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零能力繼承人(新版)》 #020 萊農家

瑤光 | 2022-11-28 18:00:15 | 巴幣 122 | 人氣 143




#020 萊農家


  巨大的水球快速靠近,玄流高舉刀刃,在水球要碰上他的瞬間,刀刃落下。

  強烈的靈力擊中水球,水球整個炸裂開,玄流往後藉機拉開距離,防止對手進一步的攻勢。

  「我是厄爾利塔.萊農,能告訴我你的名字嗎?」

  「我叫玄流。」

  玄流停下腳步,簡單回應,他表情看似冷靜,但是他心中非常震驚,如果對手不是騙人的話,那麼這場對戰勢必是一場硬仗。

  厄爾利塔釋放靈力,他身旁些許的氣流讓他的頭髮微微飄動,同時,他的兩手各纏繞上一條水流。

  玄流兩手緊握刀柄,並把刀放在身前,他不敢主動進攻,畢竟通用能力有很多種延伸招式,他並不知道厄爾利塔有會什麼奇怪的攻擊方式。

  在經過幾秒鐘的對峙,厄爾利塔先行往前一蹬,下一秒,纏繞水流的右拳直接揮到玄流眼前。

  即時一個後退,玄流讓厄爾利塔揮空,不過厄爾利塔跟了上去,兩人距離又被拉近。

  厄爾利塔持續出拳進攻,玄流不斷後撤躲避,突然,玄流身後的地面衝起水流,擋住玄流後退的去路。

  玄流沒有辦法,他釋放更強的靈力,一瞬間的氣流爆炸,漫天煙塵飛起,稍微拖延厄爾利塔的攻勢。
 
  抓準這機會,玄流把部分的靈力聚集到刀上,高舉起並對著厄爾利塔揮下。

  空氣刃直衝向厄爾利塔,但他只是退了一步,並讓水流旋轉匯聚成圓盤充當盾牌,就輕鬆破解玄流的空氣刃。

  「明明釋放的靈力這麼多,威力就這樣一點點嗎?」厄爾利塔看著玄流的雙眼,同時他的身一道來。

  「如果你不全力上的話,你會輸的喔。」

  一說完,厄爾利塔身旁的水流竄出一道道水柱,從四面八方攻向玄流。

  玄流左躲右閃,一邊繞過水柱一邊貼近厄爾利塔,但厄爾利塔並沒有給他機會,一道道的水柱從上空落到地面,阻斷玄流的去路。

  玄流朝前橫揮,利用刀上強大的靈力打亂水流,繼續接近厄爾利塔。

  見到玄流靠近,厄爾利塔喚出更多水柱,而玄流持續往前,他現在身旁釋放的靈力很充足,因此玄流沒有理會水柱,繼續靠近。

  數道水柱擊中玄流,但是就像玄流所想,厄爾利塔的水柱並沒能對他造成傷害。

  厄爾利塔釋放更多靈力,他身旁的靈力強度也已經和玄流差不多,在玄流跟他差兩步距離之時,一道水流衝破地面,直衝玄流腹部。

  由於這水柱的攻擊太過即時,玄流沒有反應過來,水柱直接擊中腹部,他整個人直接被擊飛,並倒在地上

  玄流快速爬起身子,他的腹部隱隱作痛,忍著痛楚,微微顫抖著站起來。

  厄爾利塔再一次讓水柱攻擊玄流,玄流這次一定得閃躲,畢竟厄爾利塔現在身旁的靈力跟他差不多,攻擊的威力也會差不多。

  玄流一邊閃躲,一邊用刀突破水柱,厄爾利塔欸現在就像是樂團的指揮,他的雙手在空氣中揮動,操控著水流朝玄流進攻著。

  而一道一道的水柱也讓玄流無法靠近厄爾利塔,當玄流每突破一道水柱,就會有另一道水柱阻攔他的路線。

  見到無法接近厄爾利塔,玄流也沒想要強行突破,他刻意後跳,趁著水流還沒跟上,他把靈力聚集到刀刃並朝前揮出。

  橫向的空氣刃伴隨著風切聲衝出,沿路的地面破裂,房子也被氣流給震倒,厄爾利塔喚出大量水流擋在自己身前,和空氣刃正面對決。

  雙方強大的靈力互相碰撞產生巨響,連空氣都能感覺到震動。

  同時,煙塵瀰漫了整個街道,玄流在原地微微喘氣,連續頂著這麼龐大的靈力量閃躲消耗了他不少體力,他的雙手也因為揮出剛剛那一擊而稍稍顫抖著。

  然而,厄爾利塔的氣息還在,甚至他還是保持著強大的靈力釋放。

  「真是驚險阿。」厄爾利塔用透過靈力釋放驅散部分煙塵,玄流看到厄爾利塔幾乎完好無傷,張大雙眼,一臉不敢置信。

  在驚訝的同時,玄流感覺到空氣之中多了一絲寒意,不自覺打了個冷顫。

