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零能力繼承人(新版)》#008 玄流VS迴夜

瑤光 | 2022-08-27 18:00:03 | 巴幣 140 | 人氣 117



回目錄


#008  玄流VS迴夜


  在開學第一天的下午,玄流和迴夜他們的導師打算讓他們進行對戰,來看看他們對靈力和戰鬥的掌控度到什麼程度。

  在本部地下室的食堂吃完午餐,玄流和迴夜到了戰鬥模擬器集合,也就是他們那時徵選的地方。

  時間下午一點半,上課鐘響,D班的學生們都在戰鬥模擬樓,埃爾斯在清點完人數後,清了清喉嚨。

  「等等被點到的同學們就來一號模擬器,剩下的你們可以在可以在其他的模擬器練習,對戰完的組別就可以直接下課了。」

  「玄流和迴夜,你們是第一組。」

  埃爾斯呼喊了他們的名字,兩人對看了一眼,並不約而同的露出了微笑。

  迴夜到了埃爾斯那邊拿了靈器,他們同時站上了那個熟悉的方形平台。

  「跟徵選一樣,外面是不會看到裡面的狀況的,還有時間是三分鐘,請在時間內盡情發揮吧。」埃爾斯說這規則,在最後對他們豎起了拇指。

  「戰鬥開始」

  機械式的聲音一響,他們兩人都釋放出了靈力,身旁都有著一層半透明氣場在舞動著,兩人眼神互相盯著彼此,觀察者對方的行動。

  迴夜左手中的金屬圓柱變成了一把短刀,並且右手聚集起暗紫色的靈力,化成了刀刃較長的一把刀。

  看到迴夜的動作,玄流信心滿滿的揚起嘴角,右手的靈器化成了他最熟悉的那把刀。

  玄流率先有了動作,靈力聚集到腳上往前一蹬,瞬間來到了迴夜身前幾公尺的距離。

  他的刀從右砍向迴夜,迴夜的短刀往外一揮彈開玄流的刀刃,隨後靈力刀對著身體沒防備的玄流刺去。

  不過玄流早有預料,提前後蹬跳了開來,而迴夜見狀,雙刃上面纏上暗紫色靈力,隨後兩把刀各自向外側一揮。

  兩道暗紫色像新月一樣的靈力往前衝出,玄流穩住身體釋放出更強的靈力,周圍瞬間爆出了一股氣流,身旁的半透明氣場也變厚,他的頭髮和衣服也向後凌亂飄動。

  接著,他雙手握刀並高舉起,刀刃重重的擊中地面。

  威力強大的空氣刃把迴夜的攻擊直接衝破,玄流這時似乎是感應到了什麼,突然轉過了身。

  迴夜的身影就在他身後,身旁和有數十顆的暗紫色靈力球在他周圍漂浮。

  在下一秒,靈力球全數朝著玄流衝去,玄流讓靈力聚集到刀刃上並由左向右一揮,橫向的空氣刃與靈力球互相撞擊,靈力彈相繼爆炸,泛起了些許煙塵。

  迴夜的靈力球衝破煙塵再度襲來,玄流靈力聚集到刀刃上往前衝,沿路不斷揮動刀刃擊破靈力球。

  玄流到了迴夜身前幾公尺,玄流身上的靈力讓迴夜有了壓迫感,他把右手的靈力刀在身前放橫放,讓靈力構成的刀刃往前散出尖刺。

  玄流橫揮出一道空氣刃,迴夜釋放出他全部的靈力聚集到短刀並架在身前,硬是和空氣刃僵持起來。

  過了幾秒,空氣刃成功被迴夜給抵消,不過還是衝擊震後退了一段距離。

  「毫不留情啊。」迴夜重新擺好架勢,他的頭髮和衣服跟玄流一樣隨著氣流飄舞,而雙手因為剛剛硬抗那一擊而有點發痛。

  「你也不是嗎?」玄流抬頭看向了他周圍規模龐大的氣場,上面沾染上了些許的暗紫色靈力。

