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零能力繼承人(新版)》#007 第一堂課

瑤光 | 2022-08-25 18:00:04 | 巴幣 132 | 人氣 143


回目錄


#007  第一堂課


  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現在時間是7點40分,玄流的身上穿著黑色紅領的制服,在校園內漫無目的地閒晃,並觀察著校園。

  今天的天氣有點陰陰的,相當涼爽,玄流走著走著,來到了隔離左右兩個操場的樹牆,並到了對面的操場。

  聽迴夜說他們是在的地方艾諾西斯學院的分部,樹牆的對面是才是本部,但是他們似乎也沒有要讓兩個地方有明顯的分開,樹和樹的距離沒說到很近。

  抬頭看向對面的校舍,足足就有六層樓這麼高,在校舍的右側就是大門,玄流站的位置還可以看到上一次徵選時有看到的噴水池。

  現在時間接近要上課的時間,兩邊學院中的人開始變多,在本部這片區域的人也都是穿著一般學生穿的淡藍色制服,格格不入的感覺也讓玄流沒有繼續前進。

  一陣強風從玄流的背後吹來,突然,他感覺到有東西輕碰上了他的後腦勺。

  玄流伸手去抓,剛剛碰到他後腦勺的東西是是一條黑色絲帶,上面還有著一朵用絲帶做成的淡紅色薔薇。

  他轉過身,看到身後的是位紅色及腰長髮的少女朝他跑來,帶著自信的赤紅雙瞳帶了一絲的擔憂,身上披著象牙色的披肩和一樣造型的黑色制服,只是女生不是褲裝而是百褶裙。

  「嚇死我了,好險沒有飄太遠......」少女在玄流面前停下來,她的頭髮也變得稍微凌亂,不過臉上表情像是鬆了一大口氣。

  「這是......妳的東西嗎?」玄流將髮帶遞給了少女,少女也很快的接過去。

  「嗯,感謝你幫我接住。」少女把髮帶整齊的折起,接著小心翼翼的收到一個小盒子中,看起來對她來說那是很重要的東西。

  「我是迦璃雅.妮法,你呢?」少女突然開口,而只是一個簡單的自我介紹,卻讓玄流相當震驚,因為在他眼前的少女的姓氏居然是「妮法」。

  妮法是古時的其中一位神人,妮法家族是要紀念這一位神人對他們家族的待遇,因此將自己的姓氏設為妮法。

  「我叫玄流。」玄流遲了幾秒才回覆。

  「雖然很不想這麼說,不過我欠你一個人情。」迦璃雅撥了下她艷紅的秀髮,該說不愧是有名氣的大家族,有著和凡人不一樣的氣場。

  這時,迦璃雅看了下手機,「差不多是要上課了,我們先加個好友,之後再找時間請你吃飯吧。」

  「其實不用也是可以的。」玄流反射性的要拒絕,畢竟迦璃雅是女生,是他的罩門,可以避免就盡量避免。

  迦璃雅盯著玄流,玄流被迦璃雅的氣勢嚇到退了一步。

  「不行,我可不允許你拒絕。」迦璃雅的眼神緊緊盯著玄流,他的視線像是被迦璃雅緊緊咬著,完全沒辦法移開。

  「好......好吧......」最後,玄流臣服在了迦璃雅的威壓之下,認命拿出了手機,和迦璃雅互加了好友。

  「就先這樣吧。」迦璃雅的眼神終於緩和,玄流也在心裡重重的鬆了一口氣。

  距離上課時間越來越近,第一堂課是在本部的教師上的,他也和迦璃雅一起朝著本部的方向前進。

  越接近本部,對他們兩人投來得視線也越來越多,讓玄流整個感覺都不太舒服,他真的很不習慣備受矚目的感覺。

  好不容易經過了視線滿滿的川堂,玄流心裡鬆了很大一口氣。

  「是說,你是在哪一班?」迦璃雅突然問。

  「我是D班......」

  「D班啊,真巧,我也是。」

  迦璃雅表情有點意外,這時他們也到了D班的教室前,而玄流讓了迦璃雅先進去,而在她走進教室沒幾秒,裡面突然發生了騷動。

  「那是妮法家的迦璃雅嗎?」

  「對啊,那個第一名迦璃雅。」

  「我竟然和她同班。」

  一進到教室就充斥著這類型的討論聲,畢竟妮法家族在靈力方面有著有著一定程度的權威。

  玄流進到教室,裡面的座位是5乘6的陣列,而座位已經填滿了七七八八,在前方有放著座位表,玄流看到了迴夜在向他招手,他們的位置正好是最左邊靠窗的最後一排。

