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夢、時空、裂痕:2-4 匿名信

海貍 | 2023-10-18 12:00:03 | 巴幣 200 | 人氣 81


  繼昨晚異常的化妝水,早上瑟琳掃地時,又在床下的地板發現一根金色短髮。

  她的髮色介於深棕與黑之間,房內絕不可能出現金髮,近期也沒有任何金髮朋友進入房間。

  她將那根金髮捏在指間端詳,確認自己不是眼花。

  這是誰的頭髮?有人趁她不在時闖入房間嗎?

  因為甫升上大一便成為出版作家,加上成績優異所獲得的全額獎學金,瑟琳的經濟十分寬裕,住的也是這一帶治安較好、房租較高的公寓,不僅有二十四小時監控,一樓也有警衛駐守。

  如果警衛室沒有傳出任何警訊,說明他們沒有發覺入侵者的蹤影。

  瑟琳試圖賦予眼前的金髮一個解釋,然而任憑她絞盡腦汁,似乎都無法合理化它的存在。

  一旦意識到自己認為安全的租屋處或許有人闖入,瑟琳便感覺渾身不適。

  而且,為什麼?

  倘若曾有人進入房間,為什麼是她?

  比起其他租客,瑟琳肯定不是最富有的。她也不是什麼隱藏版的富家千金,獨自一人到外地讀書「見世面」。

  她找了個塑膠袋將金髮裝起,而後便出門了。

  值班的警衛是麥可。當她詢問他公寓是否有異狀時,他遲鈍地摸了摸下頷,以一夜未眠的嗓音沙啞道:「沒有。出什麼事了嗎?」

  「沒事。祝你有美好的一天。」

  「你也是。」

  不知是不是瑟琳的錯覺,上午的冶金學課程路教授特別心不在焉,不僅投影片多次出錯,甚至記錯期中考日期。

  「今天真不像你。」上交隨堂小考給路教授後,瑟琳道。

  這話大約只有她才敢對路教授說。其他人即使察覺不對,也沒膽走到路教授面前調侃他。

  「是啊。」路教授將考卷收齊,放進自己的資料夾中。他顯然沒有繼續談下去的意思,生硬地轉移了話題,「而你的小考則一如既往地穩定發揮。」

  他沒戴眼鏡。

  瑟琳已經習慣性將眼鏡作為判斷的依據。若他戴上那副黑邊眼鏡,很大的可能性是當天與奧蘿拉有約──或者其他人──他的心情便會相當愉快;若缺少眼鏡,則是平時的不苟言笑。

  「上次的簽書會順利結束,我該擔心的事就減少一半了。」瑟琳觀察著路教授的反應,「說到簽書會,奧蘿拉還好嗎?」

  路教授道:「很好。簽書會結束後,她一直追問你何時才會出新書,還要我將課堂作業減量,好讓你能安心寫作。」他微微笑道:「我都不知道你已經贏得她的芳心了。」

  不是奧蘿拉的緣故。

  瑟琳以指尖輕點講桌桌面,調侃道:「很明顯我在某些時刻比男人更有魅力。」

  「我承認。」路教授打量著她,「可惜魅力與財富不能解決所有問題。」

  「為何這麼說?」瑟琳側頭問道。她有預感,這句話背後隱藏的意涵正是他狀態不佳的根源。

  路教授輕輕撥弄著皮製錶帶,彷彿突然對腕錶感興趣似地。

  「這很難說。也許當你願意透露新書的靈感來源時,我就能告訴你了。」

  若說瑟琳前面還處於猜測的階段,現在則是完全摸不著頭緒了。

  她的新書與路教授有何關聯?

  「不能說?不方便說?」他問。

  「老實說,我不確定你為什麼對我的新書如此執著,教授。」瑟琳看著路教授修剪整齊的指緣刮過錶帶,在皮革上留下一道淺棕色的痕跡,「得了吧,你看起來不像那種會耗費一整天坐在書店的文藝青年。更何況這與你今天的異樣有什麼關係?」

  或許是她的問題過於直接,他停下手上的動作,抿唇沉思了一會。

  「好吧,是我唐突了。」最終他道:「我向你道歉,洛克小姐。」

  瑟琳仍然很疑惑,並感到一絲掙扎。雖然教授不尋常的態度令她相當好奇,但她總不能告訴他,她會在睡夢中進入異世界吧?而自己新書的設定,全都來自這神奇的夢中世界?

  他肯定會認為她瘋了。

  如果膝蓋能思考,它一定也會這麼告訴她──別說實話。

  「如果你真這麼好奇的話,教授,我保證網路上有很多相似的奇幻設定,而夢境更是個屢見不鮮的題材。我的新書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唯一特別的地方在於寫它的人是我。」瑟琳道。

  路教授因為她正經的語氣而咧嘴一笑。

  「是我小看你了,洛克小姐。我投降。」他假裝舉起雙手。

  「區區學生,怎麼敢接受教授的投降呢。」瑟琳道:「只要正常上課、別忘記期中考日期,對我們而言就是最大的福音了。」

  「聽你的。」

  目送著他筆挺的背影離開教室,她心中的好奇與疑問卻沒有減少半分。

  *

  到市立圖書館借閱了海妲先前推薦的《夢典》後,瑟琳騎上自行車,一路前往出版社。

  彼時海妲正在與另一位作者視訊討論續集的寫作方向,瑟琳便在一旁等待。

  「我收到你的新版大綱了。」休息空檔,忙碌的編輯才有時間招呼瑟琳,「既然你都親自到出版社了,介意等我二十分鐘嗎?稍後我們花點時間討論。」

  「沒問題。書迷的信在哪裡呢?我可以趁這段時間讀信。」瑟琳道。

  海妲請辦公室的助理將一疊信取來給瑟琳。

  這些信的內容大多是表示他們對於新書有多麼期待,也有人對過往的作品提出問題或分析。

  瑟琳閱讀的速度很快,不到一刻鐘便準備拆最後一封信。

  這是個未署名的純白信封,紙張很厚實,燈光完全透不穿,湊近一聞還有淡淡的檀木熏香。

  她用美工刀割開封口,看見內部只有一張小卡,上面寫著四句不尋常的訊息。

  你被盯上了。

  別相信任何人。

  別去索羅門。

  (請立刻銷毀)

  結尾處的字體被某種液體暈染,形成雲朵似的汙跡。仔細一看,上頭還有一個很小的墨點,像是寫這些話的人刻意將句號點在汙跡上。

  按照瑟琳先前的經驗,這可能是一封惡作劇信,然而怪就怪在她並沒有公開自己即將出席索羅門會的消息,一位書迷怎麼可能知道?「被盯上」又是什麼意思?

  「懷特小姐,」她拿著白信封詢問坐在後方的助理,「你知道這是誰,或者從哪裡寄來的嗎?」

  年輕的助理接過信封,裡外查看,「不清楚。上面沒寫嗎?我是從你的專屬信箱拿來的。如果上面沒有地址,應該是自行送來的吧?」

  「好,謝謝。」

  短短幾句話,使瑟琳明白從助理口中再也問不出更多資訊了。

  保險起見,她先是用手機拍下照片,才趁沒人注意時將信扔進碎紙機中。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