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一廂情願(2)

柒柒 | 2022-07-31 13:54:29 | 巴幣 104 | 人氣 173

完結✎|《一廂情願》
資料夾簡介
我喜歡他,但他不喜歡我。 到底該怎麼做,才能放下那份喜歡呢?

2.
「但越是喜歡,就越容易受傷。」——莫莫然



  今天是十二月二十五號聖誕節。

  我看著桌上一包用精美包裝紙所包裝起來的糖果。

  「嘿,妳送出去了嗎?」朋友小萱突然勾住我脖子,害我嚇一大跳。

  我搖了搖頭,說:「我打算……等社團課的時候再給他。」這時我又頓了一下,小聲嘀咕:「可是我還是有點緊張欸…」

  「妳若是不送的話不要逼我幫妳送!」

  「好好好!我送我送!」聽到小萱的那番話,我連忙改口。

  小萱是我們班上唯一知道我喜歡誰的人,昨天我跟她一起去買聖誕糖果,說是要送給班上同學,但我其實想多買一個送給我喜歡的他,無意間被小萱發現了,只好老實跟她說。
  
  說起來,我喜歡的那個人跟我不同班,卻是同個社團的,所以我打算計畫著放學去社團時偷偷塞給他。

  繼之前 Line 上他說他沒有喜歡的人後,我就沒有多問其他問題。對我來說他才剛分手,沒有喜歡的人是正常的,而且即使我喜歡他,若沒有絕對把握他喜歡我的話我也不會輕易告白,目前就先順其自然,只要能看到喜歡的人開心,我就很幸福了!

  放學後,我到了社辦,聽完學長姊的一堆宣導事項後,我轉頭確認他還在不在。
  
  哦,找到了!
  
  看到他,我深吸一口氣,鼓起勇氣走到他那邊。
  
  「給,」我將聖誕糖果遞到他面前,「聖誕快樂!」
  
  他收下了糖果,語氣倒是沒有很驚訝:「那麼好哦,還有糖果。」
  
  我笑了一下,快速的離開社辦。
  
  老實說,我是因為太緊張所以才跑開的,但現在心情好舒暢呀!把東西送出去的感覺!
  
  我不停的竊笑,帶著愉悅的心情回家。
  
  回家後,我看到一則未讀訊息,看到傳送者後,我趕緊點開來看。
  
  :卡片,謝謝啦。
  
  他這麼傳送的,我看到了無比興奮。
  
  :不客氣啦!
  
  :下次找個時間送回禮吧,哈哈
  
  他傳。
  
  :咦,不用啦~
  
  其實在那包聖誕糖果內,我有放了一張卡片,內容沒什麼,只是給他最近生活的加油打氣。
  
  原本還緊張的打算放棄送給他,但現在覺得有送真是太好了。
  
  沒錯,太好了。
  
  隔天中午的午休時間,我依然趴在位子上睡得很沉,不知是不是昨天太晚睡的原因,到了午休下課我還賴著繼續睡。
  
  頓時,突然有個人戳了戳我的肩膀,被迫從美夢中醒來的我有點不開心,差點爆發起床氣。
  
  「XXX 給妳的。」
  
  一罐麥香奶茶映入了我的眼簾……
  
  在同學說了他的名字後,我的睡意全醒了。
  
  「他給我的?他在哪?」我指了指眼前的麥香,而同學點頭,回答道:「已經走了。」
  
  突然間的驚喜,讓我一時反應不過,但內心那一股的喜悅已經像浪濤般湧了上來。
  
  我立刻拿出手機傳送了封訊息給他。

  :謝謝你的飲料!
  
  不久後,他回傳了一句話。

  :回禮☺
  
  簡潔卻令我開心不已。
  
  這天,我對他的好感度加深了一大截,也更加了解他,是一個說到做到的人。
  
———
  
  但是當喜歡的越多,也越容易受傷。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每天我都用著喜歡的心去面對他,也順便觀察他對我的感覺。
  
  結論是我得不出答案,他的心太難猜透了,我甚至還有個不好的預感,他對我可能沒感覺。
  
  即使如此,我還是想去相信他也許對我有好感,畢竟我是現在他身邊最要好的女生,不是嗎?俗話說日久生情,我寧願這麼相信。
  
  這天,我跟他一起到朋友家玩牌,由於他不太喜歡玩遊戲,所以在一旁滑手機,而我則是玩太累了,打算休息一下,於是也坐到他旁邊一起滑。
  
  「欸,不要當低頭族啦。」他瞥了我一眼,一臉欠揍的把我手機抽走,「在跟誰傳訊息?」
  
  我滿臉驚慌,趕緊把手機搶回來,有點作賊心虛道:「你自己還不是一樣!我在跟朋友傳訊息啦。」
  
  「誰啊,阿熊嗎?」
  
  「…對阿。」
  
  「那有什麼好祕密的啦~」他笑。
  
  阿熊是我的另一位男性好友,他也知道阿熊這個人,而且我不是不想給他看我跟阿熊的聊天紀錄,只是怕他偷看我相簿而已,因為我相簿裡有很多他的照片……
  
  「沒秘密阿,只是怕你偷看我相簿。」
  
  「哈哈,我不會啦,我只是想用用妳手機而已。」
  
  這時我突然靈光一閃——
  
  「好啊,你要用也是可以,但交換條件我也要用你手機~」
  
  「拿去啊,訊息什麼的隨便妳看,反正我也沒啥秘密。」
  
  「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囉!」我興高采烈的拿起他的手機,解開他的鎖定密碼後,在準備查看他 Line 的瞬間,他像是反悔一樣叫住我——
  
  「等等!我跟 晴 的對話紀錄不要點……」他說到一半又改口:「算了,妳要點也是可以。」
  
  我愣了一下,跟他說:「好啦放心,我不會看的。」
  
  晴,就是他交往了三年的前女友。
  
  我記得以前曾問過他是否還會跟前女友聯絡,他說還是會,只是會刻意很晚回。
  
  我猜不透他心裡在想什麼,會不會還掛念著前任?是或不是,即使不是,我也不敢問。
  
  點開他的 Line,發現跟他聊的女生其實不多,除了我還有另一個女生。
  
  我從以前就知道他最近跟這個女生走得很近,限時動態也很常 po 他跟這女生的對話,所以今天我想要藉此來看一下,我和那女生在他心中的份量。
  
  原本覺得那女生一定輸了,畢竟我跟他交情比她深。
  
  但是,我錯了。
  
  好像有點不一樣。
  
  我偷偷瞥了他一眼,他眼神也正好對上我,然後他就拿著我手機,跟我打趣道:「欸,我可不可以跟阿熊聊天?」
  
  「你看了我跟阿熊的對話紀錄?」
  
  「對啊,哈哈。」
  
  我沉默了幾秒鐘,回道:「好吧,但是不可以讓阿熊發現你用我的名義跟他聊天哦。」
  
  「放心啦,我的技術高超的很!」他說完便用我的手機跟阿熊聊天了……
  
  我無奈地望向他,嘆了口氣。原本還想說他看到我跟阿熊的對話紀錄,會不會吃醋一下,沒想到竟然沒有,還打算跟他聊天……
  
  算了。
  
  我將視線轉回到他手機上。
  
  感覺……不管是我還是妳,大概都會輸吧?
  
  我盯著他手機裡那個女生的頭貼,心裡默想著。

(待續)

創作回應

我的文筆還比較差呢!期待妳的下篇
2022-07-31 15:22:27
柒柒
彼此一起加油!謝謝你~~
2022-08-01 09:32:28

更多創作