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零能力繼承人(新版)》#003 賭注

瑤光 | 2022-08-11 18:00:07 | 巴幣 126 | 人氣 132


回目錄


#003  賭注


  面對艾柯珥的束縛,玄流現在只剩下右腳纏著靈力,而艾柯珥的劍尖也正朝著他襲來。

  玄流決定孤注一擲,鬆開了右手,手中的靈器雛體落下,碰到了玄流的右腳腳背。

  纏繞上靈力的靈器再次化成刀,此時,玄流的頭往右一閃,閃過了艾柯珥的刺劍,劃傷的臉頰飛濺出了些許的鮮血。

  看準這個機會,玄流踢起了刀,整支刀刀快速的旋轉飛起,艾柯珥後跳閃躲,但是免不了緞帶被旋轉的刀給截斷。

  雖然成功截斷了緞帶,也讓艾柯珥也主動拉開距離,但是玄流的刀因為被他踢出去,落在了右前方的遠處。

  「真沒想到還有這種解法啊。」艾柯珥有點驚訝,畢竟剛剛那個局勢怎麼看都是死局了。

  「單純賭一把而已。」玄流看向了被他踢往遠處的刀,即使失去了武器,不過玄流倒是沒有慌張。

  「你果然是個有趣的人。」艾柯珥微笑著說道,玄流視線轉回了艾柯珥,突然,緞帶又再一次的朝他衝了過來。

  玄流瞬間釋放出更多靈力,同時,緞帶也因為玄流釋放靈力產生出的氣流而往外飄開。

  利用這個瞬間,右手高舉,並將部分的靈力的聚集在刀上,強烈的靈力產生了強大的氣流,讓玄流的衣服隨著氣流不斷躁動著。

  他的整隻手變得很沉,他左腳往前,並將右手給整隻往前用力一帶。

  強大的氣流伴隨著靈力順著手的路徑而形成了一道空氣刃,帶著風切聲衝向了艾柯珥。

  艾柯珥往右側側身一蹬閃躲,強力的氣流讓她頭髮整個朝右飛起。

  而玄流很震驚,剛剛的攻擊速度相當的快,但艾柯珥還是能非常安全的閃躲攻擊。

  在玄流思考之時,艾柯珥把靈力聚集到腳上並往前一跳,快速接近玄流。

  艾柯珥的刺劍從玄流的左側揮去,而玄流讓靈力聚集到了左手臂上,艾柯珥的的刀刃在觸碰靈力的瞬間往外彈了開來,重心也向後,失去了平衡。

  玄流面相左側轉向,並後跳遠離了艾柯珥,艾柯珥左腳先向後踏穩住身體,接著立刻往前一蹬上前追擊。

  討厭的緞帶再出從艾柯珥的左手竄出,玄流又見到了緞帶,馬上下意識的和艾珂兒再拉開距離。

  這一次緞帶上的靈力比較強,並沒有被氣流給吹開,玄流見到拉距離的速度快被緞帶給追上,果斷讓靈力平均分部到全身。

  「現在我釋放的靈力比她還要強上非常多,沒意外的話緞帶應該是沒辦法碰到我的。」玄流心想,然而就在下一秒,意外發生了。

  艾柯珥緞帶直勾勾的進到了玄流身旁的靈力氣場中,玄流感到相當震驚,並再一次後跳,並讓右手往外側用力一揮。

  這一揮產生了更強勁的氣流讓緞帶都往外飄散,空氣刃也以飛快的速度衝往艾柯珥的方向。

  艾柯珥簡單橫揮下刺劍,在她的刺劍擊中空氣刃之時,直接讓空氣刃整個消散掉。

  這時,機器發出了響亮的提示聲,一聲機械式的「模擬結束」也隨後發出,玄流減少了身旁的靈力,艾柯珥也收回緞帶,並讓刺劍在手中慢慢消散。

  「謝謝指教囉,玄流,很驚人的靈力量呢。」艾柯珥微笑著講道,玄流莫名的感到一陣酥麻的感覺。

  「謝......謝指教......」玄流遲了幾秒才回應,也刻意沒有和艾柯珥對上眼。

  在去拿回武器之後,玄流走出了平台,玄流心裡大大的嘆了口氣,徵選結束,剩下的就是聽天由命了。

  在他們的對戰結束沒多久,整個徵選結束,徵選生們紛紛離開,這時有人點了點玄流的背,玄流也轉過了頭,艾柯珥的臉龐就在他的眼前不到30公分的距離。

