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覺醒衍生小說]那個新人,EP10-隱藏壓力,讓繽紛點綴生活。[日更挑戰783]

aeronongalax | 2023-12-22 02:44:02 | 巴幣 114 | 人氣 91

連載中NEW魔法覺醒衍生小說,那個新人。
資料夾簡介
整合魔法覺醒Magic Awakened的特點,加上魔法旅程數次資料更新,新舊資料修改而成,重新開始的魔法旅程。 並以深層心理學,各種靈感與個人各種碎片為主的衍生小說。

「再見,奶奶,爸爸,媽媽!假期再見!」
爽朗柔和的聲音,如陽光帶著暖熙的朝氣,艾薇•瓦林頓半轉過身,朝車邊的家人大力揮手,單手推著行李車,告別那些和善慈祥的面容,直到進到「國王十字車站」完全看不到外頭才專心尋找「通道」。
「加油,你能行的,艾薇,你可以做到……」
不斷喃喃,替自己加油打氣。
艾薇對於拒絕家人陪同,堅決要自己到九又四分之三月台搭乘霍格華茲特快列車,說實話有些沒自信。並非從未接觸過魔法世界,甚至因為母親和祖母提早的魔法教育,艾薇知道自己可能比大多數同齡人更早學會施咒,更理解何謂另一個世界,然而……
一瞬間又在人群中迷失,形形色色,各種嚴謹與休閒裝束,來往的麻瓜有成人有小孩,湛藍帶紫堇色的雙眼環視周遭,耳邊滿是吵雜,接著一道聲音蓋過一切。
(都是你的錯!你殺了我!)
不確定自己在躲甚麼,艾薇沒叫出聲卻被震耳的指責逼得蹲下身,雙手握緊行李車推桿。緊閉著雙眼,好似一睜開就會看到「邪魔」怒意的表情。
為什麼?我沒傷害任何人,我不會那樣做……還是我會?
艾薇•瓦林頓知道自己的記憶力大不如前,過往都變得模糊不清,連從甚麼時候開始都說不清,只知道發生在某個夜晚,一切都不同了。
答答,逼近的腳步聲激起緊張的悚然,但隨即響徹的活潑大嗓門讓艾薇的感知恢復如常,一個熱鬧繁忙的倫敦上午。
「梅林的譴責!小凱你怎麼能隱瞞我,你媽媽就是佐拉•G•法雷爾,我的超級偶像!」
「我就不想要你大驚小怪,而且你不是喜歡『普德米爾聯隊』……」
凱文•法雷爾盡可能壓低聲音,希望青梅竹馬羅賓•西斯爾思韋特別太大聲嚷嚷,擔心這會涉及破壞《國際巫師聯合會保密法》。
嘖聲,羅賓擺擺手,肩膀用力撞上凱文,細炭灰瞄一下周遭,認為這些麻瓜才不會在意這些,他們只顧著趕時間搭車呢!揮別這些顧慮,澄清自己的愛好更重要!
「小凱——喜歡最古老的魁地奇球隊,常勝輝煌冠軍,更像是魁地奇愛好者的一種默契,但佐拉•法雷爾是我真真真真——真正的最愛!他可是隸屬『霍利黑德哈比隊』的傳奇追蹤手,今年還被『保加利亞魁地奇國家隊』高額挖角的佐拉•法雷爾耶!等等、佐拉今年拒絕被挖角該不會就是因為……我的天!肯定是這樣,小凱你媽媽是不是希望你加入『魁地奇球隊』!所以才繼續待在英國和愛爾蘭魁地奇聯盟的魁地奇球隊效力!就是為了就近陪你!天!超令人羨慕超感人!」
正解。凱文羞恥的很想把整張臉埋入格紋襯衫,但轉而決定加大步伐,逃跑似的快速推動行李車。
魁地奇,一種藉由飛天掃帚展開的魔法世界運動,類似麻瓜橄欖球,手球,躲避球,但像足球一樣的熱門,最至少這部分基本魔法常識艾薇從未忘記。默默抬起頭,凝視「同類」從不遠處走過,黑色俏皮短髮的高大女孩追上相對矮小戴著大大方框眼鏡的金髮男孩,很快兩人的身影穿牆消失。
未來同學們的對話帶走莫名的焦慮,白奶油色的手拉扯米色橘條紋的圍巾,暖,可是現在有些燥熱。
振作艾薇,就快可以到霍格華茲了,很快問題就會解決,相信奶奶的話。
「你不舒服嗎,如果不介意……」
「阿、沒事,沒事!我就只是感覺有點餓了,我也正要去搭車呢!」
另一道嗓音響起,然而在更多被關心前,艾薇•瓦林頓尷尬地擺擺手,哈哈笑著說道,同時倏地站起身就擔心擋道而趕緊再次邁步,推著行李車跟著前一刻消失兩人的步伐離去。
「我們可以一起……我想……一起。」
微微握起伸出的濃奶茶色手,看著淺灰帶銀長髮尾梢在陽光照耀下隱沒在堅實的牆面,接著拿鐵色眼睛凝視沾滿顏料的手,白色的裙襬也沾染色彩。路上的景致太美,一不小心就又駐足繪畫一小時。
洛蒂•特納抿抿唇,接著努力揚起璀璨的笑容,告訴自己下次要說得再自然,再快速些,還有……手肯定要洗乾淨。

