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覺醒衍生小說]那個新人,EP9-九又四分之三月台,未來的朋友們。[日更挑戰776]

aeronongalax | 2023-12-15 20:20:06 | 巴幣 1006 | 人氣 89

連載中NEW魔法覺醒衍生小說,那個新人。
資料夾簡介
整合魔法覺醒Magic Awakened的特點,加上魔法旅程數次資料更新,新舊資料修改而成,重新開始的魔法旅程。 並以深層心理學,各種靈感與個人各種碎片為主的衍生小說。

幸運,完全能趕上。
一到倫敦「國王十字車站」,丹尼爾•佩傑就扳開銀色中古Ford Focus的門,不等艾斯梅•佩傑提醒更多,就把行李都整上推車,關門離開,但仍邊奔跑邊舉起手快速揮動,向姊姊道別。
拜託——家務事都是我在處理,財物都是我在管理和分配,我知道怎麼獨立生活。背對距離越來越遠的車,丹尼爾無聲笑著搖頭,直接推著行李車衝進車站。
雖然周遭的「麻瓜」很多,但人潮擁擠中隱約能見從半開的行李中露出的黑法袍,零星「霍格華茲新生」步伐雀躍地接近一堵牆,九月台和十月台之間的魔法世界通道口。
對於有人直接穿牆消失,沒甚麼麻瓜在意,丹尼爾知道那是因為施展「麻瓜驅逐咒」,避免麻瓜接近誤入,甚至光是看到前,總會被突然的「急事」引離,必要的話或許還施有屏蔽類咒語。
深呼吸,丹尼爾推著行李車小跑步,毫無障礙的穿透堅實的牆,瞬間周遭更喧嘩,截然不同的熱鬧,飄來的貓頭鷹羽粉,不同品種的羽片,置放在行李箱上的各式大釜,裝有藥材的瓶罐搖晃,更有人正揮動魔杖,展示假期成果,充滿「奇異」的熱絡。
當接近停靠月台的型號5972號列車,黑色車頭,車體醒目通紅的霍格華茲特快列車時更是明顯。
陪伴孩子的巫師父母正囑咐叮嚀入學事項,新生期盼的想早點進入列車找包廂就位,熟悉流程的前輩有的睡眼惺忪的悠閒,有的協助指引。


