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零能力繼承人(新版)》 #023 迦璃雅的底牌

瑤光 | 2023-01-30 18:00:35 | 巴幣 220 | 人氣 192



回目錄


#023 迦璃雅的底牌


  下半場經過20分鐘,場上只剩16人,在這短短的是間內,人數已經低於一半了。

  「真是兇狠的一群人阿。」

  在艾柯珥這邊,她正在小巷與大路之間穿梭,利用能力偵測並避開其他人,所以從開始到現在,艾柯珥根本沒有和任何人交戰過。

  「區域越來越小,看來也是時候要做好交戰準備了。」艾柯珥一邊呢喃,一邊朝中心移動,當然,能避開人她還是都有避開。

  四周傳來爆炸聲和靈力碰撞所產生的衝擊,即使人數減少,但戰況還是相當激烈。

  場地一點一點縮小,手錶上顯示的剩餘人數也越來越少,沒幾分鐘就只剩個位數了。

  艾柯珥走在巷中,突然,她感覺到有人從屋頂朝她接近,她穿過一個破碎的圍牆要進到建築中掩護,但是一發砲擊直接落在她的身前,阻攔了她的路徑。

  「是迦璃雅同學阿。」艾柯珥轉身,迦璃雅正好輕巧落地,隨後看向艾柯珥。

  艾柯珥釋放靈力,外型典雅的刺劍在她右手顯現,迦璃雅也沒有多說,直接在身前展開法陣。

  砲擊發射,煙塵伴隨著巨響四處衝起,突然,緞帶從煙塵中衝出,迦璃雅身前的法陣切換樣式,緞帶也因為法陣而彈了開來。

  「防禦法陣果然沒辦法用這方式突破呢。」

  艾柯珥用靈力產生的氣流驅散煙塵,同時緞帶也飛快回到她身旁。

  「防禦法陣的防禦範圍很廣,直接正面來肯定沒什麼效果的。」迦璃雅撥了下她赤紅的長髮,法陣再次在她身前顯現。

  砲擊發射,但在要碰到艾柯珥的瞬間,砲擊突然消散,變成緞帶反向朝迦璃雅衝來。

  法陣再次在迦璃雅身前顯現,然而艾柯珥巧妙控制緞帶繞開法陣,從側面襲向迦璃雅。

  迦璃雅不斷退後閃躲,但緞帶相當靈活,一被閃開就立刻調整方向跟上,逼得迦璃雅持續閃躲。

  在持續幾輪的閃避,迦璃雅突然把身前的法陣改變樣式,一發砲擊瞬間發射,衝擊讓緞帶朝外飄開,但在砲擊要擊中艾柯珥的瞬間,再次消散。

  迦璃雅盯著艾柯珥看,雖然說艾柯珥有對她說明過能力,但也就只有大概而已,並沒有細說,所以她並不知道為什麼艾柯珥有辦法直接破解砲擊。

  還沒等迦璃雅理解,緞帶再次向她襲來,迦璃雅沒有要閃躲,任由三條緞帶纏繞她的雙腳和腹部,並在纏繞部位的靈力直接消失。

  艾柯珥表情顯得有些意外,畢竟面對未知的攻擊,一般人的選擇一定都是閃躲。

  「消除靈力的緞帶......」迦璃雅看著她的下半身,一點靈力都沒有纏繞,這種狀況對任何有靈力的攻擊根本沒有防禦力,一不注意吃下一擊可能就直接被淘汰。

  迦璃雅知道這一點,但她的表情卻沒表現出任何一點慌張。

  艾柯珥快速超迦璃雅靠近,迦璃雅身前展開法陣,但是艾柯珥的身影卻是出現在她的身後。

  刺劍突刺,迦璃雅立刻在身後展開法陣,不過劍尖碰到法陣的瞬間,讓法陣直接消散,同時,艾柯珥腳底展開法陣,砲擊對空衝起,直接把艾柯珥的身影掩蓋。

  然而,劍尖從砲擊之中竄出,迦璃雅直接右手擋在刀路上,讓劍刃刺進手臂。

  刀刃沒有刺進手臂,艾珂珥馬上刺劍抽回,再朝迦璃雅沒靈力的下盤突刺。

  瞬間,法陣在艾柯珥頭頂展開法陣,立刻就是一發砲擊。

  這次砲擊威力比先前更強,緞帶斷開,靈力重新包覆迦璃雅的雙腳,沒讓艾柯珥給她多少傷害。

