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零能力繼承人(新版)》#017 迦璃雅的邀約

瑤光 | 2022-10-10 18:00:09 | 巴幣 124 | 人氣 165



回目錄


#017 迦璃雅的邀約


  距離上次的任務已經過了一個禮拜,今天正好是禮拜六,而玄流的雙手在當天去到醫護室的時候就已經好了很多,不過他在這段時間還是常常往本部跑,幾乎都是被叫去詢問問題。
 
  「玄流你對白髮少女有什麼看法嗎?」迴夜的聲音從玄流身後出現,坐在床上的玄流轉過頭,一臉疑惑的看著躺在床上滑手機的迴夜。

  「為什麼這麼問?」

  「與其看論壇上的那群通靈人,不如直接問見過面的本人嘛。」

  迴夜從床上坐起,已經要準備好聽玄流說話。

  玄流手放下巴,做勢思考了幾秒,他看向迴夜那個期待著什麼的眼神,用力深呼吸了一口氣。

  「除了詭異,還是詭異,就這樣。」

  「這回答有跟沒有一樣啊......」聽到這個回答的迴夜翻了白眼,這時,玄流的手機突然傳來震動。

  他掏出手機查看,原本以為是艾柯珥傳給他訊息,不過上面顯示的卻是迦璃雅。

  在玄流要點開對話之時,迴夜不知道什麼時候湊到他的身旁,右露出了看戲的表情。

  「你閉嘴。」玄流先發制人,迴夜擺出投降的姿勢,「好好好,我不說話,點開來看看吧。」

  玄流輕嘆口氣,點開迦璃雅給他的訊息。

  『等等3點學校大門見,還你上次的人情,就你一個人』

  「人情?」迴夜挑起眉毛,意味深長的看向玄流。

  「說來話長,原本我還是想拒絕的......」玄流感到無奈,雖然他很不想跟女生獨處,但迦璃雅是他之後都會遇到的同學,他可不想跟迦璃雅有任何嫌隙。

  「她還強調你一個人去,我也沒辦法幫你,自己加油吧。」迴夜拍拍玄流的背,玄流收起手機,朝衣櫃走去。

  「反正我也不期望你會幫我。」玄流一邊說一邊換上比較正式的襯衫,現在時間是下午兩點半,也快到跟迦璃雅赴約的時間了。

  「我先走了。」

  「保重。」迴夜臉上掛著壞笑,玄流關上門,深呼吸了口氣。

  外頭的天氣還不錯,藍天白雲,下午時段的太陽也沒有中午這麼誇張。

  玄流來到了學校大門,意外的是,迦璃雅已經在在大門等著他了。

  那一頭赤紅的頭髮和象牙色的披肩,即使她現在身上穿的是淡黃色的洋裝,玄流也很確定他不會認錯。

  「那個......」玄流走上前,迦璃雅聽到聲音之後馬上回頭,還很順手的撥了下頭髮。

  「午安,你來得真早。」

  「我也沒想到你會這麼早來。」玄流飄開視線,搔了搔頭。

  「我知道附近有一家不錯的下午茶餐廳,跟我來吧。」迦璃雅一如往常有著強勢的氣場,玄流沒有多說話,跟著迦璃雅隔著一段距離默默走在她的身後。

  他發現迦璃雅的後腦勺有一朵黑色的薔薇,也就是因為那個東西他今天才會跟迦璃雅見面的。

  到了十字路口等紅燈前,玄流才和迦璃雅並排在一起,不過玄流還是自動跟她隔著一步的距離。

  「不用站那麼遠吧,我又不會吃了你。」

  「抱......抱歉......」玄流支支吾吾的道歉,迦璃雅還刻意靠近他半步。

  「看來艾柯珥說得是真的,你不擅長跟女孩子獨處。」

  「確......確實是這樣沒錯......」玄流搔了搔頭,原來艾柯珥不只跟霧羽,也和迦璃雅說了這件事情。

  「放輕鬆一點吧,又不是在執行任務。」

  在迦璃雅說完,綠燈亮起,他們兩人穿越人行道,來到另一個街區。

  「對了,你的手好了嗎?」

  「之後還有跟迴夜對戰過幾場,已經沒問題。」

  「那就好,下次不要這樣逞強了。」迦璃雅斜眼看向玄流,眼神透漏的一絲警告的意味,玄流不自覺打了個寒顫。

  突然,迦璃雅在一間木造建築停下,她推開門進去,一桌桌隔開的四人座位也都是木造的,這間餐廳散發出了淡淡的木頭香,不過好像是才剛開張,目前裡面就只有他們兩人。

