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夢、時空、裂痕:3-5 紅術師

海貍 | 2023-11-08 12:00:07 | 巴幣 10 | 人氣 102



  那時神的力量就在他們身上彰顯。儘管太古魔法不再有復甦的一天,人類所犯下的罪行仍可藉由被揀選的人得到赦免。

  ──約翰.帕特爾《夢典》


  瑟琳摘下眼鏡,揉了揉眼睛。每當這時候,她便無比懷念身為尼睿佐的好視力,不用眼鏡便可清楚看見遠處的事物。

  眼見教室中的人陸續離場,她將看了一半的《夢典》塞進背包中,打算與黛比一起離開。

  「洛克小姐,請留步。」

  克雷爾的聲音從講台傳來。瑟琳回過頭,毫不意外地看見他正拿著自己今天繳交的報告。

  「有什麼事嗎,教授?」瑟琳示意好友先走一步,「該不會又是我的報告過於傑出了?」

  在心中稱呼他為克雷爾,對她而言是種全新的體驗,不過她並不討厭。

  克雷爾.路將手交握擺在桌上,眼神閃爍,「我對你報告中提出的論點很有興趣,你稍後能來辦公室一趟嗎?」

  「這是公器私用。」瑟琳道:「但我無法拒絕,對嗎?」

  他挑眉,眼神說明了一切。

  克雷爾的辦公室位於教學大樓最偏遠的位置,瑟琳入學後從未去過。只見他打開房門,彷彿東道主似地歡迎她就坐。

  辦公室極為寬敞舒適,幾乎等於一個小型的套房。裡面不僅有沙發、電視、咖啡機、冰箱、單獨而隱蔽的辦公空間,甚至還有廁所。

  就在她側身進門的一瞬間,不經意碰到了他握在門把上的手,一股熟悉的疼痛忽然由皮膚竄上。

  「你……」克雷爾愣了一下,側頭看向瑟琳,後者也因為自己的三度「觸電」而蹙著眉頭。

  「那是靜……」

  「不是。」克雷爾很快打斷了她,「我用我三十二年的生命發誓,不是靜電。」

  「你知道?」

  「可能。」他語帶保留,語氣卻相當肯定。

  瑟琳輕輕揉著疼痛的手背,讓教授領著自己到沙發前坐下。

  他替自己泡了一杯咖啡,醇厚的香味飄在空氣中。

  「你聽說過紅術師嗎?」他問。

  瑟琳咀嚼著那個字眼,緩緩點了點頭。

  事實上,兩人當天的談話被綺琪塔的呼喚聲所中斷,因此克雷爾沒能說出他所經歷的一切。

  她知道他是異常受寵的公爵次子,至今未婚,並經常被派遣至邊境。

  「聽過。這在厲鐸司那種鄉下地方可不經常被提起。」瑟琳道。

  克雷爾放下咖啡,神情十分微妙,「你對紅術師了解多少?」

  「不多……七種天賦,貴族的武器?」瑟琳聳肩,不確定他為何突然提起這個話題,但她仍照實回答,「對我來說,是小時候父親嚇唬我的床邊故事。」

  這是真的。亞恆經常對年幼的瑟琳提起紅術師,並告誡她,他們是世界上最危險的一群人,足以左右政權及貴族間的階級。

  克雷爾默然,再開口時聲音顯得有些艱難。

  「它不是故事。」他道:「你確定你不知道自己是一名紅術師?」

  「我?」

  瑟琳怔忡,隨即哈哈大笑:「我不記得你愛開玩笑。」

  她盯著他,卻發覺他神情該死的認真。上次看見他擺出這種表情,大概是她告訴他自己因為闌尾炎手術而無法交作業時。

  克雷爾謹慎地審視她的反應,「如果你不願意透露,我能理解。」

  「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我和其他人一樣是格雷,沒有特殊能力。」瑟琳道:「你懷疑錯人了。如果我真的是紅術師,亞恆大人不可能只是男爵。」

  「這就是我最疑惑的一點了。我非常確定你是紅術師,那陣疼痛就是最好的證明。第一次進行皮膚接觸時,兩名紅術師可以互相感應到彼此的存在。」

  「你的意思是……」

  「是的,我是紅術師。」他道。

  *

  直到離開大樓,克雷爾的話仍舊不斷縈繞在腦中。

  他說瑟琳是紅術師。

  她無論如何也無法相信這是真的,也因此整個人都處於某種恍惚的狀態:無法理清腦中混亂的思緒、問題彷彿噴泉般不斷溢出。

  她確信克雷爾沒有說謊,但是他的言論又顛覆了她過往的認知。

  紅術師的血統並不存在於厲鐸司。

  亞恆.尼睿佐祖上沒有紅術師的血統──至少他是如此告訴女兒的──如果真有的話,尼睿佐氏族的地位將會像瑟琳推測的那樣,不只是男爵。

  她也終於明白亞恆的意思了,遺憾的是他猜測錯誤。凱爾頓的紅術師並非長子艾隆索,而是次子克雷爾。

  「你是哪一種?」她記得自己如是問道。

  「控心者、齡雅的使徒、心靈之子,隨便你怎麼稱呼。」克雷爾深深望了她一眼,「我相信你,所以別洩露出去。」

  她盯著教授那雙淺藍色的眼眸,機械式地頷首,「所以,你能讀我的心?還能影響我的情緒?」

  教授露出一個微笑,神情與他在夢中世界的兄弟別無二致,「我能做的遠不止於此,不過有兩件事必須讓你知道:我在這裡無法使用紅術、我不會二十四小時都處於『消耗』的狀態,那樣大概會先過勞死。」

  瑟琳鬆了口氣。

  「只有在需要紅術的時機我才會使用,這就是我之於氏族的意義。」

  說出這句話時,他的笑容轉為嘲諷,「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過於融入克雷爾.凱爾頓這個角色之中了,但是對我而言,我們兩人是一體的。」

  隨著接觸夢境的時間愈來愈長,瑟琳也開始出現這種感覺。

  她不再只是瑟琳.洛克或瑟琳.尼睿佐,而是兩者。她們擁有同一個靈魂,卻有著不同的身軀及人生經歷。

  她經常混淆兩個身分,連午休小睡時也會回想起艾隆索、洛狄與娜佳。

  對了,娜佳。

  這是另一件讓她心煩的事。

  「這孩子一出生,我就知道她是紅術師了。」克雷爾揉弄著咖啡杯上凸起的花紋,「我不想這麼早公布,她應該有一個快樂的童年。我都想好了,如果公爵夫婦往後問起這件事,我可以告訴他們,當時她的天賦尚未顯現。」

  這段對話所揭露的訊息實在太多,瑟琳一時間難以消化。

  「你說,她是紅術師?」瑟琳不可置信道:「那麼年幼的孩子……」

  「紅術的天賦沒有仁慈或殘酷之分。」克雷爾再次打斷她。

  她頓了頓,欲言又止,最終才道:「我明白了。」

  沒有告訴他,不久前的簽書會她也曾碰到一個產生「靜電」的男人。

  若不是她與克雷爾出現「靜電」反應,後者似乎便不打算將自己是紅術師的實情說出口。這點很容易理解,因為兩人的氏族立場不同,他沒必要說出如此危險的秘密。就這樣看來,他必定還有尚未開誠布公的事。

  她想自己弄清楚。

  為什麼她會出現紅術師才有的反應?娜佳的未來將何去何從?簽書會上的男人又是怎麼回事?

  瑟琳出神地走進巷子中,沒注意到一雙大手從後方伸向自己──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