  迦璃雅往後拉開距離,艾柯珥也從砲擊中走出,雖然砲擊威力變強,但沒給艾柯珥造成多少傷害。

  「真是難纏......」迦璃雅嘴上呢喃,銳利的雙眼注視著艾柯珥。

  「迦璃雅同學的反應很快呢,不愧是第一名。」艾柯珥遮著嘴,迦璃雅瞬間展開法陣,對著艾柯珥一發砲擊。

  艾柯珥刺劍橫揮,立刻讓砲擊消散。

  「突擊對我來說沒用喔。」艾柯珥輕笑一聲,緞帶再次竄出,迦璃雅依舊不慌,在身前展開數十個法陣。

  砲擊一齊發射,巨大爆炸聲連綿不斷,無數的衝擊帶起大量煙塵,周圍原本殘破的建築現在直接夷為平地。

  煙塵還沒散去,第二波砲擊攻勢隨之而來,煙塵衝的更高,從觀眾席看到的鏡頭視角一片霧茫茫,完全不知道裡面發生什麼事。

  兩人現在都身至在煙塵之中,迦璃雅沒有繼續砲擊,不過雖然滿滿的煙塵,艾柯珥還是能確切知道迦璃雅的位置。

  緞帶往前朝迦璃雅的方向衝去,突然,她感覺到有東西反向朝她接近,那東西外型細細長長的,她也下意識往右側身。

  那細長的物體從她身旁幾公分經過,突然,那東西炸裂,直接把她震倒在地。

  「靈力箭矢?」艾柯珥很訝異,她的左手整個被血液覆蓋,剛剛的爆炸速度很快,她根本來不及反應。

  又一支箭矢飛來,艾柯珥這次先行朝前橫揮,劍尖剛好擦到,讓那物體直接消散。

  「消散了,是靈力構成的東西。」艾柯珥心想,但是就在下一秒,她感應到箭矢長條物如同箭雨一般朝她落下。

  轟轟轟!

  一連串的爆炸聲響起,煙塵之中隱約一道彩光閃現,人數也在同時少了一人。

  「看來艾柯珥沒了。」

  迴夜話一說完,玄流就在他們右方的平台上看到艾柯珥的身影。

  「辛苦了,艾柯珥同學。」

  「就差一幾名而已,很可惜阿。」
  
  艾柯珥回來就收到了霧羽和迴夜的慰問,她也禮貌的點了下頭

  「迦璃雅果然還藏了一手呢。」艾柯珥遮著嘴笑著,明明她再幾名就能進到前三,但是感覺不到她有任何失落感,甚至還有點開心的樣子。

  「用大量煙塵來隱藏招式,不愧是迦璃雅同學。」霧羽看穿了迦璃雅的心思,就是要隱藏這秒殺艾柯珥的殺招,才刻意製造這麼多煙霧來隱藏。

  「煙塵中也會稍微干擾我的能力,設想的真的很周到。」

  「話說,艾柯珥同學的心態真好,如果是我在妳這時候被淘汰絕對會哭死。」迴夜看著心情不錯的艾柯珥,表情變得有些無奈。

  「你已經哭死了吧。」玄流嘻笑著附和,迴夜右手馬上伸上前,用力朝玄流額頭彈下去。

  痛!
 
  「你這個不到前35的人就別說話了吧。」迴夜反將一軍,一旁艾柯珥和霧羽也都被逗笑了出來。

  「雖然離前三差一點還是覺得可惜,不過我沒那麼在意。」艾柯珥順勢坐到玄流的左邊的空位,而她這突然的舉動讓玄流不自覺起了雞皮疙瘩。

  「那個......是不是有點......太近了?」玄流結巴的開口,不知道是無意還是有意,艾柯珥坐的位置很靠近玄流,只差幾公分就會碰上。

  「會嗎?」艾柯珥遮著嘴輕笑著,玄流頭轉向右邊向迴夜求救,但是迴夜只是用眼角瞄了他一眼,一聲冷笑後看向前方的實戰轉播。

  玄流求救無門,只好故作鎮定看向前方的大螢幕,在這時,場上人數只剩下兩人,分別是迦璃雅,以及使用聖炎的黛蘿特。

  在大馬路上,兩人相遇,雙方銳利的眼神互相對視,下半場最後的戰鬥,也即將開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