  裡面有著一位正在打掃的金髮服務生正在打掃,而看到有客人來,他停下手邊的工作,露出微笑看向他們:「歡迎光臨。」

  迦璃雅愣了一下,金髮服務生看到迦璃雅之後也露出驚訝的表情。

  「哎呀,迦璃雅,是什麼風把你吹來的?」

  「喔?難不成是要跟男朋友吃飯嗎?」那位服務生挑起眉毛,露出了意味深長的笑容。

  「你信不信我直接把你轟飛。」迦璃雅眼神一瞬間變得銳利,服務生馬上擺出投降的手勢。

  「開個玩笑而已,我沒靈力可扛不住妳的砲擊啊。」

  「哼。」迦璃雅撥了下頭髮,眼神緩和了不少,那位服務生也帶他們到了一個比較裡面的位置。

  「菜單在桌上,要點餐再叫我就好。」服務生微笑著,隨後就繼續做他的工作。

  在確認那名店員走了之後,迦璃雅扶著額頭,無奈兩個字就直接寫在臉上。

  「每次都這樣,討厭的人......」

  「跟你道歉,我哥的朋友都是這樣。」迦璃雅嘆口氣,玄流倒是有點意外,畢竟迦璃雅很少表現出這樣的表情。

  「不會......」玄流視線飄到菜單上,想要藉由菜單轉移注意力。

  但是玄流幾乎沒有接觸過下午茶這個東西,所以看到這個琳瑯滿目的菜單,他也不知道要選什麼。

  「這間餐廳我常來,沒想法的話就跟我一樣吧。」

  迦璃雅這一句話彷彿是看穿了玄流的心思,玄流有些震驚,難不成眼前的這位少女會讀心?

  在迦璃雅跟剛剛那位點完餐之後,開始滿滿有人進來,雖然迦璃雅說要幫他點,但是並沒有跟玄流說他點了什麼。

  「話說回來,你為什麼會來到艾諾西斯學院?」迦璃雅突然轉移話題,玄流愣了幾秒才轉了過來。

  「我是因為我父親才來的。」

  「父親?」

  「我父親在國家軍隊的時候,帶領著一個小隊守護了一個遭受上百隻虛型體襲擊的城鎮,我非常崇拜他,我也想要和他一樣守護人不受傷害。」玄流語調很認真,迦璃雅也理解的點了點頭。

  「就算你沒有能力?」

  「嗯,只是不太理想就是。」面對迦璃雅的疑問,玄流苦笑著。

  「至少你進來了,不是嗎?國家軍隊的隊員幾乎都是從這裡畢業的學生。」

  他們聊著聊著,餐廳也跟著越來越熱絡,他們的餐點也跟著送上來,迦璃雅幫他點了拿鐵和巧克力蛋糕。

  「有著努力的目標很不錯,像是我們妮法和萊農家族,生下來就註定會去國家軍隊。」迦璃雅說完,喝了一口剛送上的拿鐵。

  玄流對迦璃雅的這一席話不感意外,畢竟這兩個家族在是靈力方面的權威,是人類與虛型體對抗的最強戰力,這兩名神人的名字也曾經背負著對抗虛型體的使命。

  而這兩個家族到現在也是一直傳承著這兩位神人的意志。

  「不過別看我們這樣好像很可憐,但我們都以這個為榮。」迦璃雅說完,撥了下頭髮。

  「說到這個,謝謝你當時幫我撿回髮帶。」迦璃雅放下手中的杯子,和玄流對上眼神。

  「不會......」玄流刻意避開,迦璃雅伸手摸了她後腦勺的髮帶。

  「這是我母親給我的東西,她不僅是我的母親,還是個很好的老師,如果沒有她,或許我就沒辦法讓我以第一名入學了吧。」

  突然,迦璃雅的手機「滴滴」兩聲,她連忙拿起手機查看。

  玄流趁著機會拿起了叉子,挖了一塊巧克力蛋糕送進口中,軟綿綿的口感,接著濃郁的巧克力香氣伴隨甜味在嘴中擴散開來。

  「很不錯吧。」迦璃雅微笑著看著玄流。

  「口感和味道都很棒。」玄流吞下去後點點頭。

  「喜歡就好,這樣就沒有欠你人情了。」迦璃雅也跟著吃了蛋糕......

創作回應

小勝(つ╹ヮ╹つ
雙十節快樂><
2022-10-10 22:48:22
瑤光
雙十節快樂
2022-10-10 23:48:54
小勝(つ╹ヮ╹つ
欸嘿><
2022-10-13 21:49:4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