  「明明將全部釋放的力量都放出了......」玄流心想著,雖然剛剛他放出的靈力只佔他全部靈力量1/5,但是這也是一般靈力者全部的靈力量了。

  厄爾利塔身旁喚出數道水柱,玄流立刻釋放靈力,周圍再次激起氣流,吹動了他的頭髮和衣服。

  而玄流這個舉動,讓厄爾利塔挑起了眉毛。

  「靈力還有這麼多嗎?」

  「真是驚人的靈力量,看來不能用我一如往常的戰法了呢。」

  厄爾利塔更進一步釋放靈力,他頭髮和衣服飄舞的更厲害,同時他的腳底不斷有水流湧出。

  「我的通用能力跟薩洛總隊長一樣是水,雖然水攻擊能力和靈活度不是頂尖,但是這卻是覆蓋範圍最大的通用能力。」

  厄爾利塔一邊說,一邊讓腳底的水流迅速擴張,玄流後退幾步,遠離水流。

  「不過有非常少數的水通用能力也有另一種表現的方式......」

  「那就是......冰。」

  說完,寒氣瞬間襲來,地面的水瞬間結冰,玄流下意識後跳幾步拉開距離,防止冰面上突然的攻擊。

  就如同玄流所想,冰面突然朝他衝起無數冰刺,他完全預判這波襲擊,完全沒被擊中,甚至還有誤差將近五公尺的距離。

  然而就在下一秒,冰刺爆裂,一道強勁的水柱爆破冰刺並直直朝玄流衝來,玄流快速在刀刃聚集靈力,對準水流往下一劈。

  強大的靈力把水流打散,不過打亂的水花瞬間冰結,同時以放射狀朝周圍伸出冰刺。

  「唔......」

  將近20多支冰刺刺進玄流體內,雙臂、身體和雙腳都被冰刺給刺穿,他的衣服被染上一層鮮紅,血液也順著冰刺滑落。

  痛楚直通腦門,玄流的意識逐漸朦朧,他雙手顫抖,用刀撐著身體,用著有些模糊的視線看向厄爾利塔。

  「抱歉了,這就是比賽。」厄爾利塔說完,玄流感覺到冰刺刺的更深,因為失血過多又加上痛楚,他的意識逐漸朦朧。

  「我很少用冰的,讓我使出,代表你實力還不錯......」

  在玄流要閉上雙眼時,隱約聽到厄爾利塔留下這句話,隨後他眼前被藍光籠罩,意識消散。

  而當他再次張開眼,他正站在一個平台上方,他看著自己的身體,雖然身上沒有傷口,但是剛剛被刺穿的痛楚還深深地烙印在腦中,喜歡下意識看向他的身體,確認身上是不是真的有傷口在。

  「同學,同學,你還好嗎?」

  「阿......我沒事。」通道有人在呼喚他,玄流回過神,看向在他右前方穿著軍服的男子。

  「辛苦你了,請交還手環吧。」

  穿軍服的男子對他伸出手,玄流也摘下並交回顯示剩餘人數的手環,穿過那位男子後,緩緩走回座位區,重重嘆口氣,臉上盡是無奈。

  玄流一屁股坐到迴夜旁,他看向前方的大螢幕,場上人數還有40人,人數還沒減少一半他就被淘汰了。

  「辛苦啦,這麼早遇到厄爾利塔是真的沒辦法阿,而且他居然會用冰。」迴夜拍了拍玄流的背部,這時,玄流突然看向迴夜。

  「你在開始前說他用水,但是沒說他用冰阿。」

  聽完玄流的話,迴夜聳肩。

  「找鍋我不背,他用冰的事情我也是不知道阿。」

  「而且理論上來說通用能力只會有一種,厄爾利塔這種情況真的超級超級超級少見。」迴夜辯解,玄流知道迴夜說得是真的,也沒有繼續刁難他。

  「只能說萊農家族不愧是繼承神人的血脈阿。」玄流嘆氣。

  交談之後,他們不約而同看向前方螢幕,每個畫面的戰況都戰況非常激烈,隨著時間經過,也有不少人被淘汰。

  玄流看著厄爾利塔的畫面,大多數人幾乎都沒能招架住他的水柱攻勢,沒幾分鐘厄爾利塔就結束戰鬥,至少讓玄流心裡稍微有些安慰。

  「是說霧羽還沒被淘汰呢。」迴夜看著螢幕,玄流順著迴夜的視線看到了在街道上行走的霧羽。

  讓玄流意外的是,霧羽手上沒有拿武器,只有在身旁纏繞上一層薄薄的霧氣。

  人數逐漸下降,場地也逐漸縮小,霧羽這邊很順利,沿路上都沒有遇到任何人。

  人數繼續減少,過沒有幾分鐘,現在場上也已經只剩下兩人,除了霧羽,另一個人不用說,肯定是厄爾利塔。

  在霧羽轉過轉角,厄爾利塔早就在大路上等著,兩人也對上視線......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