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零能力繼承人(新版)》#011 法陣術式

瑤光 | 2022-09-03 18:00:15 | 巴幣 122 | 人氣 111




#011 法陣術式


  玄流和迦璃雅站到了戰鬥模擬器的平台上,機械式的「戰鬥開始」響起,玄流深呼吸一口氣,想緩解一下緊張的情緒。

  「你只需要完全承受住我的攻擊就行,但是你只能用靈力來防守。」

  「那麼,要開始囉。」迦璃雅撥了一下他的頭髮,接著釋放靈力,在她的身前展開了一個散發紅光的等身大的法陣。

  玄流釋放靈力,將近一公尺厚的半透明氣場顯現,同時強大的靈力引發了氣流把他的頭髮和衣服快速飄起,還狂亂的舞動著。

  迦璃雅的紅髮和衣物也因為氣流而往後飄動,她的眼睛張大,對眼前的景象感到震驚。

  「確實靈力量很驚人,而且釋放的還很流暢,看來你是習慣這樣戰鬥的吧,我倒是第一次見。」

  迦璃雅感到意外也不是沒有原因,因為一般人不會像玄流這樣一次釋放這麼大量的靈力,在這種情況下雖然攻擊威力會大幅提升,但是相對非常吃體力,畢竟靈力只要有一定量還是能感受到重量。

  趁著玄流不注意,法陣發射出赤紅砲擊,一瞬間的靈力釋放讓她的頭髮朝後整個飛起。

  而看著正面迎來的砲擊,玄流沒有閃躲,只有單純的把靈力聚集到身體的前半部。

  轟!

  下一秒,赤紅砲擊伴隨著巨響整個蓋住了玄流的身影,彷彿一頭野獸直接吞食了玄流,這規模的砲擊顯現迦璃雅並沒有手軟。

  砲擊持續了將近五秒,見到時間差不多,迦璃雅手掌一握,讓砲擊威力逐漸減弱。

  激起的煙塵之中隱約能玄流身影依舊站在原地,他身上完好無缺,彷彿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

