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零能力繼承人(新版)》#021 霧羽VS厄爾利塔

瑤光 | 2022-12-17 18:00:08 | 巴幣 120 | 人氣 140



回目錄


#021  霧羽vs厄爾利塔


  「我們應該算是初次見面吧,霧羽同學。」

  「久仰大名,厄爾利塔同學。」

  兩人簡單交談幾句,氣氛看似輕鬆愜意,但是他們兩人都在戒備著彼此。

  「那麼,請妳多多指教囉。」

  厄爾利塔說完,身旁的靈力轉成藍色,身後馬上竄出水柱衝往霧羽,而霧羽身旁喚出大量霧氣,把全身埋進霧氣之中。

  理論上水流是要穿透並打散霧氣,但霧羽的霧氣就像是一道牆壁,擋住了來自四面八方的水柱攻勢。

  厄爾利塔再次喚出數道水柱進攻霧羽,這次水柱速度更快,威力更強,但是依然沒有突破霧羽的防守。

  在水柱攻勢稍緩,霧羽身旁的霧氣化成利刃反衝向厄爾利塔,厄爾利塔不急不徐地喚出旋轉的圓盤水流擋在身前。

  霧氣衝擊圓盤,圓盤上的水花濺起,但就是沒讓霧氣穿透過去。

  在霧羽攻勢停下的瞬間,圓盤水流立刻轉化成水柱朝霧羽衝來,霧羽再次讓霧氣纏繞身旁,抵擋水流攻勢。

  雙方利用簡單的交戰來試探互相的能力,畢竟他們兩人都知道對方的實力都不簡單,也都想先看看彼此的攻擊模式。

  「能力是霧氣阿,這我還是第一次見到呢。」
  第一次見到霧氣的能力讓厄爾利塔來了興致,他的身後聚集起跟他一樣大的水球,隨後,水球中衝出數道更粗的水柱朝霧羽襲來

  一瞬間,水柱被打散,同時化成一支一支刀刃的霧氣,反朝厄爾利塔衝去。

  厄爾利塔退一步,再次讓水流聚集到他身前,然而霧氣比他想像中還要迅速,水流還來不及變完整的盾牌就被突破。

  鮮血飛濺,厄爾利塔的四肢紛紛被霧氣利刃劃傷,他快步拉開距離,但霧氣緊追不捨,霧羽完全不想給厄爾利塔喘息的機會。

  眼看霧氣接近,厄爾利塔釋放靈力,一道冰牆立刻豎立在他身前擋住整個街道,才化解霧羽的攻勢。

  「真是可怕的能力阿。」

  冰牆後傳來厄爾利塔的聲音,隨後,他解除冰牆,看向距離他10公尺遠的霧羽。

  「看來我有點輕敵了。」

  厄爾利塔的四肢傷痕累累,幾道血痕沿著手腳滑落,但即使厄爾利塔身上帶傷,他還是在身旁再度匯聚起大量水流。

  就在下一秒,霧氣再次衝上前,厄爾利塔高舉起手,他身前立刻豎立起了一道水牆。
 
  霧氣攻勢被水牆阻攔,霧羽喚出更多霧氣,再次進攻。

  水牆衝出數十條水柱,霧氣和水柱相互碰撞、抵銷,空氣中水花四起,讓四周彷彿是在下雨一樣。

  突然,一陣寒氣竄過霧羽的腳底,她一低頭,發現地面正在快速結冰。

  霧羽馬上往後退了幾步,而冰也在她幾公分之前停止延伸。

  「不愧是徵選排名第三的人,馬上感覺到不對勁了。」厄爾利塔拍著手,他從水牆中走了出來,隨後水牆馬上結冰,轉變成冰牆。

  「水和冰都可以使用?萊農家族的血脈果然名不虛傳呢。」

  霧羽一邊說,一邊喚回霧氣,接著,她手往前平舉到前方。

  霧氣在霧羽的手中聚集,形體也漸漸變得明確起來。

  隨著手一握,突然就有一把刀握在她的手上。

