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02_成為聖騎士

鴆夢 | 2023-10-21 14:52:09 | 巴幣 0 | 人氣 75

連載中豬頭騎士在異世界冒險中
資料夾簡介
豬頭騎士在異世界冒險中
最新進度 02_成為聖騎士

  我看了公會的公布欄,找尋了鐵級能接的任務,看到了狩獵城外增生的史萊姆的任務,我便將任務單給拿了下來,然後走去櫃檯跟接待員小姐說我要接這個任務。
  「我要接這個任務。」
  「好的,是狩獵史萊姆的任務,這是城鎮守衛軍固定委託的鐵級任務,狩獵史萊姆後請收集史萊姆的核心,將以秤重的方式來計算獵殺的史萊姆數量,殺死一隻史萊姆能獲得3銅幣。狩獵史萊姆這任務不限狩獵的數量,因為增生很多導致城外的農田受害。」
  正當我在聽取任務說明時,愛葵雅則被一群人圍上,問她要不要加入他們的隊伍。
  「我只願意加入有帥氣的勇者的隊伍喔!」
  她一一的拒絕了隊伍的邀請,櫃台小姐則將我給她的任務單重新掛回公佈欄上。正當我打算拋下女神不管走出公會時。
  「那邊那頭豬,你打算拋下本女神自己走掉嗎?」
  「你不是有其他隊伍的邀請嗎?已經來到異世界了,我們各過各的吧。」
  「你可別忘了是因為你的願望才害本女神得陪你一起來異世界的,你得照顧我並奉侍我才行。所以首先先去這座城鎮的愛庫西斯教會接受受洗成為我的聖騎士吧。」
  「那個要花錢嗎?」
  「受洗當然要捐獻啊!」
  「那我才不要去哩!」
  「能獲得本女神的加護喔!地、風、水、雷、火、各抗性的增加喔!可是很划算的喔!」
  「我要那些抗性增加做什麼用啊?」
  「有人知道愛庫西斯教會怎麼去嗎?」
  「小哥,聽聞你們要去愛庫西斯教會,我奉勸你們還是別去的好,那裏專收怪人的,而且會要求很龐大的捐獻金喔!還是去愛麗絲教會的好喔!作為虔誠的愛麗絲教徒我不會騙你的。」
  剛剛比掰手腕輸給我的壯漢對我說到。這時愛葵雅已經跟公會的職員要到了城鎮的地圖,並找到了愛庫西斯教會的所在地。
  「月星先生這份地圖要價5銅幣啊!幫我付帳。」
  我走過去付了帳。愛葵雅就拿著地圖,走出了冒險者公會,我則跟在她的後頭走,幾分鐘後我們到達了愛庫西斯教會,教會的外觀很華麗,看起來應該經營的很不錯,也就是說收取高額捐獻金的事情是可能的。正當我猶豫要不要走進去時,愛葵雅對著教會大喊。
  「本女神愛葵雅駕到,還不趕快出來迎接我啊!」
  教會的門隨即打開,一位金髮碧眼的美女祭司走出來看了看。
  「水藍色的頭髮和水藍色的眼睛,還有那絕世的美貌,正如同剛剛接獲的神諭,愛葵雅女神降靈這個世界了,請恕小的一拜。」
  美女祭司跪拜了下去。
  「免禮、免禮,快快請起,我是帶這邊的豬頭人來接受受洗成為我的聖騎士的。」
  美女祭司站了起來。
  「豬頭人做聖騎士嗎?這還是第一次聽說,能力值夠嗎?」
  「月星先生把你的公會卡交給這位?請問你的名字?」
  「瑟希利,我的名字叫瑟希利,愛葵雅大人。」
  「好的,瑟希利,你看過月星先生的公會卡就會明白了。」
  我將公會卡從褲子的口袋裡拿出來,交給瑟希利看,話說我現在還穿著我死前出們穿著的運動服。
  「這數值好驚人啊!力量、體質、精神力都是超標準,這位豬頭人先生難到是神的使徒嗎?一貫喜愛美貌、帥氣勇者的女神愛葵雅大人,怎會派頭豬來當勇者呢?」
  「他不是勇者,就是頭豬而已,細節我不方便透漏,可以讓他受洗為我的聖騎士吧?」
  「恩,愛庫西斯教會的理念是除了惡魔族、不死族、暗生物跟魔物之外都是一視同仁接受的教會,只是真沒想到豬頭人遽然能做聖騎士而已。」
  瑟希利將公會卡交還給我,然後推開大門,示意讓我們走進去,我跟愛葵雅走進了這間教會,富麗堂皇的建築外觀,以及裏頭來禮拜的信眾數眾多,每個人都回頭朝愛葵雅看了看,並起身走出位子跪拜在女神愛葵雅的面前。
  「免禮、免禮,各位快快請起。」
  我們走過了一眾的信眾,來到教會前方的區域,一名留著鬍子的主教,對愛葵雅行跪拜禮。
  「請問女神愛葵雅大人降靈蓋爾朵城鎮所為何事?」
  原來這座城鎮叫做蓋爾朵啊!
  「我啊!過去派了很多名異世界的勇者來到這個世界打倒魔王,但這麼多年過去了一點進度都沒有,魔王還是好好地待在這個世界做亂,所以我心一橫,就決定自己來到這個世界討伐魔王了。」
