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零能力繼承人(新版)》#015 硬仗

瑤光 | 2022-09-26 18:02:50 | 巴幣 142 | 人氣 158



回目錄


#015 硬仗


  玄流和艾珂兒在森林裡行走,他的身後也不斷傳來艾柯珥跟其他人的報位聲,空氣中瀰漫著陰沉的氣息,緊張的氣氛也讓兩人都不敢鬆懈。

  刷刷唰—

  在玄流右側樹葉擾動聲吸引了他的注意,突然,數十條的右旁的樹叢中竄出。

  玄流揮刀斬斷部分的觸手,這時,一隻人形虛型體撲來,右臂化成尖刺的手刺往玄流,玄流一個後跳閃開,並趁虛型體失去平衡的瞬間,朝紅球一刺,紅球破裂虛型體也就此消散。

  「玄流,還有!」

  艾柯珥一說完,數十顆幻能彈朝著玄流襲來,他釋放出更多靈力聚集到刀上,頭髮衣物微微飄動,接著橫揮出刀。

  刀刃上的靈力隨之衝出,利用衝擊沿路引爆靈力彈,然而虛型體沒有繼續攻擊,但玄流依舊保持著戒心。

  「玄流,來抓住我的手。」艾柯珥突然呼喊玄流,玄流轉身,艾柯珥已經對他攤開手掌,等著他把手放上來。

  玄流愣了一下,隨後搖了搖頭拋開雜念,他很清楚他沒有時間猶豫。

  他雙手放的艾柯珥的雙手,細緻的觸感讓他心頭產生酥麻感,他閉上眼,並深呼吸讓自己冷靜。

  沒過幾秒,他的腦中開始構築出周圍的環境,正如艾柯珥在一開始所說的,他們現在周圍有好幾隻的虛型體,而且還緩緩朝他們靠近。

  「艾柯珥,有感應什麼特別的東西嗎?」迦璃雅的聲音從通訊器傳來,不時還可以從中聽到砲擊聲響。

  「還沒有。」

  「了解,有發現務必說一聲。」

  在聽完迦璃雅和艾柯珥的對話後,玄流感覺到剛剛那隻人形虛型體朝他衝了過來,在虛型體從樹叢跳出的瞬間,刀刃往下一劈,直接擊碎虛型體頭部的紅球。

  虛型體的身影消散,在經過了一個禮拜的練習,玄流已經能習慣艾柯珥的能力,他有時候還會感覺比眼睛還要好用。

  「有點奇怪,周圍明明這麼多虛型體,但是攻擊來的沒有很多隻呢。」艾柯珥有些納悶,一般來說虛型體的攻擊意識很強,只有幾隻小貓來攻擊確實有點怪異。

  彷彿是要打破他們的想法,玄流感覺到了一次有五隻人形虛型體朝從前方他們衝了過來。

  只不過那些終究是比較弱小的虛型體,玄流利用艾柯珥的能力感測位置,並配合著自己的各種斬擊,流利的將襲來的虛型體一一處理,快速又俐落。

  就在這時,一股沉重的感覺瞬間瀰漫在空氣中,除了原本的陰沉感,又多出了壓迫感。

  玄流感覺到正前方有一個人影,他身上散發著強烈的壓迫感,還一步一步朝他們緩緩前進。

  「玄流......」艾柯珥有些嚴肅地呼喚了玄流的名字,玄流點了點頭,他也有感覺的不太妙。

  「迦璃雅、迴夜、霧羽,有聽到嗎?」艾柯珥用通訊器,通訊器中也紛紛傳來「有」的回應。

  「你們那邊都沒事情吧,我們這裡有有點麻煩,會暫時沒有報位,要自己小心喔。」

  「好,雖然我很想完成任務,但你們還是不要逞強。」迦璃雅的回應很果斷,而隨著那隻虛型體越來越接近,空氣也跟著越來越沉重,彷彿他自己周圍有著更強的重力一樣。

  沙沙沙—碰—

  前方樹一棵棵倒塌,那隻虛型體在他們的面前出現,他的雙手如同利刃,在斬斷的樹幹上留下了平整的切痕。

  「玄流,我要收回能力了。」艾柯珥講道,玄流張開眼的瞬間,周圍的全景圖也從腦袋中消失,而他感應到的那隻虛型體就在他的眼前幾公尺。

