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零能力繼承人(新版)》#012 妖精少女?

瑤光 | 2022-09-06 18:00:03 | 巴幣 128 | 人氣 140



回目錄


#012 妖精少女?


  黑色巨手朝玄流衝來,玄流釋放靈力並聚集到刀上,在他要揮動之時,他感覺到他的右後方有股靈力,突然,一道霧氣直接把大手給截斷。

  下一秒,玄流腳底的地面破裂,他立刻往右跳開,在破裂處瞬間竄出更多條黑色手臂朝他襲去。

  這時,原先和這詭異的少女對峙的五位獵團成員一齊發動攻擊,火焰阿、風阿之類的攻勢紛紛轟向少女。

  只不過,少女下半身的觸手聚集起灰色靈力,無數顆光點往四處散開,一碰到灰色光點的攻擊都直接消散。

  在抵擋攻勢的同時,少女的觸手化成了更多手臂,從各個方向沖向玄流。

  玄流釋放出更多靈力,身上的衣服和頭髮隨著氣流飄動起來,在所有的手要碰上他之時,往後一蹬並跳起。

  他咬緊著牙,把部分靈力聚集到刀刃上,並揮了出去。

  一道空氣刃直接擊中了少女,但是擊中的是黑色身體,並不會對虛型體造成實質上的傷害。

  少女的傷口快速復原著,視線又轉向了玄流,玄流非常的不解,從他加入戰鬥開始,少女的攻擊目標目標一直都是在他的身上。

  一開始和少女對峙的五人再次一起發動攻擊,各種顏色的幻能彈從不同方向往少女的頭部轟去。

  地面開始震動,玄流感覺到不對勁,轉身要遠離少女。

  但這時候已經為時已晚,少女周圍地面衝起密集並排的觸手,形成的觸手高牆把所有的幻能彈通通擋住,但玄流和霧羽都沒有成功脫離,被關在了牆內。

  少女看著他們,黑色右手化成了刀刃並高舉,接著從上朝著玄流劈下來。

  玄流把靈力聚集到刀上,從上往下對著少女揮出一道空氣刃。

  少女的利刃上纏上了灰黑色靈力,空氣刃一被碰到就瞬間消失,玄流見狀馬上往後跳,黑色利刃正好從他眼前掠過隨後擊中地面,刀刃也整支切進地面中。

  觸手在之後立刻竄上前,玄流還沒有穩住身體,幸好即時一道霧氣即時出現,斬斷了朝他襲來的觸手和卡在地面的利刃。

  「沒事吧。」一旁的霧羽出了聲,脫離險境的玄流立刻再後退了一步,霧羽也站到他的身前,身旁還纏繞著霧氣,看著眼前的少女戒備著。

  「沒事,謝謝......」

  玄流雙手握住刀刃,現在外頭傳來了大量的轟炸聲,似乎是剛剛那些隊員在試圖轟開觸手,不過看起來沒什麼效果。

  少女的右手快速復原,剩下的半張臉上的表情變得猙獰,眼睛張得斗大,惡狠狠的盯著玄流。

  好死不死,玄流的頭突然在這時痛了起來,感覺起來就像是用有人用力按著他的頭的兩側,玄流左手扶著額頭,用刀撐著身體勉強讓自己站著。

  觸手快速襲來,霧羽右手一揮,操縱霧氣一次斬斷了所有向他們而來的觸手,同時她往後扶助了玄流。

  「玄流同學,怎麼了嗎?」

  霧羽的聲音顯得相當擔憂,而在霧羽問完,玄流就直接暈了過去,跪到了地上。

  突然,天空中閃了一下,少女的頭被直接砍了下來。

  不過,這一擊也沒有擊中紅球核心,少女的頭部立刻和身體連結,同時,一個身影落下,是一名有著白髮的男子,外表看起來斯文斯文的,手上還拿著一把長劍。

  「這裡就交給我吧。」白髮男子一臉從容的看向少女。

  但少女的目標沒有在他身上,無數的觸手繞過了男子,朝著昏倒的玄流衝去。

  霧羽喚起霧氣要防守,白髮男子則輕輕嘆了口氣。

  「抱歉了......」

