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迷宮深處的煉金術士》11 逐漸聚集的人們(一)

亞爾斯特 | 2024-04-15 16:00:05 | 巴幣 138 | 人氣 471


  潔白的房間內擺放著雕像與蓋住一面牆的書櫃,裡頭有白色的桌椅。坐在上面的白袍男子稍微擺動一下頭上的白髮,對眼前的男人露出和藹的笑容。「嗯……你的意思是……迷宮有人在調製魔藥嗎?」

  「是的,公會會長。」男人立正,面色嚴肅地對公會會長──艾爾斯說道:「其實先前我發現一個令人在意的事情,那就是聖殿騎士的隊長羅恩先前經歷的事件。」

  「不就是一個命大能從迷宮走回來的士兵嗎?那傢伙可是有一堆傳聞。像是把自己的隊員丟給魔物之類的……這樣的人沒有被砍頭我也只能說那是聖殿口中的聖母神大人有保佑。」艾爾斯勾起嘴角,講出會讓當事人皺眉頭的話。男人也沒有多說什麼,只是直搖頭。

  「確實。不過那個男人事後在保護王族之上做出貢獻,想必應該是可以抵銷他的過錯吧?可是我想說的是他怎麼活下來的。」男人的話語恰好讓艾爾斯的眉頭稍微抬起,碧綠色的眼眸閃爍出些許的疑惑。

  「當時我從一些會去接觸聖殿的熟人打到羅恩的口供。據說他與團員都遇到從陌生的魔物,雖然勇敢抵抗,但是因為不了解魔物的特性,因此只有他僥倖活下來。」男人的報告讓艾爾斯打了哈欠,眼睛也微微閉上。

  「所以,這和你提到的那個煉金術士有什麼關係啊?如果沒關係的話就不要隨便打擾我,專心去煉製藥物。」

  「公會會長,接下來的事和我提到的煉金術士有關係。」男人嚴肅地說道:「提到未能發現的魔物,一般來說應該是只會在迷宮深處才會有的存在,而且就算捨棄夥伴也未必可以逃出魔物的手掌心,這點會長你也明白吧?而且他身上的盔甲都是破損的。從盔甲上的痕跡來看,他什麼時候死去都不奇怪。」

  「所以你認為是某個煉金術士幫忙的?確實,如果他真的如你所說,那麼他可以從迷宮出來確實很可疑。但是這也沒有辦法說明什麼。」艾爾斯摸了摸下巴,稍作沉思之後便繼續開口:「畢竟神晶石可是聖殿的人都會帶的東西,那東西不只可以強化人的實力更能夠治癒傷口,如果受傷的話只要用聖晶石就可以了。」

  「是的,但是就結果來說他的身上沒有看到任何一顆關於聖晶石的碎屑,而聖晶石就只有在用完神力的時候才會破損。而且魔物不可能乖乖放任對方治癒吧?」

  男人的推論讓艾爾斯陷入沉思之中,腦海自然也認同這個看法,最後嘆氣說道:「確實,我也曾經聽說有些聖騎士自作聰明的以為只要靠治癒就好了,但是因為沒有及時離開對方的距離所以就成為魔物的盤中餐。所以你認為羅恩是在用完聖晶石的祝福之後才逃走的嗎?路易。」

  「是的。」路易微微點頭,並繼續說道:「如果我的猜測是對的,那麼能拯救他的應該就是煉金術士,而且有可能是在十年前就被放逐到迷宮的那個人──克洛維。」

  聽到名字,艾爾斯眼皮突然睜大,彷彿可以看到眼白附近的紅色細線。艾爾斯握緊拳頭,說道:「路易,你這是什麼意思?你想說那個人還活著嗎?」

  「我知道這很難相信,但是那個男人可是被人們稱之為傳奇的男人。公會會長過去也是他的徒弟吧?自然知道他的能耐。」路易的話語讓艾爾斯的眉頭漸漸的垮下來,指甲都已經快要刺到肉裡面。