  教室其實相當寬敞,前方是個講台和大螢幕,兩人共用一張桌子,但桌子的空間還是非常的充足,階梯狀的地板讓每一排的桌子都比前一排還高一點。

  玄流在靠窗的位置坐下,因為是最後一排,窗外的的光景也和走廊有一點的高度差了。

  「你是跟她一起走的吧。」迴夜一臉吃瓜的表情看著玄流。

  「是又怎樣,而且是她主動找我的。」玄流嘆了口氣。

  「明明已經有艾柯珥了,竟然還換人了啊,而且還是妮法家又是徵選第一名的迦璃雅。」迴夜壞笑道。

  聽到迴夜這一襲話,玄流白眼已經快翻到後腦勺了,他也放棄和迴夜爭辯,重重嘆口氣。

  「等等,你是怎麼知道的?」玄流看向了迴夜,迴夜展示了他的手機。

  「論壇上都有,多看一點吧,只是我還真沒想到你會這麼刺激。」

  「就說了不是......」

  「好啦,不鬧你了,那她找你是要做什麼啊?」迴夜忍著笑意,玄流又重重嘆了口氣,都不知道這是今天的幾次嘆氣了。

  「她的東西被風吹走,飄到我身上......」

  「我自從來到這裡之後就沒有放鬆過......」玄流整個人無力的趴在桌上,玄流很不擅長對付女生,一個艾柯珥就夠他受了,他也不想要再面對更多。

  這時,教師前門被打開,一位有著淡黃色頭髮,並綁著馬尾,戴著眼鏡的斯文男子走了進來。

  幾乎所有教室的人都被他吸引了視線,那名男子走到了講台中央,掃視了在場30位學生。

  「各位神能者早安,我是負責你們這一學期的導師,埃爾斯,請給我欸多多指教。」

  埃爾斯口中的神能者是指「擁有靈力之人」,因為靈力是神人的賜予才有這個稱呼,不過這算是比較久遠的叫法,現在倒是不常用。

  「今天是你們開學的第一天,讓我來說說你們身上的力量吧。」

  「並不是每個人都有靈力這個力量,而也不是每個有著這力量的人能來到艾諾西斯學院分部。」

  「能來到這裡,代表說你們已經對自己的力量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了吧。」

  「那麼,在場的各位有是通用靈力的嗎?」

  埃爾斯看向了各個學生,有些學生果斷的舉手,有些則是看到有人舉手,才慢慢的舉起來,玄流看了看,人數還不少大概有八九成的人都舉手了

  「很好,可以放下了。」埃爾斯很滿意的點了點頭。

  「通用能力是最常見的能力展現方式,也是最有潛力的展現方式,分別有水、火、木、暗、風和地,但是各位應該很好奇為什麼沒有光呢。」

  「那是因為賜予人類靈力這個力量的神人發現一般人並沒辦法駕馭光,因此通用能力才沒有光這個力量。」

  玄流是第一次聽到這件事,畢竟他跟通用能力可以說是根本是沾不上邊,也沒有多去研究。

  突然,玄流感覺到埃爾斯的聲音變得模糊,眼前也逐漸變暗,腦袋也痛了起來,感覺自己的意識彷彿就是要抽離這個身體,身體的感覺漸漸變得不真實。

  『終於.....找到你了。」迷茫之中,玄流聽到了一個女性的聲音,聲音有些模糊,還帶了點回音,他眼前的似乎也有一個小小隻的身影在漂浮著。

  剎那間,玄流感受到自己身體被撞擊,接著頭「碰—」的一聲,撞上了窗戶。

  這一撞直接讓玄流拉回了現實世界,他扶著額頭,轉頭看向了迴夜。

  「撞什麼啊!」玄流氣憤的看著迴夜,還好撞擊聲響不大,沒有吸引到多餘的目光。

  「下課了啊,你在發呆啊?」迴夜忍著笑意,玄流沒有想要搭理迴夜,他的頭還有點隱隱作痛,不知道是因為剛剛的撞擊還是剛剛那個詭異的感覺。

  玄流也沒有繼續和迴夜對話,表情若有所思,腦中一直嘗試理解剛剛見到的場景,但是依舊沒有個所以然。

  「算了吧,不糾結了。」玄流放棄思考,在怎麼想都沒有結果,不如不要去想了。

  「最近還真常遇到怪事情......」

  「對了,老師有說下午要幹嘛嗎?」玄流轉過了頭,剛剛雖然體感沒過幾秒,但是一回神就過了一節課,導致剛剛老師說什麼都沒聽到。

  「看來你是睡著了啊,等等老師想要先看我們的戰鬥實力,對手是坐在隔壁的人。」

  「那不就是你?」

  「正是。」

  「你就等著被我掉起來打吧。」玄流信心滿滿,迴夜則是一臉不以為然,「走著瞧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