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夢、時空、裂痕:1-5 獵物

海貍 | 2023-10-04 12:00:10 | 巴幣 200 | 人氣 86


  趁他們約會時,瑟琳悄悄從大門溜了出去。

  交報告被打分數是一回事,她可不想從路教授或奧蘿拉口中聽見自己的某部小說只得了個C,或者根本不及格。而按照剛才的情況來看,還真有可能變成這樣。

  門口的海妲已經貼完春聯,這會正與吉兒壓低聲音討論。

  見瑟琳步下台階,海妲有些侷促,一點也不像平常的樣子,「呃……你來了。」

  「有個壞消息得告訴你。」吉兒替她妻子道:「霍華德說他不確定是否會來簽書會。」她聲音中的憐憫幾乎要滿溢而出。

  海妲嘆了口氣,「總之如期舉行吧,如果霍華德沒出現,我們可以多一道新書問答的環節,就按先前討論的進行。」

  霍華德具有多次放鴿子的「前科」,因此乍然聽見這條消息,瑟琳反而有種不出預料之感。

  「好……」她剛說了一句,便被後方一位提著公事包的男人重重撞上,差點撞亂了精緻的盤髮。

  「嘿!」瑟琳還沒生氣,海妲已經一個箭步衝上前,大聲道:「你有什麼問題?」

  男人立刻道歉,沒有多餘的藉口。

  「對不起,我剛才在想事情,一時沒看見前面有人。我是這間書店的常客,聽說今天有簽書會,便提早過來了。」

  他年約五十,或者更年長一些,瑟琳也難以肯定,她對東方人的實際年齡總是感到不可思議。

  雖然頂著一頭銀白色的短髮,但是他體格保養得宜,剛硬的下顎線與修剪完美的鬍髭令瑟琳回憶起書上讀過的十九世紀紳士。

  此外,這也是瑟琳見過除了路教授外最適合穿著西服的男性。他厚實健壯的體格能完全撐起布料,周身氣質既穩重又典雅。

  「原來是為了簽書會。」海妲意外地打量著男人,「你不會剛好沒發現被撞的對象正是簽書會的主角吧?」

  「失敬。」男人伸出一只手。

  「我是瑟琳.洛克,很高興認識你。」

  瑟琳握住了他寬厚的手掌,然而說時遲那時快,一股過電般強烈短暫的疼痛使兩人瞬間一怔。

  「靜電嗎?」男人率先回過神,緩緩放下手,目光卻緊緊釘在瑟琳身上。

  那是鷹的眼神。

  在瑟琳.尼睿佐六歲生日時,亞恆曾送她一頭獵鷹作為禮物,當時牠站在男爵肩上,就是如此望著她的。

  瑟琳輕吁了一口氣,不明白這個男人怎麼會令她聯想到鷹。

  「待會見。」她道。

  推開書店的大門前,男人最後一次回身朝她致意,眼中依舊充滿興致,以至於那雙深邃的眼眸都閃爍著光芒。

  *

  「說真的,我與克雷爾都認為你的新書很特別,尤其是令人目眩神迷的世界觀。你預計何時開始動筆呢?」

  霍華德直到簽書會結束都沒現身,瑟琳便按照原定計畫公開新書的消息。一部分的書迷對此特別期待,包含奧蘿拉。

  瑟琳不得不一面忽略她刻意多次提起「克雷爾」,一面回答道:「預計現在就會開始動筆,不過新書還需要經過編輯及出版社的審核,短時間內恐怕不會有出版的消息。」

  「我們一定會耐心等候的。」奧蘿拉將小說平攤在瑟琳面前,等待她簽名,「不得不說,在我得知你還是一名大學生之後,對於你能夠出版三部長篇奇幻小說感到十分佩服。不知道這是否意味著你必須犧牲一些讀書的時間?」

  「效率囉。」瑟琳沒再多說。與聰明人交談真不是一般累。

  過程中,她注意到奧蘿拉後方的路教授一直盯著自己,然而奇怪的是他什麼也沒說。

  輪到他簽名時,他瞇起眼,彷彿第一次認識瑟琳似地審視著她,目光銳利得幾乎令她蜷縮。

  為什麼這樣看她?

  「我很好奇,」他低沉的聲音響起,「新書的設定,是你構思的嗎?完全原創?」

  瑟琳簽名的手一頓。

  她下意識搜尋起奧蘿拉的身影,發現她在不遠處與海妲攀談,才謹慎地開口:「是的。」

  路教授用手指敲了敲書的空白頁,提醒瑟琳別忘記簽名。

  「我認為有些名詞聽上去非常耳熟……當然,我不是在質疑你,只是想知道可能的資料來源。」他保守地道。

  瑟琳不知道路教授為何會突然對她的新書感興趣,畢竟在她主動向他提起之前,他壓根就不瞭解她寫了什麼小說。

  「恕我保密。」瑟琳道:「教授,這可不是課堂作業,而是商業機密。」

  說完,她膽戰心驚地看了他一眼,卻發現他沒有發怒,而是一副若有所思的神態。

  「我想知道你的靈感來源。如果有任何想討論的細節,別忘記我的辦公室大門永遠為你敞開。」

  留下這串不明所以的訊息後,整場談話由於奧蘿拉的重新加入而被迫停止。

  「克雷爾……唉呀,洛克小姐改名了嗎?」奧蘿拉發出驚呼。

  順著她的視線方向望去,瑟琳看見自己在路教授的書上的簽名是瑟琳.尼睿佐。

  顯然夢境世界中的肌肉記憶已經影響了她的行為。

  「天啊……我不是故意的。」瑟琳愣了一會,「那是我筆下其中一個角色的名字,我寫得太順手了。」

  「儘管無法完全讀懂你的簽名字體,但我確定那不是洛克。」奧蘿拉道。

  「我送你們一本新的。」

  路教授攔住奧蘿拉伸出的手,先一步將書收回懷中,「不用,就要這本。」他露齒一笑,看上去又恢復了平常的模樣,「獨一無二的版本,不收費吧?」

  瑟琳露出一個社交性笑容,「當然不,啊哈。」

  啊哈?

  她感覺自己憋了滿肚子笑意,卻又緊張到笑不出聲──比起在路教授面前出醜,她更在意奧蘿拉。

  當路教授堅持帶走那本「有瑕疵」的簽名書時,奧蘿拉的笑意凍結了,連帶挽住他的手也鬆開幾分。

  他們之間的關係令人捉摸不透,而瑟琳並不想繼續攙和。

  搭上吉兒的車前,她偶然瞥見早上撞了她的男人正站在對街講電話,手中還拿著她這次簽書會的主打書。

  他說自己是專程來簽書會的,但是她卻沒有為他簽名的印象。

  或許他並不是書迷。

  很快地,這名僅有過一面之緣的男人被瑟琳拋在腦後。她出神地望著街景,思緒逐漸飄向遠在夢境中的國度。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