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零能力繼承人(新版)》#013 艾柯珥的能力

瑤光 | 2022-09-08 18:00:09 | 巴幣 232 | 人氣 121




#013 艾柯珥的能力


  在一個辦公室中,薩洛坐在辦公桌前,手滑著平板的螢幕,上面顯示著一些照片和密密麻麻的文字。

  叩—叩—

  敲門聲響起,門被轉開,一名長相斯文的白髮男子走了進來,薩洛放下了手邊的工作並抬起了頭。

  「久仰大名,拜亞德,虛型體殲滅隊最強的成員。」

  「我也是呢,薩洛總隊長,那個最接近神人的男人。」

  拜亞德彎腰敬裡,而薩洛站了起來,露出苦笑:「那都是過去式了,現在我的實力可是完全不如以前。」

  「好,回歸正題,關於這一次的新型虛型體,是你解決掉的吧。」薩洛看向拜亞德的雙眼,拜亞德輕輕點了點頭,臉上的表情並沒有任何波瀾。

  「我有聽其他人說了,聽起來很像是人變成的虛型體,這也是今年第二次出現這樣子的虛型體。」

  薩洛眼神看著持續拜亞德,不過拜亞德沒有因為薩洛的視線而受影響,還用視線回應回去。

  「雖然虛型體也有人形,但是人跟虛型體這樣子融合完全沒有前例,我極度懷疑是人為形成的,所以已經派人去調查,如果是平民變成這個樣子,我可不能接受。」

  「對了,我記得上一次也是你出面處理的,有發現什麼特別的地方嗎?」

  聽到薩洛的問題,拜亞德沉思了幾秒,隨後開口:「除了人和虛型體合在了一起,並沒有其他特別的地方,不過這兩次虛型體的攻擊模式都過於單調了。」

  薩洛一邊聽一邊紀錄著,突然,他想到了什麼,再次看向了拜亞德。

  「話說回來,這一次的現場跟上次一樣,也有灰靈力的痕跡,你有什麼頭緒嗎?」

  「沒有,灰靈力我也好幾年沒看到了,而且我的戰鬥都是很快結束,對這個沒什麼印象。」拜亞德搖了搖頭。

  「我了解了,謝謝你跑一趟,等等要一起吃飯嗎?」

  「我還有事情,下次吧。」

  「好吧,謝謝你的配合。」薩洛說完,坐回座位用平板紀錄剛剛的訊息,拜亞德在彎腰敬禮之後,離開了辦公室。

  在拜亞德關上門的那一刻,薩洛手中的平板放下,看著剛剛關上的門。

  「事情好像越來越有趣了。」薩洛微笑著......






  在經過上次那個事件已經過了兩天,現在時間是下午,也是他們加入虛型體殲滅隊的第三天,而他們現在在地下室的戰鬥模擬器中訓練。

  他們正進行有關下次任務練習,凱爾文猜測是因為有人在森林裡放了能釋放混亂靈力的機器所導致虛型體大量生成,由於森林很大片,他們正在利用通訊器練習交流,而目標就是找出機器破壞。

  玄流和迴夜在裡面走著,突然,他們的耳中傳出了聲音。

  「玄流,迴夜,你們右側有接近10隻虛型體靠近,準備迎戰。」
 
  艾柯珥的聲音從耳中的通訊器傳來,玄流聽到立刻往右一轉,正好一隻黑色人形的虛型體朝他撲過來。

  他右手握緊刀柄,對準虛型體的頭一個橫揮,紅球從中砍成兩半,虛型體瞬間消散。

  又有數隻人形虛型體穿過樹幹衝來,迴夜身旁聚集起了無數靈力彈並立刻發射。

  碰—碰—碰—

  靈力彈激起了無數煙塵,玄流看了不僅讚嘆:「有能力還真方便呢。」

  玄流一說完,五隻虛型體從煙塵衝出,迴夜再次喚出靈力彈,瞄準紅球射出。

  而有一顆靈力彈和虛型體擦身而過,玄流立刻一步上前,刀刃橫揮並擊碎了紅球。

  「爛砲兵。」玄流嘻笑著。

  「隨便你怎麼說。」迴夜沒打算和玄流鬥嘴,這時,遠處傳來了爆炸,幾秒後,周圍樹林場景也逐漸淡去,隨後消失。

  「雖然模擬器能夠模擬出比他面積大的場景, 但是還是不夠啊。」

  迦璃雅表情有些懊惱,無奈的緩緩走向他們,不過也沒辦法,殲滅隊裡面的模擬器已經是目前最好的模擬器了。

  「我有個建議,要聽聽嗎?」艾柯珥突然開口,玄流聽到這句話後,心中感到有點不安。

  「說說看吧,畢竟妳幾乎是是天眼視角,能發現的東西比較多。」迦璃雅撥了下頭髮。

  「我覺得玄流可以跟我一組試試看,畢竟玄流的攻擊範圍相對來講不大,清除虛型體的效果或許不會好,但是防守或許還行。」艾柯珥說出她的觀察,他說的確實沒錯,畢竟叢林障礙很多,空氣刃很容易被削弱威力。

