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零能力繼承人(新版)》#010 虛型體殲滅隊

瑤光 | 2022-09-01 18:00:12 | 巴幣 122 | 人氣 131



回目錄


#010  虛型體殲滅隊


  在禮拜六的早上快要十點,玄流已經著裝完成,身上穿上了黑色紅領的制服,而迴夜正坐在床上用著手機,看起來在打字跟誰對話的樣子。

  「我到現在還是很驚訝我是在第一組,明明連個能力都沒有。」玄流拉了拉領子。

  「但是你的戰鬥技巧和應變能力都很好啊,再加上那個靈力量,沒問題的啦。」迴夜一邊看著手機一邊回應。

  「阿,他們都已經到了,我們也該走了。」迴夜站起身,稍微整理了領子,就和玄流踏出了房門。

  今天天氣相當的好,碧藍的天空上掛著幾朵白雲,偶爾有徐徐的涼風吹來,相當舒服。

  「對了,你有看學生手冊嗎?」迴夜突然像是想到什麼,轉過身看著玄流倒著走路。

  「沒有,怎麼了?」玄流一臉疑惑,迴夜搖了搖頭,擺出了「果然跟我想的一樣」的表情。

  「你好歹也把校內競技那幾頁看完啊。」

  「要不你直接說給我聽吧,反正你都看過了。」

  「你這傢伙......」

  「簡單來說就是第一年的期末考的感覺吧。」雖然表情很不甘願,但是他還是開始了他的講解。

  「校內競技是以排名賽的方式進行,有分成雙人賽和單人賽,最後的排名越高,我們第二年前去實習的地方就會越好。」

  「謝啦,小老師。」玄流對迴夜豎起拇指,迴夜則嘆了口氣,正好,他們也來到了學校的大門。

  在和所有人都集合完畢後,埃爾斯帶著他們穿過一個街區,來到了一棟大樓面前。

  玄流抬頭,這棟大樓的牆面是銀灰色的,外表看起來普普通通,但是10層樓的高度讓他非常的起眼,牆面上有個野獸頭部的標誌,仔細看還有兩把刀一左一右架在了野獸頸部的位置。

  「一直都是壓線到呢,埃爾斯。」

  「難得你今天滿準時的,凱爾文。」

  「因為我不想在學生面前丟臉啊。」

  叫做凱爾文的黑髮男子和埃爾斯寒暄的幾句,他的頭髮有些凌亂,帶著墨鏡,身上還穿著大衣。

  「他是凱爾文,你們決定分組的時候他也有參與,是虛型體殲滅隊的成員。」

  「好,我要去準備課程,他們就交給你了。」在跟學生們介紹完凱爾文之後,埃爾斯揮手離去。

  「一如往常都是直接丟給我......你們進來吧。」

  一踏進建築物,映入眼簾的即是寬廣的大廳,整個白白淨淨,白色帶著精緻花紋的柱子整齊的豎立著,還有櫃檯和沙發休息區,乍看之下還以為來到了什麼五星級飯店一樣。

  而在大廳的中央有立著兩個人像,一男一女,身上的細節和五官都栩栩如生,男性的雕像戴著眼鏡,手中拿著書,看起來有種學者的風範在。

  女性的雕像則是有著長捲髮,頸部一下都用斗篷蓋住,雖說是雕像,但還是能感覺到那銳利的眼神中透漏出自信感。

  「第一次見到這麼壯觀的神人雕塑呢。」霧羽驚嘆,一邊走一邊目不轉睛的看著。

  他們眼前的雕像正是萊農和妮法,萊農是靈力的控制者,也是他將靈力賜予給其他人類,讓人類發展快速了起來,而妮法則是制定了法則,讓人類對自己的行為有了約束。

  這兩位神人對人類的發展相當有貢獻,也因此受到了後人的敬重。

  「這裡是我們虛型體殲滅隊的本部,也是殲滅隊中資源最充足的地方。」

  「我現在要帶你們到休息室,我的夥伴已經把東西都準備好了。」

  隨著凱爾文的說明,他們也搭乘了電梯來到八樓,迎接他們的是一條帶了科技風格的走廊,裝潢風格跟一樓完全不一樣,差點以為自己走進了什麼太空站之類的地方。

  凱爾文帶領著他們到了其中一間房間前,在自己的手機感應過後,門自動的橫向打開來。

  一開門,就看到了一名淡綠色短髮的少女坐在沙發上,頭髮剛好及肩,脖子上圍著一條淡藍色圍巾,身上穿著多口袋的綠色背心外套,下半身的穿著是熱褲和一雙長靴,而她正在擦拭著她的劍。