  通用能力的暗有著侵蝕靈力的能力,只要被沾染上暗紫色靈力,直到解除為止,就只能看著自己的靈力被侵蝕殆盡。

  「靈力怪物......」迴夜看著玄流身旁將近一公尺厚的半透明氣場,這靈力量已經比一般人還多了,根本不知道要侵蝕多久才侵蝕的完。

  而且,迴夜知道這還不是玄流全部的靈力量。

  迴夜喚出靈力球,這次的數量是先前的兩倍以上,玄流兩手握住刀柄,並把將近靈力聚集到整個刀刃上,但是因為靈力聚集讓刀加重了不少,他的雙手明顯微微在顫抖著。

  靈力球發射,玄流也也用盡全力把他的刀由左向右揮,一道橫向的空氣刃直衝向迴夜,迴夜把部分靈力聚集到腳上並跳起閃過,玄流這時衝上來,兩邊刀刃相互碰撞,強大的衝擊力把兩人都往後彈開。

  「模擬結束」結束的聲音響起,埃爾斯臉上表情有點不敢置信,對他們招手示意他們過來,兩人有些狼狽的爬起,互相碰了下拳頭。

  「真是精彩,迴夜同學的通用能力基本工非常優秀,在這個年紀是真的不簡單。」

  「而玄流同學有著非常驚人的靈力量,不過你沒有用出能力,我知道在校內競技藏招是必要的,但是外面看不到,是可以盡情使出來得。」

  「如果我有能力的話我也想,不過我目前還沒有發覺我的能力。」玄流無奈的回應,埃爾斯輕拍了玄流的肩膀。

  「不用喪氣,16歲還是有機會的,你的靈力量非常優秀,不過我很好奇,你的空揮攻擊好像有什麼玄機嗎?」

  「被發現了啊,那招我是叫空氣刃,是利用揮動纏著強烈靈力的刀產生氣流,並在中途將大部分靈力回到身上,只留下一部分靈力跟著氣流射出。」

  「算是節省靈力的小技巧,雖然威力絕對不會比全部靈力射出強,但是那部分的靈力量增加的威力和速度已經夠用了。」

  玄流滔滔不絕的講解,看起來是對自己研發出來的技巧感到自豪。

  「原來如此,你的靈力操控非常的優秀,我繼續保持。」埃爾斯解除了阻擋外面的黑色屏幕,讓玄流和迴夜下了模擬器。

  「辛苦你們了。」

  一個熟悉的身影從他們的眼前出現,玄流永遠不會忘記那一頭淡紫色的長髮。

  「能同班真是太好了呢。」正當玄流想著艾柯珥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艾柯珥就突然幫他解惑了。
  玄流愣了愣,看著艾柯珥遮著嘴的笑容,心裡不自覺抖了一下。

  「那就請兩位多多指教囉。」

  「嗯,請多指教。」

  「請......多指教......」玄流刻意飄開自己的視線。

  「那我們先走了。」不知道是不是要幫玄流,迴夜突然開口,在和艾柯珥道別之後,離開了模擬室。

  迴夜從口袋拿起了手機滑了起來,玄流探頭過去,迴夜的頁面是在一個名為『資訊站』的網站首頁。

  「有興趣嗎?」迴夜察覺到了玄流的視線,玄流轉回了頭,「普通吧。」

  「我們這附近有個不錯靈器販賣的店面,要不要跟我去看看?」迴夜提議,確實,迴夜現在也需要一支自己的靈器做為武器。

  「可以吧,不過你可以買?」玄流一臉疑惑的看向玄流。

  「只要有艾諾西斯的學生證就行,雖然之後會統一幫忙購買,但是要一個禮拜後,我等不住了。」

  「行吧,反正也沒事情做。」玄流聳肩,兩人就這樣朝著他們說的靈器販賣店走去......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