丹尼爾也重新檢查確保行李萬無一失才依規定送到行李專屬置放車廂,由服務員管理。
踏著柔軟舒適的淺焰色防火地毯,巧克力色眼睛專注地掃過一間間包廂,想找個安靜的地方待著,或許在將近七個小時多的車程能多複習魔藥學,或者練習魔咒也好。我的魔咒有時不是很穩定,明明釀造過程很輕鬆,結尾施咒卻費時。
「我還是不敢相信我媽竟然沒告訴過我是女巫,當我收到信的時候根本嚇壞了,我要怎麼施展魔咒,我光是正常生活都會弄壞一堆東西,我肯定又會搞砸一切……」
漢娜•維倫古德雖然對得知自己的魔法身分也很是驚喜,但更多是驚嚇,他認為自己大概一不小心就會因為毀滅性的「天生肢體笨拙」成為罪大惡極的黑巫師,可能過於誇飾,但很有可能!
「其實我一直都覺得你和我有共通點,現在都解釋得通了。別擔心,漢娜,我一到霍格華茲就會學好修復咒,你不小心弄壞甚麼,我就全都修好!」
「真的?謝謝,查恩斯,你人真好。」
查恩斯•克萊沃對朋友的憂慮只是笑著安慰,倏地拿出專屬魔杖沒念咒的空揮,但充分表達心意,這讓漢娜也重新嶄露笑顏的舒緩。
兩個人意識到有人經過,趕緊順手把車門拉上,擔心談話太過大聲。
才正思索咒語練習,就聽到附近傳來相關的談話。
當然這裡已經是霍格華茲特快列車,聽到魔法有關的內容,就感覺離麻瓜世界更遙遠,這讓丹尼爾更感到輕鬆。
不會再有那些煩……
磅聲!騷動中一隻泥色的蟾蜍直接蹦出不遠處的包廂,瞬間鮮豔的色彩噴濺,在玻璃上滑下彩痕,浸染地毯,看那個量,包廂內大概也會「色彩斑斕」,特別是椅墊絕對繽紛的濕。
不,我絕對不會在那間包廂左右待著。
「吹寶!」
所幸走道還算寬敞,足夠兩個成年人並肩走著,對才十一歲的彼此更是輕易能閃過那從身旁跑過的蟾蜍飼主。
雖然準備快步離開,但丹尼爾還是忍不住觀察確實變得多彩的包廂,只見一位濃奶茶肌膚,黑咖啡色厚瀏海短髮的女巫看著被蹦翻的畫盤,稍稍無奈地嘆息,但很快又笑著將被濺染的畫布進行修整。
是準備當魔法畫家嗎?霍格華茲掛有眾多會動會說話的畫,那些都是由魔法畫家所繪製。
那不壞,但如果要我說,最棒的職業果然還是成為藥劑師,不然就是正氣……
「丹尼爾,你一定要成為偉大的巫師讓媽媽驕傲,救媽媽出去,這樣才是我的乖兒子。」
欸……對未來的期盼瞬間蒙上壓力,而想起去年母親被魔法部正氣師帶走的畫面,淺梔子茶色的手隔著紅褐捲髮,壓著側額,輕鬆被浮躁取代。
丹尼爾總算找到滿意的空包廂,一進去就關上門鎖著,窩在窗邊忽視複雜的心情。父親和哥哥是「血腥佩傑」就夠破壞麻瓜生活,而母親進「阿茲卡班」,雖然並非媽媽的「錯」,然而丹尼爾有些憂慮,總覺得魔法生活也會因此出問題。
我需要一個完美的重新開始!
越想越煩,最後乾脆整張臉埋入掌心中,甚麼也不想管。很淡,幾乎消失,但隱約還是聞到那輕柔香息。
薰衣草。