不是很順利呢。
是說得太多了嗎?每次自我介紹完後都是這樣,洛蒂走過淺焰色防火地毯,回想剛才那一個又一個顯露詫異表情的新生,詢問一起共坐包廂次次未果,還有,碰!此刻被用力拉上的包廂門,以及隔著玻璃擺出的鬼臉與加大音量的嘲笑。
現實嘴角原來真的可以拉展成這樣,刻意擠眉弄眼顯得可笑逗趣,確實作畫上通常會畫得誇飾些,看來能更誇飾,效果應該不錯。
「亞純血?我沒在『巫師血脈家族舞會』上看過他,我打賭肯定說謊——」
「是啊,肯定血統不純,我在他身上聞到滿滿的顏料味,漆牆上色我媽都讓家養精靈幫忙。」
「噫嘻!我打賭他也是S.P.E.W.『家庭小精靈權益促進會』的成員!讓家養精靈不工作,要巫師和他們一起工作?太可笑。」
柏妮絲•賈普,艾爾瑪•法羅斯,普莉瑪•普瑞在刻意連連發出EWW的聲響後,就拉上窗簾自個重新窩回三人組的閒談,扯開一包包提早買的蜂蜜公爵粉紅糖果包。
橘紅雙馬尾不甜蜜,灰褐短髮不沉穩,及腰紅長髮不熱情,肯定稍稍被激怒些,洛蒂•特納的思緒小小抱怨顏色是如何被浪費。
不過「家庭小精靈權益促進會」好像挺有意思的,或許到霍格華茲可以找看看,不知道收不收新生成員。
提著裝有便攜畫架的繪畫箱,腳步越來越靠近高年級車廂,最終只能選擇仍空著的新生包廂,四個座位,洛蒂暗自嘆息,漸漸湧上落寞,低頭,手指摳著插畫本。但不急,到霍格華茲在交朋友就好了。念頭一轉,決定乾脆在霍格華茲特快列車啟動前畫月台景致調適心情,一幅好藝術總是能療癒身心。
一筆一畫,牛尾畫筆沾染天青,揮灑著美麗的色彩弧線,深呼吸,洛蒂很喜歡每種顏色特有的芬香,微微開啟的車窗傳遞月台的熱鬧,那些期待與叮嚀並不喧嘩,不同家庭的羈絆也讓記憶開始倒流,懷念那些幸福快樂的時光。
暖陽溫和曬著臉龐,清爽微風拂過髮絲,輕吹衣物,摺起,一旁父親細心指導如何勾勒景致,在雲湧光影間,兩支畫筆捕捉起兩人同時讚嘆的剎那。
而只要能繪出真摯的別緻,父親繪出的魔法青綠光蝴蝶就會停駐在畫中,化解孤寂的讚賞,或許這次光蝴蝶會回來,告訴我父親也將回到我身邊。


