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零能力繼承人(新版)》 #022 下半場

瑤光 | 2022-12-31 18:00:05 | 巴幣 120 | 人氣 147


回目錄


#022  下半場


  隨著薩洛宣布下半場開始,迴夜站起身,和艾柯珥和迦璃雅走上平台。

  和前一組一樣,在藍光籠罩整個平台後,下半場的比賽正式宣布開始,同時,在玄流前方講台上的螢幕也一個一個亮了起來。

  玄流馬上找到迴夜的身影,他正在一棟牆壁倒塌一半的房子裡,從破口處觀察著外面的狀況。

  在確定沒人之後,迴夜才大搖大擺從洞口跳下,開始在巷子裡面行動。

  轟隆隆!

  突然,不遠處傳來一陣巨響,迴夜馬上往後轉,看向聲音傳來的方向。

  後方的不遠處冒著煙,大概只有離他兩個街區的距離,他也能感覺到空氣還在微微震動。

  「真是兇狠阿......」

  迴夜快步遠離,同時他看向顯示人數的手錶,才短短不到5分鐘的時間內,人數已經剩下63人,有12人在這短時間內被淘汰掉了。

  「這也太快了......」

  在迴夜把視線重新轉回前方的瞬間,火焰突然圍繞住他的四周,他轉身要逃離,但是為時已晚,他早被火焰做得高牆關在裡面。

  迴夜立刻抽出雛體並轉化成刀,靈力轉化成暗紫色,他四處張望,提防來自火焰後的攻擊。

  在他抬頭的瞬間,看到一位少女身旁纏著火焰朝他落下,迴夜退了好幾步,遠離少女的落點。

  「轟」的一聲劇烈的爆炸聲響,給地面印上了蛛網狀的裂痕,火焰之中也隱約看到了個人影。

  「反應真快,一下子閃這麼遠。」少女看向迴夜,她金色雙瞳很犀利,彷彿能直接把人給看穿。

  迴夜看向眼前的少女,金色及腰的長髮在身後綁了個馬尾,身旁纏繞著紅色靈力,手中持著長槍,身上的制服在殘存著些許的火焰擾動著。

  「這不是排名第七的黛蘿特嗎?我叫做迴夜,幸會幸會。」迴夜說完,微微敬禮。

  「沒想到你知道我,一般來說大家只會比較關注前三名吧。」

  「妳在論壇上很有名喔,學院歷屆最強的火通用能力使用者。」迴夜聲音顯得興奮了起來,在身前握好刀。

  「這個誇大了,比我強的人到處都可以找到呢。」

 黛蘿特一說完,她的腳底竄出火焰快速衝向迴夜,迴夜釋放靈力,但他沒有正面迎擊,而是後跳躲。

  火焰撲了空,黛蘿特沒有感到意外,迴夜也站穩腳步。

  「看來你知道,我的火焰是『聖炎』阿。」

  「不然怎麼會說是最強的火通用能力使用者呢?」

  一般來說,火通用能力轉化出來的是一般的火焰,然而,火通用能力者之中有極少數人的火焰是被稱為『聖炎』的火焰。

  聖炎和一般火焰不一樣,不僅沒有溫度,還會順著靈力延燒,就像一般的火碰到油一樣,這也是為什麼剛剛迴夜選擇閃躲。

  黛蘿特手往前一伸,火焰從她腳底朝朝迴夜竄去,迴夜再次後跳,但是火焰緊追不捨,把迴夜逼退到了火牆前。

  迴夜已經無路可退,後面是火牆,周圍又是快速接近的火焰,留給迴夜的時間也已經不多了。

  他腳上聚集靈力,用力原地一跳,同時,地面的火焰跟著往上衝起,彷彿是早就預料到了迴夜的行動。

  迴夜順勢把腳底暗紫色靈力延展成矩形,隨後將靈力與腳底斷開連接,衝來的火焰一碰到迴夜的矩形,立刻隨著繞起矩形橫向延燒。