  「勉強還可以吧。」迦璃雅撥了下頭髮,走下了模擬器的平台,玄流嘆了口氣,緊張的心情稍微得到了放鬆。

  「非常精彩,非常精彩,我這輩子還沒被砲擊法陣這樣打過呢。」凱爾文拍手,看他這個反應,玄流很肯定他絕對是來吃瓜的。

  「不過這樣應該對彼此都沒異議了吧。」

  「迦璃雅你想說點什麼嗎?」凱爾文突然叫了迦璃雅。

  「辛苦各位了,就自行解散吧。」迦璃雅直接宣布解散,讓凱爾文在原地愣了愣,他根本沒有想到迦璃雅會直接這樣說。

  解散之後,距離中午也還有一點時間,雖然今天是禮拜六,但是玄流也沒有特別想要幹什麼。

  他和迴夜走到了大廳,玄流的視線又落到了在大廳那兩尊壯觀的神人雕像上,不得不說,這麼大的雕像能做得如此精緻也不簡單。

  「你們也對雕像有興趣嗎?」一個輕柔的聲音從他們的身後出現,兩人也立刻認出了這是霧羽的聲音並轉過身。

  「我是普通,不過玄流沒什麼見過世面,對這雕像似乎很新奇的樣子。」迴夜竊笑著,一旁的玄流握緊拳頭,深吸一口氣,忍住了要去揍迴夜的衝動。

  「這兩位神人的地位在人類的歷史上的地位可是完全無可取代喔,如果沒有他們就不會有現在的我們。」霧羽看著兩個雕像,眼睛透漏出了一絲的崇拜。

  「不過我記得歷史上的神人有三位吧。」迴夜看向了霧羽。

  「你想說少了布萊克吧,因為他一直引發動亂,所以並沒有被大部分人接受。」

  「雖然是這樣,但第二次人類高速發展是在三位神人同歸於盡之後,所以也有種說法是『布萊克引發的騷亂是讓人類進步的動力之一』。」

  「就以同歸於盡之後來說吧,由於虛型體之亂的關係,妮法和萊農不想讓人類受傷而強行限制他們的活動範圍。」

  「不過在同歸於盡之後,人類開始向外探索,所以才有東部和西部大陸,不是嗎?」

  霧羽像是老師一樣滔滔不絕的解說,迴夜點了點頭,這個說法確實也不是沒他的道理。

  「霧羽同學懂得真多啊。」迴夜不禁讚嘆。

  「沒什麼,只對歷史的研究是有點興趣而已。」

  霧羽微笑著,看起來是個對歷史有興趣的少女,沒有辜負她那氣質的文學少女外表。

  「玄流同學感覺話很少呢。」霧羽突然轉移了話題,聽到霧羽提到他的名字,讓玄流的腦袋開始運轉怎麼應對。

  「並不會,他只是不擅長跟女生交談而已,跟我的時候話可一大堆呢。」

  「原來如此,艾柯珥同學還叫我多多跟他聊天呢。」

  迴夜聽到霧羽說的話,「噗」了一聲差點笑了出來,走在前面的玄流則是在心裡深深嘆了一大口氣,對艾柯珥跟霧羽說的那句話完全不感意外。

  「說道這個,艾柯珥呢?」

  「迦璃雅同學好像有東西要跟艾柯珥同學討論,所以我就決定先來找你們了。」

  「不過我們也沒有要做什麼就是了。」迴夜聳了聳肩。

  「等我一下,去個廁所。」

  迴夜說完就往建築物的深處跑,留下了玄流和霧羽在原地等著。

  而在迴夜離開的後幾秒,玄流左看右看,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地板......是不是在震動?」

  一說完,地面上震動變得更為劇烈,他從玻璃大門看的街上的行人開始逃竄,一股陰沉的靈感在變劇烈的瞬間爆了出來。

  「虛型體警報,虛型體警報,請附近民眾避開或躲藏,等待處理完成」

  虛型體出現的警報響起,街上民眾的神色顯得更為慌張了,大部分的人都跑到了殲滅隊本部裡面躲藏。

  轟!

  一聲巨響,殲滅隊本部前的十字路口破了個大洞,如同章魚一般的觸手從洞中竄出,接著一個,又竄出了一個,現在街道上有三隻觸手在空中舞動著。

  只是觸手沒有做出進攻動作,而是四處探索,看起來像是在尋找些什麼,整體的行動非常詭異。

  突然,上空落下無數火焰彈,而地上最一開始伸出的觸手尖端聚集起了灰色靈力,接著靈力分解成了數百顆的光點並散開,緩緩往上飄去。

  然而,火焰彈一碰到灰色光點就立即消散,空中回歸到了一開始什麼都沒有的狀態。

  「我出去看看。」玄流踏出了門口,在這時,又有火焰彈朝觸手攻去,但結果依然和上次一樣,被散成數個光點的靈力給消散掉。

  玄流看了大致上的局面,有五名殲滅隊的成員正包圍著這三隻觸手與其對峙著,但是只有剛剛那一名成員發動進攻,只是觸手也沒有進行明顯的反擊動作。

  正當玄流釐清目前狀況後,三隻觸手的尖端紛紛瞄向了玄流,「不秒」這兩個字立刻在心頭上出現,緊盯著觸手,不敢鬆懈。

  「喂,小心一點,退到本部裡面去!」跟虛型體對峙的其中一名成員大喊,玄流點頭,緩緩往後挪動腳步。

  霎時,觸手朝著玄流衝了過來,玄流立刻抽出腰間的靈器並釋放靈力,對著地面橫揮刀刃。

  一聲巨響,地面整個炸了開來,三支觸手被炸斷兩支,大量煙塵也跟著激起。

  然而,陰沉的氣息依舊建在,這事情並沒有這麼這麼簡單的被解決。

  「玄流同學!」

  霧羽跑到玄流身旁,剛剛的畫面讓她為玄流捏了一把冷汗,哪怕只慢了一秒,玄流的小命可能就直接沒了。

  「沒事......」

  玄流ㄧ說完,煙塵之中閃過了一絲紅光,虛型體釋放了強大的靈力,一瞬間氣流驅散了煙塵,空氣也變得極為沉重,感覺起來就像是有鐵砧重重壓在身上。

  而眼前的光景讓在場的所有人都瞪大雙眼,殲滅隊前的道路被整個掀起,而在中央豎立著一名有著雪白長髮的詭異少女。

  少女全身的右半邊都變成黑色,黑色的右臉也沒了五官,取而代之的是虛型體的紅色球體,身上的白色洋裝變得破破爛爛,下半身全部都變成無數條又粗又密集的黑色觸手,將上半身抬升到三公尺高。

  玄流愣在原地,而少女也用著她只剩一半的面容注視著玄流,這時火焰彈再次襲來,但還是被那少女同樣的方式破解。

  少女張開口,看起來是要說些什麼,不過她並沒有發出聲音。

  就在下一秒,少女下半身其中一隻觸手的前端化成巨大手掌 ,衝向了玄流......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