「我好想念你,父親……」
悲傷的思念剛落,一道黑影倏地竄過眼前,先是蹬了下窗面,接著磅地重重踩上調色盤,一隻泥色黑眶蟾蜍直接蹦翻,畫盤翻轉,噴灑顏料,啪地撞上畫布,蟾蜍又接連撞倒剛開瓶的顏料,很快色彩豪邁的潑灑各處,包廂被色彩浸染的鮮豔。
「吹寶!」
飼主試著喊停失控暴走的寵物,但蟾蜍一點都沒慢下來,反而跳得更快。
洛蒂雙肩聳起,拿鐵色眼睛因突發狀況睜大,接著慢慢放鬆,這場意外倒是讓心情暫時脫離悲傷,還是好事。
呼息,決定繼續抒發壓力的繪畫,然而餘光看著一位紅褐捲髮的年輕巫師快步離去。果然被顏料弄髒會很困擾吧。
「Reparo.」
抽出專屬魔杖試著施展修復咒,磨破的椅墊恢復,但顏料並未被清除。
「天,好不容易這裡挺空的,怎麼這麼髒……我的鞋子!走道上也是?你真該挑對的時機畫圖。」
「我不能坐這,弄髒我媽準備的衣服,他肯定會寄咆哮信給我。」
洛蒂還來不及解釋,接連幾個路過的新生抱怨完就走。
這次垂下肩膀,直接坐上還有些濕的椅墊,動動腳掌,洛蒂•特納不介意白裙染上更多繽紛,淺褐的圓頭鞋染上青藍。顏色很美,點綴生活有了變化。
總會有誰也這樣想。
在母親難產死後,自己和父親相依為命,比起待在家裡,彼此更喜歡四處旅行,看著世界的美好用藝術留存。過去確實花太多時間和父親相處,洛蒂知道重視與認同自己性格的父親並沒錯,而表達無法接受自己性格的人也沒錯,就只是期望有幾段更愉快真實的友誼。
總會有的。
高亢的尖聲響起,錯愕的吼聲,以及鐵籠掉落,滾動,數隻貓頭鷹展翅飛行,數枚羽毛隨風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的秩序瓦解,陷入混亂。
受到吸引的洛蒂將車窗敞到最開,撐著窗框,半身探出,伸出手摸到了柔軟的羽毛,滑過指尖,雖然視野變得一片凌亂,然而卻又呈現更多生活該有的樣子。父母擁著孩子擔心跌倒受傷,朋友間攜手避免走散,還有追著飛走的貓頭鷹,更有人互相幫忙撿回爆開行李箱散落的物件。
當列車服務員趕來維護秩序,洛蒂這才放棄忍耐笑出聲,這小插曲會解決,但肯定是深刻的短暫離別前回憶。不知道是誰的小小惡作劇呢?
這絕非壞心眼,眨著拿鐵色眼睛,洛蒂•特納總能看見「美好」的一面,當靈感再次湧現,拿出鮮豔羽毛筆,在隨身插畫本上速寫每個特別的時刻。
那個是……
異樣卻更快出現,洛蒂發現早些在「國王十字車站」看到的淺灰帶銀長髮女巫正慌忙地奔跑,比自己更早抵達月台卻仍推著行李車,但看著並不像是想趕上這輛列車,更像逃跑?
但前方是——
「小心!」
洛蒂•特納的高聲提醒被霍格華茲特快列車的鳴笛聲掩蓋,只能目睹即將發生在九又四分之三月台的整場意外。




或許開始的有些多災多難,然而也總能找到平靜安寧。
各自背負不同的壓力,但在魔法旅程中不斷學習,互相認識,扶持,也將一起成長邁進。

洛蒂•特納的家庭回憶中幾乎只談過父親,所以,我想或許洛蒂對父親以外的親人並無印象,加上考量到安布羅斯•特納對女兒的關心與照料,並總會一起旅行,很可能是從很早就單親,而與妻子並非離婚,基於這些考量,大概洛蒂的母親在生產時就難產去世。(魔法覺醒衍生小說限定)

對這感興趣的好閱覽者,感謝觀看,預祝愉快。
願好能量體一切安好。
祝福好魔法覺醒開發組和好旅行者愉快健康,安好。

創作回應

PALLASARIES
敲碗!!!到底發生啥咪數!!![e28] 大大不會那麼快發便當吧!!![e17]
2023-12-23 12:46:5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