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夢、時空、裂痕:2-1 繼女

海貍 | 2023-10-07 12:00:04 | 巴幣 200 | 人氣 94


  馬車隊伍一路經過善卓司、銳堤司,終於在千夜節前兩周的傍晚抵達穹頂之城。

  城門以天堂石砌成,在艷陽映照下呈現出斑斕的光彩。這種石頭相當昂貴,因此守衛必須嚴加巡視,以提防人民盜取。

  可惜瑟琳對於窗外的美景一無所知,因為她當時靠在軟榻上睡得香甜,直至馬車駛入凱爾頓莊園,才被車身的晃動喚醒。

  一個男聲傳入耳中,語調暗含打趣。

  「瑟琳貴女,該睜眼了。」

  腦中一片渾沌,但瑟琳仍努力撐起沉重的眼皮。

  「貴安。」艾隆索道。

  他衣著整齊,雙目炯炯有神,一點也沒有風塵僕僕的疲憊感。

  瑟琳小聲咒罵了句「狗屎」,迅速從軟榻上起身,並在艾隆索饒有興致的目光中用手扒了一下頭髮。她一頭黑髮長而濃密,通常得耗費泰麗雅一刻的時間才能整理妥當,可想而知以手梳理的效果自然相當有限。

  「大人,您是何時進來的?」瑟琳問道,抬手從小窗外召喚侍女,「我得為我的無禮向您道歉。」

  「為何?」

  瑟琳嘆了口氣,僅存的最後一絲睡意也消散無蹤,「為了儀容不整、疏於問候,以及……貪睡。」她道。

  天殺的,她明明命令侍者在進入穹頂之城時喚醒她,為什麼一睜眼卻到達凱爾頓莊園了?

  「是我的疏失,我擅作主張下令侍者禁聲。」眼前的罪魁禍首承認了罪刑,然而他沒有半分羞愧之意,反而心情愉悅,「用不著擔心,今天公爵不在,他們去城郊了。」

  「您的意思是,我能披著這頭凌亂的長髮進入莊園內?」瑟琳問道。

  她盡量讓自己的語氣聽上去不像質問,可惜失敗了。

  「我的意思是,你能放鬆些。」艾隆索安撫她,放輕了動作拉開車門,「我先到外面等候。」

  一股冷風灌入,瑟琳打了個寒顫,發現自己只不過享受凱爾頓氏族五天的優待,便開始耐不住寒冷了。

  侍女在指示下取了一件大氅為瑟琳披上。她是艾隆索先前從別莊帶來的吉爾黑亞人,性格比泰麗雅更沉默,手腳更敏捷。即使是第一次服侍瑟琳,亦能於短時間內適應她的習慣。

  披上毛氅後,瑟琳感到溫暖許多,安靜地任由侍女將自己的長髮編成四股辮。

  而後她拉緊毛氅,在侍女的攙扶下步下馬車台階。

  天空是藍色的。

  這是她的第一個念頭。在瑟琳.尼睿佐的記憶中,有大半時間都望著厲鐸司灰色的天空射箭,因此她並不知道天空能是藍色的。

  隨著艾隆索.凱爾頓踏上莊園門口的石階時,她明白自己此後將會有更多印象與價值觀被刷新,正如同她即將在這幢宅院中展開的新生活。

  *

  莊園內部大得離譜,令瑟琳想起在奧地利參觀過的古堡。她記得當時她興奮地依偎在母親身旁大叫,想向她分享自己目睹的一切──大理石地面、牆上的人物肖像,以及天頂的彩色玻璃窗,所有事物都是那麼新奇。

  如今的她已經喪失了那種新奇,卻仍舊感到驚嘆。

  吉爾黑亞侍女將她安頓在二樓走廊底端的房內,並開始整理成箱的衣物。

  雖然瑟琳很想好好參觀莊園,但是她又不願意令自己像是一名沒見過世面的鄉巴佬──她知道侍者們的消息總是最靈通的,他們會在暗地裡嘲弄貴族──於是便嘗試著與那名侍女聊天。