我肯定是瘋了。
視野再次能看到停靠月台的霍格華茲特快列車,丹尼爾•佩傑正在遠離人群的一角,靠著木箱,待在通道口牆旁,等待。
確認每間包廂都還未有「那個人」,月台也沒見著,就乾脆守在出入口,任由時鐘逐漸宣告逼近特快列車發動的十一點整,只為了一個「計畫好」的不期而遇。
就算遇到我要說甚麼,「午安」「謝謝送我掉落的黃銅天平過來」,還是,「我想和你當朋友,我有預感我們會成為最好的朋友!」不,最後一個肯定不行,聽著太輕浮,那絕非我的個性。
懊惱中,一個黑影晃過卻滯留,久的讓巧克力色眼神不得不恢復意識,定睛看清前方,只見身著精緻墨綠洋裝的金髮女巫正昂首,一臉不屑傲慢的凝視。
怎樣?
丹尼爾無聲的攤起單手,不明白有甚麼好盯著自己的。這裡可不擋道。
「你肯定在想,這裡可不擋道,太淺薄和疏忽,你還是擋道我的路了,腳。」
卡珊卓•沃雷瞇起綠寶石般的眼眸,這次不等對方反應,刻意嘖聲用鮮綠的高跟鞋抵著僅僅超過磁磚邊線些許的白跑鞋。尖端前傾擰了幾下。
「認真的?」
「不然是假的嗎,移開。」
這傢伙是吃炸藥嗎,何必刻意找碴。
我今早做了個差勁的噩夢,心情正不好,算你衰。
巧克力色與綠寶石對瞪,還沒入學就意識到彼此未來肯定水火不容。
「根本不擋道,你自己『繞開』,就一公分距離。」
「我說,移開。還是你聽不懂人話,看你穿的,在麻瓜中也屬廉價品吧,騷擾天生甚至注定位階高的會讓你遺忘你悲慘無望的人生嗎?別傻了,你只會讓自己淪陷到更低等的處境,不如學乖點,認清該對誰好,該聽誰的話,或許還會有甜頭吃,像是我,所以,移開。」
我就說一句,這傢伙可以滔滔不絕說更多刺耳的話,真苛薄。丹尼爾並非沒遇過這種類型,但這傢伙絕對是其中的「頂」沒錯,特別糟糕的那種。
卡珊卓任由行李推車就置在身後,雙手交叉在胸前,擺明要前方無禮的傢伙知道,是他耽誤了自己的行程,我沒必要「分享」行徑步道,我「完美」的偉大女巫生涯更不該由我繞道開始。
兩邊都固執絕對沒完沒了,深刻感覺到對方重視的「儀式感」,丹尼爾•佩傑一度想禮讓,然而綠色眼底透露的輕視小瞧,讓他轉而把腳伸得更出去,現在確定擋道。
「繞開阿。」
「你這!」
被那跩得哼笑激怒,卡珊卓剎時高亢的怒意還未說清,不遠處就傳來騷動,只見行李飛散,紙頁亂飄,鳥籠也被隨意打開,四處亂撒的飼料吸引飢餓的貓頭鷹出籠亂飛,整個月台的有序瞬間瓦解。
混雜在錯愕人群中的是細小的嘻笑聲,以及光線勾勒出的模糊輪廓,巧克力色眼睛在無數飄逸的衣襬與袍間看到那兩個「惡作劇」身影。
一對把無聊當有趣的雙胞胎。
當卡珊卓•沃雷不得不在前後人群擁擠,亂序中繞道,丹尼爾•佩傑則看準時機,在靠著幻滅咒藏身的兩人接近時,刻意把腳抬高,讓準備跨過去的傢伙還是無預警的摔倒,整個飛進牆面,穿回「國王十字車站」。
「柯爾比!你還好嗎,兄弟?」
最好不好。丹尼爾聽著另一個焦慮的聲音邊說也邊穿牆而過,翻了個白眼,認為他們就不懂將心比心,會擔心自己受傷卻去騷擾別人。
丹尼爾自知最討厭「霸凌者」性格。
現在大概錯過了,看著幾分鐘後騷動還未完全平息,撫著頸部,丹尼爾認為剛才人群瞬間混亂又擁擠,流動快速,就算斜角巷遇到的那傢伙經過也被掩沒。
算了,反正本來就感覺機會不大……
挺起身,轉動僵硬的肩膀,丹尼爾決定回霍格華茲特快列車,希望還會有空的包廂可以獨處,如果運氣還很好,這次乾脆別複習書,也別練習魔咒,一路睡到終點站,忘記剛才煩心的遭遇。
那三個傢伙看著是同齡,我未來的同學?梅林的該死,完全不期待。
煩的直接往前,這次還真就成為擋道又撞上人的傢伙,丹尼爾•佩傑同時想起金髮女巫的諷刺就暗自生悶氣。我原先才沒故意擋……
整個撞上結實又柔軟,在額頭撞上對方鼻樑的同時,冰涼輕柔的髮絲也掃過臉頰,帶來一次就深記得「熟悉」。
意義不同,但兩邊同時摀著口鼻。
「抱歉……你沒事吧?」
「果然有鍛鍊過……我是說,是我撞到你才對,是我該抱歉。」
