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零能力繼承人(新版)》#019 生存戰

瑤光 | 2022-11-07 18:00:03 | 巴幣 220 | 人氣 155



回目錄


#019  生存戰


  張開眼,玄流發覺他又身在了白色空間中,他左顧右盼,像是在尋找著什麼。

  「你來了阿。」一個女性的聲音從他身後傳來,轉過頭,萊忒的嬌小身影正好飄在不遠處。

  她跟上次頂著一頭綁著雙馬尾的金髮和穿著黃色洋裝,銳利的雙瞳跟玄流對到了眼神。

  不過面對這突然的眼神交會,讓他有點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終於,這個世界已經不太會排斥我了,不然之前還真的有夠不舒服。」萊忒兩手抱在胸前抱怨著。

  「我怎麼又來這邊了......」玄流很疑惑,萊忒飄到了臉前,彈了下他的額頭。

  痛!

  「是我把你拉進來的。」

  聽了萊忒的解釋,玄流的表情更加疑惑了,他之前說這個空間眼排斥她,但是現在又說她可以把玄流拉進這個空間。

  「之前你會進到這個空間,是因為這空間要你把我排除所導致的,而現在這空間已經接納了我,我當然能用我的力量把你拉進來。」

  萊忒像是讀透玄流的心思一樣,解答了他心中的疑問。
 
  「你等等就要去進行生存戰了吧,覺得如何?」

  「我覺得還行吧。」

  「這名字聽起來還有點懷念呢,薩洛那傢伙每次都會去看。」萊忒臉上露出淡淡的微笑。

  「妳認識薩洛隊長?」玄流語調很驚訝,畢竟這不是下意識會直接連結在一起的事情。

  「這和你沒關係。」萊忒看起來不想多做解釋,緩緩飄離玄流。

  「好了,我這次只是測試而已,讓你回去吧。」

  萊忒一說完,玄流猛然張眼,他現在坐在一台巴士上,頭朝著窗戶,正看著窗外的光景。

  沒過幾秒,車子停下,埃爾斯帶領著他們來到一個圓形的建築物的大廳之中。

  建築用著大量落地窗讓光照進,內部相當空曠,除了在左側有一個像是舞台一樣的平台,剩下都是空盪盪的。

  「歡迎各位。」

  在所有150位學生到了大廳集合完畢,所有學生也都以班機為單位坐在椅子上。

  這時,男性的聲音從他們突然出現,一名藍色頭髮的男子緩緩走上舞台,那人正式國家軍隊的隊長—薩洛,而他的出現也讓現場引起了一陣騷動。

  「早安啊,艾諾西斯的學生們,歡迎來到生存戰的場地。」薩洛在台上面帶微笑,而底下的學生們交頭接耳,都在討論著薩洛。

  「雖然在場大概沒有人不認識我,但我還是自我介紹一下吧。」

  「我是薩洛,艾諾西斯國家軍隊的隊長,也是艾諾西斯學院的創辦人,這也是為什麼我現在會在這裡。」

  「以上,看各位都等不及的樣子,那我也不多說,直接來看分組吧。」

  薩洛一說完,他身後的大螢幕出現了兩個表格,生存戰分成上下午場,每一場75人,大家互相交戰,直到最後一人,而對戰的場地會隨著時間逐漸越來越小。

  玄流看了名單,他的名字是在上午場,而他也在他的名字後看到霧羽的名字。

  而在名單出來之後,又是一陣騷動,周圍的討論著名單的聲音不絕於耳。

  「萊農和妮法家族的人在不同組呢。」

  聽到迴夜的話,玄流重新瀏覽的早上場的名單,他也看到了「厄爾利塔.萊農」這個名字。

  「萊農家族的人......我記得他們的通用能力都很強的樣子。」玄流跟迴夜確認,而一旁的迴夜挑起了眉毛。

  「哎呦,你竟然知道?」迴夜的表情很訝異,玄流瞪向他,看到迴夜的嘴臉真的差點給他一拳下去。

  「好啦好啦,你說的沒錯,據我所知,厄爾利塔的繼承能力是水,好好記著吧。」