  「往後你是我的隨行侍女了,對嗎?」瑟琳問道。

  「是的,貴女大人。」侍女停了一會,似乎沒料到瑟琳會突然向她搭話。

  「我想你不介意告訴我你的名字?」

  「綺琪塔。」侍女道:「綺琪塔.拉蘭朵,貴女大人。」

  吉爾黑亞的平民沒有姓氏,只有貴族才能擁有,而這也意味著綺琪塔在吉爾黑亞人之中有著較高的階級地位。

  某方面來說,艾隆索指派綺琪塔成為瑟琳的隨行侍女,也是一種對她的敬重。

  縱使只相處五天,瑟琳卻越來越能明白艾隆索的深沉之處了,他處事面面俱到,擅長給一鞭子再給顆糖,偶爾的親近也不令人有所負擔。

  瑟琳倚在窗邊,貪婪地將藍天綠地收進眼中。這是她在深淵降臨後不曾看過的景象,鮮活而充滿生命力,與邊陲完全不同。

  「你為凱爾頓氏族工作多久了?」她問。

  「從我有意識起,貴女大人。」綺琪塔答道,回身望了瑟琳一眼。

  她的臉比普通吉爾黑亞人小,膚色也更白,赭色圖騰則在右眼及鼻樑附近蔓延,額頭飽滿圓潤,頭髮梳理得一絲不苟。除了那雙稍顯不近人情的黑眼外,她就是名合格的侍女。

  「這麼說來,你幾乎可稱得上是在莊園中長大的了。」瑟琳道:「你的父母呢?」

  「他們不在這裡。」對於雙親,綺琪塔明顯不願意多談,瑟琳也聽出她的抗拒,識時務地轉換了話題。

  「你平時喜歡做什麼?」

  綺琪塔沉默片刻。她大概很少與其他人進行漫無目的的閒聊,更不習慣談話對象將焦點聚集在自己身上,因此再度開口時,聲音更加拘謹了,「刺繡。」

  作為從小向外跑的野孩子,瑟琳基本上對這種精細的活一竅不通,都是泰麗雅替她打理的。

  眼見話題即將夭折,她絞盡腦汁,好不容易擠出一個單詞:「那麼……」

  話還沒說完,原先關起的房門「咿呀」一聲被打開,兩人不約而同朝門的方向看去。

  只見那道半人寬的門縫中,有一張猙獰扭曲的臉龐死死盯著瑟琳,眼睛是一片無神的濁白,嘴唇突起,露出一排畸形的牙齒。

  任誰看見這景象,恐怕都會忍不住驚叫出聲,瑟琳也不例外。

  就在她發出驚恐、短促的尖叫聲時,那張臉也從門後消失,走廊同時傳來不規律奔跑的響動。

  「剛才……有人?」瑟琳驚魂未定,半晌都無法說出一句完整的話。

  綺琪塔放下禮服,在半開的房門與瑟琳的臉孔來回掃視,看起來略為不安,直到瑟琳投以詢問的眼神,她才緩緩道:「那是娜佳貴女,艾隆索大人的女兒。她才十歲,正是對外界感到好奇的年齡,望您包涵她的唐突。」

  瑟琳一愣,欲言又止地開口:「她……」

  綺琪塔好似會讀心,又道:「娜佳貴女年幼時曾遭受灰黯的襲擊,雖然幸運存活下來,然而自那以後她便……」她適時地停下,聲音低沉,「請見諒,這件事艾隆索大人並未大肆宣揚。」

  瑟琳意識到自己方才的行為已經使對方受到驚嚇,內心湧起一股難以言喻的後悔。

  「我理解。」她道:「請告訴我娜佳貴女的住處,我希望親自向她道歉。」

  綺琪塔道:「娜佳貴女因為右眼失明,一般都是待在左側的臥室及書房,很少會到這麼遠的地方來。」

  既然瑟琳與艾隆索將結為夫妻,那麼娜佳便是瑟琳的繼女。雖然瑟琳沒有成為一名母親的經驗,更沒有預料到娜佳的狀況,但是她曾在出行前發過誓,一定會努力學習。

  聽完綺琪塔的說明後,瑟琳除了感到後悔外,更多的是自責。

  自己一次無心的舉動,不知傷人多深。

  思及此處,瑟琳不禁坐立難安了起來,擰眉陷入沉思之中。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