榎木•雷克塔深感抱歉,與溫和嗓音搭著的是更濕潤的銀亮眼睛。撞得不輕。丹尼爾可以看到黑手套間透出的紅,錯愕時也連忙把還置著的左手從對方的胸膛上移開,右手則緊壓著口鼻,在薰衣草與獨特的甜香中悶聲回應。
「抱……」
「對!你的禮貌呢,是你的錯,快道歉!」
「對!快向我們想認識的傢伙道歉!」
這肯定是開玩笑。當看到從高䠷身影後竄出的兩個傢伙,丹尼爾瞬間眉頭緊鎖,幻滅咒解除的兄弟檔正一左一右的嗆聲,都穿著寬大的墨色毛衫,皺巴巴的褲子,而圍巾也歪斜的看著不順眼,與中央的整齊形成強烈對比。
即便儀態都顯得端莊標準。
這雙生就算性格毫不掩飾惡劣卻有家教。
「你們想和我當朋友?」
「才不,你還在審核期呢!」
「當然!」
「閉嘴,柯爾比,我們不能隨便就讓『外人』加入我們,父親不是這樣教的。」
「但費舍爾你也說這傢伙超酷,應該當作我們的新朋友玩玩!」
「閉嘴!」
「噢!別打我!」
榎木很訝異自己這麼快就結交新朋友,驚喜地緩緩放下手,卻沒意識到撞傷的鼻子正隱隱流出鮮血。
費舍爾•弗雷本想維持更多主權,卻總被弟弟破壞計畫,無預警就給柯爾比•弗雷一個不痛的肘擊。柯爾比撫著腹部,不痛,羞辱性還是有,乾脆推哥哥一把,很快雙生當場打鬧成一團,些許咒罵更多嬉笑。
丹尼爾•佩傑暗地敲自己的腿,知道意外湊合本不該相聚的三人。他們成為朋友?真是可怕的畫面,光短暫相處都知道他們處事態度差異極大,根本不適合。
真糟,而且明明是我想……不,現在還沒事,我還能阻止「壞事」發生。
壓抑胸口的鬱悶,丹尼爾抽出葡萄藤木魔杖,最至少在對方自己清理傷口前,還可以用癒合咒補救一下,我記得咒語是Episkey。
「抱歉,我可以幫你處理傷口嗎?」
「甚麼?阿……我……」
突然其來的溫和問詢,丹尼爾預想的行動被中斷,視野幾乎被那副五官精緻的面容佔據,然而最主要是視線對上後就很難移開,反射微微點頭。
得到允許後,榎木•雷克塔很快從背包中拿出生理食鹽水,白藥水替傷口清理殺菌,白皙的手指小心翼翼在手臂貼上白色敷料,感受到微冰敷貼,丹尼爾•佩傑才意識到袖子有道破口,而手臂不知道甚麼時候被銳利物劃傷。
大意了,肯定是剛才人潮擁擠時就被割到,卻專注在煩惱而沒發現……才不!這傷口深度和血量更像是切割咒造成!到現在還有點鈍感,肯定還用其他咒語掩飾,真惡毒,我敢肯定是那對雙生之一……
「謝謝讓我彌補,抱歉,害你受傷。」
或許以為是自己的錯,銀白充滿歉意與溫柔的關懷,這讓丹尼爾剎時想起過往曾經非常渴望的家庭溫情,特別是明明可以用魔法卻直覺用麻瓜的方式處理。
細心又傻,但我不討厭。
丹尼爾忍不住笑出聲,在榎木隨意處理自己的鼻血前,出手協助。
Episkey,不是這個。
「這傷口不是你造成的,但你這個是我造成的。讓我來吧,抱歉,傷到你。」
丹尼爾•佩傑收起魔杖,拿出白手帕擦拭鮮血,決定暫且先忽視報復雙生中名為費舍爾暗地施展的切割咒。
別以為我沒注意到是你。但巧克力色眼神仍趁榎木不注意快速瞪一眼栗褐色頭髮的傢伙。
那又怎樣?已經沒在吵架,兄弟倒是靠著彼此的肩,同時扯起笑容,一致對外,費舍爾更對自己的行為毫無悔意。有膽絆倒我弟弟就要有被加重報復的覺悟,這是「弗雷規則」,而你絕對玩不起。
在隱性鬥爭爆發前,霍格華茲特快車標誌性的鳴笛聲響起,黑色車頭冒出白煙,提醒月台上的巫師們該是啟程的時刻。



不同的開端或許會帶來不同的關係發展,但現在讓嶄新的魔法進入生命,開始全新的旅程。

費舍爾•弗雷是有仇必報的類型,而高壓的童年讓性格惡毒些,然而這並非永遠帶刺,他依然關心弟弟柯爾比•弗雷,也仍有關愛的一面,只是不擅長表達善意,而在「枷鎖」解除前會保持懷疑與戒備。
或許這個時空,榎木•雷克塔將再次與弗雷兄弟成為朋友,不畏被淘汰被報復,想保持給予他們專注關懷,幫助走往專屬的未來。
試著給予彼此救贖。

對這感興趣的好閱覽者,感謝觀看,預祝愉快。
願好能量體一切安好。
祝福好魔法覺醒開發組和好旅行者愉快健康,安好。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