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零能力繼承人(新版)》 #018 迴夜的新武器

瑤光 | 2022-10-17 18:00:07 | 巴幣 122 | 人氣 148



回目錄


#018  迴夜的新武器


  「好了,今天課程到這邊,剩下的時間來講一些事情吧。」

  「有看手冊的都知道,生存戰已經快到了,不過我了保險有人沒看,我來講一下有關生存戰的規則吧。」

  埃爾斯站在講台,迴夜在聽到這件事情之後,用手肘撞了下看著窗外發呆的玄流。

  「幹嘛!」玄流即時反應過來,差一點撞到玻璃上。

  「要講重要的東西了,給我仔細聽,我可不想到時候再跟你說一次。」

  「還真是謝謝你喔。」玄流看向前方的講台上的埃爾斯。

  生存戰是艾諾西斯學院第一年時會舉辦的活動,有分為上下場,每場的人數是75人,由抽籤決定你是在上或下半場。

  規則的部分,75人在一個區域內互相戰鬥,能生存到最後的人就是贏家,而前三名則是能夠在期末的校內競技掌握巨大優勢。

  玄流在腦袋中整理完了埃爾斯說的話,簡單來說就是看誰活到最後。

  「對戰阿......」玄流一臉若有所思。

  「要陪我測試東西嗎?」迴夜突然來了鬥志,一臉就是拿到新玩具的小朋友要試玩的樣子。

  「我隨便。」

  玄流答應下來,在和迴夜吃完飯後來到了學校的戰鬥模擬樓,在他們進去的時候剛好有個空位。

  迴夜在操作機台前點按了幾下螢幕,兩人分別站到平台的另一邊,同時從腰間的小袋子拿出一根金屬圓柱,一個機械聲的「戰鬥開始」也在這時響起。

  玄流釋放靈力,圓柱轉變成刀,接著把刀尖對準迴夜。

  「讓我看看你的新武器吧。」

  「他知道了阿。」

  「你都寫在臉上了我還不能知道嗎?」

  雖然被玄流看穿,但迴夜還是信心滿滿,他釋放出靈力,手中的圓柱變成了一把很一般的刀。

  「刀?」玄流有點疑惑,不過這也很正常,畢竟刀是迴夜最拿手的武器。

  迴夜先行進攻,看到迴夜接近,玄流先行後退兩步,並在迴夜快接近他的瞬間,右手高舉,左腳往前一步,刀刃順勢往前揮出。

  鏗—

  刀刃互相撞擊發出清脆的金屬碰撞聲,迴夜在他的眼見橫架著刀擋住了這一擊。

  「你以為這鬼招式還能再騙到我?」迴夜帶著嘲諷的語調,玄流輕笑兩聲,「至少對你成功過兩次。」

  一說完,玄流立刻釋放大量靈力,氣流瞬間爆出,迴夜感覺到刀刃變重,馬上後跳和玄流拉開距離。

  「你的新幻武應該不會只是這一般的刀吧。」玄流看著迴夜的雙眼,彷彿已經把迴夜給看穿。

  「既然你都這麼說了,那就讓你看看吧。」迴夜微笑著,右手的刀變回圓柱體。

  接著,迴夜大手一揮,圓柱變成了一支快跟他一樣高的法杖,原地轉職成法師。

  金屬的杖身,頂端的造型是兩條線條旋轉攀附在一課球體上,球體還散發著暗紫色的光芒。

  「這樣才對嘛。」玄流露出微笑,他的頭髮和衣服微微飄動,兩手握好刀放在身前。

  「不好意思,你就暫時當一下白老鼠吧。」迴夜將法杖的前端指向玄流,一道靈力射線瞬間朝玄流射出。

  玄流整個人往右一閃,射線正好從他臉旁經過,還好他有先反應過來。

  「明明之前是用刀的,怎麼突然拿遠程武器了?」玄流很意外,畢竟迴夜沒有拿過遠程武器戰鬥過。

  「我就是要這種出其不意的感覺阿。」迴夜臉上露出滿意的微笑,他就是要看到玄流這個表情。

  「那就讓我見識一下吧。」

  玄流ㄧ說完,迴夜手中法杖的球體發出更強烈的光芒,接著,他的周圍一次出現了將近50顆的靈力球。

  「要來囉。」
 
  靈力球一齊快速衝往玄流,不過這種東西玄流早就看過好幾次,只不過這次的數量多了點而已。

  刀刃橫向一揮,衝擊力引爆靈力球,周圍煙塵也因爆炸激起。

  「這法杖還真的能更好操控靈力呢。」

  「那接下來就是這法杖的主要功能了。」迴夜把法杖的前端指向地面,暗紫色的靈力沿著地面延展開來,逐漸佔領整個場地。

  看著暗紫色靈力快速朝著自己延伸過來,讓他不自覺退了幾步。

  「果然靈力的延展能力很強。」迴夜一邊說,一邊把法杖前端對準玄流,對著他發射出一發暗紫色的砲擊。

  玄流很果決的右跳避開,就算這發砲擊威力不強,但通用能力的暗會侵蝕靈力,最好是是能避則避。

  迴夜持續對著玄流發射砲擊,玄流持續側跳閃躲,找尋著突破的機會。

  玄流一邊閃躲砲擊一邊釋放靈力,周圍的氣流逐漸變強,玄流身上的頭髮和衣物也都飄動的更為激烈。

  他右跳閃開砲擊,隨後把靈力聚集到刀刃上,對著迴夜隔空橫揮了一刀。

  橫向的空氣刃朝著迴夜衝出,迴夜表現的不急不徐,右手舉起法杖並重擊地面,霎時,他身前出現暗紫色半透明的圓盤,空氣刃直接擊中在上面,但是迴夜毫髮無傷。

  「如果不用全力的話,威力可是不夠的喔。」迴夜看著玄流,隨後,又是向他發射一發砲擊。

  玄流跳開閃躲,迴夜同時喚出好幾數十顆的幻能球往玄流衝去。

  刀刃一橫揮出,空氣刃把幻能彈全數引爆並直衝迴夜,而迴夜也用同樣的手法,再次敲了下法杖。

  轟!

  一聲巨響,空氣中環繞著回音,而迴夜依然屹立不搖,站在原地。

  玄流有點意外,這種威力的空氣刃之前迴夜是沒有辦法抵擋住的,但是現在的迴夜卻能輕鬆防守。

  迴夜的在他周圍鋪開了一層靈力,讓玄流無法與他近戰,玄流現在能進攻的手段基本上也只剩下空氣刃。

  「你放心的全力上吧,玄流,真正在對戰的時候可沒時間讓你考慮太多。」迴夜對著玄流大喊,玄流遲疑了幾秒才點了點頭。

  玄流把靈力聚集到刀上,兩隻手緊握住刀柄,對著迴夜橫向揮出。

  一道空氣刃伴隨著氣流直衝迴夜,這一次顯得比前幾次還要更強,甚至夠快。

  迴夜釋放自身全部的靈力,再一次的用法杖重擊地面喚出暗紫色圓盤,雖然成功擋住攻勢,但是他也因為衝擊而退後幾步。

  「模擬結束」

  在玄流揮出這個攻擊後,一個機械式的聲音響起,迴夜也快速把法杖變回原本的圓柱體。

  「如何?」迴夜一臉沾沾自喜,看向了玄流。

  「還行吧,確實讓我有點意外。」玄流聳了聳肩,正常誰都不會想到一個一直用刀的人會拿起法杖。

  「要再一次嗎?」

  「可以,反正也沒事。」玄流很快的答應,機械式的「戰鬥開始」響起,再次進到了下一次的練習......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