  那把刀的外觀非常特別,從尖端延伸的刀刃只有到一半,剩下的部分只留下刀背那一半邊。

  厄爾利塔表情有點意外,畢竟誰都不會想到霧氣會轉化成武器。

  霧羽將刀尖指向厄爾利塔,她身旁的霧氣開始圍繞刀刃旋轉,厄爾利塔釋放更強的靈力,衣服和頭髮開始快速擾動。

  瞬間,被冰覆蓋的地面竄出數十隻手,同時朝著霧羽衝去。

  霧羽當然也不是省油的燈,她也釋放靈力,霧氣威力馬上加強,光是旋轉的力道就將厄爾利塔的冰手一一被擊破。

  更多冰手補上,這次冰手速度變得更快,強度也比之前更強,霧羽也加快身旁的速度,再度破解這波冰手攻勢。

  「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棘手好多阿......」由於連續兩波攻勢被阻擋,站在結冰區域中央的厄爾利塔搔了搔頭,表現出苦惱的樣子。

  「看來要再用力一點阿。」

  厄爾利塔欸說完,數道變成利刃的霧氣攻勢直逼他的眼前。

  一道冰牆猛然豎立,厄爾利塔在千鈞一髮之際擋住霧氣,然而,他面前的冰突然霧化,霧羽的身影伴隨霧氣,從霧化的破口竄出。

  厄爾利塔很即時反應過來,快速往後後跳一步,但是霧羽並沒有停下,一個跨步上前,刀刃順勢擦過厄爾利塔的左腰。

  在受傷的瞬間,厄爾利塔拉開一大段距離,隨後用水流圓盤檔在身前,深怕霧羽會上前追擊。

  正如厄爾利塔所想,霧羽操控霧氣飛快朝他衝來,他擴大在他身前的水流圓盤,隨後使其結冰。

  一聲巨響,一道道霧氣衝擊結冰的圓盤,不用多久,圓盤瞬間被摧毀,只留下漫天煙塵。

  霧羽舉刀戒備,忽然,煙塵一陣擾動,數十隻冰手和水柱朝他衝來,霧羽想挪動腳步,但她這時才發覺她的雙腳已經被冰住了。

  霧氣在霧羽身旁高速環繞,襲來的水流和冰手一一被擊破。

  「第一次有人自己跑到我的冰結領域裡,我還真的有點嚇到呢。」

  厄爾利塔看著霧羽,霧羽並沒有回應而是立刻喚出霧氣般繞在身旁。

  這時,地面的冰以霧羽為圓心伸出冰柱,把她關在小空間,霧羽身旁的霧氣快速轉動攻擊冰柱,但是只有給冰柱劃出一道道的傷痕而已。

  「該結束了。」

  啪!
 
  厄爾利塔說完,高舉右手打出了個清脆的響指,隨後「轟」的一聲,霧羽身旁的冰柱在瞬間炸裂,爆炸聲響還在空氣之中迴盪著。

  「模擬結束」

  機械式的聲音響起,宣告著厄爾利塔的勝利,在螢幕前觀看的學生拍起了手。

  「最後那個爆炸根本防不住吧......」迴夜語調有點無奈,在這時,厄爾利塔也回到了觀眾席。

  「很精彩的戰鬥呢,不愧是徵選排名第二名和第三名的對決。」薩洛突然出現在台上鼓掌,台下的學生也都在討論著剛剛的戰鬥。

  「那麼,下半場在20分鐘後開始,請下半場的同學準備一下吧。」

  「加油喔。」玄流看向迴夜,迴夜伸展了一下筋骨,對玄流豎起拇指。

  「沒問題的,不管怎樣我都會比你好的。」迴夜壞笑,而玄流無奈兩個字都寫在了臉上。

  「好好好。」

  玄流嘆口氣,跟著迴夜等待著這個漫長的20分鐘......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