  在迴夜幫玄流解惑完,薩洛在台上咳了幾聲,拉回在場所有人的注意力。

  「規則的部分很簡單,只要是最後生存的人就是贏家,而前三名在期末的校內競技有巨大的優勢。」

  「那麼就有請早上場的準備,下午場的人就在這裡觀看轉播吧。」

  在薩洛一說完,在他們的右側空曠區域升起了一個大平台,所有人也紛紛探頭觀望。

  「早上場的同學請站上去吧。」

  隨著薩洛的宣布,一些穿著軍服的男子帶領著他們到了平台上,在清點人數之後,每個人都分發到了一個手環,隨後,其中一名男子點了幾下操作台的螢幕。

  霎時,整個平台被藍光籠罩,伴隨著其他學生的驚呼,玄流被傳送到了一個空盪盪的房間,而墻壁有一半都已經坍塌,地面上也都是水泥的殘骸。

  玄流有聽說過每次生存戰的場地都有所不同,他從牆壁的洞口看出去,在視線內的幾間房子都沒有一間是完整的,甚至還有給棟是只剩下一邊的牆壁。

  「這次是廢墟?」

  噠—噠—噠—

  突然,門外傳來腳步聲,玄流果斷從破洞的牆壁跳下輕盈落地,他可不想這麼快就和其他人交戰。

  經過草坪,踏過倒塌圍牆的殘骸,玄流來到了巷子內,而這巷子地上的柏油路龜裂,大部分的路燈也變得東倒西歪。

  突然,有無數顆的火球從他背後襲來,玄流往右一轉,右手順勢抽出靈器變成刀,用刀刃引爆火球。

  煙塵四散,同時火球從正前方再次襲來,玄流用一個橫砍化解這波攻勢。

  「看來我的第一個對手就是你了。」一個男性聲音從煙塵中出現,玄流雙手舉刀,對著前方戒備著。

  無數火焰彈又朝他衝來,這次數量明顯更多,玄流釋放大量靈力,接著就任由火焰彈擊中他。

  碰—碰—碰—

  火焰彈的爆炸聲不絕於耳,不過朝對玄流沒有這任何的威脅在。

  玄流釋放更強的靈力,氣流吹散煙塵,他的頭髮和衣物也隨著氣流舞動著。

  他看清楚了對手的樣貌,是一名黑髮學生,紅色靈力在他身旁舞動,雙手還纏繞著火焰,能力沒有意外的話大概率是通用能力的火。

  「一上來就是這麼強的靈力嗎?」那位學生好像有點嚇到,他的表情相當驚訝,畢竟很少人一上來就釋放出這樣大量的靈力。

  玄流打算速戰速決,他把部分靈力聚集到刀上,隨後一橫揮,橫向的空氣刃瞬間衝出。

  那名學生喚出一道火焰牆防守,只不過防守力道不足,直接被空氣刃給突破,整個人也遭到空氣刃擊中。

  「什麼?」

  在那名學生驚訝的表情下,他的身影慢慢消散,只留下了玄流站在原地。

  「還好是模擬器......」玄流小聲在嘴上講著,心裡不自覺的想像如果不是模擬器的情境,不自覺打了冷顫。

  他壓低釋放的靈力,同時點按下手環,上面顯示了「65/75」,就在剛剛玄流對戰期間,場上人數就直接少了10人。

  突然,玄流感受到一股靈力在他身後,雖然很細微,但是他還是有察覺到。

  玄流思考了幾秒,決定先看對方的行動,開始朝前方行走。

  不過那股靈力依舊沒有遠離的跡象,甚至還越來越近。

  瞬間,玄流身前的地面衝起三條水柱攔住他的去路,玄流馬上回頭,一名有著墨綠色頭髮的少年正站在他的身後不遠處,而他的身旁,正纏繞著代表通用能力水的藍色靈力。

  「你果然已經發現了呢。」那名少年看向玄流,玄流也立刻轉身對少年舉好刀。

  少年站在原地,在身旁喚出了40多顆幻能球,並在下一秒朝玄流衝來。

  玄流釋放靈力,他的頭髮和衣服開始飄動,並且仗著身旁強大的靈力撐過了這波的攻勢。

  但是那位少年的攻勢還沒停止,他右手高舉著,在上頭聚集起了一顆直徑是他身高好幾倍的巨大水球,朝玄流丟出......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