  他們一個一個進到房間,少女停下了手中的動作,抬頭看向了他們,如草地一般青翠的雙瞳帶著一絲冷漠。

  玄流看向了周遭,房間的擺設意外的簡單,沙發、電視和桌子等等,都是一般客廳會有的家具,只是有多了幾個盆栽和畫作進行裝飾而已。

  「你們的隊員證明我都用好了,在桌上自己拿吧。」

  桌上有一個個套著證件的黑色證件套,上面有他們五人的名字和照片,還有金色的殲滅隊的標誌。

  「我是負責指引你們小隊的人,叫凱爾文,她是我的隊友希萊妮,以後請多多指教。」

  「不過因為你們是暫時團隊,不會有專屬的休息室,我們的休息室就讓你們使用吧,反正我們兩人也不會用這麼多空間。」

  「另外,我的工作只有輔助的你們,你們還是需要隊長。」

  「就交給我吧。」迦璃雅撥了下她赤紅的頭髮,一臉信心滿滿的樣子。

  「同意。」艾柯珥馬上附和。

  「沒問題。」迴夜比了拇指。

  「妮法家族的人歷代都很擅長管理,所以我沒問題。」霧羽用她那輕柔的聲音回覆。

 「我沒意見。」玄流聳肩。

  「你們達成共識就可以,不過是說我當初看到妳的姓氏是妮法的時候還嚇了一跳呢。」

  「幾乎每個人都這麼說過呢。」迦璃雅沒感到意外,對這段話她也已經習以為常。

  「那麼,畢竟我們是一個團隊,我們需要了解彼此的能力才能配合,就請你們各自說一下自己的能力吧,不用太詳細沒關係。」

  聽到迦璃雅的這個指令,玄流不禁緊張起來,他不知道他在說出他沒有能力之時,其他人會是什麼表情。

  由迦璃雅先開始,她的能力算是防禦類型,她用同樣規模的靈力來防禦,她效益會是一般的10倍之多。

  再來是霧羽,她的能力相對單純,能夠把靈力能轉化成霧氣。

  迴夜的話就是一般通用能力的暗。

  之後是艾柯珥,她有提到她的雙眼失明,能力是把靈力變成能放出聲波的細線,並且有著波的性質。

  而細線也能接收反射波,而透過細線的放出和吸收聲波,讓艾柯珥能夠在腦中構築出周圍的環境,而且聽她說還相當精細,這也是他表現極其自然的原因。

  最後到了玄流,玄流愣了幾秒,深呼吸了口氣,現在也只剩下直接面對這條路了。

  「我......我沒有能力。」玄流壓低了些聲音,但是在場的所有人還是有聽到,紛紛露出訝異的表情。

  空氣寧靜了幾秒,迦璃雅的表情若有所思,雙眼緊緊盯著玄流。

  「沒能力進艾諾西斯幾乎是是不可能的事吧。」霧羽劃破沉默。

  「怪不得你在徵選時沒有用能力呢,不過玄流的靈力量很驚人喔。」艾柯珥接著開口。

  玄流愣愣的在原地,他現在腦袋一片空白,完全不知道眼前的情況要怎麼應對。

  「我知道了,徵選能入選,在班上還能被分到程度最好的第一組,肯定有什麼過人之處吧。」迦璃雅眼神放鬆了下來。

  「既然艾柯珥同學說了你的靈力量很驚人,那就讓我看看吧。」

  「靈力能用來減輕傷害,看看你能不能用你的靈力來接住我的攻擊吧。」

  玄流被迦璃雅這一席話愣住,她的眼神很認真,不像是在開玩笑。

  「我們的模擬室在地下室,我可以帶你去。」一旁吃瓜的凱爾文提議,臉上擺出看戲的笑容,彷彿早就知道會這樣發展。

  在殲滅隊的本部建築有三層地下室,每層都有4個戰鬥模擬器,讓成員們能夠練習。

  而他們現在在地下一樓,玄流和迦璃雅站在了模擬器的平台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