  男子一說完,少女發出了一聲淒厲的嘶吼,隨後她的身形逐漸的融化,男子就這樣在原地靜靜的看著眼前的場景。

  而伴隨著少女融化,他的觸手牆也開始化開,男子緩緩的走近少女,接著長刀往上一拉。

  一發爆炸聲響起,煙塵四散吞沒了男子,少女雖然發出的虛型體陰沉感也隨即消失,觸手牆也消散在空氣中。

  「什麼鬼啊......」迴夜這時衝出大門,看到眼前殘破的街道,還有扶著玄流的霧羽。

  「這傢伙怎麼了啊。」迴夜立刻上前攙扶。

  「裡面有醫護室,跟我來吧。」白髮男子走到他們身旁,帶領他們到了醫護室之中,安置好了玄流......






  「喂,醒來!」

  玄流感受到額頭被彈了一下,他張開眼,一隻嬌小的女子身影在他眼前漂浮著。

  帶著稚氣的臉龐頂著一頭綁著雙馬尾的金髮,身長大概只有玄流的前臂這麼長,身上是一個黃色的洋裝,在右側腰間還有個蝴蝶結,看起來就像是一隻小妖精一樣。

  玄流表情有些消沉,又有一點疑惑,他左看右看,他果然又來到了那個熟悉的白色空間。

  「你也能看清楚我了吧。看來你的這世界又接受了我一點了。」

  「妳是誰?這裡又是哪裡?」

  聽到玄流的問題,那名妖精少女斜眼看向了玄流,隨後嘆了口氣,一臉看起來不願意說明的樣子。

  「我只回答你一個問題,我叫做萊忒,雖然不是第一次見面,但你是第一次看到我的姿態吧。」

  原本玄流想要問為什麼來到這邊,但是萊忒她說過只會回答一個問題,玄流也就沒有問出口。

  「還有你會頭痛是因為排斥我的關係,畢竟我是以你的靈力為食來生存的,會有排斥的反應很正常。」

  萊忒不知道是有意還是無意說出了這句話,雖然沒有直接回答玄流的問題,但也算消除了他心中的一個疑問。

  「是說你也該要醒來了吧,你的朋友看起來很擔心你呢。」

  聽到萊忒這樣說,玄流輕輕嘆了口氣,突然,玄流的額頭又被彈了一下。

  「痛!」

  「你在消沉個什麼啊......」萊忒雙手抱胸,語調有些氣憤。

  「我只是不知道我到底有沒有在第一組的實力而已,畢竟我也只是個單純靈力量很多的人。」

  「每件事情都有他的意義。」萊忒突然開口,一臉認真看向玄流。

  「你應該也知道吧,一般來說最大靈力量會是你身體所能承受極限靈力量。」

  「你應該也知道你的總靈力量是一般神能者的好幾倍,理論上你的身體是要能承受這股力量的吧。」

  「但是你並沒有。」

  萊忒看著玄流,她說的沒錯,雖然他的靈力量非常多,但是他身體能承受的靈力量卻跟一般人差不了多少,大不了就是不怕靈力消耗完而已。

  「這件事情就有他的意義在,只是你還沒發現而已。」

  萊忒說完,就轉過了頭向玄流遠去,連回頭都沒回頭,而就在下一秒,玄流張開雙眼,馬上因為強光而用手擋住眼睛。

  「終於醒了啊。」迴夜的聲音傳進耳中,玄流從床上爬起,看到的是迴夜和霧羽站在他的身旁。

  「還好吧,玄流同學......」霧羽一臉擔憂。

  「我沒事,抱歉讓你們擔心了。」玄流微笑著,他的頭還在隱隱作痛,不過身體並沒有什麼大礙。

  玄流在腦袋中不斷思索著萊忒對他講的話還有那個白色空間,他是第一次在白色空間待這麼久,雖然裡面白茫茫一片,什麼都沒有,但是卻讓人感到安心,就像是在家裡一樣。

  不過他還是有很多事情不知道,像是萊忒的來歷還有白色空間到底是什麼,只可惜萊忒不想跟他說更多。

  「搞得我好混亂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