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夢、時空、裂痕:3-4 謎團

海貍 | 2023-11-04 12:00:21 | 巴幣 10 | 人氣 74


  洛克?

  瑟琳怔怔望著眼前的男人。

  他有一頭俐落的黑短髮、冷藍色眼珠,微笑時眼角總會冒出幾道細細的魚尾紋,還有那線條分明的下顎,以及棕色皮膚上的短鬍髭……

  除卻服裝外,克雷爾的外貌與路教授完全一致。

  在他矢口喊出洛克的剎那,瑟琳忽然意識到,對方不只是凱爾頓。

  他與她一樣。

  最終是娜佳率先拉住瑟琳的袖口,後者才回過神。

  「瑟琳.尼睿佐,大人。」她強裝鎮定地行了個屈膝禮,拉著裙襬的手指微微顫抖,不知是緊張或其他。

  心臟的轟鳴由胸口擴散至耳朵,在一陣嘈雜的聲音中,她聽見他說:「我向您道歉。您好,瑟琳貴女。」

  他的嗓音夾雜著一絲不易察覺的激動,讓瑟琳明白他也認出她的身分了。

  她低下頭,等待他被侍者簇擁進屋,問候許久不見的兄長及父母。

  為什麼他會在這裡?他是否知道在夢境中來回穿梭兩個世界的原因?

  難怪……他會對新書的設定窮追不捨,因為他們的夢境是相連的。

  先前路教授的怪異行為似乎因為這次相遇有了解答,然而隨之衍生的問題卻彷彿樹根般交錯虯結,令瑟琳一時間混亂不已。

  她抬首,深吸了口氣平復情緒,察覺娜佳正拽著自己的食指來回擺動。

  「大人回來了。」目送克雷爾離開後,娜佳自言自語。

  「你喜歡克雷爾……大人?」瑟琳試著以此回話題轉移注意力,可惜成效不彰。她發現自己十分不習慣稱呼路教授為克雷爾。他應該是她的教授,而非未婚夫的弟弟。

  現實往往比小說更加超乎現實。

  「大人對待每個人都很和善。」娜佳道,而瑟琳聽出了她未盡的話語。

  克雷爾.凱爾頓對待每個人都很和善,包括娜佳。

  瑟琳不自在地笑了一下,想起路教授惹哭學生的事蹟,「我不確定他是不是那麼和藹的人。」

  耳中的嗡鳴聲甚至還沒完全消退,她有些訝異自己竟能在如此緊張的情況下開玩笑。

  「大人是好人。」娜佳堅持。

  「我會知道的。」無論如何,娜佳看起來都非常喜愛克雷爾,迫不及待想見他一面,這點與瑟琳是相同的。

  「他剛從邊境歸來,理當受到熱烈的歡迎。」瑟琳道:「我們也進去吧?我很期待聽他分享一路上的所見所聞。」

  *

  經過一頓客套的下午茶,瑟琳身體都快僵了。

  克雷爾口中許多關於貿易的專有名詞,她全都聽不明白,只注意到他說話時,視線總會很快地掠過自己。

  談話持續了一段時間,這位受寵的公爵次子終於耐不住疲憊,提出回房休息的請求。

  「這的確是一趟漫長的旅程,你應該好好休息。」公爵夫人道:「我更期待看到明日精神抖擻的你。」

  「謝謝您。」

  瑟琳沒有任何話語權,因此只能等公爵夫人盯著她的臉,大聲嘆了口氣後,才理直氣壯地告辭。

  克雷爾──或者說路教授──似乎一點也不避諱被誰看見。瑟琳一推開房門,便發現他站在雕花玻璃窗前。

  「你瘋了!」確認綺琪塔不在附近,瑟琳反手關上房門,聲音緊繃,「你怎麼會在這裡?不能到外面嗎──」

  「你指的是在外面討論,然後被其他人聽見我們得睡著才能到這裡的事?」克雷爾轉過身,冷靜地反問。

  瑟琳打量著他的亞麻色修身常服,頓了頓,「我並沒有預料到。」

  儘管不是完整的語句,但兩人都心知肚明。

  「我也沒有。」克雷爾道:「不如你向我解釋一下,這是怎麼回事?」

  瑟琳瞇起眼,「我現在可不是你的學生了,教授。」

  「那你就不該那樣稱呼我。」

  「好吧……克雷爾大人。」她在舌尖上琢磨了一會,才緩緩吐出那個名字,「容我提醒,您不該進入兄長未婚妻的房間。」

  「我記得剛才有人主動將門關上。」克雷爾攤手,陽光將他的黑髮鍍上一層金邊,「現在是誰被困住了?」

  「我們。」瑟琳回答。

  兩人同時陷入沉默,注視著對方身上陌生的衣著。

  瑟琳忽然感覺禮服的胸口過低,厚重的下襬也相當悶熱。她假裝撫平腰間布料的皺褶,試圖掩飾不自在。

  克雷爾清了清喉嚨,「洛克小姐。」

  他喊她的語氣簡直與課堂上如出一轍。

  瑟琳定了定神,「你是多久前到這裡的,教授?」

  「大約兩個月前吧,我沒細數時間。」思考事情時,克雷爾那雙冷藍色的眼珠總是特別空茫,「某天一睜眼,我發現自己成了另一個人。」

  「我也是。那我猜我們沒什麼好討論的了。」瑟琳簡短地總結,又道:「這就是你對新書設定如此感興趣的原因?」

  克雷爾難得語塞。

  「如果看見某本書的設定與夢中世界一模一樣,你也會好奇吧?」他問道。

  「我不知道。」想起那晚在酒吧險些告訴他真相,她嘆息道:「總之,我們相遇了。」

  「是啊,以姻親的關係。」克雷爾補充。

  教授成為小叔,確實有種說不上的怪異。

  然而奇怪的也不只這件事,還有他望著她的方式──那是一種重新審視雙方身分的眼神。

  「我們可以到另一邊再談論,此時此地顯然不適合。」瑟琳道。

  「我並不是每次睡著都會穿越,所以很難說什麼時候才能見到你。」

  「你不是?」

  「難道你是?」

  面對克雷爾的疑問,瑟琳沉思了一會,「看來謎團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多。」

  除了開始穿越的時間點疑似相同外,兩人基本上沒有共通之處。

  「我哪裡也不去,除非你告訴我你知道的所有事情。」克雷爾從容地半倚在窗台上,「從你嫁給艾隆索開始。」

  瑟琳輕笑出聲,凝滯的空氣又開始流淌。

  「等價交換,教授。」她狡黠地眨了眨眼。

  他沉吟道:「你想從哪裡開始?」

  「從你來到這裡的第一天如何?」她道。

  他大笑。

  「成交。」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