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夢、時空、裂痕:2-3 好孩子

海貍 | 2023-10-14 12:00:16 | 巴幣 200 | 人氣 65


  艾隆索的長子洛狄到晚餐尾聲才出現,當時瑟琳已經在等待點心了。

  出身於安帛思數一數二的貴族世家,洛狄沒有如同妹妹那般畏縮,而是一副意氣風發的模樣。

  他先是精神抖擻地朝父親問好,接著轉向瑟琳。

  「初次見面,瑟琳貴女。」他年約十二歲,有一雙遺傳自父親的藍眼,望著人時別有壓迫感,「很高興認識您。」

  按照禮數,瑟琳起身迎接他,並行了個半禮。

  「貴安,洛狄大人。」

  他看上去是個好孩子。瑟琳心道,有禮、活潑、自信……或許還有些倨傲,但那不是問題。

  可惜這想法很快便被洛狄親自否定了。

  餐廳隨著艾隆索的離席而陷入沉靜,然而瑟琳有心更加了解自己的繼子,便刻意放慢用餐速度。

  娜佳老早就吃完了,可她只是瞪著一雙大眼,偶爾不安地瞥向洛狄,既沒有說話,也沒有試圖離開的意思。

  「洛狄大人,聽聞您與罕蘇公爵的長子是摯友?」瑟琳以輕鬆的語調重新開啟話題。

  「是的,我們經常會一塊練劍。」洛狄道。

  「艾隆索大人也十分擅於劍術……」

  「作為父親的未婚妻,您似乎過於熱心了。」洛狄忽然打斷她,命令一旁的侍者收拾碗盤,「這不是您應該關注的事。」

  注意到他話中的敵意與傲慢彷彿劍刃般襲來,瑟琳立刻明白,「好孩子」只是他在父親面前塑造的形象。

  原來如此。

  她緩緩揚起一抹笑容。

  「不妨告訴我,作為您父親的未婚妻,」她刻意強調道:「什麼才是我應該關注的事?」

  洛狄放下刀叉,金屬碰撞的聲音在餐廳內響起。

  「例如刺繡,能一整天待在房中的那種。」他不悅道。

  「我很驚訝您竟然會關注這些室內活動。」瑟琳道:「畢竟您每天都勤奮地在外練習劍術,忘記父親的未婚妻今天抵達,甚至在晚餐時間遲到,簡直是絕佳的待客禮儀。」

  「我從不將不請自來的人作為賓客,尤其是對方妄圖取代母親時。」他意有所指地瞄了娜佳一眼,後者在他的注視下愈發坐立難安。

  「這個嘛,我確信您指的是其他人。」瑟琳不疾不徐地品了口紅酒,感受酒香在唇齒間蔓延,「我記得凱爾頓氏族向我父親提親那日,外頭正下著雪。而我根本不想離開厲鐸司那樣純樸美好的地方。」

  厲鐸司立場危險是事實,不過凱爾頓主動提親也是不折不扣的實話。再怎麼說,她都是艾隆索親自前往厲鐸司迎接的未婚妻,並不存在「不請自來」這回事。

  「看來『厚臉皮』與『不知感恩』是鄉村貴族的特色,我從來都不理解他們為何如此。」洛狄故作同情道:「這就是都城與邊陲的差異。」

  瑟琳道:「據我所知,凱爾頓氏族的貿易與邊陲有著密不可分的關連。」她加重了語氣,「作為您未來的繼母,我認為我有義務提醒您說話的分寸。」

  洛狄果然如她所料,露出厭惡至極的神情。

  「儘管父親歡迎您的到來,但是您可別想成為我母親。您只是男爵的女兒,謹記自己來到這裡的目的。」他連珠炮似地扔下一段話。

  瑟琳聳聳肩。

  「若您期待這些……威嚇,能起作用,我只能遺憾地表示您還不夠了解鄉村貴族。」她放下酒杯,「按照您的話說,我們可是以『厚臉皮』著稱呢。」

  洛狄冷冷地瞪著她,洩憤似地跩住娜佳的肩膀,將妹妹拖離椅子。

  「告辭,您慢用。」洛狄擋住娜佳回望瑟琳的視線,皮笑肉不笑道。

  「我也該離席了,晚上的談話令我昏昏欲睡。」瑟琳一面作勢打了個呵欠,一面觀察洛狄的反應。

  只見他憤怒地掉頭離去,娜佳則緊隨其後。

  摸清繼子的底細,瑟琳也不願多留,在侍女綺琪塔的服侍下進房休息。

  如果連一名少年對待她的態度都如此不友善,那麼穹頂之城其他貴族的心思更是可想而知。

  *

  瑟琳盯著洗手台上的化妝水。

  墨綠色的瓶身搭配銀灰字體,同樣擺在熟悉的位置,可瑟琳還是一眼察覺化妝水的異常之處。

  她有個習慣──將美妝保養品放回原處時,必定使正面朝外。

  然而這瓶化妝水卻被轉了一百八十度。

  是她這幾天太忙沒注意,抑或是……

  想起洛狄的臉孔,她搖搖頭,熟練地低頭捧起水漱口,直到口中的白色泡沫徹底消失,只剩一陣清新的薄荷味後才離開浴室。

  多心了吧,最近發生不少事。

  她坐在電腦桌前,正準備修改昨日寫的大綱時,海妲來電了。

  「親愛的,我收到一封霍華德的道歉函。」她的聲音聽上去有些咬牙切齒,「他邀請你參加一場作家聚會,以表達他的歉意。」

  瑟琳沉默了半晌。

  「不好意思,他邀請我……什麼?」

  距離那場尷尬的簽書會已經過去三天了,霍華德竟然記得表達歉意,真是令人意外。

  「作家聚會,你沒聽錯。」海妲道:「不過不是普通的聚會,是索羅門會。你聽過嗎?」

  「沒有。」

  「你可以查查,總之是個有名氣的作家才能參加的聚會,在圈內挺有名的,沒有引薦人無法參加。」海妲換了一隻手聽電話,中途還讓吉兒替她塗指甲油,「霍華德五年前成為會員,現在想邀請你進去。」

  「我不確定我的名氣與聚會是否相稱。」瑟琳道。

  「雖然你目前確實算不上名人,但肯定是被出版社看好的新星。若索羅門會最終拒絕你的加入,就當成是一次社交性的聚會吧。」

  「我明白了。」瑟琳打開郵件箱,目光在一封市立圖書館寄來的信上凝視良久,隨後點擊進入。

  「對了,有一些書迷寄信給你。如果你明天有空,記得到出版社領取。」

  「好。」

  對話結束前,海妲不忘再次嘲諷道:「要不是霍華德能替出版社賺錢,他大概早就被剔除了。」

  瑟琳一頓,「不可否認,這就是他的價值,不是嗎?」她快速讀過圖書館的信件,在「預約約翰.帕特爾的著作《夢典》」欄位按下確認,「我明天下午會去一趟圖書館,傍晚再順路到出版社。」

  「行。」

  掛上電話,瑟琳揉了揉鼻樑,打開文件檔繼續修改大綱。

  如同奧蘿拉在簽書會提到的,同時兼顧課業與寫作是一件極其累人的事。為做到這一點,她過去幾乎犧牲了所有私人生活,包含參加社團、與朋友外出及其他娛樂性質的活動。

  有鑑於現在連睡眠時間都被剝奪──儘管她不因此感到肉體上的疲倦──她罕見地決定在周末好好放鬆一下。

  將新版大綱寄給海妲之後,她縮進寬大的座椅中,在Snapchat上傳了一條訊息給朋友。

  【周五晚上去冰河時代如何?】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