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流星

月雨海魅 | 2022-10-28 23:19:05 | 巴幣 26 | 人氣 186


流星
 
  一根指頭、兩根指頭,接著我看到的是眾多目光轉移到我身上,我的肩膀上披著繁星碎片,腳下踩著月光雲朵,騎著深藍色的大母馬,灑下一片光暈,來到你們面前。
  我是巨星、神靈,遠古傳說的精靈,身穿金黃泛白的甲冑,從你們眼前奔馳而過;此刻人們會勾勒嘴角,向我道出私藏的秘密,他們的目光跟不上我的速度,但仍不放棄追隨我的餘暉。
 
  途中,我路經一座城市,但沒停下腳步,我深知自己是不能停歇的旅人,在黑色的荒野中已流浪了數萬億年,因此揮動衣袖,沒有一絲留戀。
  城市中眾人仰望,更有人早守在天台迎接我的到來,只為了一見在深藍夜空中快速穿越的我,在目送我離開這座城市之前,渴望我能聽見他們的心聲。
 
  然後,我離開了城市來到一座山林,瞧見一名手持木笛、騎著騾子的吟遊詩人,倚靠在樹旁與蟲鳴合奏。
  山的另一頭則躺著一對戀人,男人閉上眼,說著抽象且浪漫的言語,女人的眼眸清澈如水,她眼中綻放出如湖面的波光,發現我的到來後,他們雙手舉至胸前,許的願望就連星晨也隨之沉醉。
 
  不久,一枚雪白晶體落至我的鼻前,那是白雪,這物體的名稱是住在黑色荒野中的神明告訴我的。
  祂預言我會經過一顆星體,一片充滿水與土,被白色氣旋壟罩的奇蹟樂園。
  祂曾經到過那裡,無數次的往返,也常在回到黑色荒野時,向我們講述那一則則旅行到黑暗彼端的故事。
 
  最終我獨自來到一片荒野,這裡不如我來自的黑色荒野來得遼闊,但我不覺得寂寞或失落,承載了這麼多心願與祝福後,我抖落璀璨的披風、躍下大母馬,踏在厚實的土壤上,心緒逐漸冷卻,來到神明口中命運為我安排的終點,不再流浪、不再奔馳、不再翱翔、不再發光,就此定居於此,回想逝去的光年。
 
  當我劃過夜空時,我是每個人眼中的無價寶藏;然而,當我隨星空夜曲結束墜落地面的那一刻,又有多少人會想起我這顆毫不起眼的石頭。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