容。
兩個喜愛藝術的人感到親切。
當彼此鬆開手,洛蒂暗自深呼吸,認為這次絕對沒問題,決心再次開口邀約共用包廂,抬頭卻對上那半臉被紅褐捲髮遮掩的巫師,露出的巧克力色右眼似乎盤算著甚麼,並且很快做出決定。
「這樣你就可以安心的休息了。走吧,我們也別打擾他睡覺,我的包廂還要再走一段路,我的書都還放在裡面呢。」
丹尼爾直接握住剛戴好手套的榎木的手,就逕自往前走,洛蒂看著那只來得及與自己揮手道別的身影很快走遠,沒想到這次連邀約都沒能說出口。
坐回位置,看著裙子的嶄新色彩印花,洛蒂•特納嘆息喃喃:
「我覺得他肯定會答應我呢。」
淺褐的圓頭鞋在柔軟的地毯上稍微扭轉,都無塵的乾凈,然而能聞到空氣中喜歡的顏料香,濃奶茶色的手拿起插畫本,揮動有著鮮豔柔羽的畫筆,決定將想深記的畫面紀錄。
一段注定的友誼,我深信。



史萊哲林通常更為內斂,而葛來分多則更重於直接行動,更具衝勁,值得注意史萊哲林與葛來分多與原生家庭若產生分歧,都具備某種深究,然而不同的是,葛來分多更容易選擇直接衝往確立的關係,甚至不惜在未成年,甚至非常早期就直接與觀念不合的家庭就此斷關係,並很可能就此一生捍衛自己認定的「世界」。

出於尊重與研究,與一直是史萊哲林的渥爾敷不同,丹尼爾•佩傑重新開始版本的學院已經確定轉為葛來分多,所以兩者的反應與態度會有明顯的分別。
其他也轉換學院的同樣有專屬的合理性格變化。
或許過程與關係都有所改變,但我很高興能探索一個全新的友誼發展。

對這感興趣的好閱覽者,感謝觀看,預祝愉快。
願好能量體一切安好。
祝福好魔法覺醒開發組和好旅行者愉快健康,安好。

特別備註:很高興得知到蓮卡•拉布爾豪澤的資料,感謝魔法覺醒開發組,而特別有趣的,我很開心發現有隱性共鳴,這篇開頭正好寫到開鎖咒,所以,決定之後「魔法覺醒衍生限定,霍格華茲學年番外故事。」發個蓮卡專篇。
不過最近得開始畫每月固定主題,所以就都不一天雙更。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