  而迴夜利用這幾秒的時間,刀轉成法杖,對著後方發射一炮,後座力讓他飛越火海,穿過黛蘿特的頭頂並在她身後落地。

  然而,在他落地的瞬間,火焰再次衝來,迴夜立刻發射出靈力彈反擊。

  黛蘿特把火焰升起,靈力彈被火焰一一吞噬並燒毀,就在她要繼續進攻時,迴夜的身影卻消失了。

  「不見了?」

  黛蘿特下意識抬頭,但迴夜並不在上空,這時,一發強大的砲擊從黛蘿特身前襲來,還沒反應過來,黛蘿特就被砲擊整個覆蓋,而砲擊的威力讓周圍激起了大量煙塵。

  迴夜的身影原地現形,手中法杖變回刀,雖然剛剛那一擊確確實實擊中黛蘿特,但迴夜並沒有掉以輕心,畢竟火焰並沒有消失。

  轟!

  煙塵之中一陣閃光,黛蘿特的身影伴隨著火焰劃開煙塵,她周圍的火焰變得更密集,身上也就衣服變得破爛一些,還有一些擦傷傷痕。

  黛蘿特眼神變得銳利,手往前一伸,火焰再次襲向迴夜,這次速度更快,迴夜連忙後退,但是火焰速度更勝一籌,很快燒上迴夜的右腳。

  迴夜緊急解除有雙腳的靈力以防火焰沿燒,但火焰還是朝上衝起,撲向迴夜的大腿和身體。

  他快速後跳一大步,雖然跳開火焰,但是也已經到了火牆邊緣,火焰再次朝他突起,迴夜要緊牙,直接消除全身靈力,往火牆中後跳出去。

  黛蘿特睜大雙眼,立刻解除火牆,迴夜的身影再次消失,黛蘿特立刻讓火焰環繞身旁,果不其然,一發砲擊從正前方衝來,她的事前準備幫她擋下這擊。

  但迴夜身影沒出現,黛蘿特把火焰向四周蔓延,但是火焰能的範圍其實有限,並不能無限延伸,剛剛會用火牆限制迴夜活動空間也就是因為這個原因。

  但是她完全沒有想到迴夜竟然會選擇穿過火牆,一般人根本就不會有這個想法。

  一發砲擊再度襲來,這次方向是在後方,黛蘿特確定位置,喚出數十顆火球向後發射。

  砲擊擊中黛蘿特身旁的火焰,但她的火焰彈卻一發都沒擊中迴夜。

  「再這樣耗下去好像也不是辦法......」

  黛蘿特觀望四周,迴夜的身影依舊不在,但她還是能感覺到迴夜的氣息還在周圍。

  她釋放靈力,周圍火焰的高度瞬間跟她的腰一樣高,突然,砲擊從左側襲來,一聲巨響,雖然黛蘿特早有防備,但她還是被擊退一段距離。

  下一發砲擊馬上從黛蘿特後方襲來,她一個轉身,讓在周圍舞動的火焰主動纏上砲擊。

  大量火焰纏上砲擊,並快速沿著砲擊上的往回靈力衝向迴夜,同時砲擊上的靈力也越來越少,成為火焰的糧食。

  火焰直撲迴夜身上,他完全來不及反應,他根本沒有想到黛蘿特還有這一招。

  現身的迴夜解除靈力來消除火焰,但是數發火焰彈隨之而來,趁著迴夜身旁沒有靈力的空檔,朝著迴夜轟下。

  轟隆!轟隆!

  劇烈的爆炸聲在空氣中回響,煙塵瀰漫整個街道,黛蘿特立刻放出火焰驅散煙塵,但迴夜的身影和氣息也都已經不在。

  「目前為止遇到最難搞得......」黛蘿特輕嘆口氣,繼續她的行動。

  藍光閃過,迴夜的身影出現在平台上,他臉上很無奈,在交回手環後,走回觀看席。

  「根本打不贏阿。」

  「暗通用能力遇到聖炎根本沒輒,附在身上就直接燒掉就好了。」迴夜一聲哀嚎,接著整個人攤到椅子上。

  「盡力就好,至少你的排名比我還高了。」

  「我們運氣都不好阿。」迴夜苦笑著,看向眼前的螢幕,生存戰的下半場還在繼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