  「所以呢?你希望可以把他找回來?抑或宰了他,好揚名立萬?」

  「並不是。只是我們煉金術士公會愈況愈下。如果可以得到他的幫助。或許我們有辦法扭轉乾坤,說不定可以趁機取代聖殿也說不定!」路易興致勃勃的發言,卻讓艾爾斯的臉色染上了一層陰影,敲打桌面讓路易停下來。

  「路易,我很感謝你對公會的貢獻。但是你知不知道你的發言有很多問題。」艾爾斯冷靜的豎起指頭說道:「第一:克洛維那傢伙是一個罪人,要是把他帶回這裡,煉金術士公會可以置身事外嗎?第二:你認為我們能仿效過去克洛維的作法嗎?」

  「這個……」

  路易無奈地低下頭,靜靜地聽艾爾斯的想法便開口說道:「若我們要在迷宮煉製藥物,就必須做好隨時都會被襲擊的心理準備,雖然可以雇傭冒險者當保鑣,但是如果沒有做出成績就一定會虧損的。而且我們公會還沒有落魄到必須要依靠一個罪人來救助,我說這麼多你也應該可以明白吧?」

  「我明白了。不好意思提出一個糟糕的計畫。」路易道歉後便走出房間。而目送職員離開的艾爾斯嘆氣後就癱軟在椅子上面,疲倦感瞬間湧上。

  「真是的……我還以為那傢伙已經死在迷宮裡面了。怎麼會聽到關於他的傳聞呢?」艾爾斯揉了自己的眉心,腦海浮現起當天的回憶──那時的他看著克洛維準備被推入迷宮,咒罵聲猶如空氣留存於大氣之中。

  不過這也是理所當然的,畢竟王國最有名的公主被這個煉金術士變成那副可悲的肉塊,怎麼可能被人原諒?一想像自己身處於那樣的漩渦之中,艾爾斯就會忍不住握住自己的心臟。

  然而克洛維卻沒有因此皺眉頭,只是面無表情的看著眼前的迷宮。最後在走入迷宮之前,他與艾爾斯的眼睛對上了。看到那雙黑色的眼眸,心臟不斷狂跳,似乎要逃出這句肉體。

  艾爾斯不敢與他直視,所以便衝出人群,找到糞坑後就將肚子內所有的內容物全部都吐出──

  「他一定知道……他一定知道是我讓他背黑鍋……可是為什麼他不揭開我!他為什麼不說呢?」艾爾斯不斷地對天空質問,但是等待他的只有一片寂靜。過了好一段時間他才把心情平撫下來,花了十年的時間成為了煉金術士公會的會長。

  但是現在那個男人的名字再度響徹於他的耳邊,這就讓他感到畏懼。艾爾斯喃喃自語道:「如果他出來後說是我的錯……不,應該不至於,我現在能夠脫身也是很幸運。但是……也不能保證我還可以像現在這樣如此幸運。」

  靜靜的思考之後,艾爾斯露出沉悶的臉色說道:「看樣子我必須要想辦法解決了。畢竟徒弟也有義務幫師父收拾善後。」

創作回應

疾風星星
不過克洛維在迷宮躲得好好的,他沒有辦法找到他嗎(?
該不會要從羅恩下手吧,不過他們怎麼稱呼羅恩為羅格呢[e17]
2024-04-15 16:53:46
亞爾斯特
這可能是我記憶有誤,我去調查一下
2024-04-15 16:55:09
亞爾斯特
謝謝提醒,確實有誤。
最後主角會不會有事,就只能看之後的發展了。
2024-04-15 17:01:09
時野理奈.りな
突然覺得亞爾斯特的文筆進步好多!
期待接下來的發展^^
2024-04-15 18:04:17
亞爾斯特
謝謝誇獎,我會繼續努力的![e22]
2024-04-15 18:41:3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可以把速度放慢一點然後多練習校正,除非從外一次一次剷除不然攻略迷宮無解
2024-04-16 00:42:59
亞爾斯特
謝謝建議
還有你的話也沒錯
2024-04-16 05:31:4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