  「確實,那下一場就這樣做,我們也嘗試看看三人分開行動吧,然後虛型體強度繼續增加。」迦璃雅宣布,伸手去調整了儀器,周圍又變成了剛剛的樹林。

  迦璃雅的計畫是讓艾柯珥當作雷達並利用通訊器報位,還有一個人守著她讓她能專心進行報位工作。

  其他三人則是分開行動,負責尋找機器並將其破壞。

  「玄流你狀態應該還可以吧,上次暈倒還好嗎?」

  「沒事的,只是那天狀態比較不而已......」玄流很快的回應,但他還是很認真的在左右觀看。

  「這樣就好。」艾柯珥遮著嘴笑著,隨後跟霧羽報了虛型體的位置。

  「話說回來,玄流同學有發覺到自己的能力了嗎?」艾柯珥在和迴夜報位後,突然問了玄流,玄流臉上馬上換上了一抹苦笑。

  「不......還沒。」

  「抱歉,我只是好奇,不要太在意。」艾柯珥發覺到了玄流的表情,馬上跟玄流道歉。

  「沒關係......」玄流深呼吸口氣,很快調整到原本的狀態。

  「是說我想試試一個東西,剛剛跟迦璃雅一組也有讓她試試看。」艾柯珥雙手手掌朝上對著玄流,玄流楞楞地轉過頭看著艾柯珥。

  「手放上來吧。」

  玄流帶著微妙的心情緩緩靠近艾柯珥,有些猶豫的把他的雙手放到了艾柯珥手掌上。

  艾柯珥輕輕握住了玄流的雙手,玄流不自覺起了雞皮疙瘩,心頭湧上了一股酥麻的感覺,腦袋瞬間變得一片空白。

  「好了。」

  在艾柯珥一說完,玄流的腦袋突然有開始構築出各種物件,玄流一時間腦袋混亂,眼睛的光景是樹林,但是腦袋顯示的是周圍所有的景象。

  玄流閉上雙眼,讓自己保持專注,在減少了眼睛進入大腦的訊息之後,腦袋變得清晰了許多,周圍的所有事物的形體都很清楚的顯示在腦海中,大到所有樹的位置,小到地上的小草,都清楚的在腦中呈現。

  這時,他腦中的影像顯示出有兩隻人形虛型體正朝他接近,其中一隻正好從樹林跳出來撲向玄流。

  玄流釋放靈力,刀刃由左往右一揮,不過距離有些誤判,沒有擊中虛型體,玄流馬上往後一跳拉開距離。

  虛型體再次前衝進攻,玄流保持專注,雙手高舉起刀刃,抓準時機落下。

  紅球從中被剖成兩半,虛型體的身影消散,這時,玄流腦中看到他的頭上還有一隻虛型體從上朝他落下。

  刀刃在空中畫出一道弧形,前端的刀刃正好消到紅球,紅球破碎的虛型體也就此消散。

  此時,一陣爆炸聲響起,周圍的場景緩緩消失,看來又一次的模擬結束了。

  也是在這個時候,玄流感覺到自己的腦內投影消失,才張開眼睛,剛剛那一段時間的感覺非常奇妙,自己彷彿是開天眼一樣,知道了周圍所有事物的配置。

  「這次真快,那艾柯珥妳那邊如何。」迦璃雅走了過來,艾柯珥很滿意的點了點頭。

  「玄流做到了喔,他的專注力非常強呢。」艾柯珥臉上掛著微笑,而前來的迦璃雅挑起眉毛,有些不敢至信的看向玄流。

  站在一旁的玄流視線不斷的從迦璃雅和艾珂兒之間轉移,他不太了解他們在說什麼,不過聽起來感覺起來好像是被強迫做了什麼測試一樣。

  「真沒想到是你啊,第一個能駕馭艾柯珥能力的人,連我都做不太到呢。」迦璃雅看向了玄流,不過玄流還沒搞清楚狀況。

  「我覺得在這次的練習中先找出來比較適合的人選比較好,才能有更多時間練習,而且這樣我也不需要給玄流報位,雖然範圍不大,但應該夠了。」

  「所以妳才決定做人員調動吧,好,那之後就以這個配置練習下去。」迦璃雅撥了下頭髮,而玄流聽到這個指令,深呼吸了一口氣,周圍再次變成了林地......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