  「沒想到女神大人盡為了我們如此。」
  「快快請起吧。請問你的名字是?」
  「我是蓋爾朵分部教會的大主教希里烏斯,很榮幸能向女神大人介紹我的名字。如果有任何需求請儘管吩咐我去做就是。」
  「那麼我想在這間教會對這名豬頭人進行聖騎士的受洗儀式。」
  「那名豬頭人嗎?」
  「有問題嗎?」
  「沒有,沒有,小的哪敢對女神大人的決定做出疑問呢!那邊的幾個人,快去準備聖水與聖劍。」
  接著幾分鐘後聖水跟聖劍到齊了。
  「月星先生請在這邊跪好,我將開始受洗的儀式。」
  「恩,喔。」
  我在禮堂前單膝下跪,愛葵雅將手放進聖水中清洗,接著用杯子舀起了一點聖水,然後在我的周圍灑了個圓圈,再往我的頭上淋下聖水,接著她從教會的職員手中拔出一把裝飾華麗的劍,然後開始受洗儀式。
  「吾以愛葵雅女神之名,授予你日月星,愛庫西斯教聖騎士的資格與加護。」
  她將劍在我的肩膀兩側各空點了一下,接著底下的剛到成一圈的聖水就發光了,我感覺到某種力量湧了進來。
  「好的,你可以起身了。」
  接著我站了起來,教會的信眾開始朝著我拍手歡呼,真是一間奇怪的教會,盡然為我這頭豬受洗成為聖騎士而歡呼。愛葵雅將劍還給了職員。
  「我聽說受洗要捐贈金,請問要多少?」
  「您是愛葵雅大人帶來的聖騎士,我們不會跟你要捐贈金的。」
  「事情辦完了,我們去武器店買裝備吧。」
  「愛葵雅大人,教會這邊有異世界來的勇者們寄放的低階裝備,歡迎拿去用。」
  「這怎麼好意思呢!」
  「請隨我到武器庫來。」
  接著我跟愛葵雅跟在希里烏斯主教的後頭進到教會的武器庫,愛葵雅雖然嘴上說不好意思,但還是挑選了一把很華麗的權杖,我則選了一把短劍跟木製圓盾還有一個皮製背包,雖然有高級華麗的裝備擺放著,但我沒去選擇那種裝備,總覺得我還是稍微客氣點的好。
  「豬頭,你那麼客氣選廉價的裝備做什麼?」
  愛葵雅輕聲對我說到。
  「愛葵雅裝備選好了我們就去做任務吧。」
  「好吧。讓我看看你這豬頭人是否具備打倒魔王的潛力吧。」
  之後我們離開了愛庫西斯教會,前往了城外,碰到了城們的守衛。
  「你們要出城去做什麼?」
  我將鐵級冒險者卡片拿給城鎮守衛看,守衛看了看驚訝的說到。
  「你是愛庫西斯教的聖騎士啊!這數值真高啊!以豬頭人來說,真是高的嚇人啊!」
  「我們要去狩獵史萊姆。」
  「還只是鐵級的冒險者啊!新人嗎?最近史萊姆繁殖過多了農夫們正頭大呢!」
  「恩,我們是新人,請問狩獵史萊姆有什麼技巧嗎?」
  「對付史萊姆時就用劍朝它的核心刺下去便能打倒它。」
  「這樣啊!謝謝您的指導。」
  「那邊那位美女,也讓我們看看你的身分證明吧。」
  愛葵雅從衣服口袋拿出公會卡片,守衛看了看嚇了一跳。
  「這數值會不會太離譜了啊!」
  「好了,可以讓我們通過了嗎?」
  愛葵雅沒好氣的說到。
  「恩,記得進城時再次出示公會卡喔!不然要收取入城費喔!」
  接著我跟愛葵雅走離了城鎮,去到了農地,我便看到大量的史萊姆正在偷吃農作物,我立刻拔劍。
  「力量增強、行動力增強、幸運增強。」
  愛葵雅對我施放完輔助技能後,就找了塊大石頭坐了下來。
  「你不戰鬥嗎?」
  「讓我看看你這隻豬頭人是否有打倒魔王的潛力吧。」
  接著我開始與史萊姆群戰鬥,用劍瞄準核心刺下去,一隻一隻的殺死了史萊姆。史萊姆會使用水砲的魔法攻擊,但都被我的硬皮和圓盾擋了下來,不痛不癢的。就這樣我一直殺史萊姆直到太陽快下山,史萊姆的核心裝滿了半包的背包,我沒仔細的計算過我殺了幾隻。
  「太陽要落下囉!該回去囉!」
  愛葵雅悠閒地說到。話說在我狩獵史萊姆時,她都在幹嘛啊?
  「喔!恩。」
  我將剛剛殺死的史萊姆的核心裝進背包中,然後背起背包。
  「好了,回去了,回去了。」
  「愛葵雅,我剛殺死萊姆時你都在做什麼?」
  「沒做什麼喔!我只是在放空思考接下來的人生該怎麼辦。」
  這麼嚴重的問題嗎?也是理所當然的啊!雖然是女神,但畢竟還是個女生,突然來到異世界什麼的肯定很難受吧。
  ——我真為這時候還在擔心這婊子的自己感到憤怒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