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夢、時空、裂痕:3-2 獵物

海貍 | 2023-10-28 12:00:41 | 巴幣 202 | 人氣 83


  繼子興致勃勃的眼神說明他相當有把握,瑟琳也不遑多讓。

  「怎麼比?」瑟琳笑道。

  洛狄再度望著葛蘭,希望這位較為年長的好友能給予建議。

  「那麼……」葛蘭沉吟了一會,指向一百碼外的樹木,「以那棵樹為標的,輪流射三次,如何?」

  那是一棵高聳的橡樹,樹葉呈現乾枯之色,搖搖欲墜地懸掛於枝頭。

  「樹的範圍太大了。」洛狄似笑非笑道:「我們需要小一些的目標,以免過於輕易射中。」

  瑟琳不理會他的意有所指,「樹幹上有一棵樹瘤。」

  由於在一百碼外,兩位少年必須瞇起眼才能看見瑟琳指的樹瘤。它恰好長在樹幹正中間,是一個天然的靶子。

  「可以。」葛蘭點頭表示同意,吩咐隨從替他取來弓箭。

  他嫻熟地背上箭袋,試著彈動弓弦,確保弓箭沒問題。

  「我提議從年齡最小的開始。」瑟琳道:「我認為兩位大人的箭術應十分精湛,因此不敢先獻醜。」

  洛狄疑惑地瞥了瑟琳一眼,沒有被她假作謙虛的話語騙倒。

  「我也提議從最年長的人開始,」洛狄刻意加重了語氣,「繼母。」

  瑟琳忍不住發笑,「既然您願意稱呼我為繼母,我當然義不容辭。」她沒有繼續推辭,而是順從洛狄的意思。

  葛蘭笑而不語。無論兩人之間的火藥味如何濃厚、如何改變競賽順序,他都是不受影響的局外人。

  見洛狄氣得幾乎要跳腳,瑟琳按捺住笑意確認順序,「就按洛狄大人所述進行,兩位大人都同意嗎?」

  洛狄沒理由反駁自己先前說的話,葛蘭則無意見。

  作為一位初來乍到的客人,瑟琳事實上對兩位少年的程度沒有任何概念,只是認為挑戰的內容十分輕鬆。

  即使他們箭術高超,最多也是平局而已,她還不至於出醜。

  底氣並非毫無緣由。

  她簡單活動了一下身子,抽出一支紅羽箭搭在弓上。這是遠程專用的箭,羽尾有助於穩定氣流,箭身與箭頭也更重一些,避免射進獵物體內時失去攻擊力。

  腳邊飄動的落葉顯示出此刻的風向與風速。瑟琳一面目測自己與橡樹的距離,一面拉開弓弦。

  野外射箭的精隨並不在於盡可能地瞄準目標,而是評估風向、風強、距離、目標物位置、仰角、拋物線後,使箭射中標的物。

  或許瑟琳.尼睿佐不擅於勾心鬥角、討好他人與衣物穿搭,然而她在射箭上絕對是箇中好手。

  紅羽箭破空的聲響劃破了寂靜,穩穩射進樹瘤中心。

  待侍從上前查看後,葛蘭拍了拍手,眼中流露出毫不掩飾的欽佩。

  「正中紅心!」他道:「瑟琳貴女確實擁有令人驚嘆的箭術技巧,想必都來自於這些年的練習。請原諒我見識淺薄,我從未見過女性的箭術如您一般精妙。」

  「只要勤加練習,我相信無論男女性都能有出色的表現。」瑟琳行了個禮。

  洛狄道:「在我看來,好運始終都眷顧著貴女大人。」他的說詞似乎成功安撫了自己,又道:「相信下一次不會這麼順利。」

  聽見他對自己的稱呼又改回「貴女」,語氣亦有些僵硬,瑟琳明白他除了憤怒外,亦開始感到緊張了。

  本不欲理會酸言酸語,可為了不令他過於尷尬,她便清了清嗓子道:「是上主的眷顧,大人。」

  洛狄沒有領她的情,「我更願意相信教會不會接納一位妄稱神之名的人。」

  每當這對繼母子陷入紛爭時,葛蘭總會明智地噤聲,不過此時他並沒有選擇保持沉默。

  「洛狄大人,」他溫聲道:「身為教會的預備執事,我向您保證教會歡迎所有人。」

  這句話不只是對於洛狄的提醒,更是向瑟琳宣告自己的身分。

  早在來到穹頂之城前,瑟琳便聽聞此地的默慈教徒多如牛毛,畢竟穹頂之城正是教會的發源地。

  沒想到眼前就有一位預備執事。

  「是我失禮了。」瑟琳垂首致歉。

  「您並無失禮之舉。」葛蘭道:「一切確實是上主的安排。」

  被好友提醒的洛狄顯得悶悶不樂,在葛蘭的回合結束後,木著一張臉走上前。

  他年紀尚輕,加上心態浮躁,毫不意外地射偏了。

  相比於瑟琳一箭命中靶心、葛蘭中間偏右的位置,洛狄射到樹瘤上方就顯得相當遜色。

  「也許洛狄大人沒有完全發揮實力,我記得練習時您的表現極為傑出。」葛蘭為他緩頰。

  瑟琳一直以來都認為痛打落水狗是件沒有品德的事,所以即便她占了上風,也沒落井下石。

  第二箭依舊正中紅心。

  在沒有霧靄、沒有強風、天氣宜人的草地上射箭,對她而言有如呼吸般自在。她清楚知道該將弓傾斜幾度、箭離弦後偏離的範圍、最終的落點位於何處──當經驗或知識足夠豐富時,便可在某種程度上「預知」未來。

  「您不考慮放水嗎?」為她整理衣領時,綺琪塔悄聲問道。

  瑟琳凝視著侍女臉孔上的赭色圖騰,揮了揮手,「我會說,放水是對洛狄大人最嚴重的侮辱。」

  況且如果他認為她只能在屋子裡活動,那就大錯特錯了。

  隨著第二箭的射偏,洛狄的表情也愈來愈難看。他似乎意識到自己為自己挖了個大坑,沉著臉沒說話。

  第三箭時,他終於射到樹瘤上了,然而想起瑟琳先前的表現,臉色便立刻由晴轉陰。

  葛蘭的第三箭也偏了,但他卻渾不在意,反而藉此安慰洛狄。

  「人都會有失手的時刻。」他道:「我也並非三箭都精準命中。」

  瑟琳命綺琪塔將自己的用過的弓箭收妥,準備回去打磨。

  她瞥了眼垂頭喪氣的洛狄,淡淡道:「請大人理解,我並非刻意炫耀自己的箭術,而是為了證明您對我的看法不公平。再說了,我自幼開始練習,時間比您長,技術更加純熟也是理所當然的,不必太介懷。」

  洛狄出生於貴族之家,雖然言談之間偶爾會露出孩童心性,但心智已經比許多人成熟,相信他能夠體會。

  「說起來,為何您會對弓術產生興趣呢?」葛蘭問道。

  這問題很簡單,但是瑟琳.尼睿佐從未對任何人提起過。

  「為了殺死灰黯。」她回答。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