  玄流被嚇得退了一步,臉稍微有點泛紅,而他的反應讓艾柯珥遮著嘴笑了出來,「反應不用那麼大吧。」

  「有......有什麼事嗎?」支支吾吾的開口問道,視線移向了右邊。

  「要來加個好友嗎?」艾柯珥提議,玄流愣了愣,從側背包之中拿出手機。

  「話說回來,你的幻武是用自己的吧。」

  「通常這年紀的人不太會有自己的幻武呢。」在加了好友之後,艾柯珥突然開口。

  「這幻武是我老爸送我的,有特別請人訂製過,讓重量和長度比較適合我。」

  「他是一名軍人,曾經帶領著一個小隊守護了一個遭受上百隻虛型體襲擊的城鎮,因此我非常崇拜他。」

  「只是也是因為他是軍人,他不常回來,所以才送我這個幻武,算是個護身符的存在吧。」玄流一邊說,嘴角也不自覺的揚起,露出了欣慰的表情。

  「從你的語調就聽的出來,你是真的很喜歡你的父親呢。」艾柯珥輕笑著說道。

  「那麼助你能通過徵選,我還有事情,先告辭了。」

  在艾柯珥說完之後就轉頭離去,玄流重重嘆口氣,不過他有注意到艾柯珥的雙瞳似乎比一般人還要黯淡不少。

  「喂,徵選一結束就在跟女生聊天是什麼意思啊你。」這時,迴夜的聲音從後面傳來,玄流轉過頭深深嘆了一口氣。

  「她是誰啊?」

  「剛剛徵選的對手,不知道為什麼就突然她要跟我交換聯絡方式......」玄流語調相當無奈,迴夜挑起了眉毛。

  「這樣啊,我還以為是你主動找她的呢。」迴夜壞笑。

  「放了我吧,你明明知道我對女生根本沒輒,剛剛已經算是突破極限了。」玄流有氣無力的說道。

  「好啦,話說你和她的對戰如何,跟我實力有差很多嗎?」

  「有包含能力的話,她算比你強吧,她的能力並沒有跟你一樣是通用能力。」

  「怪不得......」迴夜點了點頭,同時拿起來手機。

  「不過我差點就輸了,是在最後賭一把才贏的。」玄流無奈的開口。

  「這麼強啊,感覺真不簡單......」迴夜一邊看著手機一邊回應,他們說著說著,也跟著其他徵選生的腳步慢慢出去了模擬室。

  「對了,那迴夜你的戰況如何。」玄流回問了迴夜。

  「我的對手是通用能力,用的是風,不過也是打到時間到。」迴夜回覆,「還好我的通用能力是暗,不然大概很難跟他抗衡吧。」

  「應該沒有什麼是通用能力的暗無法解決的吧,能夠侵蝕靈力什麼的有夠可怕。」玄流說道。

  「你的靈力量我可是侵蝕不完啊,你這靈力怪物。」

  「是是是,你說的都是。」玄流敷衍的回應,並聳了聳肩,迴夜嘆了口氣,也沒有和玄流繼續鬥嘴,繼續看著他的手機。

  「不好意思,能借過一下嗎?」這時,他們背後出現了女性的聲音,迴夜馬上讓開了一點身位。

  「謝謝。」在後面的聲音道謝之後,一位有著紅色長髮及腰,身上還披著象牙色披肩的少女從他們兩人之間穿了過去。

  那名少女有著些許高傲的氣場,一經過就吸引了周圍人的目光,玄流和迴夜也都不例外。

  「我記得她徵選是在我前一排的,而且她的對戰還不到三分鐘就結束了。」迴夜說道。

  「等一下......」迴夜點著手機螢幕。

  「紅髮,不就是妮法家族的人嗎?聽說這一次徵選妮法家族和萊農家族的人都有來呢。」迴夜有點震驚,而玄流也感到有點驚訝。

  這兩個家族都是以先前的其中兩位神人所命名,是為了要紀念妮法和萊農這兩位神人對他們家族的貢獻,也是每個人心中認定在靈力方面最強的兩個家族。

  「這一次也未免太刺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