  人形虛型體豎立在他們的面前,頭部的紅球移向了前方,彷彿是在凝視著他們兩人。

  玄流雙手握緊刀刃,和平常一樣釋放出了大量靈力纏繞全身,周圍的樹葉沙沙作響,他的衣服頭髮也開始凌亂飄動。

  而艾柯珥手中也再一次喚出她那把外觀優雅的刺劍雅,劍尖對準了前方,她的頭髮也因為玄流的影響而往左飛舞。

  虛型體一瞬間到了玄流身前,右臂的利刃立刻前刺,雖然玄流沒馬上反應過來,但是他身旁將近一公尺厚的靈力氣場幫他做了緩衝,讓他有時間往後跳。

  「還好我的判斷是對的......」玄流感覺剛剛心臟都停了一拍,好在他現在身旁的靈力夠強,不然剛剛絕對會見紅。

  一轉眼,虛型體的身形再次消失在他們的視野,不過這種話花招逃不過艾柯珥的能力,她左手釋放緞帶往玄流身後竄出,三條緞帶直接綁住虛型體的腰際。

  虛型體動彈不得,在原地掙扎著,玄流轉身,抓準這個機會,把部分靈力靈力聚集到刀刃上,朝虛型體劈下。

  轟隆!

  強大的靈力撞擊地面發出巨響,煙塵頓時衝起,玄流從煙塵之中後跳了出來。

  艾柯珥到玄流身旁,並拉回鬆開的緞帶,由於緞帶已經鬆開,虛型體的形體是已經消失的。

  只是那股異樣的壓迫感依然建在,只是在煙塵散去之後,也沒有看到任何影子。

  「玄流,後面。」

  聽到艾柯珥的提醒,玄流馬上轉向後方,瞪大雙眼。

  一隻黑色人形的虛型體下半身拖著無數條觸手,而下半身的觸手還把牠托到3公尺高,外觀就和當時在本部遇到的虛型體少女一模一樣,硬要說得話也就少半邊人身而已。

  突然,地面竄出無數條尖刺觸手,兩人立刻後跳幾步,而觸手前端馬上轉向,衝向他們。

  玄流下意識擋到艾柯珥身前,橫揮釋放出一道空氣刃。

  整排的觸手全數截斷,虛型體的腰際也被跟著爆炸開來,又激起海量煙塵。

  數發幻能彈從煙塵衝出,玄流再次橫揮刀刃,讓靈力和衝擊引爆靈力彈。

  此時,虛型體的上半身從煙塵衝出,牠高舉化成利刃的雙手,朝向玄流砍下。

  在要被擊中的瞬間,玄流瞄準紅球往前一刺,虛型體的頭部也被整個轟開,身體也被衝擊力給擊飛。

  隨後,觸手一隻隻從地板竄出,玄流左躲右閃,同時快速靠近虛型體。

  而就在玄流距離虛型體不到幾步,一道觸手牆突然豎起,玄流煞住腳步,把靈力聚集到刀刃上,擺出要橫砍的姿勢要突破觸手牆。

  刀刃一揮,強大的空氣刃衝出,在同時,虛型體身旁竄出數十條化成利刃的觸手朝他衝來。

  玄流轉身要躲避,但是利刃近在眼前,就在要命中的前一秒,觸手突然一一消散開來。

  轟!

  隨著剛剛的空氣刃炸開,煙塵高高衝起,瞬間一股衝擊散出,周圍樹木也被震倒,威力明顯比之前還要強。

  玄流鬆了口氣,拉開了和虛型體到距離,而艾柯珥也出現到他的身旁,收回了左手的緞帶。

  「別忘了我們可是一組的喔,」艾柯珥微笑著。

  「謝......謝謝.......」

  玄流跟艾柯珥道謝,要不是有艾柯珥,剛剛那個狀況絕都會沒命。
  
  煙塵之中隱約可見虛型體快速重組身體,剛剛的攻擊都沒有擊破核心,沒過幾秒就恢復成完好無缺的樣子。

  玄流有些懊惱,他剛剛的那一擊把刀刃上的靈力都放出去了,原本打算那一擊就要定勝負,但是事實上卻沒有。

  而他的身體剛剛一直承受的大量靈力,也已經顯得有些疲憊,不過他還是握好刀,釋放出靈力。

  「到底有完沒完......」玄流看著眼前的虛型體心想......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