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零能力繼承人(新版)》#006 奇怪的少女

瑤光 | 2022-08-20 18:00:11 | 巴幣 220 | 人氣 120


回目錄


#006  奇怪的少女


  在聽到艾柯珥的雙眼是看不到這件事情,玄流和迴夜也紛紛露出了驚訝的表情。

  因為艾柯珥先前的先前的行為舉止一點都不像看不到的樣子,更不用說和玄流戰鬥的時候還能有來有回,跟正常人沒什麼兩樣。

  一開始玄流還以為艾柯珥是在開玩笑,這個玩笑非常的不妥,不太像是眼前的氣質少女會講出來的話,而且也沒有人會對沒見過幾次面的人這樣做。

  「果然是預期的反應呢。」艾柯珥遮著嘴笑著,「因為看起來完全不像是這樣,對吧。」

  「確實不太像,不過這是因為能力的關係吧。」迴夜看向了艾柯珥,說出了他的推斷。

  「正解,不過我不能透漏更多了。」

  艾柯珥的決定他們可以理解,因為學院之後會有一些重要比賽,如果提前被其他人摸透能力,那可不是什麼好事。

  在這時,外頭響起了一個聲音。

  「虛型體警報,虛型體警報,請附近民眾避開或躲藏,等待處理完成」

  在聊到一半,外頭突然響起了警報聲,店員很快到了門右側的儀器前,要把門給封住。

  「能讓我進去嗎?」一名穿著制服的男子朝他們的餐廳跑了過來,他的身後還一隻接近成年人大小的人形虛型體。

  見到這個景象,店員顯得有些猶豫,而玄流馬上起身,拿出側背包旁的圓柱體,鼓動靈力,手中的圓柱體化成了刀。

  玄流拉開玻璃大門,接著從右繞過男子,一個跨步,手中利刃直接貫通過虛型體頭部的紅球。

  抽回刀刃,隨著紅球核心到破碎,虛型體的身形也在空氣中消散。

  店員愣愣的看著玄流,男子也不斷跟玄流道謝,玄流看著街上不斷逃竄的人民,走上了街道。

  「等......等等,這樣太危險了吧,在建築比較安全吧。」男子想要阻止玄流,玄流轉過頭,對男子豎起了拇指。

  虛型體只要一個地區的靈力夠混亂就會自動生成,城市的人口多,因此虛型體生成的比例相對高,所以建築物在任何方面都有得到一定程度的強化。

  這時,有虛型體也注意到了他們,一次就是三隻向他快速接近。

  玄流提刀準備迎擊,但是在虛型體要接近他的瞬間,三條跟水管一樣粗的射線直接貫通了虛型體的紅球。

  「真愛出風頭啊你,不過這就是你的風格。」迴夜站出現到了玄流的身旁,身旁顯現著半透明的靈力氣場。

  現在外頭的空氣中瀰漫著濃烈的陰沉感,給人的感覺是特別的不舒服。

  「剛剛的虛型體太弱了,不太尋常。」一邊說,一邊走到了人行道上。

  而他一往右抬頭,就看到大約100公尺遠的上空漂浮著一個黑色球體。

  球體的的下半部不斷有虛型體落下,感覺起來就像是一顆卵,不斷孕育出新的虛型體,街道上的民眾也粉粉朝反方向跑離。

  「啊——!」

  一聲女子的尖叫聲傳入玄流耳中,玄流順著右前方的暗巷口看過去,有一隻虛型體朝巷內緩緩走去,而剛剛的聲音也是從那裡發出的。

  玄流二話不說,直接朝暗巷跑去,在虛型體察覺到玄流的瞬間,在牠頭部的紅球也被劈開兩半。

  「謝......謝謝你......」女子表情驚恐,看起來還沒從剛剛的驚嚇狀態調整回來。

  在目送女子安全逃離之後,玄流轉身要回去店面,突然,暗巷之中傳來了一聲「鏗」的撞擊聲,吸引了玄流注意。

  他往暗巷的深處走去,沒給幾秒,又「鏗」了一聲,這次距離玄流非常的近,就在前方轉角的不遠處,隨著距離接近,玄流的心裡也莫名竄上了一股不安感。

  到了轉角,玄流放慢動作,頭緩緩從轉角探出,在眼前的景象,讓玄流張大了雙眼,一臉不敢置信。

  在離轉角50公尺處站著一名少女和有一隻倒地的虛型體,而少女竟然跪在地上,右手抓著虛型體的紅球核心,像是吃蘋果一樣,一口一口的吃著。

  少女外觀目測是12歲,身高雖然不高,但是雪白的白髮已經快碰到地面,身上的白色洋裝也是和她的肌膚一樣潔白。

  而虛型體一動不動,看起來已經是是奄奄一息,雖然紅球被破壞,但是虛型體的身形並沒有消失。

  「那是什麼......」玄流也是第一次遇到這種場景,心中除了不安,又有點詭異的感覺,感覺起來他現在就像是恐怖片的主角一樣。

  忽然,少女似乎察覺到了玄流的存在,忽然朝他轉過了頭,玄流心臟瞬間停了一拍,馬上把頭收回了角落。

  索性玄流沒有聽到朝他而來的腳步聲,在玄流鬆口氣的同時,一發巨響從洞口傳來,他猛然轉頭,正好看到了一發翠綠的砲擊從巷口上頭經過。

  「喂,玄流,你在裡面幹嘛。」迴夜突然出現在巷口呼喊了玄流。

  玄流連忙轉頭看向了剛剛的轉角,但是那裡已經沒有了東西,剛剛少女和虛型體的身影都已經消失的無影無蹤。

  「在看什麼東西啊,突然跑進這個鬼地方......」迴夜一臉不解的走來,語調攜帶著滿滿的無奈。

  玄流將剛剛他看到的場景描述給了迴夜聽,迴夜聽完則是一臉不解。

  「會不會是你看錯了啊,啃食虛型體的核心什麼的,虛型體只要破碎虛型體就會死了好嗎?」

  「有沒有可能是虛型體的能力讓你看到的幻覺,讓你看錯了?」

  「不太可能,根本沒有理由讓我看到那個那個鬼畫面吧。」玄流反駁,他們兩人一邊討論,一邊走出暗巷。

  而在一踏上人行道,有兩名持著幻武的兩位男子離開的的背影,不過他們身上穿著的並不是軍隊制服。

  「不是說大隻的兩隻嗎?怎麼只看到一隻。」

  「反正沒有感應到靈感,大概也被擊敗了吧。」

  而他們的對話,讓玄流更確信剛剛看到的景象並不是假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