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夢、時空、裂痕:3-1 打獵

海貍 | 2023-10-25 12:00:13 | 巴幣 100 | 人氣 83


  最後瑟琳並沒有說出她在夢境中經歷的一切,因為那通電話是由奧蘿拉打來的,且事態不容小覷。

  「車禍?」路教授原本無謂的表情轉為嚴肅,「在哪裡?你受傷了?」

  瑟琳將空杯放在桌上,已經了無興致。

  等路教授與奧蘿拉通完電話,她立刻適時地獻上關心,「奧蘿拉還好嗎?」

  「她與一名年輕人的車發生擦撞,幸好沒有大礙。」路教授一面結帳,一面穿上大衣,「我得過去看看。」

  「路上小心。」

  「我會的。」他朝她露出一個小小的笑容,「很遺憾沒能聽見你的祕密。」

  「這話是我要對你說的,教授。」瑟琳道。

  「下次上課見。」

  他匆匆離開前的話再度提醒她,他們是只有上課才會見面的關係。

  她嘆了口氣,轉身尋找黛比,卻發現她已經與那名希臘酒保親暱地貼耳聊天。兩人不知說了什麼,頓時間笑鬧成一團。

  照他們的架勢,今晚黛比大概不會睡在宿舍了。

  隨後黛比的行為更是證明瑟琳推論無誤──她歉意地宣布自己將在外過夜,請瑟琳搭計程車回去。

  確認好友意識清醒,瑟琳便自行返回公寓。

  路教授究竟為何對新書的設定如此執著?裡面有什麼特殊字眼觸動了他的情緒嗎?

  直到在公爵府醒來時,瑟琳都一直思索這個問題。她實在不明白哪裡出錯了。

  「午安,貴女大人,公爵夫人邀請您參加下午茶聚會,能否請您選擇衣著?」

  縱使注意到她的心煩意亂,綺琪塔仍舊一絲不苟地執行著侍女的工作。只見她指揮其他侍者一一將數件禮服置於床上,並恭敬地請瑟琳挑選。

  瑟琳頭疼地從窗邊回望,隨手指了件有著薄紗領口及蕾絲七分袖的禮服。她對這些禮服的款式相當陌生,因為這些大多不是從厲鐸司帶來的。事實上,除了幾套經常穿的內著,公爵夫人已經下令將她的衣服都「收」起來了。

  事情起因於前兩日的早晨,當這位年輕得不可思議的公爵夫人與丈夫從城郊返回時,隱諱地對兒子的未婚妻表達了不滿。

  她的說詞與長孫洛狄一致,無非是表示瑟琳來自邊陲,品味與相貌都與穹頂之城的貴族不符。

  瑟琳還慶幸對方說得婉轉了些,否則她大概會無法控制表情。

  被指責品味差她尚且不計較。作為邊境長大的貴族,衣著格調是絕不可能與都城人一致的,這點她早有心理準備,但是被說「醜」可真是前所未見。

  她的父親亞恆曾因她過於貌美而困擾,擔憂未來的女婿人選過多。畢竟大眼、鵝蛋臉、深色長髮、白雪似的肌膚及高挑身形都是安帛思帝國對於美女的標準,而這些條件瑟琳全都符合。

  即便不能完全認同她的美貌,她也絕非是被稱為「醜」的類型。

  看見繼子洛狄幸災樂禍的神情,她聰明地選擇了默不吭聲。

  「別說我們不諳待客之道。」公爵夫人道:「我會吩咐最優秀的裁縫師連夜趕工,希望你能盡快擁有一件體面的禮服。」

  事件過後,瑟琳確信自己的地位已被貶至與最年幼的娜佳同等級,甚至更糟。娜佳至少流著凱爾頓的血脈,而她只是一名來自邊境、又醜又窮、品味極差的鄉村貴族。

  對於母親的作法,艾隆索.凱爾頓明智地沒有發表意見,只在事後寬慰瑟琳。

  「相信你也能理解,氏族間的聯姻不只出於某方的一廂情願,而是雙方相互的需求。」艾隆索道。

  他點到即止。

  這是等價交換,瑟琳十分清楚。凱爾頓之於尼睿佐,有如尼睿佐之於凱爾頓一般重要。若欲獲得凱爾頓的庇護,瑟琳也必須付出相應的代價。

  「話雖如此,我仍會善盡丈夫的職責。若有任何不妥當之處,我不會坐視不理。」

  縱使艾隆索句句在理,瑟琳依舊感受到一股無所適從的煩悶。

  她想盡情發洩。

  雖然知道睡一覺能回現代,但是她並不想這麼做。凝視著窗外難得的豔陽與藍天,她呢喃道:「真適合打獵。」

  「什麼?」綺琪塔正在命人將她挑選的墨藍色禮服收起,聞言不由得再次詢問。

  「我說,準備好我的弓。」瑟琳的精神忽然為之一振,「我要到後院練箭。」

  「可是……」

  「就練一會。我去找合適的衣著。」不等吉爾黑亞侍女制止,她率先奔到衣櫥前,模樣比方才挑選下午茶禮服時更有興致。

  「容我提醒您,洛狄大人與罕蘇公爵的長子正在院中練武。」綺琪塔失笑道。

  瑟琳反駁道:「那有什麼影響?就我看來,院子大得幾乎能媲美一座棒球場。」

  「何謂『棒球場』?」綺琪塔問道。

  「別在意。」

  瑟琳的好心情一直延續到她前往後院。

  只見十二歲的繼子揮舞著木劍,正與另一名較為年長的少年在草地上練習。

  「那是……」瑟琳側頭。

  「罕蘇公爵的長子,葛蘭大人。他去年舉行成年禮,今年滿十七歲了。」綺琪塔道。

  葛蘭.罕蘇令瑟琳回憶起自己的高中生活。當時她戴著牙套及厚重的眼鏡,性格沉默怕生,完全是青春校園劇中那種不受待見的女孩。

  與她相反,班上總是有一群性情開朗大方、能力傑出的風雲人物,他們積極參與各種課外活動,同時又在學業上表現優異。

  瑟琳在不遠處觀察了一會,仔細看著葛蘭閃耀的棕髮、因興奮而睜大的芥綠色眼眸,以及他準備對洛狄發起突襲時,背部繃緊的肌肉。

  他注定是為了陽光而生的人,就像那些風雲人物一般。

  瑟琳對於小崽子洛狄能擁有這樣的朋友而感到驚奇,不過保不准對方內裡也是黑的。

  在她試探性地從屋簷下走進草地時,葛蘭立刻發現這名女士的存在,匆匆打了個手勢表示暫停。

  洛狄猶未盡興的神情說明他並不想停下,而當他看見那位打攪練習的人物正是瑟琳後,更是立即沉下臉。

  「瑟琳貴女。」葛蘭的消息明顯比瑟琳更靈通,「久仰大名,很榮幸見到您。請原諒我此時的儀容不整,我們正在練劍。」

  「無妨。」瑟琳微笑,「親眼目睹您們的英姿,讓我不禁想下場活動。」

  洛狄輕蔑地笑了一聲,「哦,我不知道您還擅長劍術。」

  「不是劍術。」瑟琳示意綺琪塔將弓交給她,「是弓箭,大人。我在厲鐸司經常狩獵。」

  洛狄意外地挑了挑眉,望向一旁的葛蘭。

  「真是令人訝異,沒想到您經驗如此豐富。」葛蘭比洛狄友善許多,咧嘴笑道:「若您不介意,我們想一同參與。除了劍術外,我們也學習了弓箭好一段時間。」

  「不如比賽吧。」洛狄提議。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